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肝病 結果共331筆

  • 毒莓果風波!北市好市多下架4727包 衛生局:未流入餐飲業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昨日晚間也出現一例食用後急性A肝通報個案,不過在複驗後確認是偽陽性,已經排除感染。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好市多內湖以及北投,冷凍綜合莓已經下架3928包共7070.4公斤,也確認沒有流入餐廳、飲料點以及麵包店。
    2023/05/09 16:21
  • 毒莓果案最後通牒 高市府令好市多這天前提出補償方案

    好市多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市政府後續也對好市多開罰780萬元,同時要求好市多下架所有冷凍莓果系列產品,高市府現在再令好市多,必須於11日前,提出對消費者的補償方案。
    2023/05/08 18:22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證實接獲「疑A肝通報」 新北衛生局擬疫調與好市多莓果關係

    醫師蘇一峰發文指稱,有網友3月健檢驗了A肝是陽性,「好市多說三月前沒有人被感染,真的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報待實驗室檢驗結果後進行疫調,以釐清因果關係。
    2023/05/08 09:59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好市多A肝毒延燒!蔓越莓遭查 冷凍櫻桃也被退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延燒,有顧客連新鮮藍莓、草莓都不敢買,也有人退貨冷凍櫻桃,食藥署表示目前後市場擴大採檢,共有10個品項,就連蔓越莓也要驗,結果預計5月中出爐,但其實在美國發布警訊前,這批藍莓因為並非抽驗到的批號,所以只有書面審查就過關。好市多也回應過去已經賣了很多年,從未有因此感染A肝的病例發現。
    2023/05/06 12:50
  • 沉默殺手!男腹部悶痛 醫驚見「肝臟滿天星」...腫瘤破裂

    肝臟是最沉默的器官,由於沒有痛覺神經,大部分肝病沒有明顯徵兆,往往發現異狀為時已晚,所謂的「肝癌三部曲」即是從肝炎、肝硬化,最後惡化成肝癌。有位病患因覺得身體疲憊去按摩,不料事後腹部莫名悶痛,到醫院深入檢查後才發現罹患癌症,甚至肝腫瘤破掉,趕緊住院接受治療。
    2023/05/06 05:40
  • 莓果產品得全回收!好市多聲明:產品已賣很久應無需恐慌

    好市多接爆出綜合莓、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加重裁罰750萬元,今(6)晚間再度出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的「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對此,好市多聲明回應,強調此次高雄市衛生局命令召回有效期限內之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草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均已於國內販售已久,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
    2023/05/06 00:55
  • 不只罰錢!好市多A肝毒莓果 高市衛生局令「全面回收」

    高雄好市多進口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除依食安法加重裁罰新台幣750萬元,今天晚間再度表示,已令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的「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
    2023/05/05 21:22
  • 4.2萬人買A肝莓果 高衛局再重罰好市多750萬

    好市多問題莓果接連檢出A肝病毒造成人心惶惶。目前業者已經允諾除臨櫃退貨外、願負醫療賠償責任,但能否用信用卡刷退、A肝疫苗怎麼賠目前還沒有賠償細項得研議,畢竟吃到問題莓果的不一定是消費者,也可能因為餐廳使用誤食、或親友共享吃到。經高雄市府調查,有2400位會員買到,今天(5日)高雄市衛生局也依違反食安法條規定,再重罰好市多750萬。
    2023/05/05 12:33
  • 快訊/A肝毒莓高市府祭出處分! 好市多挨罰750萬

    日前高雄市政府檢驗對好市多進口「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了「A肝病毒」,經衛福部食藥署指示審酌違規事實所造成的影響規模、嚴重程度及相關情節綜合評價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規定,「加重裁罰750萬」,不合格產品依法沒入銷毀。另外。未及時配合提供銷貨清單乙節,已先行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萬罰鍰。
    2023/05/05 11:34
  • 好市多冷凍莓果類全下架 不只退貨也研議補償方案

    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以及藍莓,驗出A肝病毒,貨品都已經下架,不過有民眾發現,連冷凍草莓和蔓越莓也買不到了。賣場表示,所有的冷凍莓果商品,包括蔓越莓與草莓,都已在4/30主動停止販賣下架,台北市法制局下午找來業者開會,除了研議其他退費方式,好市多也證實:不只退貨,也在研議其他補償方案,如醫藥費等等。
    2023/05/04 19:05
  • 好市多要賠了!買毒莓果只給退費挨轟 業者:研擬補償方案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果、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目前好市多開放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不過,消基會批「只有退費遠遠不夠」,應給予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應有看診費用補償、甚至是購買過的也該有所補償;對此,好市多今(4)日也最新回應,證實「目前在積極研議中,將提供方案以回應相關團體及消費者。」
    2023/05/04 16:44
  • 毒莓果風暴!「集體提告」費用政府付 消基會籲好市多快做這事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消費者恐慌,消基會表示,目前有收到1位消費者對於購買到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而對食安感到不滿,未來如有團體訴訟的需求,消基會也會幫忙,且食藥署也允諾可食安基金可支付訴訟相關費用,民眾無需擔憂,現在也希望好市多除了開放退費外,也該負起補償看診費用的責任。
    2023/05/04 13:45
  • 退貨冷凍藍莓!憂A肝毒吃下肚 客:不同批沒全驗

    好市多冷凍藍莓也驗出A肝病毒殘留,預防性的請顧客不要食用2批號的藍莓,但目前為止尚未統計到底有多少數量已經販售出去,有顧客一早就來到好市多退貨,就算不是同批號也擔心病毒吃下肚。但市面上仍有販售許多莓果的烘焙商品,醫師也提醒除了冷凍莓果、生鮮以及冷藏或果乾型的,也都可能殘留病毒,要經過85度以上烹調才能殺毒。
    2023/05/04 13:33
  • 本土劇美魔女「肝爆血管瘤」!全身起紅疹急就醫 驚人近況曝

    本土劇演員岳庭曾演過《台灣龍捲風》、《劉伯溫傳奇》等知名電視劇,多年前與法國籍老公移居泰國普吉島,偶爾回台接戲、上節目,日前她上《聚焦2.0》節目,透露自己雖然外貌維持凍齡,其實深受肝病困擾多年,幾年前曾拍戲熬夜、導致爆肝,目前則需要每三個月追蹤一次,來維持健康。
    2023/05/03 15:23
  • 高雄2431人買到A肝毒莓 好市多恐吞2億罰鍰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驗出A肝病毒陽性,主管機關高雄市衛生局,也因好市多未第一時間交出個資,依法開罰30萬元。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昨(2)日表示,目前掌握高雄共有2400多人購買此產品,已有幾十人就醫採檢,尚無確診個案,待事件告一段落,將依法開罰好市多,6萬至2億元以下罰鍰。
    2023/05/03 14:03
  • 冷凍藍莓又驗A肝! 薛瑞元:好市多禁莓果輸入1個月

    好市多販售莓果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好市多又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驗出有問題,未進到社區,但衛福部長已下令,好市多1個月,禁止進口莓類產品,但不只好市多,台中一名男子感染A肝,發現他曾食用,從外送平台向網路超市購買的冷凍藍莓產品,疾管署提醒,潛伏期長達60天都得健康監測。
    2023/05/03 13:40
  • 好市多藍莓又爆A肝 邊境攔截15噸、暫停進口1個月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上午回應,又有檢出其他地區進口的莓果有A肝病毒,已要求好市多暫停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指出,邊境多驗出的是4月11日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5月1日驗出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
    2023/05/03 11:48
  • 又驗出A肝污染莓果 薛瑞元:已暫停好市多進口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且超過1.7萬公斤產品已售出,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證實,食藥署仍對好市多輸入莓果100%查驗,近期的確又檢出不同地區進來的A肝污染莓果,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該批驗出A肝污染的莓果,輸入地是美國。
    2023/05/03 09:41
  • 早睡又不菸!男驚罹肝癌 醫揭「高危族群」:風險飆10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為國人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抽菸、酒精皆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子。不過有位上班族,沒有不良嗜好且有運動習慣,結果竟罹患肝癌,腫瘤更有2公分大。醫師提醒,肝指數正常不等於肝正常,尤其B型肝炎帶原者,得到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2023/05/03 05:16
  • 不是好市多毒苺!台中男出境返台染A肝 移交中央查源頭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檢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據悉,台中市有一名來自墨西哥的男子日前返台,4月通報感染A肝病毒,染病前曾吃了某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目前衛生局已將此案移交給中央進行處理,至於是其他通路進口藍莓也受汙染,還是在墨西哥感染,還有待確認。
    2023/05/02 17:48
  • 吃到毒苺果中A肝?首波追查結果出爐 1人曾吃過冷凍莓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
    2023/05/02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