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肇因 結果共277筆

  • 開車暴衝撞停等紅燈機車釀6傷 男自稱高血壓頭暈

    高雄市鳥松區今天中午發生追撞車禍,55歲劉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美山路,追撞前方6輛機車,造成6名民眾受傷。劉男酒測值為0,供稱因高血壓頭暈暴衝,警方正釐清詳細肇因。
    2020/12/11 15:45
  • 酒駕與未繫安全帶釀4死 安全帶插扣更是害命風險

    11月22日凌晨國道一號南下165.8公里台中系統交流道發生一起翻車事故,一輛Lexus RX 200t疑似因車速過快自撞護欄後翻覆,車內6人因未繫安全帶而有5人拋出車外,造成4死、2輕重傷慘劇。雖然事故可能肇因於酒後駕車,但造成4死2傷嚴重後果的,可能與全車未繫安全帶,且透過安全帶插扣解除警告音有直接關係。
    2020/11/23 15:40
  • 遊覽車轉彎「騎上分隔島」 北市交通一度大打結

    台北市文山區今天上午發生遊覽車交通事故,24歲陳姓男駕駛駕車行經木柵路及辛亥路口要轉彎時,疑因視線死角而不慎撞上分隔島,幸未釀傷亡,初步排除酒駕,詳細肇因待查。
    2020/11/10 17:15
  • 酒駕要去續攤唱歌 過路口沒減速遭皮卡撞

    台中有一輛皮卡凌晨下班要回家,行經一處路口時,與要去續攤喝酒唱歌的轎車發生碰撞,因撞擊力道猛烈,轎車又撞到路邊柱子才停下,造成兩造駕駛及轎車內4名乘客受傷,所幸送醫沒有大礙,但轎車駕駛酒測值超標,最後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相關肇因及責任歸屬釐清中。
    2020/11/06 13:37
  • 汐止機車雙載自撞事故 男命危女受傷送醫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今天上午6時許發生一起機車雙載自撞路邊貨車事故,其中50歲男性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60歲女性擦傷但意識清醒,都送汐止國泰醫院救治,肇因待警方釐清。(編輯:戴光育)1091103
    2020/11/03 10:00
  • 戰機老舊 釀災?林郁方:軍購不該當「買玩具」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在29日失事墜海,飛行員朱冠甍雖啟動緊急彈射求生,但最後仍因頭部遭受重大撞擊,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外界質疑F-5E戰機過於老舊,雖早有汰換計畫,但比原定計畫延遲5年,導致憾事發生。回顧今年,國軍共發生5起意外,痛失15名將士官兵,究竟何故導致事故頻傳?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此次失事的F-5E戰機來看,以目前所知資訊判斷,機械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大,發動機與彈射椅兩項部件都不夠妥善,讓我們優秀飛官在安全存有疑慮的狀況下執行任務,對他們是不負責任的! 至於有質疑,國軍事故頻傳,戰備「汰舊換新」牛步是致命關鍵?林郁方進一步指,不能總是以「軍備老舊」概括成所有意外肇因,老舊不是問題,後端有無做好維修養護才是關鍵;林郁方更質疑,蔡政府屢屢對美軍購,讓國軍看起來好像擁有很多新型武器,但「老裝備」有無被重視?畢竟「軍購不是買玩具」、不能「喜新厭舊」,不能採購新的、不管舊的,畢竟第一線的國軍官兵,仍得面對「舊武器」安全問題!
    2020/10/30 18:50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普悠瑪事故報告 台鐵管理疏失致司機超速

    台鐵一列普悠瑪自強號在前年在宜蘭新馬站前出軌,造成18人死亡、291人輕重傷,運安會公布最終調查報告,發現司機員操作、調度員及檢查員協助等為直接肇因,但也點出這是因為台鐵局沒有提供他們完整手冊和程序作為依循,也沒提供完整訓練和獨立檢定制度,導致第一線執勤人員對列車系統和操作不熟悉,運安會也針對交通部和台鐵局等提出了27項改善建議!
    2020/10/19 14:39
  • 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出爐 運安會列50項肇因

    運安會今天在網站上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報告顯示直接肇因包含司機員操作、調度員及檢查員協助等50項因素,運安會也提出組織管理等27項改善建議。
    2020/10/19 11:26
  • 電線桿倒塌壓汽車 北投女騎士閃避摔傷

    台北市北投區今天下午驚傳有電線桿電線遭大型吊車不慎勾住而倒塌,造成一輛行經汽車遭壓損,其後的30多歲機車女騎士為閃避而摔傷,經送醫治療後無礙,詳細肇因待釐清。
    2020/10/13 15:38
  • 台2線3車追撞車禍 騎士遭2輛聯結車夾住當場慘死

    台2線道路75.3公里處往基隆方向今天發生3車追撞死亡車禍,江姓機車騎士慘遭2輛聯結車夾住當場死亡,警消獲報趕往採證、處理,肇因待進一步釐清。
    2020/10/13 14:12
  • 金門戰車翻覆肇因 陸軍:專案小組配合檢調釐清

    金防部一輛M41A3戰車8日在金門烈嶼鄉翻覆,釀1死1傷。有媒體今天報導迴正過度是翻覆原因,陸軍今天回應,報導內容純屬臆測,目前已編組專案小組,並配合檢調等單位釐清。
    2020/10/12 13:14
  • 痛失至親!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哭斷腸

    金門戰車翻覆釀一死一傷!殉職中士林楷強的家人,一大早從高雄搭軍機,前往金門處理後事。懂事的林楷強,從嘉南藥理大學畢業後,從軍分擔家計,原本預計明年4月,他就要退役展開新人生,卻遇上死亡意外。當時,戰車疑似車速過快又撞電線桿,導致整車陷入火海,目前軍方還得調查,釐清肇因。
    2020/10/09 13:06
  • 機車、郵務車上下坡對撞! 女騎士下巴骨折

    台北市天母日前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台機車和一輛郵務車迎面對撞,導致女騎士下巴骨折緊急送醫。其實這邊剛好是坡道路段,女騎士是下車坡輛,郵務車則是上坡車輛,只是現場道路,並沒有中線,因此肇因恐怕還要釐清。
    2020/10/08 17:43
  • 內湖非法養護所火警 傷重老翁上午不治共釀3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昨天火警,釀2死1命危,但69歲陳姓男子今天上午傷重不治,共計造成3死。火調人員今天將2度赴案發現場調查,以釐清火災肇因。
    2020/09/23 09:39
  • 路口碰撞計程車 小客車甩撞水泥圓柱起火釀3傷

    一輛計程車今天凌晨行經台中市文心、昌平路口與小客車碰撞,小客車撞斷路口水泥圓柱,起火燃燒,計程車車身車嚴重毀損,造成2駕駛、1乘客受傷,車禍肇因警方調查中。
    2020/09/22 15:46
  • 小六男童校園內墜7米坑洞 技師曝光原因

    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男童昨天到資源回收室因地面塌陷墜落大坑洞,土木技師今天到現場會勘,初判肇因為近期大雨下方箱涵水量達飽和,水壓往上擠壓造成頂板損壞而塌陷。
    2020/09/16 20:13
  • 遠航台中機場偏出跑道調查 運安會:2因素導致

    遠航一架ATR72-600型飛機去年4月在台中機場落地時偏離跑道。運安會今天發布調查報告,事故肇因除了有天候因素之外,飛航組員落地前的緊急狀況處置不慎也有關。
    2020/08/14 11:55
  • 多艘北韓幽靈船飄日本 調查:肇因中國違法捕撈

    幾艘破爛不堪的木船已經在日本海漂流好幾個月,這些「幽靈船」上除了被餓死的北韓漁民的森森白骨之外,什麼都沒有。去年有超過165艘這樣的死亡之船被沖上日本海岸,較前年增加一倍。
    2020/07/23 14:45
  • OH-58D直升機兩駕駛殉職 陸軍:全機隊停飛待檢

    陸軍今天表示,航特部所屬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編號616)下午不明原因在新竹空軍基地重落地,造成兩名駕駛傷重殉職;目前已要求所有OH-58D停飛待檢,專案小組正釐清肇因中。
    2020/07/16 17:50
  • 操舟翻覆兩殉肇因! 海軍:因環境「海象遽變」

    漢光演習陸戰隊操舟演訓,造成兩死一命危,事隔三天,海軍司令部調查結果出爐,從三大面向追原因,初步也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綜合判斷應該是海象突然增強、湧浪過高的環境因素,是這次主要肇因!
    2020/07/06 18:45
  • 海軍還原陸戰隊覆艇意外過程 肇因為環境因素

    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今天還原案發過程,共2艘突擊艇、14人落海,其中11人自行游泳上岸,已排除人為及機械因素,湧浪等環境因素為肇因。
    2020/07/06 17:35
  • 陸戰隊覆艇意外 海軍:排除人為及機械因素

    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官兵殉職。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今天表示,初步排除人為因素及機械因素,綜合判斷海象增強、湧浪過高的環境因素,是這次主要肇因。
    2020/07/06 15:51
  • 北市公車涉撞死8旬老婦 警調查釐清肇因

    台北市大同區今天驚傳一起公車撞死行人事故,黃姓老婦上午行經重慶北路和伊寧街口時,遭一輛公車撞上,意識不清、送醫搶救不治,警方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
    2020/07/02 13:32
  • 出門不久遇死劫…女國中生騎單車上學 遭拖板車右轉輾斃

    一輛拖板車今天行經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一路與集山路三段路口,右轉時與一輛自行車碰撞,騎自行車的李姓女國中生遭輾斃,詳細肇因釐清中,警方呼籲,大車轉彎應注意左右來車。
    2020/06/17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