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肆虐 結果共3,351筆

  • 韓國臭蟲肆虐!飯店、電影院皆現蹤 民眾搭地鐵不敢坐

    臭蟲自1970年後就在南韓消失,沒想到近日又開始肆虐,在全韓國各地的飯店、考試院(讓考生準備考試的廉價租房)、摩鐵、三溫暖、電影院等地現蹤,引發民眾擔憂。許多韓國人決定取消國內與國外旅行、搭電車時也不敢坐下。
    2023/11/05 15:48
  • 1歲半娃連燒4天肺炎急住院!1病毒肆虐 醫:痰咳喘燒全來

    一名1歲半的小女孩,剛被送去托嬰中心一個多禮拜,就出現高燒、嚴重鼻塞的症狀,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是痰的黏狀物,連燒四天後,孩子食慾跟活動力明顯下降,且呼吸明顯費力且偏快,就醫顯示雙側下肺有發炎現象,快篩檢測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感染合併續發性細菌性肺炎」讓患者睡在氧氣帳中,並以抗生素治療,才逐漸改善出院。
    2023/11/04 10:40
  • 「砸錢救癌兒」1年後走了!兩老翻臉告媳婦 怒討醫藥費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癌。中國大陸一名人夫亦此,被癌症肆虐一年後宣告不治,沒想到爸媽卻在他死後提告其妻子,要求對方把醫藥費全部吐出來。
    2023/11/03 22:36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疾管署澄清:均有庫存

    近期流感病毒肆虐,民眾搶打疫苗,但有醫師就稱,現在很多醫院高端流感疫苗滿出來,「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對此,疾管署也緊急澄清,此說法為不實消息,並秀出各牌疫苗採購量與比例數據。
    2023/10/23 22:28
  • 巴貝特風暴肆虐北歐 釀多地洪災與停電

    致命的「巴貝特」風暴(Storm Babet)在丹麥和挪威引發大面積洪災後,如今正席捲英國。
    2023/10/22 06:12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急診爆滿!兒科醫警告「3病毒猖狂肆虐」 秋冬達高峰躲不過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正是流感的好發時節,疾管署昨(11)日公布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年紀最小者僅4個月大,另增加11例死亡個案,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流感疫情呈現上升的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COVID-19、流感、RSV等這3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流感可能在明(2024)年1月底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
    2023/10/12 07:51
  • 感冒、確診分不清!醫一張圖揭「關鍵差異」 這些症狀快就醫

    近期天氣變化以及病毒肆虐,無論小孩、大人無一倖免,一不小心就中鏢,急診、家醫科診所幾乎天天爆滿,而新冠疫情雖已趨緩,但還是有確診可能,且這些症狀又有許多相似之處,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感冒、流感還是新冠肺炎?對此,樓中亮中醫博士貼出簡單易懂圖表幫助民眾判斷,同時列出5點叮嚀。
    2023/10/11 19:15
  • 巴黎臭蟲危機蔓延? 他搭倫敦地鐵「蟲在腿上爬」引恐慌

    即將在明年舉辦奧運的法國浪漫之都巴黎近期受臭蟲(亦稱床蝨)所苦,戲院、地鐵、火車內臭蟲肆虐,當局急著想在巴黎奧運前解決此問題。然而法國還未走出蟲蟲危機,最近一名乘客在搭乘英國倫敦地鐵時聲稱自己碰到了臭蟲,他更拍下褲管上有蟲在爬的影片上傳到TikTok,引發英國民眾恐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也坦承,倫敦公共交通系統面臨臭蟲威脅,使人感到擔憂。
    2023/10/11 15:06
  • 家逢巨變!男星突悲吐「撐不住了」 超慘近況曝光

    50歲男星羅百吉曾為許多歌手及廣告製作音樂,為臺灣電音舞曲、Hip Hop先驅,被封為「電音教父」,目前主要職業為DJ,同時經營知名夜店,豈料,今(8)日突在臉書發文,坦言「撐不住了...」
    2023/10/08 18:54
  • 旅美球員張育成心繫母校災損!陪小學弟練球

    日前才返台的旅美職棒好手張育成,3日回母校泰源國中,因為之前在美期間,張育成就得知母校受到海葵颱風肆虐、受災嚴重,這次回台特別返校關心,張育成現場碰到小學弟們在練球,也下場親自指導,讓學弟們都很興奮。
    2023/10/06 23:20
  •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林右昌今親赴災區:全力協助居民重建

    小犬颱風肆虐東台灣,尤其重創東部離島,今(6)日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台東縣長饒慶鈴、蘭嶼鄉長謝胡源陪同下親赴災區勘災,視察期間,林右昌也向離島居民表示,後復原工作必須盡快展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會全力協助調度資源人力救災,協助居民恢復家園,讓蘭嶼部落族人無後顧之憂。
    2023/10/06 21:59
  • 還有外圍環流!再下暴雨 市區、車站又積水

    經過小犬的肆虐後,外圍環流還是威力驚人,因為6日上半天,在台東地區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一場暴雨後,道路積水,車站內也積水,山區小學為此繼續停課,打掃到一半的教室,就只能先擱置,等好天氣再說,但附近居民沒電可用,有點無奈,也只能等台電慢慢一點一點修復。
    2023/10/06 18:59
  • 恆春14級強風!恆基醫院門噴飛、警衛亭解體 急診室湧傷患

    小犬颱風肆虐恆春半島,恆春鎮內也颳起14級陣風,恆春基督教醫院因此受災慘重,不僅急診室旁的電動門噴飛,警衛亭也解體,遮雨棚被風吹走,停場場也有公務車被鐵條刺穿,5樓的房間玻璃門碎裂;至於湧入急診室的患者,半數都是因為強風而受傷。
    2023/10/05 19:35
  • 小犬肆虐獅子鄉 籃球架被吹翻「又吹正」

    屏東獅子鄉的活動中心,受到小犬颱風肆虐,不僅PU跑道整個被吹翻,就連鐵皮屋頂也掀了一半,鄉長目擊最震驚的是,籃球架被強風吹倒,沒幾分鐘後,又因為強風回正。
    2023/10/05 19:28
  • 小犬肆虐蘭嶼! 開元港80艘船隻「倒頭栽」

    小犬颱風中心昨天(4)晚上,通過蘭嶼,導致災情嚴重,開元港有80艘船隻翻覆,有些人家的鐵皮屋頂,甚至是門窗都直接離家出走,入夜過後還能聽到尖銳的風聲,嚇得民眾根本睡不著;而一早起來,家園學校慘不忍睹,因此縣府也緊急宣布,蘭嶼6號停班停課,接下來要做好復原,確保安全,才能恢復學校上課。
    2023/10/05 19:09
  • 110艘船停泊蘭嶼開元港 小犬一夜肆虐後80艘翻覆沉沒

    小犬颱風挾帶強風暴雨,造成全台各地災情不斷。而蘭嶼昨日颳起17級強陣風,創下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前立委賴坤成今(5)日在臉書PO出蘭嶼開元港的災情慘況,約有80艘船隻翻覆,甚至沉入海底,狀況實在是慘不忍睹。
    2023/10/05 16:11
  • 影音/墾丁大街如臨大敵!小犬颱風變瘋狗 17級狂風肆虐

    2023/10/05 15:17
  • 花都吸血蟲!巴黎列車、影院臭蟲肆虐 奧運危機

    2024巴黎奧運也出現新的威脅!但這項危機已與人類共存至少3500年:巴黎地鐵、火車甚至電影院,最近都出現臭蟲災情,民宅鬧臭蟲的狀況也明顯增多。儘管不乏除臭蟲的方法與藥物,但既麻煩又昂貴,尤其現在災情蔓延到公共場合,讓民眾焦慮又憤怒;除蟲專家表示,臭蟲不僅會造成身體過敏,更會引發情緒焦慮和沮喪,但並非完全不可控。法國交通部長下周要與列車運營商開會討論,積極處理。
    2023/10/04 20:00
  • 加拿大森林野火肆虐 野生動物深受其害

    加拿大北部林地今年遭到創紀錄的野火重創,野生動物的糞便、足跡、巢穴等蹤跡都已不復見。
    2023/10/04 15:23
  • 秋冬不好過!病毒細菌恐雙重夾擊 醫:「免疫負債」還沒完

    繼先前肆虐全球多年的新冠疫情後,今年秋冬病毒、細菌恐將席捲全台。近期不管是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還是腺病毒等都處在活躍期,醫師指出近期兒科診所就擠滿了人潮。而全球專家最初推估「免疫負債」應該是去(2022年)就開始,不過台灣則是在今(2023年)二三月才開始爆發。
    2023/09/27 21:39
  • 利比亞水災釀逾1.1萬死!海灘2小時沖回2百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遭遇世紀水災,已經釀成至少1.1萬人罹難,還有上萬人失蹤,整個城市瀰漫著死亡氣息,到處都是罹難者遺體,甚至在短短2小時內,就有200具屍體被大海沖上岸。這場災難的背後,不只是極端氣候肆虐,也是人禍釀災,利比亞當局,已經針對兩座大壩潰堤,展開刑事調查,要追究責任歸屬。
    2023/09/17 14:52
  • 黎巴嫩農民消防課自救 加州AI監測煙霧火苗

    從夏威夷到希臘,今年夏天國際新聞版面依然不缺野火肆虐災情。黎巴嫩最貧窮的北部農村,記取三年前野火的教訓,平時帶觀光客健行的步道協會,開始針對居民開基礎消防課程,並組成人力巡守隊。不過無人林地內的野火,常常被發現就為時已晚,同樣缺水又不缺野火的加州,決定將監視器背後的那雙眼睛,改為機器:上千個山頂監測攝影機連結到AI系統,監測異常煙霧更加仔細穩定,試行三個月已有明顯成效。
    2023/09/1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