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聽證會 結果共850筆

  • 美國會暴動案首場聽證會 事發當下火爆畫面曝光

    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去年1月6日大舉直搗國會大廈,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今天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會中公布先前未曾曝光過的火爆畫面,鮮明地描繪了事發當下的紛亂。
    2022/06/10 17:54
  • 籲美槍管!11歲女孩抹血逃生 女童母赤腳奔校聞噩耗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越來越高,週三眾議院通過新槍管法,將提高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眾院版本接下來在參議院恐難過關。而繼前一天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進白宮,對管制槍枝大聲疾呼,8號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槍擊案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陳述自己的經歷和訴求。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女童,被迫拿同學的血塗在自己身上保命;遭槍手射殺的女童父母則闡述當天可怕的經過,揪心的過程讓不少議員也拭淚。
    2022/06/09 19:51
  • 美又傳槍擊奪醫生命 拜登沉痛:孩童死因槍擊首位

    繼德州小學槍案後,美國再傳重大持槍攻擊,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的醫院,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主治醫生,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喪生,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槍手身上留有遺書,表明背部手術後仍然持續疼痛,因此買槍射殺主治醫生。總統拜登針對連續發生槍擊案發表演說,他公布了驚人數據,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目前眾議院正召開槍枝法案聽證會,兩黨議員激烈辯論,這個由民主黨提出的槍枝管制法,要在參議院過關的難度很高。
    2022/06/03 20:05
  • UFO長這樣? 美國會首辦不明飛行物聽證會

    美國國會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第一次召開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五角大廈也公開新的機密影像,其中包括F18戰鬥機前,出現不明發光物體。只是五角大廈官員說,過去20年,他們至少接獲144起通報,卻只有一項能做出解釋,其他的不明飛行物體,他們依舊不清楚到底是什麼。
    2022/05/18 14:41
  • 美國半世紀以來首場UFO聽證會 軍方解密影像曝

    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首次在17日舉行閉門的「不明飛行物體(UAP)」聽證會,五角大廈官員表示,報告的不明飛行物數量已增至約400件,其中甚至有11起與美國軍機險些「空中擦撞」的案例,然而目前仍無任何證據表明這些物體是外星人或來自國外,報告也無法解釋大多數物體。
    2022/05/18 11:57
  • 附隨組織替國民黨洗腦學生? 救國團反控:蔡英文還當過講師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8年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17)日再次召開聽證會,釐清救國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而來。救國團除了重申救國團取得財產途徑合法外,委任律師劉昌坪更在會中指出,包含總統蔡英文都當過救國團講師,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參與過救國團建行與研習活動,可見這些人非受逼迫,也是認同救國團理念。
    2022/05/17 16:05
  • 俄轟奧德薩.烏反攻哈城 美情報:普欽準備打長期戰!

    俄烏戰爭第11週,美國情報總監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準備在烏克蘭打長期戰,就算在烏東頓巴斯取得勝利,也不打算結束戰爭;紐約時報更直指,就地理現實而言,俄羅斯已經占領烏克蘭東部大部分地區。這幾天,俄軍更加強猛轟黑海城市奧德薩,試圖取得在黑海的優勢。而之前與烏克蘭外交摩擦的德國,外交部長訪問基輔,是德國到訪的最高層級官員,承諾力挺烏克蘭,逐步減少仰賴俄羅斯能源。
    2022/05/11 19:59
  • 俄將折損8-10人 超過駐阿20年美軍將領陣亡數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柏瑞爾,10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指出,烏俄戰事陷入僵局,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到10位俄羅斯將領死亡。
    2022/05/11 14:16
  • 北韓頻射飛彈「下馬威」? 南韓準防長憂金正恩重啟核武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可能是給南韓候任政府的「下馬威」,南韓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鐘燮今天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指出,近期發現北韓核設施重建跡象,憂心可能為開發小型核武再次重啟核試。
    2022/05/04 23:03
  • 英保守黨議員上班看謎片遭檢舉 老婆幫腔:他是正常人

    英國保守黨議員帕里什(Neil Parish)日前遭2名政府官員指控他曾經在下議院以及委員會的聽證會期間,坐在她們旁邊用手機觀看色情影片。誇張行為連同黨的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尷尬表示,「任何人在公共場所做這種事顯然都是讓人難以接受的」。帕里什的妻子幫丈夫大說好話,強調他是個很正常的好人。
    2022/04/30 19:05
  • 履行承諾!布林肯再強調台灣不可或缺 翁履中:向大陸表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再次強調,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對外證實,美軍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週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現在正處於烏俄衝突當中,美方的軍事行動被各國關注,是否透過秀肌肉的方式來向大陸表態,在台海穩定上面,希望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2022/04/27 15:43
  • 台灣「不可或缺」布林肯承諾協助防衛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出席國會聽證會,再次強調,美方將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2/04/27 15:29
  • 台積電先進製程占全球6成 專家:是台灣堅強矽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產業研究人員表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對全球科技發展具有關鍵影響力,同時也是防護台灣的堅強矽盾。
    2022/04/27 15:06
  • 軍援臺灣難度高於烏克蘭 美議員:應加速對臺軍售

    拜登政府針對中國大陸的國安戰略方針,因為烏俄戰爭延後發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未來幾個星期,他們就會公布應對大陸崛起的國家安全戰略;只是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提醒,臺灣是海島,軍事援助不易,所以要求拜登政府,必須加速對臺軍售。
    2022/04/27 11:48
  • 台灣半導體牽動全球 美國務卿承諾助台自衛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面對議員關切台灣身為半導體生產重鎮,若被中國攻下恐衝擊全球,他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
    2022/04/27 08:55
  • 北京若侵台將比照俄祭制裁? 美財長葉倫:不應懷疑美國能力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於美國時間週三(6)出席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期間被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問及,若北京當局武力犯台,美國財政部是否也會像對俄羅斯一樣,對中國大陸祭出嚴厲制裁?葉倫則表示,美方將採取「適當行動」,並呼籲各界「不應懷疑美國採取同樣做法的能力和決心」。
    2022/04/07 10:35
  • 印太經濟架構納入台灣?戴琪:還在討論中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四參加聽證會,但仍然沒有透露是否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04/01 13:01
  • 憂捲入戰火!?拜登親赴歐洲會晤 無計畫造訪烏克蘭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G7領袖,及歐盟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會面,白宮也宣布,拜登離開比利時後,將前往波蘭,就烏克蘭議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西方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至於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前往烏克蘭,應該是因為一旦踏上烏克蘭領土,恐怕會被解讀為『參戰』,風險十分大。」余文琦補充「烏俄戰事仍未出現好轉跡象,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歐美國家該如何應對,成為一大挑戰。」 另外,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從21日起連續4天舉行任命聽證會,若任命通過,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大法官。余文琦認為「雖然傑克森資歷豐富,通過提名沒有太大難度,但因為傑克森較偏向自由派,再加上過去的爭議,讓部分共和黨擔憂傑克森在法律解讀方面會過於寬鬆。」
    2022/03/22 16:00
  • 拜登大法官提名人選 周一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周一傑克森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2022/03/22 14:03
  • 別輕易發動戰爭! 美印太司令:俄為中國上一堂課

    全球關注烏克蘭危機,美軍印太司令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從烏克蘭情勢中,應該能從俄羅斯身上,學到重要的三堂課,分別是「別輕易發動不合國際法的戰爭」、「不要挑戰美國盟友」,還有「經濟制裁可能重創一個國家」。
    2022/03/11 16:53
  • 以烏克蘭為鏡! 美助理防長籲台:強化不對稱戰力與備戰

    美國助理防長卡爾林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表示,烏克蘭情勢非常值得台灣研究,從此可看出台灣須打造不對稱戰力,讓人民做好作戰準備,才能在主權遭中國大陸侵犯時儘快動作。
    2022/03/11 08:35
  • 認「中國步步進逼」 美將強化台灣「不對稱作戰力」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將前往日本,參加美日2+2安全小組會議。這場會談,除了討論烏克蘭情勢,也將關注台海議題。「瑞特納」在美國眾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在台海步步進逼,美國會積極強化臺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
    2022/03/10 17:05
  • 俄入侵第14天!烏國存亡:未來十天需阻俄軍攻勢

    這幾天烏克蘭軍阻止俄軍再拿下新城市,但俄羅斯部隊在其他多個點小有進展,現在目標顯然要攻占中部城市聶伯城。俄烏開戰兩週,美國情報首長首次上國會聽證會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會因這些小挫折就退縮,反而可能升高戰事,未來幾週的狀況恐怕會相當險惡;烏克蘭官員則表示,烏軍必須撐住接下來7到10天,避免讓俄羅斯取得某種勝利。週二烏克蘭在東北部的蘇梅,成功開設唯一的人道走廊,但入夜俄軍隨即開始轟炸;東南部的馬里烏波爾狀況更是慘烈,全城斷水斷電,街頭曝屍無人收拾,紅十字會呼籲需盡快進行人道援助。
    2022/03/09 19:58
  • 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 美CIA局長:制裁俄國給大陸看

    美國5位情報首長,聯合出席眾議院全球威脅聽證會。因為當今情勢讓整場聽證會,幾乎都聚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上。不少議員也關切烏克蘭危機,對台海局勢的影響。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大陸密切關注情勢發展,美歐的團結制裁和烏克蘭的強烈抵抗,都讓大陸感到不安。
    2022/03/09 11:03
  • 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任命聽證 對臺關係反成焦點

    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多谷,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多谷表示,將協助維持臺灣和宏都拉斯的關係,而他也認為臺灣和宏都拉斯在經濟領域上有合作機會,臺灣可以也應該加強對宏都拉斯的投資。
    2022/02/09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