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聽力 結果共483筆

  • 被酸民罵怕了!林襄認「深陷憂鬱」天天以淚洗面 聽力受損竟是遇煞

    金星娛樂、八大電視台風水命理節目《就醬開運吧》首集來賓邀請到啦啦隊女神林襄,近期人氣爆棚的她透露,由於之前的新聞風波,遭到許多網友不留情面的攻擊,使她深陷憂鬱情緒、夜夜掉淚,一度導致掉髮跟聽力受損。
    2022/11/17 22:40
  • 南韓升學考登場!股匯延後1小時 班機暫起降

    南韓今天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為了不影響考生,南韓股匯市今天特別延後一小時交易,大考舉行英文聽力測驗時,班機也停止起降一小時。現在秋冬疫情再起,確診考生一樣可以在隔離環境下應試。
    2022/11/17 17:09
  • 常戴耳機或泡夜店 全球10億年輕人有聽力受損風險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對既有研究所做的大型分析報告指出,全世界恐有超過10億年輕人因使用耳機或出入嘈雜音樂場所,可能面臨聽力受損的風險。
    2022/11/16 15:59
  • 目黑蓮《silent》超虐衝收視冠軍 佐藤健《FirstLove初戀》譜浪漫愛情

    近期有幾部純愛日劇備受關注!由日星川口春奈和目黑蓮主演的《silent》,在日本開播首兩集,串流平台就累積逾1千萬的觀看紀錄,故事描述男方因為得到突發型聽力喪失症而離開心愛的女友,催淚劇情讓第四集收視雙倍成長,成為今年秋季日劇檔期的大黑馬。
    2022/11/16 12:25
  • 帶耳機獨享音樂很快樂? 專家:10億青年恐陷聽力危機

    為了不打擾其他人安寧,現代人大多習慣戴上耳機獨自享受音樂,但這個習慣很可能影響聽力,讓許多專家擔心全球青少年的健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醫學期刊《BMJ全球衛生》日前刊登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各種類型耳機盛行,外加長時間配戴與未注意音量調節,專家擔憂、全球有超過10億青少年族群恐陷入聽力危機。
    2022/11/16 11:54
  • 老兵搭機突失聰!5年後檢查…驚見「塞子卡耳朵」嚇壞

    英國有1名皇家海軍退伍軍人在5年前發現,自己的聽力竟嚴重退化,以為是因長期在吵雜環境下工作所致,不過日前他前往醫院進行耳道內視鏡檢查後,醫師意外從他的耳道中,找到了1個耳塞,所幸醫師立刻協助取出,也讓軍人的聽力恢復正常。
    2022/11/14 16:40
  • 獨家/艾怡良相見歡LANY英文溜 大方聊「談異國戀練聽力啦!」

    金曲歌后艾怡良與加州新生代樂團LANY,今天(1日)相約製作鳳梨酥,雙方一邊秀廚藝一邊聊音樂,艾怡良一口超溜英文對答如流,她大方認了過去曾談異國戀,讓英文聽力也進步不少。
    2022/11/02 09:56
  • 開放確診者應考!高中英聽測驗登場 9.8萬人上陣

    112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今天在全國登場,共9.8萬人報考,分成上、下午場次。今年新規定上路,考試時間延長為50分鐘,並開放確診COVID-19考生應考。
    2022/10/22 11:20
  • 「蛤?」別人說話老聽不到!恐提早失智 聽損6徵兆快就醫

    「啊?你剛剛說什麼?」如果跟人家聊天,老是聽不清楚,經常要反覆問別人剛剛說什麼,小心可能已經有輕度甚至中度聽力喪失。根據研究指出,在引起失智的12個危險因子中,聽力喪失就是排名第1的危險因子。失去聽力不只有失智風險,也易產生憂鬱症,而且因為聽不見而發生跌倒、交通意外的危險也升高。
    2022/10/18 15:36
  • 香港現BQ.1.1 新加坡XBB.1竄升!醫:仍屬O毒

    Omicron變異株層出不窮,其中光是BA.2位點突變的變異株就有超過40多種。像是香港也出現BQ.1.1,新加坡也以XBB成為主流,專家認為,突變的病毒仍然都屬於Omicron,症狀也都以上呼吸道為主,至於之前感染BF.7的個案出現聽力喪失,屬於零星個案。專家認為,儘管病徵表現差異不大,但未來還是需要進一步觀察否出現抗藥性才會是重點。
    2022/10/16 20:55
  • 「O毒」變異多! 專家:未來觀察「抗藥性」變異株

    Omicron亞型變異株越來越多,台灣目前仍以BA.5為主流,歐美地區開始流行BQ.1,新加坡則是XBB.1占優勢,醫師就說,Omicron比Delta弱一些,染疫大多是輕症,致死率也會下降,而新變異株BF.7來勢洶洶,新症狀可能會有短暫聽力喪失,醫師也指出,未來的重點觀察將放在,抗藥性變異株是否出現。
    2022/10/16 14:15
  • 高中英聽開放確診應試 教部急澄清:學校協助考生自行填報

    高中英聽測驗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等考生應試。大考中心近日發函學校瞭解考生抵達防疫試場的交通方式等,引起不滿。教育部今天表示,是請學校協助提醒考生,並非要求學校安排。
    2022/10/14 08:47
  • 女星腦瘤復發「腦幹變形」 醫示警4大警訊:頭暈要小心

    37歲女星陳筱蕾出道多年,以甜美外型吸引眾人目光,未料在2018年檢查出罹患腦瘤,雖然後來手術治療康復,但沒想到去年腫瘤再度復發。儘管如此,陳筱蕾依舊努力對抗病魔,最近更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聽神經瘤二次復發治療的心路歷程。
    2022/10/11 15:45
  • 孟耿如瘦出新高度力拚副業 「黃玉米愛飆海豚音」哭笑不得

    31歲的女星孟耿如今(2022)年5月產下寶貝女兒「黃玉米」,當媽後不時在臉書曬出幸福的家庭生活。除沉浸在當媽的喜悅外,孟耿如在產後火速復工,積極投入副業與戲劇的拍攝,努力在生活與工作間取得平衡。今(8)日她一身全白勁裝出席台北時裝周,表示自己最近又瘦了,還分享女兒黃玉米最近很常飆海豚音,笑說:「爸爸媽媽聽力都要受損了!」
    2022/10/08 19:35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新竹狂傳詭異嗡嗡聲!民眾集體崩潰...罪魁禍首抓到了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隨著暴風圈逐漸靠近,北部地區已經出現強烈雨勢。而新竹市有民眾抱怨,這幾天快被低頻嗡嗡聲音搞到「腦神經快衰弱」,不僅頻率混亂,音量還忽大忽小。後來經過當地里長追查,以及市府環保局人員的超強聽力,終於抓出罪魁禍首。
    2022/09/03 20:51
  • 出現嚴重掉髮+短暫聽不見 林襄簽書會報平安「努力調適」

    啦啦隊女神「林襄」,甜美臉蛋加上火辣身材,一連推出兩本寫真集銷量都不錯,人氣高的她近期邀約多,代言也陸續上門,26日突然透露自己身體健康亮紅燈,出現掉髮以及聽力受阻,她今天也敬業現身寫真簽書會,向大家說明她的身體狀況。
    2022/08/27 18:01
  • 左耳突「啵」一聲!潛水客上岸耳痛出血 內耳驚見大破洞

    近年水上活動盛行,不少人開始愛上潛水,但這也讓鼻喉科問題日益漸增,就有一名中年女性潛水過程突然聽見「啵」一聲後,左耳感到疼痛、耳鳴、聽力減退,就醫檢查後驚覺耳膜出現三分之一大的破洞且有出血情況,判斷為外傷性耳膜穿孔。
    2022/08/19 13:39
  • 產學「無人餐車」電梯、避障OK 「輔聽器」能辨位

    外送員送餐頂多只能送到大學門口,學生還得自己出門拿,但現在台大和餐廳業者合作,研發出一款「無人送餐車」,除了能自動躲避障礙物外,還能搭電梯上樓送餐到其他樓層。另外類似的產學合作,還有中山醫學大學與業者合作,把輔聽器升級,會根據患者聽力損失自動偵測補償,還能方向性增強聲音大小,讓使用上更方便。
    2022/08/14 14:20
  • 悚!耳垢竟會「吃掉耳骨」 2狀況快找醫師清耳朵

    耳屎不要自己挖,小心把耳垢往內推,造成耳道傷害。耳鼻喉科醫師最近接獲一名40歲女性,左耳悶、聽不清楚大約半年,檢查發現外耳道有耳垢,移除後竟發現外耳道後壁已經被侵蝕凹陷,已不是單純耳垢,而是「外耳道膽脂瘤」!醫師提醒,膽脂瘤又稱珍珠瘤,中年較易發生,不正常堆積的角質會緩慢侵蝕外耳道的骨頭,若往中耳去會造成聽力下降,往內耳侵蝕會頭暈,甚至可能吃穿顱底骨頭、形成腦膜炎,若有聽不清楚、持續性的耳朵悶塞感,一定要積極就醫。
    2022/08/03 13:25
  • 90分貝也聽不見!她搭完飛機「左耳聾了」 中醫2招改善

    55歲的鄭小姐日前到歐洲出差,返台後左耳突然聽不到聲音,還伴隨耳鳴症狀,隔天就醫檢查發現,她連90分貝都聽不到,還有嚴重耳鳴,診斷為「左耳突發性耳聾」,但西藥治療都沒有改善,改到中醫部求診後,採用補氣血的中藥治療加上針灸,2週後成功恢復聽力。
    2022/08/01 12:46
  • 許書豪當爸3月「兒子像寵物」 老婆生完他傻問:這是我們的嗎?

    許書豪2020年為PSA華科慈善基金會,創作公益主題曲〈6分滿〉宣導聽力問題重要性,今(7)日出席基金會20週年記者會,成為「新手爸爸」3個月的他,形容兒子像寵物:「餓的時候哭、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很像養寵物,他笑的時候讓我感觸很深,從寵物變成會笑,很期待他叫我『爸爸』的那天到來。」更說很多爸爸完全明白他的感覺,讓老婆哭笑不得。
    2022/07/07 18:07
  • 小賈斯汀半臉面癱!遭「這病毒」感染 嚴重恐影響聽力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驚傳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侖謝亨特氏症候群」,他在IG上傳影片,曝光自己顏面神經麻痺的畫面,並宣布暫停世界巡迴演唱會。醫師表示,病毒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可能初期沒有水泡,如果沒有及早發現用藥治療,恐造成神經不可逆傷害,影響聽力。
    2022/06/16 15:51
  • 違規釀聽障騎士摔車 暖警用「手機打字溝通」循線逮肇逃

    今(111)年5月31日下午,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車禍案件,一名患有聽力障礙的劉姓女騎士,在行經民生地下道直行經過路口時,遇上由許姓男子駕駛的汽車,從左側突然轉彎,劉女為了閃避而自摔,因其聽不到而無法和許男溝通,許男以為沒事就未下車查看而離去,事後員警循線找到男子,依肇事逃逸移送和開單。
    2022/06/16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