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職能 結果共107筆

  •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新北市一名5歲男童16日到新莊區某職能治療所上早療課程,怎料下課前5分鐘,他竟獨自走出大門穿越6線道馬路,期間都沒人發現,直到母親去接人才發現孩子不見,當場急瘋報警求助,但治療所人員竟回應「我們不是安親班」,讓她非常不滿。
    2024/04/18 08:57
  • 地緣政治、中國經貿政策不穩 近4成在日德企想轉移生產線

    受到地緣政治、經濟社會穩定性等因素影響,德國企業正在加速轉移生產線,根據德國在日商工會議所(AHK Japan)3月下旬公布的調查結果,受訪的在日德國企業中,有多達38%正計畫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日本、或是選擇日本作為在亞洲的新投資對象,且有23%的德國企業表示,正在將管理職能轉移至日本。
    2024/04/09 16:17
  • 八點檔男星遇0403強震驚醒!2愛犬太害怕「嚇到發抖尿床」

    男星古程丰出道10年,拍過多部戲劇和廣告,去(2023)年以八點檔《美麗人生》的「一元」一角打開知名度,於年初設立兒童體操「小超人綜合體能俱樂部」,甫開幕即頗受好評,師資陣容堅強由「原子少年」的瑋弟,以及賴煜鴻、唐綸、林芸茜等明星師資親自授課,並結合專科醫生與職能治療師共同設計課程,鍛鍊大小肌肉的同時,更幫助刺激感覺統合促進大腦發展。
    2024/04/05 08:00
  • 這次是女性!勞動部發錢「最高爽領6萬」 沒申請捶心肝

    為協助女性朋友重回職場,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獎勵參加精進職能課程,只要完成訓練且開始工作,獎勵金最高可領6萬元,穩定就業90天以上,還能再拿到3萬元。受理期間自3月1日至5月31日,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勞動力發展署或台灣就業通網站專區提出申請。
    2024/03/04 12:13
  •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2024/02/13 11:26
  • 「活到老服務到老!」抵押房地產駐守喜願家園 照顧慢飛天使

    宏恩基金會附設喜願家園院長陳彥丞,自公職退休後,4年前在創辦人吳子鈞的感召下加入服務,他表示,深知天下父母心,「我要活到老、學到老、服務到老」,希望給慢飛天使更多照顧。
    2023/09/24 22:23
  • 抵押房產設喜願家園 吳子鈞為慢飛天使築避風港

    台中宏恩醫療體系總院長吳子鈞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15年前他抵押房地產、投入所有資產創設「喜願家園」,提供諮商輔導、職能培訓,希望給弱勢的慢飛天使溫暖的家。
    2023/08/27 11:27
  • 口罩政策再放寬!藥局、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今(14)日表示,考量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下降,經評估整體情趨勢、病毒變異株情形、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自明(15)日起,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其餘醫療(事)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
    2023/08/14 15:12
  • 面試被問「待業原因」! 求職者焦慮:怎麼解釋才滿意

    求職待業期間,民眾不免感到焦慮。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待業一陣子了,基本上投遞的職務都選擇符合年資跟職能,但她坦言,「其實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要解釋為何待業,是要怎麼要解釋對方才會滿意?」
    2023/07/02 05:20
  • 世衛宣布關閉莫斯科專門辦公室 相關職能將轉往丹麥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今天宣布,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關閉其在莫斯科的專門辦公室,並將相關職能轉移到丹麥。
    2023/05/16 17:09
  • 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朱立倫: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喪失作為一個獨立機關該有的公正、客觀職能。
    2023/05/11 20:56
  • 生成式AI崛起 與ChatGPT「聊出新未來」

    【台灣銀行家】ChatGPT的出現,昭示著原本需高度專業才能完成的任務,在生成式AI的協作下變成人人可為。金融業必然是深受影響的產業之一,數位金融、財富管理、客戶服務、行銷銷售、風險管理等工作態樣與所需職能都有可能改變。
    2023/04/21 15:29
  • 苗縣職災職能復健醫院 勞動部審核通過

    為協助職業災害勞工能順利返回職場,大千綜合醫院於2017年成立工作強化中心,截至2022年已服務超過百位職災個案,其中有六成的個案接受工作能力評估及強化訓練,且復工率達85%。2023年經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審核通過,成為苗栗縣唯一之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日前在苗栗縣長鍾東錦及多位地方人士見證下,舉行了揭牌儀式。
    2023/03/28 15:00
  • 愛你孤身走暗巷 下句秒接!抖音神曲洗腦「恐藏學習隱憂」

    你知道現在的「兒童界金曲」是什麼嗎?年假才剛放完,有不少家長發現家中小朋友,幾乎隨口哼唱抖音神曲,一查關鍵就在經常沉溺在網路世界,還有抖音等APP的洗腦式播放,實際走上街頭找找小朋友,果真驗證此事,但職能治療師提醒,家長得注意學齡上的影響。
    2023/01/30 21:03
  • 温貞菱超大膽!「徒手清羊大便」助公益 縫紉技巧高超打趴施名帥

    公共電視實境節目《阮三个》連續第3年推出過年特別節目,今年特別推出兩檔全新企畫,其中《阮三特工隊》由楊貴媚率領施名帥、温貞菱、胡宇威,深入各行各業挑戰不同職能技能。温貞菱化身大膽王徒手清羊大便、面對蟑螂也面不改色;沒想到胡宇威開工第一天就要請假,讓學長施名帥傻眼質問:「那你今天來幹嘛?」
    2023/01/12 16:58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新北市顧長輩 第66家日照中心在三芝開幕

    新北市照顧長輩又有好消息!第66家日照中心,(27日)在三芝開幕,補足偏鄉照顧資源,不僅有居家服務、夜間臨時住宿,還增設物理職能治療,一站式服務,創下高齡照顧友善標竿。
    2022/09/28 16:41
  • 2獨董閃辭!董事會遭評效率差非專業 陽明海運聲明澄清

    媒體報導陽明海運董事會最大問題是決策效率太差與非海運專業。陽明海運昨天晚間聲明指出,特定媒體誤解董事會組成本應涵蓋各項職能,刻意貶抑公司董事會專業,公司深表遺憾;且未了解公司董事會議事具體討論內容,即以效率不彰評論,與事實不符。
    2022/09/05 09:31
  • 家長必看!慣用手5知識 這情況「左右手混用」要留意

    新手家長看過來!你是不是也擔心孩子「大腦側化」太晚,因此希望孩子可以早點發展其慣用手?兒童職能治療師陳姿羽就在臉書發文分享到,有許多爸媽皆有相關疑慮,但其實不用過度擔心,小朋友在「六歲」以前確立慣用手都沒問題!以下一起來看治療師為家長們整理的相關資訊。
    2022/09/04 05:15
  • 孩子學「寫數字」3撇步!她推起點法 家長直喊:有用

    「數字」對於成年人而言是再基礎不過的數學概念,我們早已忘記兒時學習數字時遇到的困境,因而在教孩子的時候總少了點耐心,或是不知道要怎麼用孩子理解的方式教學,針對此問題,兒童職能治療師陳姿羽就在臉書發文分享,三個引導孩子學寫數字的方法。
    2022/09/03 05:00
  • 桃青年局推職涯4部曲 助青年入企業培訓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人力銀行、企業合作,首推「職涯四部曲」全方位職能養成計畫,透過課程、體驗及職場培訓,強化青年職場競爭力。其中,6大主題、近百家企業提供600個職缺培訓,青年完成150小時培訓後,經評估有機會轉任正職工作。
    2022/08/11 21:22
  • 提升身障者能力! 新北第32家小作所開幕

    為了協助身障者走入社會,新北市府跟民間團體合作,設置小作所提供職能訓練,今天(7/18)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正式開幕,不僅提升身障者工作能力,也可以讓他們家庭,減少一點負擔。
    2022/07/18 19:03
  • 台中維新醫院設失智日照中心 盼減輕家屬負擔

    台中維新醫院設置針對失智症長者的長照機構,引進失智症輔具,從玩遊戲中提高長輩活動興趣,盼透過日照中心減輕家屬負擔,且在政府長照補助下,低收入戶可全額免費。
    2022/07/08 21:30
  • 小馬可仕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今天發布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和內閣部長辦公室,以精簡總統辦公室行政流程,「革除疊床架屋的官方職能」。
    2022/07/07 14:41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