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職權 結果共817筆

  • 內閣改組開創新局?他指新面孔才5人是「微幅改組」

    自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後,陳建仁在2天內已公布2波新內閣名單,各部會首長中,除總統職權相關的國防外交兩岸首長還未公布,其餘大致底定。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已公布的36人名單僅5人是非蘇內閣的新面孔,僅占13.89%,這絕不是大幅改組,應該說是「微幅改組」。
    2023/01/29 11:36
  • 女演員爆業內潛規則「飯店試鏡」遭名導性侵 不堪酸民攻擊輕生亡

    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去(2022)年陸續爆出對女演員性騷擾、職權騷擾,不僅多名業內人士指控,連一線女星吉高由里子也發文暗示譴責。另一女演員千葉美裸曾揭露遭園子溫性騷擾,然而26日卻傳來不幸消息,經友人證實,千葉美裸去年12月已經走上絕路。
    2023/01/27 13:07
  • 談內閣改組! 賴清德:總統職權我充分尊重

    今天是除夕,副總統賴清德一早也返回故鄉新北市,不只到廟宇參拜,晚上也要法鼓山撞鐘,因為賴清德說,總統公務繁忙,當然也包含了內閣改組,但對於內閣改組一事,賴清德也透露,這是總統職權,他充分尊重!
    2023/01/21 19:50
  • 英國惡警16年內犯24起性侵 倫敦警方致歉

    英國一名在職員警濫用職權虐待女性,承認近20年來犯下24起強暴罪,使他成為英國使上犯案次數最多的性犯罪者之一。
    2023/01/17 15:59
  • 女警慘淪惡狼局長洩慾工具 洋基球場值勤中遭多次性侵

    一名紐約市警察局長,2021年遭前下屬指控利用職權性侵,趁兩人單獨前往洋基球場值勤、或是其他獨處的空檔,對她伸出魔爪。根據內部文件,該警察局長已於去(2022)年10月遭到革職。
    2023/01/13 11:10
  • 農曆年前換閣揆?蘇貞昌辦公室打包 政院:年節禮品包裝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對內閣進行改組。今(10)日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開始打包整理,收拾物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對此回應,院長辦公室近日係針對年節禮品安排包裝及寄送事宜,並無所謂辦公室陸續打包一事。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說,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應該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
    2023/01/10 15:28
  • 首例!詐團滲入銀行 行員「動手腳」涉洗錢

    台北市警方日前偵辦詐騙集團,發現他們辦理大筆匯款,都在同一間銀行,就連經手的行員都是同一人,5日大動作前往兩間分行搜索,帶回一名女行員,原來她利用職權,將人頭戶轉帳上限提高到3千萬,方便詐騙集團洗錢。這也是首起詐騙集團滲入銀行的案件!
    2023/01/06 18:43
  • 「兵役延長」今年拍板? 蘇貞昌:已進入最後盤點階段

    兵役延長問題備受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今年是否能定案,蘇貞昌回應,此議題需要經過各部會詳細盤點,目前大家已經進入最後盤點階段,這是總統關於國防外交的職權,基於維護國家主權及保護國人安全,行政院會全力配合,若有新的做法,會立即向國人報告。
    2022/12/18 09:55
  • 別再熬夜加班!日媒:員工「睡眠不足」恐影響公司業績

    日媒指出,日本的睡眠不足問題,已經開始侵蝕國力。根據研究,員工睡眠時間的多寡,會影響企業整體的利益率。此外,日本人的睡眠時間與美國、歐洲和大陸等大國,短了約1個小時、睡眠品質低也會導致職權騷擾與工作失誤的發生。各種跡象都顯示睡眠不足已非個人問題,必須視為社會全體的課題來解決。
    2022/11/27 10:25
  • 清潔隊班長蹭女下屬大腿 竟還提績優公務員

    宜蘭縣某鄉公所清潔隊,已婚班長,遭指控多次利用職權,和女隊員一起出勤時騷擾她,甚至摸她大腿,還一直傳訊息,表示跟他約會,考績可以得甲等等,女隊員不堪其擾提告,法院判決林姓班長,賠償15萬元精神賠償費,不過女隊員不但被調往其他單位安置,判決出爐隔一個月,鄉公所竟然還提報這名班長為績優公務員,讓他上台領獎,民進黨質疑縣府包庇,環保局回應是依據公所提報,未來會納入修法,有類似的狀況就取消資格。
    2022/11/22 14:20
  • 高虹安男友在哪? 何志偉爆料:人已出國

    高虹安的助理費,連日延燒!男友兼重要助理李忠庭,人到底在不在台灣,引發話題。立委何志偉就爆料,查證了三次,確認李忠庭出國了,對此高虹安競辦回應,這是假消息,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質疑,何志偉是不是利用立委職權,查個資。
    2022/11/17 18:36
  • 男控專勤隊副隊長持甩棍恐嚇 移民署反擊:斷章取義

    移民署苗栗分隊,移送一名逾期居留非法打工越南女子,沒想到有男子上門,要求移民署在筆錄中,寫下越南女子欠款12萬,移民署拒絕,請男子自己到法院辦理,過程中跟男子發生口角,甚至一度拿出警棍、手銬,要法辦男子,結果全部被男子錄影還把影片PO上網,指控專勤隊副隊長威脅,對此移民署反擊了,對男子提告妨害公務,同時強調影片經過斷章取義,是惡意剪輯。
    2022/11/05 15:05
  • 公務員遭北韓射殺案涉偽造 南韓前防長遭羈押

    南韓一名公務員在2020年9月時,遭到北韓士兵射殺一案,今天地方法院,以濫用職權和偽造文書,羈押南韓前國防部長徐旭和海洋警察廳廳長金洪熙,指控兩人在知道槍殺案後卻不公佈,甚至還扭曲事實,故意捏造公務員因為欠錢想投誠北韓。
    2022/10/22 18:11
  • 支持度下滑沒在怕!日相岸田任長子當個人秘書 網轟濫權

    日本政府於9月27日舉行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引發民眾反對聲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下滑。今(4)日他宣布任命自己31歲的長子擔任個人秘書,再次引發民眾不滿,痛批他「根本瞧不起國民」、「濫用職權」。
    2022/10/04 13:07
  • 蔣萬安批「護航鏡電視」 蘇揆:政府不查人民言論思想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護航《鏡電視》、放行高端疫苗等行為,並引用宋太宗16字批評蘇貞昌「騙神明」的紀錄是「下民易虐,上天『敢』欺」。對此,蘇貞昌今(3)日回應,NCC是獨立機關,政府都尊重他獨立行使職權,「我講的話清清楚楚,我們現在的政府不是像當年戒嚴時代,還要去查人民的言論思想」。
    2022/10/03 10:47
  • 被爆施壓NCC護航鏡電視 蘇貞昌駁斥:我們從不干預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語,引起外界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回應,NCC是獨立機關,依職權獨立運作,「我們從不干預」,並稱,如有任何違法等等事項,主責機關當然都會依法處理。
    2022/09/30 09:38
  • 美國防部證實 台灣事務「劃歸中國辦公室」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要把台灣事務權責,劃歸到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並強調這項調整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學者分析,這是美方慣用的兩面手法,因為台灣政策法的關係,所以美方得在另一個層面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2022/09/18 00:52
  • 賣清潔隊職缺賺百萬!枋寮前後任鄉長涉貪 檢起訴31人

    屏東枋寮鄉前後任鄉長盧文信、陳亞麟,任內涉嫌利用職權之便,分別親自或是透過白手套,向工程廠商收取回扣,且由圍標業者協助內定廠商得標,2人也被爆出,把清潔隊正式隊員職缺當作「商品」,賣官圖利,檢調單位今(8)日偵結,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盧、陳2人、白手套以及廠商共31人。
    2022/09/08 14:29
  • 脫逃還砍人!疑博弈糾紛 康育豪再犯案落跑

    從自強外役監脫逃的康育豪,至今不見蹤影,但他在7月中,疑似因「線上博弈」跟人產生糾紛,他跟2名朋友,在桃園持刀砍傷對方後逃逸,朋友都被逮到,但康育豪還在逃,還一度傳出這是幫派勢力之間恩怨,但警方解釋,康育豪跟朋友都沒有幫派背景;另外,日前有13名死刑犯提行政訴訟求特赦,但法院表示這是總統職權,無權審判。
    2022/09/01 18:22
  • 請求總統特赦未獲回應 13死囚改打行政官司求生遭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黃麟凱、林于如等13人,日前向總統請求赦免卻未獲回應,便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判准蔡英文核准特赦或減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赦免或減刑是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並非司法審查的爭議,裁定駁回,仍可抗告。
    2022/09/01 15:24
  • 違約罰200萬!社區控廠商「10年約」自動續不合理

    一般社區管委會跟廠商,多以一年一約制,避免主委換人有責任歸屬問題,不過,台中北區一處社區,新主委跟住戶想更換電梯保養廠商,卻意外發現一份「10年合約」,合約到期還會自動續約,但都沒有人知情,原來是當時的主委簽署的,讓現任主委怒控,明明簽合約之前,就知道契約期限,逾越了社區管委會職權範圍,認為廠商跟當時主委,不應該簽約,有損社區住戶權益。
    2022/08/25 19:51
  • 赴韓追夢當練習生 台籍女孩控遭社長強迫拍攝內衣照

    韓流襲捲全球,讓不少擁有明星夢的年輕男女,前往當地成為練習生,除了得面對高強度訓練壓力,還可能遭遇侵犯個人隱私的不愉快狀況。《YTN電視台》報導,經過追蹤調查發現,南韓某家演藝企劃集團的社長,被多名練習生聯合舉報、以職權要脅她們拍攝內衣照片,並透過社群媒體傳給公司,受害者包含一名來自台灣的20歲年輕女性,她們害怕這些私密照片外流,或遭到高層使用在不知名地方。
    2022/08/23 15:12
  •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被踢爆 私下運作影子政府

    澳洲媒體15日踢爆,前自由黨總理莫里森在新冠肺炎期間,曾私下兼任總理以外的多個部會首長職務,引發職權過大的爭議,在澳洲引發新一輪政治風暴,
    2022/08/16 15:00
  • 一「鍵」鍾情男追蹤IG騷擾 法院准保護令

    別再勾勾纏!新北市一名保全滑手機看到一名女OL的IG,竟然一見鍾情,每天傳30封訊息,不斷騷擾,甚至從對方分享的照片與圖文,追蹤行蹤,幻想雙方處於交往狀態,讓被害人不堪其擾,警方事後,依職權協助被害人聲請保護令,如今獲得法院核准,成了新北首例。
    2022/08/15 12:30
  • 動用軍機載吉祥物「降肉」 墨西哥總統挨轟濫用職權

    墨西哥黑幫橫行,毒梟械鬥頻傳,近期北部地區又發生犯罪集團滋事,讓當地百姓深陷不安:然而,在地方經歷動盪之時,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卻傳出在家鄉球隊的棒球賽上,「動用海軍直升機」載送吉祥物製造噱頭,毫無危機意識的「作秀」行為也遭到大批媒體和民眾群起批評。
    2022/08/13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