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職業婦女 結果共131筆

  • 逼妻顧兒兼工作還債!夫遭岳母嫌「沒路用」超委屈

    要妻子兼顧照顧小孩與賺錢養家!一名丈夫36歲月薪才3萬多,還有許多債務纏身,壓得他喘不過氣,開始嫌棄小13歲的嫩妻只會在家照顧小孩,都不想賺錢替他還債,讓他又氣又委屈說「夫妻一起努力很正常,我錯了嗎?」反遭岳母嫌棄「沒路用」。
    2020/09/08 13:25
  • 時代力量「內憂外患」之際 高鈺婷接任黨魁扛重責

    時代力量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接任黨主席,今年35歲的她有2個女兒,原是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職業婦女,卻踏上政治驚奇之旅,今年初參與立委選戰高票落選,如今更在時力內憂外患之際,扛下重整全黨重責。
    2020/08/29 12:29
  • 媽1週上6天班 孩掏400元:可買妳半天嗎?

    現今社會中不少女性是「職業婦女」,要兼顧工作和家庭,常常忙到蠟燭兩頭燒,連帶了影響陪伴孩子的時間。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自己每星期要上6天班,陪伴孩子的時間少得可憐,某天孩子問她「妳一天薪水多少?」接著就掏出400元說「買妳半天」,女網友聽了頓時感到一陣鼻酸。
    2020/07/06 17:28
  • 蠟燭多頭燒太崩潰 高達91%職場媽媽想過離家喘息

    職場媽媽蠟燭多頭燒,生活壓力大。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職場媽媽自評「生活疲勞指數」達76.5分,高達9成1有過離家喘息的念頭。
    2020/05/05 16:03
  • 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日本中小學停課媽媽很頭大

    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相安倍晉三宣布本週起全國學校停課至3月底。這項政策上路後,讓許多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很頭痛,有些人被迫減少工作時數,對單親媽媽來說更是辛苦。
    2020/03/03 17:33
  • 兒突發燒沒人顧…單親母請假 主管刁難:提早3天請

    這陣子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直直降,不少地方還出現不到10度的低溫,導致許多民眾身體生病出現狀況。最近有1名單親媽媽發文,兒子突然感冒生病,家人剛好不在無法幫忙照顧,不得已向長官請假。不料對方卻搬出《勞基法》,稱說要在3天前請假,這讓她十分傻眼無言。
    2019/12/10 13:23
  • 尪餵2歲孩「4紅豆餅+保久乳」!母崩潰網幫腔逆轉

    不少職業婦女為了工作,免不了得放手將小孩交給家人看顧,近日一名女網友上網抱怨請老公先去接孩子,結果回到家發現老公竟已餵食2歲孩「4個紅豆餅外加1瓶保久乳」,讓她理智線瞬間斷裂。不過貼文一出,底下留言竟「神逆轉」!
    2019/10/18 14:31
  • 厭煩政治紛擾 朱立倫:提出好政策讓台灣更好

    國民黨總統初選波瀾不斷,去年12月25日率先表達投入總統大選的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能再紛亂內耗,必須團結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捍衛中華民國。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的臉書直播「台灣更好」系列第五集,一開始就說到,面對政治的紛紛擾擾可能許多人已感到厭煩,但他還是堅持立場提出更多好政策,真正的關心台灣,讓台灣更好。
    2019/04/24 10:41
  • 實用! 30歲媽愛「掃地機器人」 70歲「按摩椅」

    母親節快到了,要送什麼禮物才能送進媽媽心坎裡呢?根據量販業者統計,不同年齡層的媽媽喜歡禮物的大不同,像是30歲的媽媽們,因為是職業婦女,孩子大多嬰幼兒,喜歡方便清潔的掃地機器人,另外40歲的媽媽,常幫小孩帶便當,喜歡鍋具,至於70歲以上的媽媽最愛按摩椅。
    2019/04/22 12:08
  • 生命課題讓Melody崩潰 放下追求100分的自己

    時尚媽咪Melody(殷悅)除了曾是歌手、演員,近幾年來也多了作家的身分,此次睽違兩年,推出最新力作《誰說一百分的你才是最好的自己》,迄今已經8刷,她在本週《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的專訪,方念華好奇:「身為一名職業婦女,兼顧工作跟家庭要如何調適?」Melody感性表示:「女人其實很有韌性,生命力是非常龐大的,這個力量是當初自己20歲還單身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它存在,但是因為生命的延伸,不管是過程還是挫折,慢慢地會發現,其實你還蠻棒的!」
    2019/03/27 18:48
  • 做飯備料好崩潰 日業者提供事前切菜服務

    媽媽們進廚房如同進戰場,每天辛苦下廚料理三餐,恨不得自己能多生出一雙手或是有人幫忙,而在日本現在就非常流行切菜服務,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向業者選擇切塊、切絲等等的備料服務,更會貼心宅配到府,讓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輕鬆完成一桌好菜。
    2018/07/05 15:41
  • 30分鐘就改頭換面 日本風行快速美容

    在日本很流行「時短」這2個字,所有服務都能在最短時間完成。現在更發展到了彩妝行業上,百貨公司裡特別闢出快速美容區,30分鐘內就能夠改頭換面,從化妝、做頭髮甚至是指甲彩繪都不成問題,成為現代職業婦女快速變美麗的最佳幫手。
    2018/06/29 15:49
  • 掌握台日差異 Tomod’s攻上第三大藥妝

    日本藥妝通路品牌Tomod’s今年底預計全台可達50家門市,坐穩全台第3大藥妝通路;總經理足立亮二說,掌握台灣職業婦女多、偏好美妝且喜愛現折的特性在地化經營是成功關鍵。
    2018/06/28 17:17
  • 億級女董化身仙杜瑞拉 只為陪小孩吃消夜

    如同多數職業婦女,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也曾有公私兩難全的掙扎,為爭取和3個孩子的相聚時光,她被同事、朋友暱稱為仙杜瑞拉,「晚上再重要的應酬,9點前我一定離開走人,趕著在孩子補習回到家前,買好消夜或炒個小點心給他們吃。」工作再忙再累,她都堅持6點起床,陪孩子聊天吃早餐,每年安排一趟高規格旅遊犒賞家人,重質不重量的親情相處,因稀有而更顯珍貴。
    2018/06/07 14:59
  • 生育率僅剩1.41% 日企業還規定要「輪流懷孕」

    生育率僅剩1.41的日本,現在竟傳出有企業規定,員工懷孕要輪流懷!一名日本女員工踢爆,許多企業雇主都會要求女員工「輪流懷孕」,若無法成功受精,就得等到下一輪,這種「不成文規定」就這樣活生生上演。
    2018/06/05 00:11
  • 女員工到職才說懷胎3月 老闆哭問:該留下她嗎?

    有位公司老闆在「爆怨公社」發文,有名女員工面試時一切正常,到職沒多久才坦承懷孕3個月,因為怕求職碰壁不敢說,且接下來將請產假,讓該名老闆哭問到底該怎麼辦?
    2018/05/22 13:05
  • 母親節快樂嗎?為小孩而活 35萬媽媽的憂鬱心事

    母親節到了,你說一聲母親節快樂了嗎?但是,母親真的快樂嗎?TVBS民調中心針對全台20歲以上的媽媽進行憂鬱調查,調查結果估計全台700多萬媽媽中,有多達35萬人有憂鬱傾向,其中單親媽媽比例佔最高,28歲的妘媽表示,產前一周遭到男友拋棄,整個人崩潰,曾想帶女兒一起離開,現在靠賣地瓜維持家計,女兒是她活下去的動力。
    2018/05/12 17:45
  • 腰痠背痛找凶手! 小心「肌肉量不足」害的

    肩頸痠痛、下背疼痛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肌肉量不足!有位職業婦女發現自己有這個情況而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平常只吃麵、青菜,但缺乏運動導致蛋白質不足,才會導致下背疼痛、肩頸痠痛的情況。
    2017/11/16 14:39
  • 花小錢也有專櫃級享受!零等待護髮膜正夯

    頭髮經常吹染整燙,最怕加工處理後變得脆弱又毛躁,護髮這到手續絕對不能少,藝人韋汝:「我覺得方便性很重要,因為一般護髮產品你可能要等15-30分鐘,我覺得對於我們這麼忙碌,又是職業婦女而言,覺得能縮短時間是最好,然後還有價格也是我會care的地方。」
    2017/09/27 11:57
  • 每天加班不能娶? 兩性專家吳娟瑜惹議

    兩性、親子專家吳娟瑜,日前在節目中針對婆媳問題討論時,列出「10大不能娶的媳婦」名單,第一點「每天在加班」的論點,就直接讓許多網友和職業婦女不滿,接著還說只顧娘家不會理財等等,都是不適合娶進門的媳婦,訪問民眾有人很不認同,但也有年紀大的長者,倒是偏向支持吳娟瑜的說法。
    2017/09/19 12:46
  • 同為女人! 名嘴瞎扯「媳婦加班不能娶」惹毛職業婦女

    女性辛苦加班錯了嗎?兩性專家吳娟瑜日前在節目中談到「10大不該娶進門的媳婦」,沒想到第一項竟是「每天在加班」,此話一出惹毛大批職業婦女,怒批她觀念落後「同樣都是女人,講那什麼鬼話?」
    2017/09/18 16:50
  • 平平為生活打拚! 女性薪水僅男性86%

    一樣工作很努力,但台灣女生卻大約只能領男生的8成6薪水。這現象其實在全球發生,相較於鄰近的新加坡、中國、日本與韓國,台灣的差異相對已經較小。但根據美國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發起「同酬日運動」,計算每一年女性要比男性多工作多少天,才能領到相同一年份的薪水,來呈現男女薪資差異。台灣2016年的同酬日,還是要到2017年的2月21日。
    2017/08/25 22:44
  • 上班追新聞、下班追校車的主播媽媽鄭凱云

    現在職業婦女如何在緊迫的時間下,兼顧工作與育兒兩方?TVBS主播鄭凱云用跑新聞的韌性與高效率應對。據《親子天下》的報導,單親獨力撫養6歲兒子的鄭凱云,早上送兒子上校車、趕去上班後,她以不把公事帶回家為前提,先全神貫注完成工作,傍晚一下主播台,就立刻換裝衝到校車下車處接兒子。由於校車無法停下來等人,有時碰上突發新聞或校車開得特別快,她就得追著校車跑。幸好近期有熟識的店家老闆娘,好心的主動跟鄭凱云說「下班不要那麼趕」,可以先讓兒子到店裡等她下班。鄭凱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但聽見這些話讓她覺得既溫暖又感恩,至少有個備案,不會每天都那麼匆忙。
    2017/08/07 19:40
  • 職業婦女辛苦了!老爸挑戰1打2:地球不能沒妳們

    白天早起送完小孩上學,接著趕去上班,累了一天回家還要繼續張羅晚餐、幫小孩看功課、洗澡,接著才能打掃家裡,深夜睡去後明天再來一次!職業婦女有多辛苦,這位「父代母職一打二」的老爸來告訴你!
    2017/07/14 23:51
  • 【商周】養雞場拚大數據 14%退貨率變1%以下

    超市裡,人潮擁擠。剛下班的職業婦女們站在冷藏櫃前,拿起一盒分切好的雲林土雞腿;2小時後,餐桌上就多了一道三杯雞佳餚,當大家大快朵頤之時,可能不知道,這是在一年前經過縝密精算的生產排程,用大數據被「做」出來的雞。
    2017/06/25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