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聯邦 結果共4,759筆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靜待聯準會決策 美股先蹲後揚標普創新高  

    美國聯邦公開委員會,在周二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投資人正在觀望聯準會利率政策動向,美股先跌後漲,標普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2024/03/20 14:10
  • 命令幕僚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巴西川普」前總統波索納洛遭起訴

    巴西前總統、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9日遭到該國聯邦警察正式起訴,理由是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偽造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和數據,另外波索納洛最親近的幕僚和其他15人也因同樣理由被起訴,這被視為未來出現刑事指控的大門被打開。
    2024/03/20 11:15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FBI拆彈訓練驚傳爆炸意外 16名特種隊員遭炸傷送醫

    美國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的聯邦調查局(FBI)訓練設施13日驚傳爆炸意外,造成16名「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隊員受傷送醫,其中1人更是出現嚴重腿部傷勢,初步調查顯示爆炸是發生在拆彈小組訓練期間,其餘細節將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2024/03/14 15:06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投資人仍押注聯準會6月降息 美股收漲標普創新高

    儘管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全美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略高於預期,投資人仍押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6月將降息,一些具影響力的大型科技股反彈升高,美股今天收漲,標準普爾指數創新高。
    2024/03/13 06:04
  • 彭博:台積電亞利桑那廠將獲逾50億美元補助

    根據彭博的報導,台積電將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超過50億美元的補助,用來支持亞利桑那州的晶片廠。
    2024/03/11 11:56
  • 離降息不遠了!聯準會主席:若經濟維持當前趨勢將調降利率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在華府告訴國會議員,只要目前經濟趨勢持續下去,聯準會今年將開始調降利率。
    2024/03/08 08:48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麥康奈:台美關係具獨特價值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6日在參議院院會上,讚許在台灣關係法通過的45年來,
    2024/03/07 15:12
  • 有片/波音客機剛起飛「引擎突著火」 緊急返航乘客嚇傻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旗下1架波音客機本周發生起火意外,飛機起飛幾分鐘後,坐在窗邊的乘客便目擊並拍下「引擎突然冒出烈焰」的畫面,這個插曲導致飛機最終緊急降落於德州的機場,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2024/03/07 15:10
  • 中國籍前谷歌工程師竊AI機密被捕 最重恐判10年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揭露,一名Google前員工被控在秘密與兩家中國AI公司合作期間,從這家科技巨頭竊取商業機密。被告丁林威(Linwei Ding,又名Leon Ding)面臨4項盗竊商業機密罪,若最終被判有罪,他可能被判處最高十年的監禁。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在聲明中強調,不會容忍盗竊AI等先進技術的行為,尤其是這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他表示,美國將嚴格保護在美國開發的敏感技術,並防止其落入不應獲得的人手中。
    2024/03/07 11:33
  • 市場重燃降息希望 美股收高費半漲逾2.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國會聽證會的發言,強化了市場對於聯準會將在今年降息的預期,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高。
    2024/03/07 06:09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川普確定能參選!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科羅拉多州判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之路,又邁出了一大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4日裁定,川普可以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等於推翻了該州先前禁止川普參選的決定。如今川普特別發表一段演講,表示不能為了拜登,利用司法打擊對手,也特別感謝最高法院。
    2024/03/05 13:55
  • 有片/美小飛機引擎失效 下秒墜毀洲際道路多人死亡

    美國田納西州當地時間4日晚間發生一起墜機意外。外媒指出,一架單引擎飛機通報塔臺引擎動力失效,在納許維爾(Nashville)當地機場試圖迫降後墜毀,導致多人死亡。從現場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失事地點位於州際道路旁,飛機發生爆炸後火光沖天。當地官員表示,已開始與聯邦當局合作,調查這起墜機事件。
    2024/03/05 13:54
  • 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決 裁定川普具初選資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一裁定,恢復前總統2024年初選資格,推翻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禁止川普參加初選的決定。
    2024/03/05 11:29
  • 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決 裁定川普有總統初選資格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裁定恢復前總統川普的2024年總統初選資格,一致推翻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以國會暴動事件為由禁止川普參選,聯邦最高法院的裁定也影響其他州此類訴訟。
    2024/03/05 06:23
  • 波音遭FAA調查竟又發現「防冰系統」故障 引擎恐在空中結冰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近期連續發生多起飛安意外,包含飛行途中艙門脫落、機翼破損等事故,造成波音公司信譽大受打擊,也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著手介入調查,針對事故發生率最高的「波音737Max」與有夢幻客機之稱的「波音787」兩個型號的客機進行全面性的安全檢查。沒想到在這次的安全檢查中,FAA竟又發現兩架飛機均出現「防冰系統」的安全疑慮,恐造成飛機引擎在高空行駛期間結冰故障。波音公司對此發出聲明,表示將針對兩個型號共315架飛機的防冰系統進行檢修,並將推遲交付訂單給客戶的日期。
    2024/03/02 17:53
  • 又來?美漁民撈到疑似「間諜氣球」殘骸 FBI將接手調查

    近年來全球不時出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近日又有美國漁民在阿拉斯加(Alaska)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並在通報後將其打撈上岸,預計在靠港後將殘骸交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分析,相關單位也強調目前尚無從得知任何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殘骸究竟是否為來自其他國家的監視行動。
    2024/03/02 12:36
  • 普欽批西方挑起軍備競賽 稱核武已進入完全備戰

    就在俄烏戰爭剛滿兩周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對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批評西方國家想把俄羅斯拖進新一輪軍備競賽,更表示目前核武已經處於完全備戰狀態。
    2024/03/01 12:54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伊利諾州法院裁決川普不得參加總統初選 全美第3州

    美國伊利諾州法官援引聯邦《憲法》第14條修正案,於當地時間周三(28日)裁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沒有資格參加伊利諾州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伊利諾州繼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成為美國第3個禁止川普參加周內總統初選的州。
    2024/02/29 10:35
  •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請辭」!健康爆問題 公開場合頻恍神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令人憂心他的健康情況。
    2024/02/29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