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聯邦 結果共4,765筆

  • 美3月CPI仍高於預期!道瓊重挫逾420點 連3日收黑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高於預期,顯示通膨依然頑固,削弱對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快6月降息的希望,美股主要股數今天收跌。
    2024/04/11 07:58
  • 3大指數重挫!美國3月CPI年增3.5%高於預期 美股開盤大跌

    美國股市3大指數今天開盤下挫,理由是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削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6月啟動貨幣寬鬆循環的希望。
    2024/04/10 23:02
  • 鼎泰豐遭重罰8千萬!澳洲分公司「苛扣薪水、造假工時」下場慘

    台灣知名企業鼎泰豐在澳洲的公司及2名經理人,因涉嫌苛刻員工薪資、偽造工資紀錄等,共遭澳洲聯邦法院重罰澳幣409萬餘元(約新台幣8677萬元)。
    2024/04/10 20:00
  • 波音吹哨者爆787、777製造「抄捷徑」致缺陷 恐有災難性風險

    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的飛機近期接連出包,使波音公司聲譽大受影響,美國波音一名工程師多次向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投訴,波音777和787夢幻客機在製造時「抄捷徑」而有缺陷,可能導致飛機壽命縮短,飛機老化後甚至可能承擔「災難性風險」,目前FAA已經開始調查。波音公司對此聲明,這些對於波音787結構完整性出現問題的說法並不準確。
    2024/04/10 11:18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唸常春藤費用年年漲 每年近300萬學費讓人又愛又怕

    根據彭博報導,即將進入新的學年,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8大名校學費再度上漲,讓更多家庭面臨沉重負擔。就以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例,全年學雜費加上住宿等開支,估計每名學生總需支付9萬2288美元(約新台幣296.2萬元),已遠超過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費,也突破9.2萬美元(約新台幣295.8萬元)大關;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生則需支付逾9.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萬元)的天價學費。雖然不少本地學生能獲得聯邦及校方補助,減輕實際支出,但持續攀升的學費,仍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有人甚至為避免背負鉅額學貸,被迫放棄入學機會。
    2024/04/09 14:55
  • 有片/波音737又出事 引擎罩脫落擊中機翼嚇壞乘客

    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的飛機近期頻繁出包,今年年初阿拉斯加航空的波音737-9 Max飛機在飛行途中門板脫落,讓航空業對波音製造的飛機產生疑慮。據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指出,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從丹佛飛往休士頓的波音737-800型客機,起飛途中發生引擎罩脫落、擊中飛機機翼的事故,所幸乘客和機組人員及時發現,班機於當地時間7日平安返回丹佛機場,目前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在進行調查。
    2024/04/08 10:14
  • 美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辦公室外 縱火男子被捕

    美國佛蒙特州檢察長辦公室表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位在伯靈頓的辦公室外被人縱火,遭控犯案的一名男子被捕。
    2024/04/08 09:34
  • 花蓮地震/美重要人士遇強震 飯店房間「瓷器碎滿地」

    台灣昨(4)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其中花蓮災情最為慘重。而美國跨黨派逾10位聯邦參、眾議員當天表達與台灣友人同在,將與駐美單位合作協助台灣復原。而跨黨派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成員海伯格(Jacob Helberg)人在台灣,他也PO出房間物品散落一地的畫面,向每位台灣人及受影響的家庭表達關懷。
    2024/04/04 09:28
  • 美股收黑近400點!降息恐不如預期 特斯拉股價重挫拖累

    由於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然強健,引發人們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時間表的懷疑,加上醫療保險類股和特斯拉(Tesla)股價重挫,美股今天收低。
    2024/04/03 07:46
  •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事件 俄羅斯稱再逮4名策劃者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表示,昨天挫敗一起恐怖主義陰謀,被捕的4人曾為上月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的致命攻擊行動提供金錢和武器。
    2024/04/02 06:20
  • 漲得比黃金.比特幣兇!巧克力「可可豆」價飆

    復活節假期剛落幕,當中一項引發關注的商品,就是巧克力。去年一年,美國的巧克力零售價,漲價幅度達到雙位數,主要因為可可豆價格的漲幅驚人,已經超越黃金和比特幣。而上周五,關鍵通膨指標,美國二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出爐,聯準會主席鮑爾,當天在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會議上,對這份最新報告表示:符合預期!
    2024/04/01 19:54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鮑爾:物價回升 聯準會仍維持在抗通膨軌道上

    美國政府公布通貨膨脹最新數據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指出,近期美國通膨回升,聯準會仍維持在對抗物價上漲的軌道上。
    2024/03/30 06:23
  • 網路瘋傳德國禁養臘腸狗? 柏林否認:與品種無關

    德國正在審議新版動物保護法案,主要為了防止「殘酷繁殖」行為發生,沒想到卻引發廣大民眾和網友關注,甚至在社群開始出現討論,聲稱德國政府有可能禁止飼養臘腸狗(sausage dog),讓許多喜愛臘腸狗的民眾與飼主感到憂慮。對此傳聞,包含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稍早已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澄清回應,柏林當局強調、新法無意針對特定品種,也並沒有打算禁止飼養特定品種,主要希望能避免,為了迎合市場與人為喜好,讓動物們遭受不必要的折磨。
    2024/03/29 18:03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預期聯準會將降息!美股漲多跌少 道瓊、標普收盤創新高

    由於經濟數據穩健及市場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降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半收漲,將今年首季的漲幅推高,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收盤刷新紀錄。
    2024/03/29 09:21
  • FTX加密貨幣金童佛里德明宣判 刑期上看50年等同終身監禁

    曾被視為加密貨幣金童、卻一夕之間因為創立的FTX平台破產,變成人人喊打的白領詐騙罪犯,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即將在美東時間28日回歸曼哈頓聯邦法院,主審法官卡普蘭(Lewis Kaplan)將做出最後刑期判決。《CNN》等美媒報導,雖然佛里德辯護律師不斷嘗試抗辯,但檢方提出的刑期建議,外加他涉及詐欺等多項罪名,讓SBF恐怕將面臨40至50年的超長刑期,這將使現年32歲的佛里德,等同遭受終身監禁的懲罰。
    2024/03/28 14:59
  • 貨船撞擊 馬里蘭大橋塌 肇事船早求救 避免更大災難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發生貨輪撞上跨河大橋橋墩意外,整座橋幾秒鐘內斷成四截,倒塌後沉入水中;當時正在橋上施工的8名工人落水,2人及時獲救,其餘6人失蹤,不過由於河水冰冷又湍急,生還機會渺茫。初步調查,這艘新加坡籍的貨輪,出港時突然失去動力,船身往右偏移,撞上了橋墩;而在撞橋前,領航員已發出求救訊號,要求盡速封橋,才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
    2024/03/27 20:04
  • 補貼產業減碳 美能源部端1900億經費

    美國能源部今天宣布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16億)的聯邦注資,補貼20個州共33項產業項目削減碳排,稱這項注資將有利工作薪資並提升美國競爭力。
    2024/03/26 15:02
  • 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根據澳洲海關與澳洲媒體報導,一名年約27歲的台灣男子,日前試圖走私2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進入澳洲時,被澳洲海關發現其隨身行李中,藏有以各種奇特包裝分裝的毒品。報導中提到,這名27歲的台灣人,3月19日從泰國搭機抵達澳洲雪梨機場(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被逮捕。澳洲邊境警察指出,從這名男子的行李中,搜出重達21.2公斤的安非他命,而這些毒品分別被藏在紅酒、草藥和浴鹽的瓶子內,試圖藉此掩人耳目闖關。該男子20日在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法官拒絕保釋還押,他預計將在5月15日再次出庭,如果最終判定有罪,依照澳洲聯邦法規,他將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罰。
    2024/03/25 11:20
  • 俄音樂廳恐攻143死「涉案者影像曝」 俄語差、不久前剛認識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當地時間22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增至143人。事發後當局火速逮捕11名涉案人士,包括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 照片已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公布。俄國媒體發布的影片則顯示,涉案者的俄文說得很差。
    2024/03/24 10:01
  • 俄羅斯音樂廳驚傳恐怖攻擊 至少40死100多人受傷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出,莫斯科外郊一處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40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
    2024/03/23 06:17
  • 美國通膨近期升溫 FOMC會議:今年預計降息三次

    美國通膨不如市場預期,近兩個月來有稍稍回升,導致預期降息的時間點恐怕往後延,而在最新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中,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到5.5%的高點沒有變,但預期會降息三次,不過還沒降息,反倒是載新興市場的美元主權債指數,微幅上調,專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因為原物料上漲,而未來也會隨著聯準會的降息狀況出現變化。
    2024/03/22 22:37
  • 足球明星故意灌醉並揪人集體性侵女子 前巴西國手家中被捕

    前巴西國家隊及曼城前鋒羅比尼奧(Robinho),日前被巴西聯邦警察在其桑托斯市的住處內逮捕,不久前他才剛剛被巴西當地法院裁定,他因強姦罪得入獄服刑9年。這位現年40歲的足球明星,全名為羅布森·德·索薩(Robson de Souza),其辯護律師未能成功爭取延後拘留,羅比尼奧在21日晚間隨即被警方拘留。根據外媒報導,羅比尼奧犯下的這起罪行,要回溯到2013年、當時他是義甲豪門AC米蘭(AC Milan)的球員之一。他被爆料故意在舞廳內灌醉一名女子,並與同行5名巴西男性聯手強暴對方,此事在2017年被米蘭法院調查後起訴,但身為當事人的羅比尼奧矢口否認至今。
    2024/03/2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