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聯邦政府 結果共472筆

  • 德國產業模式受衝擊 力促「綠色循環經濟」求解方

    德國聯邦政府與產業界追求淨零排放與循環經濟,既出於公眾對氣候問題的急迫感,也來自企業競爭求生轉型的驅動力,既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綠色理念、又能追求地緣衝突下的國家自主,正是環境保護與經濟利益和解的時刻。
    2023/03/24 11:12
  • TikTok最大威脅 傳華府要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禁用

    打敗臉書、推特和Instagram等平台,TikTok成為歐美多國青少年族群間,最喜歡也最常使用的社群媒體,卻因為它陸資身份,總被西方國家以資安或內容問題「找麻煩」。《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愈來愈多州政府發布禁令後,也傳出美國聯邦政府提出威脅,要求TikTok與大陸母公司脫鉤,否則華府將啟動全面禁用的限制,讓TikTok面臨上線至今最大的威脅。
    2023/03/16 11:25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長稱力阻廣泛影響但不紓困

    矽谷銀行倒閉掀起金融風暴,外界關注美國聯邦政府是否會出手相救,財長葉倫周日表示,目前已經排除採取紓困措施。
    2023/03/13 14:29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美矽谷銀行突然倒閉 VIP客戶領不出3億存款

    總部位於加州、美國矽谷銀行(SVB)傳出鉅額虧損,導致母公司突然宣佈倒閉,被美國聯邦政府介入接管。此一突發狀況掀起一波擠兌熱潮。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多位科技業高層、新創公司老闆和執行長,都成為矽谷銀行倒閉的「受災戶」;。其中有一位名為艾希莉的公司執行長,向媒體透露、自己過去在矽谷銀行存入約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如今卻面臨存款無法提領、讓她陷入著急無措10多小時的尷尬處境。
    2023/03/11 19:03
  • 兩款眼藥水遭汙染恐導致失明 美FDA下令召回

    繼先前在印度生產的EzriCare眼藥水,因為汙染遭強制下架召回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再次下令,召回Pharmedica和Apotex兩家藥廠旗下的眼藥水,《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報導,兩家藥廠下架的眼藥水,功效各有不同,一款是針對眼睛發炎的非處方箋藥水、另一款則是針對青光眼的藥物,擔心因為汙染讓使用者症狀惡化,甚至造成失明等嚴重問題,才會被聯邦政府強制召回。
    2023/03/09 10:34
  • 考量網路安全 加拿大3/1起禁止政府裝置用TikTok

    加拿大媒體指出,從3月1日起加國聯邦政府禁止所有政府行動裝置使用中國大陸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因為TikTok的資料收集方法會使裝置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2023/02/28 06:12
  • 狂牛病毒入侵北部省份 巴西暫停向大陸出口牛肉

    身為全球重要牛肉出口國之一的巴西,近期傳出北部地區被狂牛病(Mad cow disease)入侵,《路透》(Reuters)報導,該國北部的帕拉州(Pará)農業廳證實,當地驗出首起狂牛病確診,讓巴西聯邦政府不敢大意,隨即透過農業部宣佈,從23日開始、將暫時停止向中國大陸出口牛肉商品。這並非當地第一次傳出狂牛病傳染,2012年就曾出現過一次大流行。
    2023/02/23 13:56
  • 加州vs.其他六州搶水不退讓!德州現「樹木末日」

    氣候變遷、過度使用,美西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逐漸枯竭,但加州持續堅持有優先用水權,不願意退讓,現在等待聯邦政府的仲裁,與此同時,民眾開始改種耐旱植物,節約用水。而剛剛遭冰風暴襲擊的德州,許多樹木被冰層壓垮,恐重創未來適應極端氣候的能力。
    2023/02/06 19:57
  • 狂轟聯邦政府!共和黨迪尚特連任佛州州長 擬瞄準總統大位

    眾人聚焦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人選卡關之際,共和黨內新星、成功連任佛州州長的迪尚特今天宣誓就職。他在演說中頻提佛州成就,批評聯邦政策,頗有瞄準2024年總統大位態勢。
    2023/01/04 09:35
  • 觀點/國安疑雲蔓延 美國會全面禁TikTok嗎?

    12月23日美國國會在審政府支出法案時,也順道通過對TikTok的禁令,規定美國聯邦政府機關的任何通訊設備都不能下載或使用TikTok。美國政府不是最近才把矛頭指向TikTok,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TIKTOK。大家如果還記得,2020年總統競選時期,川普把TikTok大做文章,說因為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擔心中國政府會竊取並使用TikTok的美國人數據。
    2022/12/27 14:00
  • TikTok若遭美政府裝置禁用 無損用戶但傷廣告收入

    美國國會預料將通過法律,禁止聯邦政府職員在政府裝置上使用中國短影音分享軟體TikTok。專家表示,即使這不會影響許多用戶,但恐怕會打擊TikTok的聲譽,並嚇跑廣告商。
    2022/12/21 17:26
  • 不只中國協調辦公室 美設多個「中國單位」加強應對

    由於北京與華府關係日趨複雜,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兩國事務,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內部,近期陸續增設多個「中國單位」,專門處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政策與方針,從國務院、五角大廈、中情局、國會都有類似單位,顯示中國事務的重要程度。
    2022/12/17 11:02
  •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翁履中:「溝通非介入」實行不容易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華府及國會,正在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以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的對台施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簽下的許多友台法案中,已經有這種行為的原型版本,原本計畫美國會派初階官員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的語文訓練,畢竟在美國,尤其聯邦政府單位對於整個亞太地區形勢有所了解的官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甚至語言上的障礙,所以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都希望可以透過中文訓練來強化聯邦政府的官員,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加上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政府單位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並了解中文,等到越來越多人了解中文,就能有跟當地官員交流的機會,所以才有這麼一個新的版本出現。」
    2022/12/16 15:56
  • 抖音踢鐵板!美國多州禁TikTok 司法開第一槍

    中國影音軟體「抖音」的國際板「TikTok」,兩年前差一點就被美國前總統川普封殺,如今隨著美中競爭白熱化,「TikTok」的國安疑慮再次成箭靶,這回美國地方政府走在聯邦政府的前面,德州在內,已有5個州祭出「TikTok禁令」;印第安納州更開司法第一槍,起訴「TikTok」欺騙消費者。美國之外,英國也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印度更禁用「TikTok」。在全球多地出現反中氣氛下,「TikTok」在美國的發展道路,備受挑戰。
    2022/12/09 19:53
  • 德極右翼團體密謀政變、處決總理 警出動3千人逮捕

    德國政府在7日大規模出動3千名警力,突襲逮捕極右派組織「帝國公民」(Reichsbuerger)共25名成員,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表示,此團體密謀政變,意圖推翻聯邦政府建立「第二帝國」,計畫包含衝進國會挾持議員、宣布戒嚴、處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等,將面臨全面法律制裁。
    2022/12/08 16:16
  • 美參議員連署提案推新版 將放寬中企晶片使用

    先前美國參議員連署提案,要求禁止聯邦政府以及承包商,中國大陸企業所生產的晶片,但根據最新提案,目前有意放寬晶片使用。
    2022/12/07 12:45
  • 限制大陸晶片提案引企業反彈 美參議員放寬規定

    根據路透社最近看到的草案,美國聯邦參議員提議對聯邦政府和其承包商使用中國製晶片實施新限制,在遭到美國全國商會等貿易團體反彈之際,參議員們已縮減提案規模。
    2022/12/07 11:08
  • 慘了!憂入冬陷缺電危機 瑞士特斯拉車主恐「不准上路」

    即將邁入冬季的歐洲,除了準備迎接耶誕歡愉氣氛,同時還得提前做好缺店危機的預防準備。《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引述英國媒體消息,瑞士聯邦政府考慮制定一系列電力管制措施,因應今年可能出現的嚴寒冬天,除了限制室內暖氣溫度上限,減少整體電力消耗量,還考慮限制同樣消耗電力的電動車(EV)出行時間,倘若沒有「必要事情」不允許電動車上路,讓大批特斯拉(Tesla)其相關品牌車主非常憂慮。
    2022/12/06 14:46
  • 馬斯克腦晶片公司被控虐待動物 員工曝實驗死亡內幕

    世界首富馬斯克旗下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疑似違反《動物福利法》,正在接受美國聯邦政府調查。《路透社》指出,內部員工透露,由於馬斯克要求加速開發,導致員工承受莫大壓力,在動物實驗時失誤增加,造成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或死亡。
    2022/12/06 12:55
  • 「管好你的屁股」創意路標被打槍 美政府:禁止再刊登

    我們經常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路牌或者是標語,這些標語的功用就是在引起駕駛人的注意,並且希望大家都可以注意到交通狀況,讓交通事故更少一些,這比起一些官方的陳腔濫調還要更可以受到關注,而且藉由網路的傳播更可以讓人注意到相關路況,甚至還可以達到宣傳的效果,不過現在在美國可能看不到這樣的路標了,起因是來自於聯邦政府並不覺得這樣的標語適合放在路上,因此被告知要停止使用這樣的設計,讓人大嘆創意不被重視。
    2022/11/26 16:14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呼籲加拿大 脫離英國君主制

    加拿大魁北克分離主義政黨今天要求聯邦政府脫離英國君主制,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近期繼承王位就是一個機會。
    2022/10/27 10:16
  • 【今晚熱搜】黃柳霜/竹內結子/戴資穎/企鵝妹/汪小菲

    今(2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黃柳霜」。為了紀念女性能平等獲得選舉權的《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即將邁入100週年,美國聯邦政府決定,將在2022至2025年之間、每年讓5位傑出女性登上25分美元硬幣封面,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首次出現亞裔女性面孔,她是首位在好萊塢大道留下星星標誌的華裔女星黃柳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0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