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聯考 結果共264筆

  • 屬龍畢業生最多!第十屆「30回附」專屬龍造型吉祥物

    馬上就要迎龍年,今年就是師大附中第10屆的「30回附」,正好這一屆的畢業生大多生肖屬龍,由於人數眾多,當年北區高中聯考分數,就是空前創新高的一年。這一屆的30回附還特地打造5大亮點,首次有專屬YouTube 頻道的吉祥物、還有專屬紀念品等,這些都連結所有龍年的元素。
    2024/02/08 17:47
  •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2024/01/13 13:12
  • 地基被掏空!金澤122學校受損 大學聯考延後

    TVBS採訪團隊,前進石川強震的災區之一「金澤市」,當地有上百所學校地震後受損,其中一所高中,地基整個被掏空,不只影響開學,大學聯考也因此被迫延後。另外金澤三大景點,包括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也被迫無限期關閉。
    2024/01/04 19:42
  • 韓為大考禁航35分鐘 首排除刁難考生「殺手題」

    南韓大學聯考,今天正式登場。南韓警方出動1萬6千人,協助考生安全赴考,為了讓英聽測驗能順利進行,下午1點開始,全面禁航35分鐘。今年也有重大變革,考題排除刻意刁難學生的「殺手題」。
    2023/11/16 19:09
  • 只想玩音樂!羅大佑竟考上醫學院2次 不當醫生原因曝

    歌手羅大佑上週末在高雄舉辦「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講座,羅大佑與音樂製作人朱敬然在船上以談唱的方式,分享羅大佑1972年高中畢業後的音樂路。他大學聯考考上了中國醫藥學院,跟父母假裝要爭取重考,事實上是與朋友組了第一個樂團「Rockers」,玩了整整1年樂團,結果居然還是考上中國醫藥學院,只好乖乖前去就讀。
    2023/07/24 18:15
  • 陸端午長假車票開售 估客流量堪比五一

    臨近端午連假,大陸端午連假首日的火車票於8日起正式開賣,預估今年端午假期大陸旅遊市場有望延續「五一」的氣勢,成為近年來最火的端午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端午假期從6月22日到6月2日,一連三天的時間,端午假期首日的高鐵和火車票在8日已經開賣,根據陸媒報導指出,因為高中、大學聯考會陸續在端午節前就結束,再加上大專院校都陸續開始放暑假,預估這次的端午假期,中國大陸國內的旅遊市場將會延續上個月五一長假的熱度。」
    2023/06/09 15:42
  • 噪音汙染!淄博燒烤越夜越嗨 擾民遭投訴

    中國大陸山東淄博因燒烤一夕之間爆紅,吸引大量遊客前往當地朝聖,但原本零負評的淄博燒烤,現在卻傳出投訴增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隨著遊客數變多和大學、高中聯考,現在傳出有投訴事件發生,畢竟生意爆滿的狀況下,店家很常營業到凌晨,且餐桌椅擺到店外面,此外,顧客越吃越嗨的時候,講話聲音就比較大聲,讓居住在樓上的住戶感覺休息時間被吵到進而投訴官方,希望官方可以協調商業模式。」
    2023/05/30 13:45
  • 作家自曝聯考血淚史!美女主播1招「上台大」:現在夜間部

    知名作家黃大米昨(11)日晚間突然有感而發,在臉書上分享了過去備戰聯考的艱苦過程,透露自己當時雖努力苦讀,無奈最終卻未能考上台大。對此,黃大米的好友主播劉芯彤就笑說,自己也同樣沒有考上台大,但卻用另外一個秘招「上了台大」。
    2023/04/12 09:48
  • 導演麥大傑離世! 電影上映「1張都賣不掉」 接老闆急叩傻眼了

    香港導演麥大傑曾拍過偶像劇《流星花園II》、《愛上女主播》等電視劇,都創下高收視率,昨卻傳出過世的消息,令許多圈內人士相當悲痛,不只電視劇,他也拍過電影長片,1984年曾為中影拍過《阿福的禮物》香港篇,也以聯考重考生為題材拍攝《國四英雄傳》,因該片批評教育制度,差點被禁播。
    2023/03/27 12:52
  • 「小聯考、多元入學」搶私中 國小拚補習、競賽

    即便少子化,但私立國中還是搶破頭,像是延平國中,今年錄取只有18%,不少家長都感嘆,快比頂大還難考,私中變相舉辦「小聯考」招生,或者採取多元入學,甚至有補習班開設私中考試專班,引發全教總反彈,呼籲盡速修改私立學校法,禁止私校考試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達不認同私中小考試招生,將討論修法相關規定。
    2023/03/24 19:29
  • 單日確診死亡503人 日本掀第8波疫情仍擬春季解除口罩令

    日本已經迎來「第8波疫情」了嗎?因為周六一天,日本各地通報死亡人數高達503人,寫下疫情開始三年來的新高紀錄。只是日本人現在似乎已經不在乎疫情,這兩天登場的日本大學聯考,只要求有症狀的學生不要進考場,否則沒有其他防疫規定;日本政府甚至研擬要在今年春天,全面解除口罩令。所以現在前往日本旅遊,只能自己做好防疫,避免被感染確診。
    2023/01/15 20:33
  • 考學測答案被抄光!聽隔壁爽喊「上台大」他笑曝真相:保重阿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於13日登場,今(15)日來到第3天,考生們終於解脫。不過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已經高中畢業20年,今年報了學測「快樂的裸考」,沒想到考完出來就聽到隔壁同學「參考」他的答案,讓他忍不住噴笑,「保重啊,我20年前英文聯考可是高達6分呢!」
    2023/01/15 14:40
  • 睽違6年大修!《國教法》草案暴增39條 全教總說話了

    《國民教育法》睽違6年大修,行政院修法草案暴增39條,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逐條審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8)日指出,《國教法》修法草案仍未正面處理「代理教師」、「黑心校規」等,另也點出學校行政方面、私校「小聯考」等問題,呼籲朝野審慎修法,維護國教品質。
    2022/12/08 14:35
  • 好瘦!鄭文燦曬18歲准考證 網歪樓驚:這幾年經歷什麼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2天,同時將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為了替公投催票,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都曬出自己18歲的青澀照片,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也跟風分享自己18歲大學聯考的准考證,結果網友看了全歪樓笑喊「是瓜子臉!」
    2022/11/24 14:05
  • 鬼月說鬼/學校「傳言之樹」上晃著一雙雙的腿

    劉啟剛轉學到這家升學導向的女校,每日12堂課含小考模擬測驗的作息讓她吃不消。 但每當回到家看見母親忙不停歇的代工工作,總讓她不得不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但求在聯考時能撈到國立大學尾巴也好,可以讓母親減消擔心,對未來產生希望。
    2022/08/14 16:15
  • 一試定終生!學霸曬「聯考時代」准考證 六字頭共鳴看哭

    台灣的升學制度近幾年經過多次改革,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某天她整理房間時,意外翻出民國84年自己的大學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事後分享上網引發熱烈討論。消息一出,意外引發許多差不多年紀網友的共鳴,不少人更建議女網友可以把准考證留下來當「傳家之寶」。
    2022/07/06 05:22
  • 坐挖斗進考場 廣東單日最大雨量368毫米

    大陸這幾天大學聯考,偏偏許多省分因為豪大雨引發嚴重洪水,廣東的考生受困在學校,無法抵達考場,當地只好動用挖土機和山貓,讓師生坐在挖斗內,載運到安全地方再換交通工具前往考場。
    2022/06/09 14:59
  • 陸大學聯考登場 北京封控區1人1考場

    大陸大學專科聯考今天(6/7)登場,這次報考人數達到1193萬人再創新高。就怕疫情隨著人員流動再發生起伏。北京徵用多個飯店,改造成「封控考場」。封控區的考生吃、住、考都在裡面,而且一人一考場,考場就安排在休息房間對面。
    2022/06/07 16:43
  • 疫情打亂廣州航班 台生轉飛深圳接駁趕考

    大陸廣州疫情打亂空中交通,一群台商子弟學生,差點趕不上當地的大學聯考。
    2022/04/29 23:30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為愛假扮女友代考大學 監考員3天後才發現「她是他」

    許多國家的大學聯考或國家考試,過去常傳出有「槍手」代考的事件,最近位於西非的塞內加爾,傳出一名男大生扮成女裝考試,當下監考人員都未發現,直到第3天下午才察覺,立刻報警處理,該名男大生才坦承,自己會扮成女裝是為了幫女友考試,希望替她考上大學。
    2021/08/06 23:34
  • 房客兒大考高分上榜 房東霸氣祝賀:免4年房租

    最近是大陸高考(台灣過往稱大學聯考,現在稱大學指考)放榜日子,廣東中山市發生一件暖心故事。當地一對經濟較困頓的夫妻,他們兒子在高考取得608分優異成績,考生父母十分開心,就連他們的房東也感到高興,為了表示祝賀,決定送個大禮,「未來4年免房租」,網友們得知後紛紛稱讚。
    2021/07/05 23:20
  • 「共產黨百年」成陸大學聯考作文 專家:更思辯、邏輯

    中國大陸這兩(7-8)天,舉行大學聯考,作文題目都緊扣「共產黨的歷史」,因為7月份,將是中共百年黨慶,雖然不會閱兵,但傳出共軍因此在最近減少擾台,不過我空軍回應,不清楚這消息的來源。
    2021/06/08 13:11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試創新高 廣州設病房考場

    大陸今明兩天展開高考,也就是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今年大陸高考生有1078萬,比去年多7萬名,再創新高。北京首度採用人臉識別進考場,考生不用再擔心沒帶准考證。而廣州,由於爆發本土疫情,考場防疫啟動,除了設病房考場外,考務人員也都事先注射過疫苗。現在廣州已有11個區展開全員普篩,為了提升檢測量能,搭建「火眼實驗室」,採用10合一混檢方式,檢測量一天最高能達150萬人份。另外,大陸科興疫苗再宣布,官方已批准將緊急使用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
    2021/06/07 20:00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考!北京首創刷臉 廣東設隔離考場

    今(7)明兩天是中國大陸高考,也就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有千萬名考生應考,北京首度出現「刷臉」進考場,讓考生不怕忘帶准考證,另外,本土疫情持續的廣東,要求考生除了考前體溫監測,還要核酸篩檢,並且依風險等級分流、分考場。
    2021/06/07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