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聯合聲明 結果共574筆

  • 英澳聲明: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深化對台關係

    英國與澳洲外交和國防部長舉行年度會議,2日發布會後聯合聲明,除了和去年一樣,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今年新增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將致力深化與台灣,在經濟、科學、貿易、科技和文化領域的關係。
    2023/02/03 16:44
  • 英澳聲明強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將深化對台關係

    英國與澳洲外交和國防部長年度會議AUKMIN今天發布會後聯合聲明,除了一如去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今年新增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將致力深化與台灣在各領域關係。
    2023/02/03 09:41
  • 法澳挺台論述升級 2+2聯合聲明強烈反對中國武力威嚇

    法國與澳洲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今天在巴黎會談,公布第二份2+2聯合聲明,強烈反對中國武力威嚇、破壞穩定,重申不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更將深化與台關係,相較於首份聲明,挺台論述明顯升級。
    2023/01/31 08:24
  • 不滿美日聯合譴責俄軍侵烏 俄國前總統嗆岸田:該去切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出訪華府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人在13日會談後的聯合聲明中,明確點出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地區動用核武。不過,這讓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相當不滿,批評岸田如今根本是美國的服務生,應該回國「切腹」懺悔。
    2023/01/15 10:00
  • 岸田文雄會拜登說明「防衛三文書」 聯合聲明再提臺海和平

    日本在去年12月修訂「防衛三文書」,其中包括自衛隊可以攻擊敵人基地的「反擊能力」。為了讓美國政府理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閉門對話。兩人的聯合聲明,也再次強調對臺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元素,並且鼓勵兩岸能和平解決爭議。
    2023/01/14 13:26
  • 美日領袖聯合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3/01/14 06:28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美日2+2會談聯合聲明 將中國列「最大戰略挑戰」

    美日外交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昨(12)日在美國華府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指中國是最大的戰略挑戰。美日對日本擁有「反擊能力」一事將深化合作。
    2023/01/13 09:10
  • 英外相:英國嚴正看待對港責任 支持港人政策不變

    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外相柯維立指出,英國對香港及港人的承諾堅定不移,且嚴正看待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方的責任。
    2023/01/13 09:04
  • 美日2+2會談 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日外交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今天在華府舉行。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對台基本立場不變,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對中國可能立即入侵台灣保持懷疑立場。
    2023/01/12 10:15
  • 確保未來綠能供應 挪威與德國攜手合作

    挪威和德國5日簽署聯合聲明,將增加可再生能源生產並發展綠色產業,尋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使德國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3/01/06 14:50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澳洲外長訪中 聯合聲明將重啟「經貿國防對話」

    中國與澳洲昨天發表聲明,雙方同意啟動6大領域的對話溝通,其中包括較敏感的經貿、防務、地區和國際問題。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她有提到期盼讓被捕澳籍華人成蕾與楊恆均早日回家。
    2022/12/22 09:24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不滿習近平訪沙提3爭議 伊朗媒體嗆:台獨是「合法權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訪沙烏地,並在雙方峰會後聯合聲明中提及伊朗3個爭議島嶼,引發伊朗不滿,當地媒體紛紛發文回應,其中一家更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
    2022/12/14 08:45
  • 習近平訪沙烏地聯合聲明涉爭議 伊朗召見陸大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聯合聲明中提及伊朗三個爭議島嶼,伊朗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常華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12 16:11
  • 美澳2+2會談重視台海和平 承諾強化與台灣社經連結

    美國、澳洲外長與防長今天在華府召開2+2會談,會後發布聯合聲明,讚揚台灣為印太民主領頭羊,並強調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強化與台灣的經濟、社會及人與人連結。
    2022/12/07 10:14
  • 聚焦俄烏、台海! 美法領袖聯合聲明首提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迎來任內第一次國是訪問,嘉賓就是法國總統馬克洪,兩人在白宮南草坪的歡迎儀式上,握手長達41秒,而在雙邊會談後的聯合聲明中,特別提到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國會正計畫本周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有可能包含提供給台灣100億美金,支持台灣對抗大陸威脅。
    2022/12/02 17:42
  • 美法聯合聲明 再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翁履中:經濟利益為主因

    法國總統馬克洪1日前往美國華府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針對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展開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法共同聲明可以用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共同聲明本身內容包羅萬象,反映出美法雙方可能還沒有達成共識,共同聲明內談的話題太多,很多細節都是沒有交集的,所以共同聲明呈現空洞的論述,實質上還有很多細節有不同的意見,第二個、西方國家對台海穩定很在乎,除了政治穩定的考量外,還有在國防安全戰略以及經貿安全的考量,過去一兩年台法之間的交流變多了,甚至官方互訪也變多了,讓台法關係朝向比較好的發展方向。」
    2022/12/02 16:29
  • 美法關係這麼好?玫瑰花園迎馬克洪 拜登握手長達41秒

    法國總統馬克洪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在白宮南草坪的歡迎儀式上,和美國總統拜登出現一次長達41秒的握手,兩人展現美國和法國關係,走出受到AUKUS澳英美安全伙伴關係衝擊的低潮,聯合聲明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而在烏克蘭戰爭上,馬克洪表示不會敦促烏克蘭妥協,而拜登則強調,除非俄羅斯總統普欽真的想結束戰爭,才有可能和他坐下來談。
    2022/12/02 12:49
  • 美法領袖發表聯合聲明 重申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華府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也提到台海相關議題。
    2022/12/02 11:16
  • 美法領袖聯合聲明 重視台海穩定關切中國大陸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洪赴美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2022/12/02 06:26
  • 江澤民白血病過世 日媒:在世時批判歷史觀、施壓日本

    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今(30日)因白血病及多重臟器衰竭去世,享耆壽96歲。日媒報導,江澤民是歷史上首位訪問日本的中國國家元首,在任期間兩國發表《中日聯合聲明》,致力雙方友好合作;但另一方面,江澤民也強力批判日本的歷史觀,一再提及中、日歷史糾葛,藉此向日本施壓。
    2022/11/30 17:14
  • 大S不忍出手了!汪小菲資產傳遭查封 S HOTEL恐不保

    藝人大S(徐熙媛)於去年底與大陸富商汪小菲共同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兩人已經和平解除婚姻關係,離婚至今剛滿1年,豈料近日又傳出雙方鬧上法院,大S目前已與韓國藝人具俊曄再婚,不過她指控前夫汪小菲沒有履行離婚協議,3月份開始就沒有再支付她生活相關費用,截至目前已經積欠超過500萬元,因此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且由於事證明確,法院目前已經裁准,汪小菲在台灣的部分資產確定將會遭到查封。
    2022/11/21 08:10
  • TVBS直擊觀察 經濟論壇G20 因俄烏戰爭變為安全論壇

    烏克蘭情勢成為G20峰會最後一天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一早忙著處理外交緊急事件,特派記者倪嘉徽今日(16)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初步認為飛彈應該不是來自俄羅斯,G7與北約的聯合聲明,則是用『爆炸』來形容波蘭的情勢,今年G20已經儼然成為安全論壇。因為波蘭遭受飛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隨即與波蘭總統杜達、北約秘書長通電話,並且緊急召集國際領袖會議,包含G7國家的領袖全員到齊,還有北約會員國如西班牙和荷蘭等,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城市以及民生設施進行攻擊,並支持波蘭對爆炸展開調查,倪嘉徽指出,圓桌會議的舉行,讓原先預定的植樹行程,整整延後了一個半小時。」
    2022/11/16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