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聯合大地 結果共16筆

  • 工程車滑落害太魯閣出軌49死 台鐵、26家屬共同提告

    台鐵去年4月2日發生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主因為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的工程車滑落軌道卻未及時處理導致太魯閣撞上,台鐵今(20)日表示,已和26名家屬共同具名,向李義祥、監造的聯合大地提告。
    2022/01/20 11:50
  • 聯合大地「造假」監造報表 台鐵急查16件工程

    花蓮地檢署偵結太魯閣案,起訴書揭露了施工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公司竄改施工進度,多寫了10%,造假監造報表,等於幫李義祥掩蓋工程進度落後,因此台鐵也緊急清查,聯合大地監造的16件邊坡工程,是否有風險,未來如果聯合大地被停權處分,台鐵也不排除研議解約。
    2021/04/17 18:43
  • 借牌投標! 李義祥給東新500萬「回饋金」

    李義祥得標台鐵工程,背後的借牌黑幕,經過檢方抽絲剝繭一一釐清!他合夥黑猴林長清,以4%的工程總價大約500萬元,向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借了甲級牌照來投標,而經查發現,東新營造除了借牌給別人之外,還涉嫌逃漏稅,另外整起事故,監造單位聯合大地也要負責,因為在1月底就有一台預拌混凝土車卡在同一個髮夾彎,監造人員卻知情不報,管理出現漏洞,2名人員都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求處4年以上徒刑。
    2021/04/16 18:57
  • 太魯閣號案15天偵結! 李義祥、阿好依過失致死起訴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15天後檢察官火速偵結!一共搜索23處,約談109人次,現在相關人士通通起訴,主要的過失致死罪,一共起訴李義祥,外籍移工華文好,還有聯合大地的監造主任李進福和張齊富財,其中李義祥更涉及肇事逃逸,遭檢方求處最高刑度,另外關於工程借牌標案,也一併偵結,李義祥、林長清以及黃平和等人,違反政府採購法起訴,另外台鐵相關工程問題,仍有待釐清,快動作偵結,也不免讓人聯想,是否跟檢察長俞秀端要調職有關。
    2021/04/16 18:35
  • 全文/李義祥、阿好遭起訴 檢還原太魯閣案始末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6人輕重傷悲劇。花蓮地檢署今(16)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指出經過14天偵辦,約談百餘人,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逃逸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2021/04/16 15:45
  • 聯合大地主任再遭檢方傳喚 查扣工程綁帶送驗

    檢調持續偵辦台鐵太魯閣事故案,監造商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10日以50萬元交保,今天遭檢方第2度傳喚;涉肇事主嫌李義祥試圖固定工程車的綁帶,檢方已送驗,釐清案情。
    2021/04/12 17:48
  • 太魯閣事故擴大偵辦! 台鐵、監造商4人「涉過失致死、貪汙」交保

    檢方擴大偵辦太魯閣事故相關事證,被告累計10人,包括花蓮工務段主管、工程司,和監造商聯合大地2人,以15萬到50萬元交保,甚至疑似有不當宴飲招待,檢調不排除往貪瀆方向偵辦,但台鐵身為主管機關,律師認為有刑責認定,可能涉及過失致死,交通部在行政法上也需負責。
    2021/04/11 13:48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4官商列被告 花檢朝涉貪追查

    台鐵太魯閣號案,檢調再增台鐵、監造廠商聯合大地4名被告。外界關心是否涉及官商勾結,花檢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已掌握相關事證,因涉及罪名很多,仍待釐清再做法律評價。
    2021/04/10 14:24
  • 追黑幕!台鐵4幹部遭約談 2人涉貪15、30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慘劇,花蓮地檢署昨(9)日大動作約談相關人員,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2人涉貪汙治罪條例與過失致死,分別以15萬、30萬元交保,另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則是涉嫌過失致死,2人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還有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副段長林峯正2人則是約談後無保請回。
    2021/04/10 09:06
  • 聯合大地函文東新營造公文曝光 竟提「再三勸告」是累犯?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各界開始檢視,軌道旁施工的安全性!有鐵道迷就分享,像日本就有嚴格的規定,不過反觀台灣,台東有2處正在進行中的邊坡工程,就被質疑圍籬的安全性不足,專家說,其實台灣有「禁限建」的辦法,規定在軌道周圍施工,得繳交危安計畫書,只是台鐵並沒有訂定。另外,聯合大地在3/31發函給東新營造的公文中,再三要求遵守夜間施工的規定,也被質疑,包商偷跑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1/04/09 19:52
  • 快訊/起底! 台鐵事故監造單位承包多項北市業務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出事的這項工程經調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由聯合大地負責設計、監工,另一部分則是中棪工程負責委託專案管理,現在被發現這兩家公司在台北市也承包多項業務,包含萬大樹林線等,下午台北市議會也將針對此質詢。
    2021/04/09 12:44
  • 太魯閣號事故 工程會點名3單位加強檢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認為,監造聯合大地、中棪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和台鐵在執行面、管理面的確要加強檢討。
    2021/04/08 14:58
  • 副駕駛抓到了!供詞「兜不攏」 檢首度提訊李義祥

    檢警抓到了副駕駛,但供詞兜不攏,首度提訊李義祥!被監視器拍下的副駕駛逃逸移工阿好,落網後遭檢方聲押,不過他的說法,與之前的有明顯出入,地檢署提訊李義祥,將對質比對證詞,目前檢方約談超過三十人,但重要的承包商東新營造、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公司以及台鐵,尚未進行,不排除是下一波約談對象。
    2021/04/08 13:34
  • 偷施工釀禍? 聯合大地:連假前已封工地

    釀成50人命的邊坡工程,監造聯合大地總經理,開工後出面解釋!在台鐵規定的停工日前,就完成檢查、封閉工地,被質疑當時有員工在現場,總經理解釋,是接獲通報,才去查看,至於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是不是違法,總經理說,當初是書面審核,沒有不法。
    2021/04/06 18:55
  • 李義祥「一人巡工地」說遭打臉 台鐵怒要求監商說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邊坡工程車溜逸慘釀出軌意外,奪走50條人命,起初承包商負責人李義祥聲稱「一人巡工地」,但隨著脫困者照片、證詞逐一曝光後,當天並非停工且還有他人在場,對此台鐵回應,早上才看到照片,已要求監商聯合大地立即查證。
    2021/04/05 12:19
  • 「義祥」沒甲級營造遭爆 「借牌」取得台鐵標案

    台鐵作為工程主辦單位,發包設計、監造標案是由聯合大地得標,施工標案則是東新營造拿下,但實際上卻是義祥工業社在執行工程,遭爆料是借牌,因為沒有甲級營造資格,聯合大地更有多次得標政府標案,雖然台鐵否認獨厚。
    2021/04/04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