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聖母峰 結果共176筆

  • 攻頂世界第8高峰後遇雪崩失蹤 美知名登山家遺體尋獲

    美國知名滑雪登山家尼爾森(Hilaree Nelson)26日攻頂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魯峰後失蹤,遺體今天尋獲。
    2022/09/29 10:06
  • 全球暖化冰河融 尼泊爾計畫將聖母峰基地營遷至低海拔處

    鑑於全球暖化和人類活動頻繁帶來的安全威脅,尼泊爾政府計劃將聖母峰(Everest)基地營搬遷至海拔較低處。
    2022/06/18 15:26
  • 登聖母峰被認造假還遭禁足!印度男痛苦6年今雪恥登頂狂曬照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是許多專業登山者夢想征服的目標,然而在2016年時一名印度男子聲稱自己登上聖母峰,後來登頂照片被識破造假,尼泊爾官方還對其發布「登山禁足令」。日前他決定捲土重來,這次是真的靠自己的雙腳成功登頂,為了避免再次被質疑,他在頂峰拍下大量照片、影片存證,為的就是一雪前恥。
    2022/06/08 12:46
  • 26次攻頂聖母峰!52歲雪巴人 刷新世界紀錄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是許多登山愛好者夢想征服的終極目標,人生能攻頂一次就是超棒成就,更何況成功攀登頂峰26次!一名52歲的尼泊爾雪巴人在7日創下紀錄,他幾乎每年5月、聖母峰開放攻頂時就會帶團挑戰;他持續創紀錄的初衷,是想爭取尼泊爾政府對雪巴人的重視,因為極度仰賴觀光收入的尼泊爾政府,只顧著發登山許可,卻對帶團的雪巴人遭到仲介亂抽成,或是受傷之後的問題不聞不問。這回開創個人26次攻頂紀錄,也為擺脫疫情的聖母峰攀登熱門時期,揭開序幕!
    2022/05/09 19:54
  • 攻上聖母峰26次 雪巴人瑞塔刷新世界紀錄

    尼泊爾政府官員今天表示,雪巴人瑞塔(Kami Rita Sherpa)第26次成功登上聖母峰,刷新他自己去年創下的紀錄。
    2022/05/08 17:57
  • 歐盟逼8成人口染疫!估達3.5億人 不再普篩通報

    台灣疫情才要起步升溫,歐美現在宣布疫情進入新階段,歐盟估計人口六到八成,都曾感染新冠肺炎,接下來要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但呼籲需持續加強疫苗接種。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也說,美國疫情進入較可控的階段,但大流行還沒有完全結束,顯示下一個階段要著重管控病例和住院人數,因為新冠仍是個持續突變、無法預測的病毒。不過許多國家在關了兩年多後,等不及大解封,荷蘭萬人上街慶祝國王日;尼泊爾則慢慢開始看到外國觀光客回籠。
    2022/04/28 19:57
  • 義大利狂牛Urus衝破聖母峰營地 征服世界最高海拔公路!

    毫無疑問地,一提及Lamborghini這個義大利品牌時,人人腦中都會直接與「超級跑車」畫上等號,畢竟,這個以憤怒公牛為廠徽的超跑品牌在歷經超過半個世紀淬煉下早已名列頂尖性能殿堂,而且來自相同國度的Ferrari若少了這可敬的對手,恐怕會感到非常寂寞。
    2021/10/20 14:25
  • 聖母峰驚傳群體染疫! 嚮導: 帳篷都是咳嗽聲

    尼泊爾正在經歷第二波的疫情高峰,23日單日確診將近7600人、193人病故;過去七天幾乎都是這樣的確診數字,讓尼泊爾醫療系統徹底崩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統計每10萬名病患,只能分到0.7位醫師,怎麼會夠呢?最可怕的是現在疫情竟然蔓延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從4月份重新開放的聖母峰,這一季有408人獲准入山,沒想到大家陸續上山,在基地營準備攻頂之前,傳出群體感染,一名上周才撤離的嚮導爆料,他在聖母峰親眼看到生病的人,聽到帳篷內不斷有咳嗽聲,估計上百人都可能感染,但尼泊爾政府對此一蓋否認。
    2021/05/24 19:58
  • 違反防疫超時賣菜 印度男遭警活活打死

    新變種病毒讓亞洲疫情升溫,馬來西亞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破6千,而全球疫情震央印度,250具棺木被雨水沖到恆河岸邊,聖母峰基地營傳出有上百人感染,還有一名17歲的少年賣菜郎,違反防疫規定超時賣菜,被警方活活打死。
    2021/05/23 12:26
  • 印度疫情失控 地表最高防疫點、陸設聖母峰隔離線阻病毒

    防疫防到最高點!聖母峰的北坡是中國大陸,南坡屬於尼泊爾,現在傳出,南坡有17人確診,中國大陸當局緊急在北坡開會,決定設下隔離線,避免南北坡的登山客接觸。
    2021/05/10 17:37
  • 變種病毒攻陷聖母峰! 挪威登山客確診下山急救

    印度疫情全面失控,現在不只氧氣瓶缺乏,連疫苗、藥品都不夠用。由於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大批工人也忙著挖墓穴。現在還傳出,珠穆朗瑪峰有挪威登山客確診,印度變種病毒恐怕已經攻陷聖母峰,緊鄰印度的尼泊爾,現在危機重重。
    2021/04/30 17:39
  • 聖母峰封山一年後開放!挪威登山客確診 雪巴嚮導亦染疫

    日前傳出一名計畫攻頂聖母峰的登山客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此消息在這個月22日證實,該名登山客已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治療,而另一名同行的雪巴人也遭採檢為陽性。
    2021/04/25 19:21
  • 有社群.有存在感? 一指登山家之死 留問號

    你今天PO了嗎?生在這個被稱為「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您每次PO文後,會心心念念著按讚數嗎?沒有把未讀訊息的勾勾消掉就會覺得不舒服?或是看到臉友的出遊照,便希望自己也能PO點有趣的照片,讓大家「聞香」?這些症頭有可能是被社群媒體綁架了!《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播映一部日本NHK製作的紀錄片,影片聚焦「一指登山家」栗城史多,他因為長期在網路上分享與直播登峰過程而成為名人,卻也因為一再挑戰聖母峰失敗而逐漸失去眾人的喜愛跟觀眾,因此產生焦慮。透過他的成名與死亡,探討社群媒體對個人與公眾帶來的影響。
    2021/01/14 20:00
  • 最新測量結果8848.86公尺! 珠峰不斷「長高」中

    您印象中的聖母峰,也就是珠穆朗瑪峰,高度是多少呢?大家熟悉的數字「8848公尺」,是66年前由印度測得,也是國際間普遍採用的數據。不過中國大陸和尼泊爾,最新勘測後宣布,珠峰最新高度是8848.86公尺,專家說,珠峰受到板塊擠壓,一直在長高,光是2005到2015這十年間,就上升了4釐米。
    2020/12/09 22:30
  • 長高了!中.尼兩國宣布:珠峰高度8848.86m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了最新的高度確認,由中國大陸和尼泊爾兩國官方外長,舉辦共同記者會見證,珠峰高度為8848.86公尺,比尼泊爾之前測量的高度,高出86公分;其實因為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擠壓作用,珠峰的高度和地理位置每年都在改變,估計一年會往東北方位移3公厘,高度則會上升0.4公厘。而這回中尼雙方終於讓珠峰高度爭議塵埃落定,更宣布將加強雙邊合作,被外界認為是中國在與印度的邊境紛擾下,拉攏尼泊爾的外交手段。
    2020/12/09 19:55
  • 聖母峰淪為「世界最高垃圾場」 疑全是登山客殘留物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中國與尼泊爾交界的聖母峰(Mount Everest)接近峰頂處,發現塑膠微粒的蹤跡,可能來自每年數百名攻頂登山客所使用的裝備。
    2020/11/21 18:27
  • 魔術師拉氦氣球升空 飛9000米比聖母峰高

    美國魔術師大衛布萊恩,真人重演了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大衛在台灣時間週三深夜,獨自拉著50多顆氦氣球,飛上大約9000公尺的高空,為了這30分鐘的飛行,大衛做足準備,把自己關進冷凍室,適應高空低溫。
    2020/09/03 11:23
  • 女星登聖母峰驚見6遺體嚇壞 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

    藝人詹喬愉曾登過4座8千公尺以上高山,多次參與山難救援,她日前分享一段貼近生死的經歷,當時因為墜落冰河受困26小時,造成左腳神經受損,甚至曾在攀登聖母峰的途中看到6具登山者遺體,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時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
    2020/05/22 09:13
  • 自家樓梯挑戰「爬聖母峰」! 英國男子「登頂」歡呼

    新冠肺炎期間,全球將近40億人被禁足,許多人發揮創意為生活增添樂趣,像是有球員無法出門領獎,球隊就用無人機,把獎盃送到府。英國還有一名男子用自家樓梯挑戰爬聖母峰,總共爬了4萬1000多階,也為食物銀行募得了一大筆善款。
    2020/04/11 21:29
  • 退役軍人雙膝截肢 募款1200萬挑戰登頂聖母峰

    一名尼泊爾男子哈利布達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19歲那年加入英國皇家軍隊,曾前往五大洲出任務,擔任過狙擊手、祕密監察人員及軍醫,但卻在2010年參與阿富汗任務時,不幸被爆裂物炸傷,從此成為一名雙腳膝上截肢者。此後,他便靠著大量運動恢復體力,並成為一名登山客,明年春天更計畫登上聖母峰。
    2019/11/25 15:03
  • 吸睛!新北消防月曆 台澳消防員大秀美肌

    台灣、澳洲消防員合體,展現結實肌肉身材!新北市消防局,每年都會推出消防月曆,而這次,也海選12名消防員,並且邀請6名澳洲消防員,跨海拍攝,發表會上每個人大秀才藝,吉他自彈自唱、扯鈴、摔角通通有,其中一名女消防員詹喬愉,更是台灣第一位成功攻頂聖母峰的女消防員。
    2019/11/07 16:17
  • 港生遭指聖母峰舉港獨旗 遭陸扣查一天

    反送中延燒2個多月,傳出大陸開始祭出打壓手段,23日有10名香港大學生到西藏聖母峰,被指稱高舉港獨標語拍照,遭大陸警方扣查,控制行動整整一天,不過港大學生會透過臉書表示,是這批學生中,有人曾經在社群媒體,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相關貼文,結果就被找碴。
    2019/08/25 12:20
  • 「聖母峰丼」視覺超震撼 靜岡鮮味多到滿出來

    日本靜岡縣除了茶葉,同時也以是水產重鎮而聞名,餐廳業者出奇招,祭出創意鮮味攬客,有店家推出「聖母峰海鮮丼」,12款海鮮,重達8.8公斤,視覺味覺都超震撼。
    2019/08/05 20:29
  • 雪崩來臨前最後影像 八登山客遭雪活埋

    五月底聖母峰登山旺季時,有一個跨國8人登山隊,在攀登印度境內喜馬拉雅山脈時,遇到山難,搜救隊已經發現其中7人的遺體,還發現一個GoPro攝影機,錄下他們遭遇雪崩前的最後身影。
    2019/07/10 18:12
  • 登山好手「詹喬愉」 13天內攀登兩座8千公尺高峰

    說到了登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台灣有一位年女登山愛好者「詹喬愉」,回想起攀爬聖母峰登頂過程,曾因為身體微恙一度差點放棄,最後決定在安全情況下,堅持再挑戰,成功登頂。
    2019/06/12 0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