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聖母峰 結果共176筆

  • 聖母峰發臭!尼泊爾祭糞便帶下山新規 官員「檢查完」才過關

    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是許多登山客畢生追求的終極目標,每年都會吸引大量挑戰者前往,然而這也導致嚴重的汙染問題,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尼泊爾當局祭出新規:未來從該國出發的登山客都需要事先購買「糞便袋」,將自己登山期間的排泄物帶下聖母峰後還需要接受檢查。
    2024/03/27 11:54
  • 尼泊爾要求山友登聖母峰「裝GPS晶片」 減少山難搜救時間

    聖母峰攻頂季即將來臨,尼泊爾宣布入山許可最新規定。為了縮短山難發生時的救難時間,所有山友必須租借與使用GPS追蹤晶片。
    2024/03/02 10:00
  • 遭爆不倫戀黯然下台!Kolas嘆休息需要勇氣 下一步動向曝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 Yotaka遭爆秘戀已婚李姓隨扈,隨後閃電請辭獲准,並關閉臉書,直至今年才又重啟臉書。她在過年期間旅行,看到一隻海鷗駐足的畫面,昨(12)日也感慨表示,休息需要勇氣,「會再繼續飛」。至於下一步動向,她親自回應,「不一定會從政」。
    2024/02/13 11:21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物種大滅絕恐龍死亡怎造成? 研究:塵埃遮日「阻光合作用」

    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約聖母峰大小)的小行星高速撞擊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海域,導致全球非鳥類恐龍全數滅絕,這場災難發生後的幾年裡,地球75%的物種也相繼滅絕(白堊紀滅絕、第五次物種大滅絕),是什麼原因造成至今眾說紛紜;科學家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塵埃顆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重要。
    2023/10/31 11:10
  • 遭控不倫燒回黨內 Kolas提告陳瑩:攻聖母峰小心山難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遭控秘戀已婚李姓隨扈,「聖母峰」事件持續延燒。Kolas今(2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直指同為民進黨的立委陳瑩多年來對她的攻擊從未停止,此次帶頭殘殺,計畫性地鼓勵李姓隨扈的妻子周女士,並滲透李的手機,將私人對話去頭去尾「鹹濕」詮釋;她說,自己從未爭取要參選明年立委,隱私卻成了政客的文宣,她已提告陳瑩公然誹謗、損害賠償,還稱「想『攻』聖母峰,要裝備齊全,一但雪崩,會有山難」。
    2023/07/20 14:32
  • Kolas控王鴻薇不識隨扈原配 她嗆:小三來教我怎做?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 Yutaka遭爆與已婚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情,李妻周女除了向總統府「討老公」,又以對話通訊紀錄來控告Kolas侵害配偶權,但是原訂昨(18)日的記者會卻臨時取消,要陪同出席的立委王鴻薇稱,是因周女被要求撤告壓力大。然而,Kolas今(19)日抨擊,王鴻薇的「烏龍記者會」疑似為找台階下而取消,又謊稱她恐嚇;王鴻薇也回應,Kolas所言自證有施壓行為,還嗆:「我王鴻薇需要你這個小三指導我怎麼做嗎?」
    2023/07/19 22:12
  • 反擊!不倫戀元配記者會背後藏鏡人?Kolas點名:傅崐萁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遭控秘戀已婚李姓隨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日原訂要偕同隨扈妻子周女士出面舉行記者會又臨時取消,讓事件持續受到關注。Kolas繼昨日砲轟王鴻薇政治操作後,今(19)日在透過臉書指控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及其律師林武順強逼周女出席記者會,取消後還謊稱Kolas恐嚇,這完全無中生有;Kolas表示,自己曾與李姓隨扈的家人說明遭控不倫戀的來龍去脈,相信真相正逐漸被釐清。
    2023/07/19 16:48
  • 不倫戀元配記者會喊卡 Kolas反控政客霸凌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捲入不倫戀,元配指控遭到施壓,記者會卻臨時喊卡,Kolas則反控,原本要陪元配開記者會的立委王鴻薇是「霸凌者」,並強調與緋聞對象李姓隨扈,遭到扭曲的對話,只是對警界明日之星的關心以及安撫,王鴻薇則否嗆,看這段聖母峰文,還以為是心理諮商師發的。
    2023/07/18 20:19
  • 《TVBS國際+談全球》報復北約峰會俄空襲基輔 攻頂聖母峰究竟有多難

    北約峰會前夕俄羅斯又再度發動攻擊行動,對基輔展開無人機空襲,基輔官方稱這是七月以來俄軍對基輔發動的二度空襲。全球最高峰聖母峰是許多登山客的夢想目標,要攻頂不容易,除了要有體力還得要有「鈔」能力,國際+談全球與您聊聊征服它有多難。
    2023/07/12 17:33
  • 一趟3.8萬!聖母峰觀光直升機因天候改航道 墜毀6死

    尼泊爾「馬南航空」一架觀光直升機,周二墜毀在聖母峰附近,機上5名墨西哥籍觀光客,與1名尼泊爾籍駕駛,6人全數罹難。當地機場官員說,初判墜機原因,是天候不佳導致直升機改道,只是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其實搭乘直升機上聖母峰,是非登山季的觀光選擇,只是每人要價3.8萬台幣,並不便宜。
    2023/07/12 14:20
  • 尼泊爾觀光直升機聖母峰墜毀! 爆炸起火機上6人全罹難

    尼泊爾馬南航空(Manang Air)一架載有6人(含駕駛)的觀光直升機,今(11)日上午驚傳在聖母峰附近失蹤,稍早救援隊已發現直升機殘骸,證實機上6人全數罹難,包含5名墨西哥旅客。
    2023/07/11 16:02
  • 沒在怕!聖母峰今春季已奪12命 尼泊爾仍狂發入山證

    聖母峰為世界第一高峰!海拔高達8,848.86公尺,許多登山客皆躍躍欲試前往挑戰。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即使今年春季已有12人命喪聖母峰、且環境相當危險,仍有大批遊客滿懷期待前往,也因此尼泊爾政府也創紀錄發放900個登山許可證給民眾,更造成排隊登山的奇景。
    2023/06/28 14:17
  • 爆不倫甜照流出!「登聖母峰」鹹濕暗語曝 Kolas:只讓你攻頂

    49歲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oka今(28)日遭週刊踢爆不倫李姓已婚隨扈,遭李妻怒告侵害配偶權求償百萬元,而小倆口甜蜜合照、露骨對話也曝光。
    2023/06/28 08:10
  • 聖母峰驚險救援! 大馬客困「死亡區」靠雪巴揹下山救命

    攀上世界最高峰的聖母峰,是所有登山客的夢想,只是登頂的過程,卻是危險萬分。今年3到5月的登山季,就有12個人在聖母峰上喪命,還有5個人至今下落不明,寫下史上最高記錄。一位大馬登山客,前幾天就受困靠近峰頂的「死亡區」,還好有雪巴發現,花了6個小時背他下山,才救回一命。
    2023/06/02 12:59
  • 人類登聖母峰70周年!雪巴人破紀錄28度登頂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這幾年因氣溫上升、冰川積雪融化、天氣惡劣且不可預測,引發外界憂慮。不過週一尼泊爾盛大慶祝人類登頂70周年,尼泊爾政府也特別頒發獎狀,給破紀錄28度登頂的雪巴人,以及首位成功登頂的雙腿截肢者。聖母峰每年登山季僅三到五月,吸引世界各地登山愛好者,但光今年,也有十多人命喪聖母峰。這回締造28次登頂的雪巴人表示,只要健康允許,他會繼續爬下去,但也坦言待在尼泊爾沒有未來。
    2023/05/30 19:56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征服世界最高山28次!「聖母峰男人」尼泊爾雪巴嚮導再創紀錄

    海拔標高8,848.86公尺的世界最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是許多登山冒險家一輩子的夢想與目標,但尼泊爾當地、卻有人不僅將它當作職業生活,甚至晉升全球登頂紀錄之最,成為名符其實的「聖母峰男人」(Everest Man)。《美聯社》(AP)報導,現年53歲的資深尼泊爾登山嚮導凱米瑞塔(Kami Rita Sherpa),23日完成他今年度第二次登頂聖母峰,同時也是他生涯第28次,正式超越同鄉對手的紀錄,成為全世界登頂聖母峰最多回的男人。
    2023/05/24 09:43
  • 尼泊爾籍退役軍人「雙腿膝上截肢」 攻頂聖母峰寫創舉

    來自尼泊爾的「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曾於服役時與英國部隊並肩作戰,並差點死在阿富汗戰場,如今成為首位成功登頂聖母峰的雙腿膝上截肢者。
    2023/05/22 16:15
  • 車禍癱瘓奇蹟康復!澳洲男勇登聖母峰 攻頂後卻不幸殞命

     澳洲40歲男子肯尼森(Jason Bernard Kennison)曾在一場嚴重車禍後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但他憑著過人的堅強意志重新站起,並於19日攻頂「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又名聖母峰)為慈善機構募款;然而遺憾的是他在下山途中不幸殞命,令人不勝唏噓,這也是今年第10起攀登聖母峰死亡事件。
    2023/05/22 14:27
  • 田馥甄登頂玉山激動哭了 曾格爾幫打氣卻遭疑「1日單攻」紀錄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熱愛爬山,卻因此膝蓋受傷,更出現肌肉萎縮、十字韌帶鬆弛的狀況,經過休養與復健後,終於又得以重返大自然,日前她在社群分享登上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的感動,吸引逾6.8萬網友按讚,甚至就連正在爬聖母峰的曾格爾也留言。
    2023/05/05 12:36
  • 連假擠爆!凌晨兩點聖母峰塞車 沙漠塞駱駝、漂漂河變碰碰船

    中國大陸迎來五一連假,許多人趁著假期出遊放鬆,再加上疫情解封後,許多悶壞了的中國民眾「報復式旅遊」,各地景點湧入大批人潮,更誇張的是,有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不只熱門的收費觀光景點人擠人,連凌晨2點的「聖母峰」和「沙漠」都被擠爆,連挑戰登山、騎駱駝都塞車,震撼畫面曝光讓中國網友們感到十分無奈。
    2023/05/02 10:09
  • 聖母峰攻頂旺季申請人數破紀錄 4年前「塞車」奪11命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不少登山好手最想征服的目標,隨著旺季到來,今年申請攀登聖母峰的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有鑑於2019年5月曾發生山上人數過多,導致登山隊伍「塞車」,多人在海拔8849公尺高的「死亡地帶」缺氧喪命的事件,也讓不少專家擔心,官方若是不控管人數並審核登山客的資格,恐怕會導致悲劇再度上演。
    2023/04/29 15:08
  • 專訪/黃婷4段壯遊苦虐身心甩情傷 和黑熊對峙生死一線間

    知名作詞人黃婷曾替天后梁靜茹、天王周華健等人寫歌,最近她推出新書《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透過聖母峰基地營、育空河、南極以及西伯利亞4段壯遊中,忘記傷痛並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其中在育空河,她和團員們還遇到黑熊出沒,雙方隔著1條河對峙,最終黑熊離去,但那晚所有人都睡得不安寧,就怕有生命危險。
    2023/03/22 11:09
  • 元配批曾格爾「為錢當小三」 郁方:不解爬山找贊助

    曾格爾被爆介入他人婚姻,元配怒批她是為了拉贊助,才會當小三,對此藝人郁方也發文力挺正宮,說不解為何爬山要找贊助,其實出國爬8000公尺以上高峰,口袋不夠深很難辦得到,舉例登聖母峰,一人就要花180萬到300萬元台幣,其中請協作和登山許可證最貴,要占了總花費八成。
    2022/10/06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