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聖嬰現象 結果共352筆

  •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2023/07/05 09:58
  • 夏天熱爆想買水冷扇!網狂勸退反推「2方法」:早上冷醒

    由於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台灣今年夏天的氣溫恐會比往常來得更高,但在電費調漲的情況下,也讓不少民眾開始思考是否有比開冷氣更加經濟實惠的「降溫辦法」。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坦言,他正在猶豫是否該買台水冷扇?結果竟遭其他網友們一致勸退,更建議他可以改採「2方法」,絕對能夠夜夜好眠。
    2023/07/01 14:26
  • 農作乾枯、基建損毀!聖嬰現象加劇極端氣候 全球氣溫恐再創新高

    全球聖嬰現象即將捲土重來,恐怕讓原本就暖化的氣候雪上加霜。根據資料記載,上一次聖嬰現象是在2016年出現,當時全球氣溫就創下歷史新高,科學家擔心,今年或明年的氣溫會再寫下新高紀錄。不只如此,氣象專家警告,在聖嬰年來臨時,極端氣候的情況會更為明顯,像是太平洋島嶼可能會迎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暴雨,並讓澳洲和亞洲部分區域出現嚴重乾旱。
    2023/06/29 22:59
  • 「聖嬰」亂天氣! 美洲太平洋側暴雨、印度熱到不行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美洲的西側,正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智利因為連日暴雨,導致主要河道兩側有不少平房被洪水沖毀、厄瓜多也有230萬人面臨嚴重水患。至於亞洲,印度東北部之前發生異常高溫,熱死超過150人;沒想到現在當地開始下大雨,雖然降溫,卻也出現淹水災情。
    2023/06/24 20:40
  • 印度45度高溫170人熱死 東京也提早飆上35度

    今年因為聖嬰現象,各地出現異常天候。印度北部出現極端熱浪,氣溫逼近攝氏45度,已經有170人被活活熱死。日本東京,高溫也上看35度,偏偏電價狂漲4成,導致民眾不敢開冷氣。南半球的巴西,正值冬天,出現罕見7度低溫。
    2023/06/20 20:15
  • 印度熱浪高溫飆破44度近百死 大量患者嘔吐、腹瀉送醫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氣候加劇。印度近日受到熱浪衝擊,高溫飆破44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比哈爾邦(Bihar)在短短幾天內就累積將近100人不耐喪命,另外還有數百人因嘔吐及腹瀉症狀住院接受治療。印度氣象部門警告,當前高溫最快19日才會有所緩解,呼籲60歲以上的年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留意外出,避免前往戶外炎熱地區。
    2023/06/19 11:17
  • 巧克力控注意!國際可可豆飆7年新高 巧克力製品恐怕會變貴

    反聖嬰現象影響,國際可可豆市場出現短缺情形,導致可可豆價格飆升,創下七年新高,高雄巧克力專賣店,進口可可原料近期年成本漲30%,業者還是自行吸收成本,倒是屏東巧克力業者,相較就比較不擔心國際波動,因為屏東有不少可可園,從可可豆栽種到製作巧克力,都自產自銷。
    2023/06/18 18:41
  • 地球升溫將達2.8℃ UN警告速棄用化石燃料

    聖嬰現象再度出現,並可能持續到2024年。北美洲冷熱交加,美國南部多州籠罩在暴風雨中,墨西哥則面臨異常高溫,部分地區飆破攝氏45度。聖嬰現象還讓東太平洋海水升溫,海鳥因捕不到魚而餓死,生態鏈開始崩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人類對改善氣候變遷,行動太少,努力不夠。若依然濫用化石燃料,無所作為,本世紀末地球將升溫攝氏2.8度,導致大災難。
    2023/06/16 20:00
  • 快樂甜食恐漲價!可可價格飆7年新高 巧克力控荷包縮水

    消費者情報資料庫「尼爾森愛科」(NielsenIQ)數據顯示,巧克力價格過去1年上漲14%。據部分市場觀察人士說法,受到主原料可可供不應求影響,巧克力價格恐再飆漲。
    2023/06/14 15:56
  • 熱浪襲陸 北京恐飆40度上海冰品熱銷

    大陸預計北方11個省分,將迎來高溫天氣,北京氣溫可能逼近40度。大陸專家表示這兩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氣溫可能會達到173年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內蒙和江蘇的用電量已經明顯上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2023/06/14 13:32
  • 科學家宣布「聖嬰來了」 全球經損恐飆3兆美元

    全球高溫持續破紀錄,加拿大野火燎原、西班牙乾旱導致作物歉收,美國科學家正式宣布,今年的聖嬰現象已經發生,而且可能持續到2024年。專家警告,今年年底前,也就是大約冬天,更可能發展出「強聖嬰現象」。
    2023/06/13 22:50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 圖輯/熱浪襲倫敦高溫飆30度 御林軍閱兵彩排暈一片

    聖嬰現象來襲,英國週六(10)受熱浪影響,原本6月平均溫度介於13至21度的倫敦竟然出現了30度高溫,導致多名在白金漢宮外進行閱兵預演的英國士兵熱暈倒地。王儲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非常感謝今天早上在酷暑中參加閱兵的每一位士兵。天氣很熱,但你們都做得很好。」
    2023/06/11 10:48
  • 聖嬰要來了?氣象局揭對台影響 氣象專家:暖冬機率達70%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氣候預測中心昨(10)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經歷了3年的反聖嬰(La Nina)氣候模式,導致氣溫升高的聖嬰現象又捲土重來,可能會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氣象專家指出,今年冬季聖嬰現象機率高達7成。
    2023/06/11 10:01
  • 聖嬰現象捲土重來!極端天氣恐今年報到 亞洲陷乾旱危機

    聖嬰現象(El Nino)已正式捲土重來,可能在今年稍晚引發極端天氣,對脆弱的太平洋島嶼帶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大雨,並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
    2023/06/09 15:46
  • 今年熱翻!聖嬰現象正式回歸 5年氣溫恐再飆新高野火更頻繁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8日宣布,預期中的聖嬰現象(El Niño)已到來,這代表天氣將變得更加炎熱,部份地區可能出現強烈降雨或乾旱等極端的天氣變化,未來5年全球氣溫還可能會打破高溫記錄。
    2023/06/09 11:01
  • 陸南澇北旱 CNN:極端氣候恐拉糧荒警報

    CNN報導,大陸多地近來分別發生暴雨和高溫的極端天氣。熱浪衝擊主要稻米產區長江流域,而暴雨淹沒能提供大陸四分之一小麥的河南多處農地。有專家提出警告,聖嬰現象將加劇大陸糧食安全問題。
    2023/06/04 15:29
  • 才5月就飆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未來五年恐再創紀錄

    今年進入聖嬰年,光是五月台灣就突破新高溫紀錄,根據世界氣象組織表示,未來五年中至少有一年,會有98%的可能性,突破2016年的高溫,專家分析,除了聖嬰現象還有海洋熱容量提高,再加上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持續增加,這些都有可能會成為創下高溫紀錄的因素。
    2023/05/30 22:38
  • 強颱瑪娃為何5月就報到? 專家揭原因:下半年會有更多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而外界好奇為何5月就會出現如此強颱,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南季風發展旺盛加上海溫偏高導致,瑪娃強度確實讓人意外,聖嬰現象真正開始後,下半年台灣附近出現更多類似瑪娃的颱風,是可預期的。
    2023/05/28 09:50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暖化+聖嬰現象來襲 聯合國警告未來五年史上最熱

    由於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快速升高,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包括今年在內的未來五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
    2023/05/18 15:25
  • 單日降雨100mm爆山洪 義大利F1大獎賽急喊卡

    義大利北部洪患,一天之內就降了100毫米的雨量,山洪釀災至少傳出8人罹難,連這星期的F1賽事也宣布取消。而世界氣象組織釋出最新報告,警告未來5年內,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機率,刷新史上最熱年份的紀錄。
    2023/05/18 14:00
  • 全球升溫!溫室氣體+聖嬰現象 聯合國:未來5年史上最熱

    溫室氣體排放加上聖嬰現象,導致地球表面溫度飆升,聯合國今天警告,2023-2027年幾可確定將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年。
    2023/05/18 08:20
  • 14天後預報驚見「颱風排排站」 專家呼:梅雨不妙了

    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剛結束,春雨來的很少,使中南部水庫水量不足,原本殷切期盼的梅雨似乎也沒有典型的梅雨滯留鋒面帶來雨勢,民間天氣預報公司天氣風險就貼出 14天以後的預測,顯示梅雨沒出現,反而是颱風排排站,預告今年的梅雨有點不妙。
    2023/05/17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