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耶魯 結果共131筆

  • 揭密! 30年前 凱瑞一夕間反戰成名

    30幾年前,剛剛從耶魯大學畢業的凱瑞就已經是受到全美國矚目的政壇明星,連當時的共和黨籍總統尼克森都把凱瑞視為「假想敵」,尼克森盛讚凱瑞,並把凱瑞跟甘乃迪總統相比,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要帶您從耶魯大學揭開這段不為人知的凱瑞祕密檔案。
    2004/10/28 17:14
  • 「舜老師」救人喪命 學生們感傷落淚

    不幸溺斃的台大講師施舜晟,是師生眼中公認的好老師,大家都稱呼他為「舜老師」,「舜老師」是耶魯大學舞台技術碩士,畢業後他不僅投入教學,也與很多知名劇團合作過,這次為了救人斷送生命,不僅師生感慨落淚,BBS站上也已經有很多人留言表達那份感傷的心情。
    2004/06/22 18:35
  • 【一步一腳印】謙卑面對環境 打造另類宜蘭厝

    宜蘭礁溪一棟彷彿蓋在水中的屋子,這是10年前建築師黃聲遠選擇定居宜蘭後,所接下的第一個案子,這位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碩士自從來宜蘭後,常常這身短褲、背心加拖鞋,他認為這是適合宜蘭的穿著,正如同他在這裡蓋適合宜蘭的房子。建築師黃聲遠:「你看這下面,下面整個是挑起來的。」記者:「所以這整個房子是魚就繞著房子在游。」 因為礁溪到處是湧泉,人們向來靠湧泉洗衣洗菜過生活,黃聲遠選擇盡量留住這塊地的原有特色,這樣的建築概念恰好是十年前游錫堃作宜蘭縣長時所推動的宜蘭厝概念,也就是鄉間「樓仔厝」不必全台灣都長得一樣,應該有更適合宜蘭氣候環境與人文特色的「宜蘭厝」。 譬如要花錢在有天然溫泉的礁溪蓋樓房,怎能不好好設計一間半露天的溫泉浴室呢?而室內的客廳餐廳,又怎能不採用大窗戶,將宜蘭的綠意盡收眼裡?甚至如果屋頂爬得上去,最好因為寬廣的蘭陽平原上,只要站高一點點,視野就不一樣,但黃聲遠還會注意跟周邊房子的搭配。 建築師黃聲遠:「稍微往下收一點,讓他跟周圍的房子尺度比較溫和的,那裡看起來不會太高,從態度上來講,雖然我們裡面有裡面的需求,盡量讓這外表是好像不彰顯,跟周圍這種有點隱藏躲在裡面的感覺。」記者:「哇!這裡感覺好棒喔。」建築師黃聲遠:「坐在這裡,對啊。」
    2004/06/05 22:52
  • 【台灣放送】專訪李登輝 創學界紀錄

    邱︰「來聽您的心聲,等您來放送,台灣俗語的時間我們來看今天替大家準備的俗語,"三工早,重一工,三冬早,重一冬",三工意思就是說,我們如果比較勤勞勤勞一點,三天都起得很早,就是很勤勞,就可以賺回一天,三冬早就是說三年來都很努力、很打拚,可以說像賺到一年的時間,其實就是台語在勉勵大家很勤勞,勤能補拙,怎麼會去挑到這個台灣俗語,其實就是說,林佳龍我們看他這麼短時間在政壇,大家都知道這個人,就是好像說很出名,大家看他出來講政策的事情,好像表現很突出,其實背後努力的經歷很多,我們今天是比較遺憾,沒時間講到他過去比較多的事情。 其實我們可以瞭解,因為我跟他是大學同學,從大學開始他就很優秀,我們是差很多,後來他去美國讀書,他是讀耶魯大學,耶魯可以說在全美政治界是數一數二的,其實他在政壇目前這個發展之前,他有經過很多很多的打拚跟努力,所以我們說到這個他過去的經歷,其實你…以前你有一篇論文可以說是很出名,大家…學界就有人在說,其實耶魯,不必說了在學術上也是很嚴謹,不過大家覺得突出的一部分就是說,當時去訪問我們台灣的總統李登輝李總統,當時還是現任總統,他其實很多學術界很多人希望訪問他,做一些學術研究,其實都沒有給他們機會,都沒有接受,你好像是唯一一個有這個機會可以去訪問他,探討台灣民主化的問題,大家就傳說,到底你是什麼關係可以去訪問到李總統?」
    2003/12/05 16:36
  • 龍馬之爭 游揆:一時瑜亮 不會互告

    公投文革風波後行政院長游錫堃首度出面力挺發言人林佳龍,暗批台北市長馬英九所謂政府辦公投像是在搞文革的說法讓他無法茍同。對這次林佳龍槓上馬英九的事件,游院長說他相信哈佛畢業的馬英九跟耶魯大學畢業的林佳龍都很有風度,不會告上法院。
    2003/09/20 19:00
  • 拿捏分寸 林佳龍:平息或擴大處理不同

    林佳龍跟馬英九的言詞風波,讓人好奇,發言人的角色,林佳龍是政黨輪替後,最年輕的政府發言人,今年40歲的他,是耶魯大學博士,另一位擁有博士學歷的發言人周守訓,康乃爾大學畢業,這兩人,一人在朝,一人在野,同樣是長春藤名校的博士,他們的發言準則是什麼?一起來看看。
    2003/09/18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