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耳道 結果共77筆

  • 鈕扣電池塞耳道一週 8歲男童險失聽力

    高雄一名8歲男童因為好奇,把玩具裡裝的鈕扣電池塞入左耳,之後摳不出來,怕被罵又不敢說,就這樣塞在耳道裡一個禮拜,直到發炎流膿才被父母帶去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男童的左耳耳膜已被電池液燒破一個洞、聽力也下降,幸好用藥和觀察後已恢復聽力。
    2018/10/28 18:08
  • 耳朵又痛又癢 男就醫驚見「耳道長滿孢子樹海」

    越南一名男子長期覺得耳朵有種怪異感,但直到近日又痛又癢,忍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不料,醫師透過內視鏡進行檢查,竟在男子耳朵中發現一片毛茸茸「孢子樹海」,疑似黑麴菌嚴重感染。
    2018/10/18 12:32
  • 蜘蛛鑽人耳還結網 不時傳來「敲鼓聲」他快瘋了

    一名60多歲老翁,睡醒後感覺耳朵不太舒服,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用耳內鏡一看,竟然是一隻活蜘蛛在耳道內定居,還結起白色網。最後醫師用耳道清洗器將其沖出,幸好檢查後聽力沒有受損。
    2018/09/04 21:42
  • 酥麻癢好過癮 醫師點出掏耳「兩大迷思」

    掏耳過程中會有酥麻的感覺,許多人樂此不疲,喜歡用一根棉花棒或簡單的掏耳器具自己挖,或到理容院享受被服務的感覺。但醫師指出,國人對於掏耳有兩大迷思,更舉例若器具沒清潔乾淨,可能讓整個耳膜長滿白色菌絲。
    2018/06/17 18:14
  • 震動吸耳垢、內視鏡掏耳! 醫生:耳道易破皮

    日本最近流行一款耳機清理機,號稱用震動就能吸出耳垢,另一款甚至能連結手機,強調是內視鏡掏耳朵機能看得更清楚,難免越挖越深,不過醫生提醒這類的商品反而會讓耳道發炎、破皮,使用不當還會影響耳膜讓聽力受損。
    2017/12/25 17:56
  • 自掏耳屎反易阻塞 醫師籲就醫處理

    許多民眾習慣用棉花棒自行掏耳屎,但醫師指出,這樣容易造成耳垢堆積成硬塊、阻塞耳道。建議耳垢過多導致不適時,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以專業工具清除。
    2017/07/12 10:31
  • 飛蛾不撲火?飛進耳道卡住 夾出超過1公分

    南投一名劉先生,發現有飛蟲飛進耳朵內,趕緊拿出手電筒想利用燈光,引誘它爬出來,沒想到卻卡在耳道內。後來急診就醫,醫師夾出來發現是一隻超過一公分大的飛蛾,太大隻了,難怪有趨光性的飛蟲,會卡在耳道出不來。
    2017/04/17 11:25
  • 陸男吻破女友耳膜 醫生:親吻別對耳朵

    大陸一對情侶在親吻過程中,男生不斷朝女友的耳朵吹氣,吹破女友耳膜。醫生表示,耳道是比較密閉的空間,建議情侶親吻時,最好還是不要對著耳朵。
    2017/02/07 14:42
  • 手電筒照光、耳滴油 蚊蟲入侵醫呼籲「勿掏耳」

    人體五官最怕有蟲入侵,像是騎車時蚊蟲飛進眼睛、睡覺時螞蟻跑到耳朵;或是民眾夏天玩水,水蛭跑到鼻內,耳鼻喉科醫生指出,最常見的還是蚊蟲跑進耳朵,建議在家能拿手電筒,照光引導蟲子出來,或滴食用油,萬一沒效得趕緊就醫。
    2016/12/25 12:40
  • 蘋果無線耳機上市 實測音質連線穩定度

    蘋果的無線耳機airpods,比預定時間延遲兩個月才開賣,一推出,馬上被果粉搶購一空。記者實地測試各項功能,發現連線穩定,音質和原本的耳機差不多。耳道式耳機也不容易掉出耳朵,不過少了耳機線很容易弄丟,是最大的缺點。
    2016/12/22 22:15
  • 驚!耳環竟掉進耳道內 亂掏恐穿孔傷聽力

    有戴耳環的人得多留意,一名女子突然發現耳朵有悶脹感覺,沒想到就醫居然發現是耳環掉進耳洞裡,醫師也說這實在很少見,研判有可能是睡覺沒有取下,或是不小心手撥到耳環就掉進耳朵內,這時候絕對不要亂掏耳朵,這會讓情況更嚴重,如果飾品靠近耳膜就會有穿孔的危險。
    2016/11/20 11:30
  • 細菌入侵恐傷中耳 專家:少用棉花棒掏耳

    許多人習慣用 棉花棒來掏耳朵,不過專家說, 儘量減少掏耳朵的動作,  因為可能會讓細菌入侵、或是反倒把耳垢推進中耳、造成平衡能力受損。醫師說,耳垢其實有保護耳道的功能,清理得太乾淨,反而會讓耳朵出毛病。
    2016/09/29 20:52
  • 半夜誰入侵? 原來活體蟑螂住在耳朵裡

    台中一名女士,凌晨發現耳朵中有異物感,就醫檢查發現竟是蟑螂卡在外耳道!
    2016/08/09 15:19
  • 特製耳機打造個人聽力檔案 聽到純粹原音

    澳洲有研發團隊打造了獨一無二的特製耳機,它外觀是普通的耳罩式,裡面還有一個耳道式耳機,這款耳機能夠偵測到耳朵對不同音頻的反應,依照得到的數據,打造個人聽力檔案,讓你聽到的音樂就像從錄音室裡錄出來的一樣純粹。
    2016/06/28 11:00
  • 英文師下重手?小四童外耳發炎 母流淚控訴

    台南有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童指控,被英文老師下重手,從後頭打傷了耳朵,現在8天了不僅耳朵會流出了髒髒的液體,咀嚼時也會疼痛,醫生診斷是外傷性外耳道發炎,媽媽很擔心兒子的聽力會因此受損,今天特地前往學校討公道,說著說著忍不住心疼哭了起來。
    2016/04/07 16:47
  • 超小藍牙耳機!外型似耳塞 運動不會掉

    群眾募資平台,最近出現一款號稱全球最小的無線耳機,就像耳塞一樣放在耳道中,體積輕巧也沒有耳機線,戶外運動或是躺著、坐著也不容易掉出來。
    2015/09/08 10:34
  • ​幫病患清耳垢 健保拒付要求附照片證明

    一名小兒科醫師,因為病患反映有聽力障礙,檢查耳道發現是被耳垢賭塞,替病患清除耳垢之後,向健保局申請給付竟然遭到拒絕,其實一般民眾,多半自己買掏耳棒清耳垢,除了傳統的木製掏耳棒,現在還有利用旋轉原理清耳垢的金屬掏耳棒,連卡通都畫進了掏耳棒橋段
    2015/01/26 14:44
  • 2.7cm蟋蟀「誤入」卡男外耳道 醫:罕見

    昆蟲跑進耳朵,常見的狀況是睡覺時被蜘蛛或蟑螂闖入,但苗栗一名男子,吃完晚餐在公園散步,突然覺得右耳劇痛,痛到立刻掛急診,醫師發現他的右耳外耳道被一隻昆蟲塞住,只露出一雙後腳,用鑷子夾出來,竟然是一隻將近三公分的蟋蟀。
    2014/10/01 11:13
  • 女友激吻「震耳膜」 男右耳聽力受損

    男女間親吻,竟然吻到聽力受損!一名20多歲男子在和女朋友親吻後,右耳持續耳鳴,醫師問診後發現,應該是親吻耳朵時,耳道遭受太大壓力,耳膜強烈震動,給震傷了,幸好這種急性聽力受損,趕緊就醫還能夠恢復。
    2012/10/03 12:31
  • 小心!游泳髒水積耳 女化膿脖子腫

    天氣熱到游泳池或樂園戲水,可得小心了!就有女子游泳後3天,耳道開始感染化膿,甚至脖子腫起疼痛;醫師表示,戲水池水質較髒,加上女子耳道狹窄積水,又用手指摳破皮,才導致感染綠膿桿菌,差點聽力永久受損。
    2012/07/30 13:23
  • 婦人耳朵當巢穴 活生生蜘蛛結網

    台中市一名婦人左耳感到又刺又癢,本來以為是耳垢造成,醫師用耳鏡檢查,赫然發現婦人的耳朵裡,有隻活生生的小蜘蛛,大小約0.3公分,而且蜘蛛還在耳道內結了一張蜘蛛網,醫師研判小蜘蛛「住進」婦人的耳道,應該好幾天了。
    2012/02/06 17:33
  • 耳環別戴過夜! 陸女卡耳道險失聰

    很多愛美的女性會戴耳環裝飾,不過可要特別當心,大陸重慶有一名婦人,20幾年來都習慣戴耳環入睡,結果耳環尾端垂墜尖銳的部分,意外滑進耳道裡牢牢卡住,醫師評估,直接取出恐怕會聽力受損,最後還得動全身麻醉手術,才能順利取出。
    2011/11/13 17:53
  • 棉花棒清潔耳道 小心造成耳膜穿孔

    夏天游過泳後,你通常用什麼來清潔耳朵?如果是棉花棒,那要小心了,因為使用不當,可能會傷害耳道造成聽力受損,生技公司從歐洲引進耳道清潔劑,很方便,是用噴的。
    2009/07/26 08:49
  • 耳朵好癢! 7隻塵螨耳膜作祟

    宜蘭一位70多多歲的老翁,2個月前因為耳朵很癢,忍了好久到醫院就醫,才發現原來老先生耳朵裡,有7隻塵螨在做怪,由於塵?身長只有100到400微米,如果遲遲不處理,就會引起耳道發炎。
    2007/09/20 17:08
  • 耳痛流血非發炎 男子罹罕見「耳癌」

    耳朵不舒服,可千萬不要大意。屏東一名鍾先生半年前耳朵突然又癢又痛,一開始以為只是發炎,直到流血不止、無法正常講話,徹底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他罹患罕見的「外耳道癌」。
    2004/04/16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