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耳膜 結果共112筆

  • 小蟲進耳怎麼辦?錯誤方法恐傷耳膜 急診醫授2招自救

    這幾天的天氣慢慢回溫,蚊子等昆蟲就跑出來擾人,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的人聽到蚊子叫,用力拍打結果不小心將其打到耳道中,也有的人覺得耳朵癢想去掏,結果剛好把蟲子趕到耳道中,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表示這些情況常在夜間的急診上演,夾出來的蟲子從蚊子、蒼蠅、小蟑螂應有盡有。
    2022/11/12 05:00
  • 陸軍又出事!66火箭彈搬運途中突爆炸 4官兵輕傷

    今(25)日下午3時許,陸軍新竹北測中心基地,進行實彈射擊鑑測時,一枚66火箭彈於搬運過程中,不明原因突然擊發,造成4名官兵輕傷,其中一名上士耳膜被震傷、一兵紅腫擦傷,輕微出血,已經送往竹北東元醫院治療,另外2名一兵與上冰則是由醫務組檢查為皮肉傷已完成包紮。
    2022/10/25 18:27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左耳突「啵」一聲!潛水客上岸耳痛出血 內耳驚見大破洞

    近年水上活動盛行,不少人開始愛上潛水,但這也讓鼻喉科問題日益漸增,就有一名中年女性潛水過程突然聽見「啵」一聲後,左耳感到疼痛、耳鳴、聽力減退,就醫檢查後驚覺耳膜出現三分之一大的破洞且有出血情況,判斷為外傷性耳膜穿孔。
    2022/08/19 13:39
  • 66歲龍天翔突爆右耳失聰!拍爆破戲「耳膜被震破」僅11萬賠償

    華視八點檔《你好,我是誰》改編自曹汶龍醫師成立失智症中心的真人真事,播出後讓「失智症」議題再度引發討論,演員龍天翔、邱凱偉與傅小芸今(30)日出席公益茶敘,與失智症朋友互動表達關懷,龍天翔受訪途中無預警表示,因為年輕時拍爆破戲,導致右耳失聰長達10年。
    2022/07/30 18:34
  • 涉囚禁施暴女看護 雇主夫婦交保、限出境

    台北市天母一對夫妻檔,非法雇用印尼籍女移工,遭對方指控長期囚禁施暴,全身傷痕累累,耳膜受損、牙齒斷裂等,移民署昨天(7/18)到雇主家搜索,一度還吃了閉門羹,事後在屋內查扣到一張本票,經複訊後,認為他們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分別諭令10萬以及15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22/07/19 12:33
  • 棉花棒掏耳突啵一聲!女耳膜破裂爆血 醫教2招安全清潔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甚至因掏耳朵有種舒爽感,沒事就喜歡掏。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有挖耳朵的習慣,沒想到竟不慎戳破耳膜,需服用抗生素治療。醫生警告,耳朵是神經分佈非常廣的器官,耳垢也具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小蟲、灰塵跑進去,所以能不挖就盡量別挖。
    2022/06/16 08:55
  • 做錯20年!楊繡惠打噴嚏1習慣 醫警告:嚴重恐腦出血

    生活中有很多不經意的小習慣,可能都會影響健康!藝人楊繡惠近日就在節目分享,自己基於禮貌問題,打噴嚏時都會習慣捏鼻子,避免口沫飛噴,不過家醫科醫師鄭鈞云就警告,這個行為會造成反作用力,過去曾出現耳膜破裂、腦出血等案例,十分危險。
    2022/05/22 19:47
  • 女星遭男友家暴「致耳膜穿孔」 醫院過七夕:成洩慾工具

    大陸饒舌女歌手Free C擁有亮麗外型及火辣身材,因參加《中國新說唱》走紅,去(2020)年8月認愛同為饒舌歌手的男友Blow Fever,怎料昨(10)日晚間卻突然發文控訴對方家暴,甚至把自己當成洩慾工具,引發網友關注。
    2021/12/11 09:52
  • 情侶激吻嗨翻!陸女耳膜慘被吸破 「噗」一聲耳聾了

    樂極生悲!一對熱戀中的愛侶正在激吻時,男方突然用嘴猛吸女友的耳朵,隨後女方只聽見「噗」一聲,單耳旋即變得聽不太清楚,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發現,患者的左耳鼓膜不僅破了還流血,最後安排手術才讓女子康復。對此,醫師也解釋原因。
    2021/11/28 04:56
  • 當心!棉花棒掏耳竟「腦部感染」 醫師授耳道清潔法

    大家都有用棉花棒(棉籤)掏耳朵的經驗,有時候用棉花棒掏耳朵很舒服,但如果不小心造成腦內感染,那就很慘!近日醫學期刊《CHEST》就發表一項「因用棉花棒掏耳朵,棉花棒殘留在耳內,因此併發腦部感染的病例」。
    2021/10/30 19:00
  • 5公分蜈蚣「入侵噬血」!肥身狂鑽耳 鑷子一拉出超驚悚

    耳道被蜈蚣鑽到冒血!大陸江蘇省一名李姓女子清晨感覺到耳朵有股異物騷動感,隨後痛醒趕緊就醫,豈料一檢查竟發現耳朵裡有一隻長達5公分巨型蜈蚣,不斷在耳道裡亂鑽,取出蜈蚣後勁竟沾滿鮮血,畫面極為驚悚。
    2021/10/10 11:57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耳朵癢罪魁禍首是「它」 醫:嚴重恐致聽力受損

    一名65歲陳姓男子,日前覺得耳朵劇癢無比,至耳鼻喉科就診,醫師安排內視鏡檢查後發現陳男內耳道孳生黴菌,耳膜和內耳道上長滿一顆顆黑白小點,再清理耳道內的分泌物與真菌團塊,並使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才慢慢好轉。
    2021/07/16 14:49
  • 英童喊耳痛急求診 醫驚見耳道竟藏「一顆乳牙」

    任何小東西都有可能被小朋友塞到耳朵、鼻子內,就有一名男童總感覺耳朵不舒服,因此被家人帶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在男童的耳道內發現「不明白色物體」,沒想到從中挖出的竟是「一顆乳牙」。
    2021/02/04 16:59
  • 選秀女歌手遭父親掌摑 逃警局求保護

    一名選秀女歌手,傳出在家中和父親起爭執,她指控被父親打了2巴掌,造成臉頰紅腫挫傷,驗傷後前往警局請求保護,並控告父親家暴;家屬表示將觀察有沒有腦震盪或耳膜受損,歌手目前暫居其他地方。
    2021/02/02 23:31
  •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2021/01/31 19:37
  • 逼囚犯狂聽〈Baby Shark〉轟炸耳膜 獄警遭起訴

    知名兒歌〈Baby Shark〉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是全球家長耳熟能詳的洗腦名曲,不過美國卻有獄警將囚犯反銬逼他們罰站,並強迫他們重複聽〈Baby Shark〉2小時,被法官判定為非人道處分,涉案3人皆被起訴。
    2020/10/07 19:03
  • 女耳朵癢狂挖!就醫驚見「蟑螂鑽耳」 醫師教2招自救

    異物跑進耳朵,任何人都會嚇得趕緊想辦法掏出,更何況是蟲子!日前一名女子感覺有小蟲爬進右耳,心急之下便用手及工具往內掏,不料,小蟲更往耳內擠,不適症狀也因此加劇惡化,就診才發現,元凶竟是蟑螂。
    2020/06/23 17:04
  • 棉花棒掏耳朵突失聰!男友「神器」幫挖 慘戳耳道急送醫

    許多人洗完澡後,習慣隨手拿起棉花棒,將耳朵內的水分清除乾淨,不過這項舉動看在醫師眼中超危險!一名20多歲的女子在洗完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竟突然聽不見,男友見狀拿出前端附有攝影機設計「掏耳神器」一照,認定是被耳垢塞住,於是自告奮勇要幫忙挖耳朵;沒想到女友疼痛難耐,隨手一撥竟將掏耳棒戳進耳道裡,就醫時耳道裡全是血塊,並發現耳膜破掉,需要住院2週才痊癒。
    2020/04/29 21:21
  • 男童耳膜劇痛 醫檢查竟驚見爛黑綠豆「快發芽了」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8歲男童,近日耳朵出現劇烈疼痛,最後在父母陪同下赴院治療,結果醫師竟在男童的右耳耳道內發現一顆接近發芽的綠豆,隨後緊急為他動手術取出,所幸經過休養後,已順利恢復出院。
    2020/01/13 16:01
  • 左耳見「蟑螂觸角」…花850元掛急診 醫道真相他傻了

    有些時候,人的耳朵常會有異物侵入,像是小蟲、蟑螂等,最近有男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自己睡夢中疑似蟑螂鑽進耳朵,其中左耳奇癢無比,試圖拿棉花棒掏耳朵,屢屢聽到耳朵內有喳喳的聲音,拿起手機拍照時發現一根觸角,於是立刻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師看了之後,答案竟然是頭髮,讓男網友直呼「天啊~這根頭髮花了850元的急診掛號!」
    2019/08/18 13:07
  • 嚇!他耳朵癢炸急求醫 一照驚呆:活蜘蛛正在耳膜織網

    超驚悚!大陸一名20多歲的男子,近日上班時感覺到有異物進入自己的耳朵,原先不以為意,但耳朵卻變得奇癢無比,只好趕快到醫院求診,不料醫生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耳道最深處,有一隻活蜘蛛正在耳膜上織網,連醫護人員都看傻!
    2019/05/02 15:32
  • 兒中耳炎惡化 媽控醫療疏失:沒強調一定要吃藥

    看完醫生應該要配合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13)日在臉書透露,2個月前有家長帶孩子看病,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並開藥給他吃,沒想到近日孩子又因為聽不見,在大醫院診斷出耳膜破裂,結果家長竟質問陳醫師「開藥卻沒強調一定要吃」、「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診」,誇張行徑讓網友們批評「這個媽媽很有事」。
    2019/04/14 09:00
  • 決明子沙坑藏危機! 一歲童卡耳膜深處

    決明子被許多遊樂場拿來當作小孩子玩的沙,其實暗藏危機!大陸一名1歲9個月大的女童,因為在決明子沙坑玩耍,耳朵不小心跑進決明子,幸好緊急到醫院取出,醫師提醒決明子卡在耳道,嚴重的話還得麻醉開刀。
    2019/03/02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