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耳垢 結果共39筆

  • 女15年沒清耳垢 醫師挖出一顆「陳年大葡萄」

    越南富壽省一名女子15年沒清耳朵,直到覺得快聽不到聲音且出現疼痛感,才終於就醫,結果醫師一看不得了,整個耳道都被耳垢塞滿,最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清除所有耳垢。
    2018/11/13 08:39
  • 醫師挖出超大「化石耳屎」 他驚呼:不習慣噪音太多

    許多人都喜歡拿棉花棒或是掏耳棒挖耳屎,不過卻有耳鼻喉科醫師認為「耳垢」可保護耳朵,抵抗外來的細菌,因此不建議民眾自己清耳朵。不過近日卻有網友表示因為耳朵不適,到附近診所就診,沒想到醫師替他清完如化石般的耳垢後,他驚覺原來世界上的噪音如此多,反而變得不習慣。
    2018/11/11 21:23
  • 是體臭還是狐臭? 看「這部位」就知道

    只要一流汗,就會擔心身體飄出異味嗎?其實只要觀察衣服或是耳垢,就能得知到底是汗臭還是狐臭!有醫師指出,根據醫學調查,通常有狐臭的人,也都會有「濕黏性耳垢」,除此之外,若穿淺色衣服流汗時,腋下有「黃色污漬」的人,通常也都會有狐臭。
    2018/10/01 20:05
  • 耳塞式耳機易藏汙垢 共用恐傳播細菌

    不少人使用耳塞式耳機時,喜歡和朋友共用一起聽音樂,但是這款耳機的形狀設計和使用方式,容易藏匿耳垢在上面,如果沒有妥善清潔,可能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另外專家也提醒,如果長時間不當使用耳塞式耳機,有可能會造成聽力受損。
    2018/04/06 23:05
  • 震動吸耳垢、內視鏡掏耳! 醫生:耳道易破皮

    日本最近流行一款耳機清理機,號稱用震動就能吸出耳垢,另一款甚至能連結手機,強調是內視鏡掏耳朵機能看得更清楚,難免越挖越深,不過醫生提醒這類的商品反而會讓耳道發炎、破皮,使用不當還會影響耳膜讓聽力受損。
    2017/12/25 17:56
  • 棉花棒掏耳危險! 耳垢阻塞應求診

    許多民眾會使用棉花棒來清耳垢,不過耳鼻喉科醫師提醒,用棉花棒挖可能將耳垢越推越進去,反而造成阻塞,嚴重還可能戳破耳膜影響聽力。醫師同時也呼籲,耳垢其實對耳朵內部有保護作用,在不影響聽力的情況下,其實不必特別去清,若是聽力受損,也應該交由專業醫師檢查後進一步治療。
    2017/07/19 22:30
  • 自掏耳屎反易阻塞 醫師籲就醫處理

    許多民眾習慣用棉花棒自行掏耳屎,但醫師指出,這樣容易造成耳垢堆積成硬塊、阻塞耳道。建議耳垢過多導致不適時,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以專業工具清除。
    2017/07/12 10:31
  • 怎麼講都講不聽! 人類為何愛挖耳屎?

    醫學界能有共識達100多年的醫療指南不多,戒掏耳朵倒是其中之一。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為什麼大家會想挖耳垢,這舉動又有什麼後果?
    2017/01/15 18:13
  • 細菌入侵恐傷中耳 專家:少用棉花棒掏耳

    許多人習慣用 棉花棒來掏耳朵,不過專家說, 儘量減少掏耳朵的動作,  因為可能會讓細菌入侵、或是反倒把耳垢推進中耳、造成平衡能力受損。醫師說,耳垢其實有保護耳道的功能,清理得太乾淨,反而會讓耳朵出毛病。
    2016/09/29 20:52
  • 【真的嗎?】耳屎太多遇水膨脹? 男子聽力如老翁

    一名男大生最近游泳後發現左耳聽力越來越差,重聽程度就如同老翁一樣。男大生不經納悶,只不過是游泳,沒發燒、耳朵也不痛,怎麼會聽力逐漸喪失?
    2016/05/11 10:28
  • ​幫病患清耳垢 健保拒付要求附照片證明

    一名小兒科醫師,因為病患反映有聽力障礙,檢查耳道發現是被耳垢賭塞,替病患清除耳垢之後,向健保局申請給付竟然遭到拒絕,其實一般民眾,多半自己買掏耳棒清耳垢,除了傳統的木製掏耳棒,現在還有利用旋轉原理清耳垢的金屬掏耳棒,連卡通都畫進了掏耳棒橋段
    2015/01/26 14:44
  • 婦人耳朵當巢穴 活生生蜘蛛結網

    台中市一名婦人左耳感到又刺又癢,本來以為是耳垢造成,醫師用耳鏡檢查,赫然發現婦人的耳朵裡,有隻活生生的小蜘蛛,大小約0.3公分,而且蜘蛛還在耳道內結了一張蜘蛛網,醫師研判小蜘蛛「住進」婦人的耳道,應該好幾天了。
    2012/02/06 17:33
  • 掏耳朵服務升級 有如SPA般享受

    掏耳朵清耳垢的服務,在日本已經有1百多年歷史,在日本,不但有專業的達人在舒適的SPA,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也有人出書探討歷史,掏耳朵大流行,掏耳棒的種類和輔助工具更是琳琅滿目。
    2007/10/05 11:31
  • 哈利波特「鼻涕」糖 每一口都是冒險

    哈利波特在全球發燒,連帶也炒熱了魔法世界裡的物品,除了魔法棒、飛天掃帚之外,小說裡還有一種柏蒂全口味豆,裡面包括有鼻涕、耳垢等怪怪的口味,現在這種柏蒂豆真的出現在現實世界中,業者已經引進台灣,下個月就要開賣。
    2004/11/28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