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耐震 結果共242筆

  • 地震屋損補助! 經評估「獨棟」每戶最高50萬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9日與專業團隊,前往花蓮玉里,視察震災狀況,過程中發現不少民宅都受損嚴重,目前花東兩縣已經有700件房屋耐震評估申請,紅、黃單合計有120多件,他也說,經過行政院內部商討,評估費用每戶補助1萬5千元,若有補強、修繕需要,集合式住宅最高補助450萬元,獨棟透天厝每戶最高50萬元。
    2022/09/29 18:03
  • 918強震!建物耐震度受關注 政府補助1.5萬評估費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9日)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勘察花蓮玉里、台東池上與關山等地因地震造成建築物毀損情況。花敬群表示,9月18日東台灣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多處災情,行政院立即與花蓮縣政府及台東縣政府聯繫,了解當地受災情形。他也提及,本次918地震發生後,內政部就立即協調建築師、技師及縣政府,經徵得屋主同意後,將緊急評估、耐震評估及補強一併辦理,包括提供民眾1.5萬元耐震初步評估補助及弱層補強最高補助450萬,目前正在研議將透天厝也納入補助範圍,每件補助50萬。
    2022/09/29 11:37
  • 918震垮高寮大橋驚爆公安危機! 台北橋梁密度最高補強工法曝光

    918大地震震垮高寮大橋,讓全台都開始關注建築結構強度議題,以橋梁密度極高的台北市而言,公共安全更是備受重視。台北若遇到跟花蓮一樣的強震,這些橋樑能否承受得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9/21 22:57
  • 與天災共存!建物韌性升級 目標「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有鑑於花東強震,釀成房屋橋梁倒塌及民眾死傷,因此更新正確的防災知識成了必要功課。根據國際研究發現,當超大型災害發生時,自助的重要性大於互助,更遠大於等待政府救援,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災害演練中提醒,遇到天災時,民眾必須想辦法自救和互救,才是成功存活的關鍵。
    2022/09/21 22:55
  • 地震頻傳老屋警訊!「台中」平均交易屋齡30.1年 房屋全台最「高齡」

    918大地震,震出全台公共安全危機,盤點全台交易屋齡最高的縣市,是台中市的30.1年,專家指出,台灣建築法規,在921地震過後才有所修改,在此之前的老屋,結構可能不比現在嚴謹,因此在選購中古屋的時候,有幾項細節,必須多加留意,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2/09/20 22:51
  • 北市逾30年屋佔7成 專家教3處查裂縫看耐震

    這次6.8規模地震後,老屋耐震問題,又掀起討論,雙北30年以上的房子就至少133萬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一旦台北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恐怕會有4千棟房子倒塌,但老公寓或大樓,價格比新屋親民,仍是購屋族首選,專家認為,別以為房子921大地震,耐震就沒問題,挑選超過30年房子,觀察大樓外觀,有無45度裂縫,以及1樓、樓梯有沒有裂縫受損,而不只屋齡,管線也是關鍵點。
    2022/09/20 18:26
  • 驚!樓梯裂縫「膠帶」修補 網酸:想到泡麵修補

    地震過後,有網友臉書發文,看到一處公寓的樓梯,出現很大的裂痕,居然是用膠帶黏上修補,讓網友直呼,好猛的膠帶,更聯想到泡麵補強法,而專家說,這根本無效,還是要找專業的師傅,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混泥土修補,但除了樓梯,地震過後更關鍵要檢查家中的梁柱有無裂縫、鋼筋外露或水泥剝落,都可能對耐震能力造成影響。
    2022/09/20 14:10
  • 花東強震喚醒危機意識!公共建設耐震度較高 老舊民宅成不定時炸彈

    台灣自從921集集大地震發生後,不只政府制訂的建築耐震標準提升,許多公共建設和基礎設施也陸續補強結構,避免地震發生時造成更大災害。專家擔心,由於政府無法強制民宅進行耐震強化工程,接下來如果有更大地震發生,最怕缺乏耐震能力的老舊民宅發生坍塌意外。中央地調所的專家則提醒,政府和企業做大規模開發時,最好不要在公告的活動斷層周邊範圍300公尺內進行,就算斷層尚未被劃定為地質敏感區,上方建築也必須強化防震等基礎工程。
    2022/09/19 23:03
  • 福島7.4強震半年 鐵路高架橋耐震化趕工

    今年3月,福島外海7.4強震,導致東北新幹線列車出軌,近一千處鐵路高架橋因尚未實施耐震補強,造成橋墩下陷、嚴重損毀,使鐵軌變形;日本政府下令,全國JR鐵路公司需加緊完工,以避免地震再癱瘓交通運輸。
    2022/09/19 19:54
  • 耐震堪比核電廠!直擊陶朱隱園內部結構 建築壽命達千年

    台東連日發生規模6.4及6.8強震,其搖晃程度相當明顯,嚇壞不少民眾。而有些人可能會好奇號稱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是否穩固,對此,中華工程18日公布內部隔震結構,強調其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建築壽命更是長達千年之久。
    2022/09/19 17:11
  • 我家牆裂痕嚴重嗎? 縫隙呈現45度角寬>0.3mm要注意

    連兩天強震,不少住宅牆面都出現裂縫,甚至有些是粉刷面剝落,水泥層清晰可見,會不會影響結構,結構技師教簡單DIY檢測方式,看縫隙的寬度和延伸的裂痕來判斷,如果縫隙寬度超過0.3mm,就要小心,尤其裂痕如果又是45度角,代表這種裂縫的牆面,幫忙承受較多地震力,也就是未來耐震力降低,這樣的裂縫粉刷沒用,必須灌漿補強。
    2022/09/18 21:41
  • 怎上課?板橋幼園施工延宕 家長嘆「拖太久」

    新北市立板橋幼兒園,進行耐震補強工程,但因為疫情,以及缺工、缺料影響,嚴重延宕,快一年還沒完成,本來說這個暑假要趕工,但家長發現,進度依然沒在動,在不到一周就要開學,這學習環境真的安全嗎?經過市府協調,新學期開學後,126名學童先到分校上課,並提供接駁車接送,解決燃眉之急。
    2022/08/25 18:40
  • 毀滅性地震! 泥石房屋全倒塌 阿富汗已知千死

    阿富汗東南靠近巴基斯坦邊境,週三發生的5.9極淺層強震,已經造成超過1千人死亡、1500人受傷,成為阿富汗近20年來最致命的一場地震。死傷這麼慘重,主要就是因為房屋都是泥巴石頭建造並不耐震,而且當地恐怕會有大雨,增加救援難度。
    2022/06/23 15:27
  • 不使用鋼筋水泥!日本最高全木造大樓落成

    日本設下205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國家目標,去年修法鼓勵建商積極採用木頭建材,讓日本興起木頭屋潮流。知名建商因此挑戰自我技術,打造全日本第一座耐震全木造最高建築;完全不使用鋼筋水泥,樓高44公尺,能承受震度7。而且建設過程低汙染,碳排量只有鋼筋水泥大樓的四分之一,既安全又環保。
    2022/06/09 19:51
  • 房東控門前空地遭占用 管委會:有權出租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騷擾的婦人,其實是一樓店面屋主,聲稱門前空地是自己的,不滿遭攤車占用,但管委會反駁,這塊地是法定空地,有權出租給別人使用。而屋主把兩面牆打掉,作為出入口使用,也引來管委會抗議,對此,土木技師說,更改必須專業評估,雖然打牆做門,未必不安全,不過多少影響耐震度。
    2022/06/02 19:02
  • 鵝鑾鼻成廢墟!「上億建賣店」挖史前遺址停擺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7年斥資上億要在鵝鑾鼻新建賣店,卻因為挖到史前遺址停擺多年,當地老舊賣店猶如廢墟,也讓觀光遊客大幅減少,遭當地居民批評,目前墾管處傾向優先,對舊有賣店耐震補強,以及整體門面進行修繕。
    2022/04/19 19:52
  • 疫後求生!北市五星級飯店搶搭危老重建風潮 議員憂居住不正義

    疫情重創觀光旅宿,進一步影響房市板塊挪移,台北市飯店掀起危老重建熱,知名老牌飯店,包括國賓、西華、神旺等都申請核准,預計重建後會帶來近千億元市場價值。然而,危老條例一開始的立意初衷,是針對30年以上,以及耐震標準不足的老舊房屋,端出吸引民眾加速改建的牛肉,但飯店搶搭改建風潮,甚至未來計畫改建成豪宅,就被質疑,加劇財團與一般人間的貧富差距。
    2022/04/01 23:03
  • 強震!民宅女兒牆垮 水泥塊砸鐵皮屋頂

    這次強震,台東長濱震度達6弱,包含長濱、成功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也傳出災情,包括民宅女兒牆倒、天花板掉落外,連公家單位也受害,成功分局牆壁龜裂,而正在進行耐震工程的東河消防分隊也出現裂痕。
    2022/03/23 12:35
  • 崩潰!連續3月「橋梁耐震補強」施工 鄰居精神轟炸

    這真的讓人好頭痛!新北市汐止汐萬路二段與大連路,最近在進行橋梁耐震補強工程,有民眾投訴平日施工到晚上9點,連假日都在施工,真的好崩潰。對此,工地主任巫先生說,工程將持續到今年5月底,一切都有按照法規走,晚上10點後就不再施工,但還是對受到影響的民眾說聲抱歉。
    2022/03/11 19:03
  • 地震頻傳!她怕買「高樓層」 內行點1關鍵:法規已提升

    近年台灣地震頻傳,全台各地都「有感」,對於買房子的人來說,選樓層就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詢問大家是否會因為地震就不買高樓層,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但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認為921地震之後,政府法規對建築耐震係數都有明顯的提升。
    2022/03/02 13:00
  • 清水國中舊校舍重建 盧秀燕:預計後年底完工

    台中清水國中創校至今已經超過半世紀,校內一棟舊校舍行健樓,使用年限已久,而且經過鑑定,耐震能力已經不夠,為了師生安全,市府編列1億4千多萬的預算,將校舍拆除改建,預計後年底完工。
    2022/02/25 22:24
  • 東和鋼鐵創立一甲子 歡喜迎新春 – 耐震 要鋼好

      2022年伊始,東和鋼鐵即將邁入成立60周年的里程碑,從五金買賣到廢鐵拆船,再轉型鋼筋、型鋼製造銷售,到台灣耐震鋼材的領導品牌,東和鋼鐵60年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深耕成長,深知「有土斯有財,有財斯有家」,而鋼材是建築物的骨幹,安全的鋼材才會有安全的家。所以2014年開始透過媒體與廣告,推廣建築耐震的觀念,也獲得各界的認同與肯定。
    2022/01/27 11:16
  • 買房注意!30年強震週期藏隱憂 專家建議購屋看這條件

    2022年才剛剛起步,已經發生6起大大小小的地震,包括2個顯著有感地震吉4個小區域地震。尤其1月3日下午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不少人真的嚇到了,太習慣地震的台灣人也忍不住要躲到桌子下避難。
    2022/01/07 23:04
  • 公立中小學校舍補強! 預計年底可全數達耐震規範

    為強化公立中小學校舍耐震能力,教育部向行政院申請公共建設預算新台幣166億元,用來強化改善1326棟校舍,預計今年底全國公立中小學皆可達到內政部耐震規範。
    2022/01/02 15:51
  • 指核四工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台電:重啟困難重重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台電今天指出,核四工程有統包改分包、工程設計變更頻繁,加上核四地質新事證已超過原耐震設計、核廢料無處去等問題,重啟核四困難重重。
    2021/12/08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