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耐熱 結果共185筆

  • 排煙管未列消防安檢! 清油漬靠業者自律

    嘉義有間燒烤店4度因為排油煙管起火,偏偏排煙管不列入消防安檢,有沒有定時清理,全靠業者良心!通常,排油煙管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沒有特別說哪一款比較好,但如果排煙管積炭卡油,當客人的肉類帶有油花,炭盆竄出火苗,就可能順著油漬變大火,因此有知名燒烤店加裝耐熱鋁管,目的是保護難清理的排煙管,每個月得花6萬5千多元換新,還得定時清理來避免意外!
    2018/01/04 19:56
  • 台灣冰花特色佳餚 台東海邊原生種番杏

    吃過「台灣冰花」嗎?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發現台灣原生種番杏耐熱性優於日本種,投入相關研究和推廣栽培,並且取名「台灣冰花」。
    2017/11/20 13:41
  • 長知識!吃小火鍋用「這種湯匙」恐藏危機

    東北季風一波波來,天氣開始轉涼,正是吃火鍋好季節!但近日有網友吃小火鍋時就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塑膠湯匙,店家提供白色免洗湯匙,竟是塑膠編號「6號」的聚苯乙烯,根本不能耐高溫,擔心吃了會影響健康。
    2017/10/31 11:40
  • 環保塑料不耐熱 添加傳統塑料難回收

    現在提倡環保,不少人自帶餐具甚至還會選擇,餐具本身就是環保材質製作,但像是玉米澱粉或是其植物澱粉做成的塑料,雖然天然能被分解,卻不耐高溫也不耐碰撞,如果要增加材質耐受度,可能會加入其他材料,但卻不一定能被分解或是回收,反倒可能變成環境一大汙染。
    2017/10/13 20:18
  • 快訊/標示不符!「歐都納」2款水壺耐熱測試變形

    衛福部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知名運動品牌「歐都納」,上個月從大陸進口的2款運動水壺A-K1601和A-K1602,經測試結果瓶身變形,和產品耐熱標示不符,300多件商品全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17/09/26 12:12
  • 直擊!西門町鬧區 攤商賣盜版卡通餐具

    在西門町商圈鬧區,有攤商在賣卡通版的美耐皿餐具,實際問老闆,對方說這些都是跟百貨公司一樣的正貨,但餐具上都沒有正版的雷射商標,攤商也標榜美耐皿餐具能耐熱到1百度,但毒物科醫師說其實美耐皿只能耐熱到40度,遇上高溫就有可能釋放有毒物質。
    2017/09/19 18:21
  • 微波食品易有塑化劑? 專家:不必過度擔心

    微波食品快速便利,但盛裝的容器幾乎都是塑膠材質,加上最外層也有一層塑膠封膜,讓人不禁擔心復熱過程中會不會溶出塑化劑,不過其實現在市面上的微波食品,從塑膠盒到塑膠膜基本上都經過耐熱檢測,只要按照指示操作,不必過度擔心。民眾若真想要避免身體吸收有毒物質,營養師則建議,可以多吃穀物或白木耳等水溶性纖維食物。
    2017/08/21 21:55
  • 環保!矽膠保鮮膜彈性大 耐熱、可重複用

    矽膠做的保鮮膜越來越多,能用在各種容器,而且怎麼拉都不會破掉,可以重複使用,矽膠比起塑膠耐熱高,最多能到2百度,但是因為形狀固定,所以使用上也有侷限性,另一方面得要用完就清洗,方便度也較低。
    2017/07/22 18:36
  • 從消化餅變身「餅乾杯」 不吃不用自分解

    一次性使用的飲料杯,光是北美,每年就高達1300億個,為減少廢棄物汙染,保加利亞2名年輕人,用全穀物制造一款餅乾紙杯,不使用任何塗層,可以耐熱保冰1小時,也不會吸收飲品的水份而變軟,業者認為,直接從源頭減少廢棄物產生,比回收再利用好,也可望帶動潮流,掀起新一波產業綠商機。
    2017/07/17 20:32
  • 得獎水壺原耐熱96度 遭食藥署檢測竟變形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最新不合格產品名單,連鎖運動生活館「城市綠洲」所販售的運動水壺也上榜,根據食藥署指出,這款水壺原先申報耐熱最高96度,但是經過耐熱檢驗發現水壺產生變形,目前這批貨品已經全數退運,沒有流入市面。
    2017/07/11 18:29
  • 快訊/進口水壺遇熱變形邊境遭攔! 已運退銷毀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一款「城市綠洲」進口的運動水壺,檢驗受熱後縮小變形,耐熱度與標示不符,違反食安法規定,直接將商品運退銷毀,並未進到台灣。
    2017/07/11 13:14
  • 大豆油平價不廉價 油品可比拚葵花油

    家家戶戶都有的沙拉油,在台灣多半都是大豆製成,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但你以為大豆油平價,品質就會比較差嗎?泰山油品的研發副理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其實大豆油跟葵花油相比非常類似,品質絲毫不遜色,而專家也提醒,其實油品本身會因為淬煉方式不同,在加溫使用上的耐熱度上也會不同。民眾不妨依據烹煮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來使用。
    2017/06/15 22:37
  • 咖啡濾紙的料理妙用 水波蛋、水切優格輕鬆就能做出來

    喜愛手沖咖啡的人,咖啡濾紙絕對是必備之物。但其實除了拿來沖咖啡,不易破又耐熱的咖啡濾紙,使用在料理上面,也可以派上大用處。《宅宅新聞》網站整理出咖啡濾紙的4個料理用法,就算不是拿來沖泡咖啡,喜愛自己動手料理的人都能夠學起來喔。
    2017/06/02 11:51
  • 標示新制7月上路 塑膠食器須標材質

    塑化劑事件之後,國人越來越重視塑膠製品的安全性,食藥署現在規定,食品容器只要含塑膠材質而且會直接接觸到食品的部分,從7月開始依法必須標示材質和耐熱溫度,包括保溫杯蓋、防油的鹹酥雞紙袋都包含在內,如果業者違規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05/02 22:59
  • 標示新制7/1上路!雞排袋、保鮮盒都納入

    食藥署新規定,7月1日後製造的食品容器具,只要和食物接觸面,含有塑膠材質,不只要標製造的相關資訊,還得標示耐熱溫度還有能否重複使用,像保溫瓶、保鮮盒,甚至裝雞排的防油紙袋都在管理範圍之內。
    2017/04/26 17:57
  • 標示新制7月上路 保溫杯雞排袋都納入

    食藥署今天宣布,食品容器凡是含塑膠材質且會直接接觸到食品者,7月起得依法標示材質及耐熱溫度,像是保溫杯蓋、防油的鹹酥雞紙袋等,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04/26 12:16
  • 紙容器一定要裝八分滿微波?否則會這樣…

    早晨先來杯咖啡醒醒腦、中午吃個熱騰騰鐵路便當、晚餐要外帶碗湯麵獨享還是買桶炸雞和家人共享…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各式紙容器,看似平凡無奇的它,其實藏有不少技術細節,究竟哪種材質最耐熱?哪些材質可微波?有請國內生產最多樣化的紙杯廠董事長林俊賢來解答。
    2017/04/12 12:31
  • 奈米食品包材上市 未來食藥署先安全評估

    越來越多奈米技術用在食品容器、包材,著重在它的耐熱、保鮮效果更好,不過國際上對於奈米,是否會溶出對人體危害的物質,都還沒有完善研究,食藥署推出「作業指引」,號稱奈米的產品要上市,都得經過安全性評估。
    2017/03/21 23:54
  • 禽流感疫情升溫 不熟蛋不要吃

    禽流感疫情升溫,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不熟的蛋不要吃,由於禽流感病毒不耐熱,禽肉及蛋類應煮到完全熟透,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2017/02/15 09:29
  • 可分解塑膠做餐具環保嗎? 看清楚再買

    可分解餐具到底能不能分解?市售很多標榜可分解的餐具,其實在成分欄可以看到除了PLA(聚乳酸),還添加了PP或PE,這樣其實並不能分解,有的業者甚至沒有誠實標著。事實上,PLA的耐熱與分解一直是眾多討論焦點,原始的PLA原料的確無法耐熱,為了提升產品耐熱程度,業界做了很多嘗試,包括添加塑膠或是其他原料,這樣就會造成產品難以分解、也難以被回收系統分類。
    2017/01/26 21:21
  • 遇熱+刮痕! 美耐皿筷加速釋出三聚氰胺

    很多小吃店使用的餐具,多數是「美耐皿」材質,價格便宜又耐用,但其實多數專家和醫師,都不建議使用美耐皿餐具,除了是遇到高溫會釋出三聚氰胺的毒素之外,即使用久了也會產生刮痕或毀損,遇熱就更容易釋出毒素,影響人體健康。
    2017/01/10 18:39
  • 謹慎!微波食品加熱過頭 恐釋出有毒物

    現代民眾圖方便,微波食品只要2、3分鐘就搞定,成為許多外食族的新選擇,但包裝的塑膠膜以及盛裝的塑膠盒其實耐熱度僅有60度,如果一個不小心加熱過頭,恐怕有毒物質滲透被吃下肚,而就連外帶便當紙盒內也有塑膠淋膜,耐熱更低只有50度,若是加上湯汁油脂更會加速塑膠溶解,專家建議塑膠類器皿,以及盒內有塑膠淋膜的紙盒還是少微波為妙。
    2017/01/04 18:17
  • 超商集點超夯便當盒 傳出微波後變形

    高雄一名陳小姐日前開心搶到了超商推出的便當盒,裝了水放進微波爐,沒想到只用低溫微波,不到1分鐘,盒子底部竟然溶解變形還出現焦痕,把她嚇壞不敢再用,但實際測試同款的餐盒卻沒有異狀,專家解釋,變形的便當盒很可能是內部添加物或是材質本身純度不純,才會導致耐熱度降低,但業者回應該產品都經過檢驗,懷疑是使用者使用不良導致。
    2017/01/04 18:13
  • 塑料回收再製 衛福部:不得用於食品包裝

    許多食品的外包裝用的是塑膠做的盒子,上頭通常都會有三角回收標誌,不過台灣有明文規定,這些塑膠回收再製之後,也不能再做為食品包材,主要原因就是無法確定再製後的品質,包括像是耐熱性,還有回收的過程中,難保不會受到汙染,而衛福部就說了,未來雖然不排除合法化,但前提是得有完整的配套措施,確保塑料再製的品質。
    2016/12/14 19:57
  • 筷子不換健康隱患大 專家建議:半年得換

    不是環保筷就安全、衛生,挑筷子、洗筷子其實都有注意事項,餐具賣家表示,一般家庭常見的筷子材質分3種,美耐皿價格便宜,易陰乾,原木筷比較美觀,不過使用期限最短也容易發霉,還有一種是不鏽鋼筷,耐熱不會發霉,不過建議最久使用半年就得更換,否則容易在肉眼看不見的刮痕中,藏污納垢滋生細菌。
    2016/10/23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