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考駕照 結果共213筆

  • 直擊電動自行車違規 講手機、紅燈轉彎

    實際上路直擊,騎電動自行車違規相當氾濫,有人邊騎邊講手機還被警察當場逮到,還有人紅燈右轉,最多違規行為就是逆向騎車,但因為電動自行車沒有牌照、也不用考駕照,以目前來說只有規定要戴安全帽但沒有罰則,違規件數也因此逐年增加。
    2018/09/09 19:51
  • 考照好過?!戶外考照「壓力小」 民眾偏愛

    許多民眾考機車駕照,有時候因為太緊張,難免會失誤沒過關!新竹市監理站,現在和民間共同規劃了戶外考照區,在這裡考駕照,竟然比在監理站考,成功率高出2成,但也被其他民眾質疑,這裡有放水嫌疑,但監理站也回應了,戶外考照一切比照監理站規格。
    2018/08/20 19:49
  • 疼女兒考照無練習場 父自繪直線7秒

    考過機車駕照的人都知道第一關直線7秒可以說是魔王關卡,不少人因為經驗不足在這就敗陣,而在宜蘭蘇澳就有一名父親因為地方上沒有練習場、再加上女兒剛成年準備考駕照,於是他在自家門前自繪一個陽春版的練習道,讓女兒可以就近練習。
    2018/08/13 19:49
  • 機車考照再推新制! AR擴增實境入考題

    機車族占全台人口一半的比例,代表有近千萬人具有考駕照的經驗,前陣子機車路考做了改變,為了降低機車車禍,公路總局研擬機車考照加嚴,筆試題庫將增加80題圖像式考題,最快下半年上路。除此之外,還將首度推出AR擴增實境考題,考生須找出道路危險情境,預計明年推動,未來機車考照,圖像和影片考題合計將佔25%。
    2018/04/14 16:02
  • 女高中生剛考駕照 追撞同學魂斷北海岸

    新北市石門發生死亡車禍,年僅19歲的女高中生才剛考上駕照,跟同學相約騎車遊北海岸,疑似路況不熟又沒保持安全車距,在迴轉時追撞前方同學機車,女學生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同學則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8/04/10 21:03
  • 快訊/駕訓班學費研擬漲價! 最高上調6千元

    還沒考或者準備考駕照的民眾注意,駕訓班學費研擬調漲,公路總局報告近日出爐,學者提出2建議案,如果依物價指數調整,學費最高可漲1千5百元,如果依照駕訓班20多項成本來看,最高可上調到1萬8千元,最高漲幅達6千元。
    2018/02/04 09:25
  • 蘋果兩股東看不下去 籲:年輕人戒「機」癮

    蘋果公司的兩大股東,對蘋果提出批評,他們認為現在青少年和孩童沉迷於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手機的蘋果是有責任的,因此要求蘋果要研發軟體,防止孩童無限制地玩手機。根據美國最新的調查顯示,沉迷手機的青少年容易罹患憂鬱症和有厭世的念頭,此外由於他們老愛宅在家裡,美國青少年考駕照的人數大幅下滑,未婚懷孕的人數也跟著減少,不少青少年一天和人互動的時間甚至不到2個小時。
    2018/01/09 21:01
  • 駕照考4次都沒過!緊張到腳抽筋 他在考場哭暈

    考駕照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大陸一名19歲的男子日前因為一連考了5次駕照都沒考上,最後忍不住情緒在考場崩潰大哭,還一度哭到暈厥。
    2017/12/31 15:39
  • YG禁令如「修道院」 不准碰菸酒、考駕照

    韓國日前傳出YG娛樂的旗下音樂品牌製作人Kush因為涉嫌吸毒遭到警方拘捕,但其實要進入YG經紀公司之前都必須簽署合約,禁止藝人喝酒、吸菸、上夜店,甚至還不行開車,種種規定被虧像是修道院。
    2017/12/18 14:26
  • 駕照考16年!她決定放棄 教練:拿到我對不起社會

    大陸一名女子從2001年就開始報名的駕訓班,但這一考竟然考了16年,還是拿不到駕照。而近日,她表示決定要放棄考駕照了,沒想到駕訓班教練得知後,不僅鬆一口氣,並直呼「如果妳這樣的技術考到了駕照,我會覺得對不起社會。」
    2017/11/22 22:13
  • 安全兩難!癲癇未發病 擬開放領短期駕照

    癲癇病患被規定不能考駕照,但近來發生不少連環死傷車禍,駕駛自稱是癲癇發作,交通部公路總局近期研擬,有限度放寬資格,症狀穩定可吃藥控制的癲癇患者,只要3年沒有發病有機會領到3年短期駕照,這對於病友患者是權益前進的一大步,但也引發駕訓班教練對於行車安全的憂慮。
    2017/11/22 18:20
  •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解禁 女性可開車

    成年之後考駕照自己開車出門,全世界只有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無法擁有這個權力,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在26日宣布,從明年6月份起沙國女性將可以合法開車上路,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女性投入職場工作,女權人士興奮慶祝,美國國務院也力表歡迎,但是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有男性在推特上用話題標籤串聯表示反對,他們直言絕對不允許家中女性開車出門。
    2017/09/27 20:33
  • 比照監理所規格 學校推單車路考駕照

    彰化的大西國小,要求高年級學童,通過學小考照,才能騎車上學,這傳統已經10多年,校方考照比照監理所路考,直線前進,路口停看聽,還有S型,通過之後,取得學校頒發的駕照,還送一頂安全帽,越來越多學校,為了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不約而同通出考照制度。
    2017/09/14 18:15
  • 考駕照連7次失敗 備戰下次竟翻車收場

    大陸一名女子為了考到駕照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該名女子考汽車駕照已經7連敗了,不過她並未放棄考取駕照的決心,繼續努力練車準備迎戰第8次考試。
    2017/08/25 16:04
  • 駕照老是考不到 其實是這種人智商太高

    身邊有朋友考駕照老是考不過嗎?先別急著笑他,因為他可能是高智商的聰明人喔!
    2017/07/24 14:54
  • 不想再淋雨遲到!高中生提議16歲就能考駕照

    「真心希望能夠有讓我下雨天不受罪去上課的好方式。」一名16歲的高一生,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希望政府將考駕照的年齡降低至「16歲」,因為高中生上學路途遙遠,只能仰賴大眾交通工具,加上下雨天還要忍受鞋襪濕掉,希望能有一個方便上學的代步工具。
    2017/06/16 17:45
  • 職業槍手代考駕照 賺4萬遭判刑罰88萬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專門在當汽機車駕照的代考槍手,考機車收費3000、考汽車收費5000,在短短2年內一共代考了10次,賺了4萬元!考試地點更是遍及高雄、台中、台南豐原等地,日前他故技重施時被監理站人員識破,當場逮捕。地方法院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年4個月,易科罰金換算下來要88萬元。
    2017/06/02 12:27
  • 雙倍時間考駕照 中彰南監理站日考6人

    汽車考照,5月1日新制上路,因為多了實際道路路考,每一位考生的測驗時間會增加一倍,連帶影響監理站跟駕訓班教練接收考生人數,台中、彰化、台南監理站公布,到站內考照,一名教官一天只能測驗6人,如果在寒暑假期間,一天湧入200多名考生時,大家都得排隊,有些考生的考照日期,最多可能會延遲5天。
    2017/04/30 18:39
  • 超蝦題目!筆試答案攏ㄟ通 考生無所適從

    國內每個月大約有10萬人報考汽、機車駕照,但光是這兩種駕照,筆試題庫就有上千題,考題也是千奇百怪,像是騎機車時,最大的敵人不是路上的動物和道路障礙,而是疏忽,讓人覺得答案很模稜兩可,對此公路總局說,月中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有問題的考題,進行修改或是刪除,定案之後,最快明年就會上路。
    2016/10/04 12:24
  • 沒教好!男子倒車失控 撞進駕訓教練家

    開車技術沒練好就上路,真的很危險,這2天在大陸安徽,發生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車禍
    2016/09/11 10:56
  • 「倒車入庫」從小練! 新北設兒童版練車場

    小朋友開的電動車要在哪裡上路才安全?公園裡人太多得閃人、巷子裡馬路邊更危險,新北市政府設置了全台灣第一個兒童專屬的賽車場,不但像賽車場一樣劃有彎道跑道可以體驗真實賽車的樂趣,還畫設了倒車入庫、S型彎道等地面彩繪,小朋友可以提早體驗考駕照。
    2016/09/03 17:40
  • 路考魔王!跨越黃白實線扣32分 出錯率高

    今年3月開始試辦,考汽車駕照能在場內考跟實際路考雙軌制,不過公路總局規劃,明年1月1日開始要強制路考!駕訓班教練說,路考上路以來自排車通過率5成、手排車通過率3成,跟過去只有場內考試比確實比較低,幾個魔王關卡像不能跨越實線、變換車道要記得打方向燈考生容易忘記,教練建議最少要練習5小時。
    2016/08/13 14:13
  • 避開機車路考新制 考照人數暴增3倍

    為了減少機車交通事故,6月一日起,即將實施新的考照制度,在路考方面增加了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停車再開以及直角轉彎4個科目,提醒新手騎士路面容易忽視的規則,沒想到擔心難度變高,居然有不少人趕在新制度實施前報考駕照,光是嘉義市監理站,平均每天就有將近1、200人報考是以往的3倍以上。
    2016/05/27 12:07
  • 機車強敵是牲畜? 若考場「拍照求解」違規

    機器腳踏車在路上,哪個東西是最大敵人,選項有三個,疏忽、道路施工跟路邊牲畜,好多人看到反射性回答,第三個還被說是神解答。民眾拍下這個考題卻被質疑,考駕照筆試不是不能拿手機嗎?雖然比對考試畫面,長得不太一樣,但是若是在考場裡拿手機找答案,恐怕5年內不能考照。
    2016/05/09 18:23
  • 「電動自行車」要戴安全帽 將修法考照上路

    觀光地區常見的電動自行車,目前要騎要租借,都不需要駕照和戴安全帽,但交通部擬修法,比照機車上路模式,不只得考駕照也要強制戴上安全帽,草案最快年底出爐,明年送立法院審查。
    2016/05/05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