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考試院 結果共542筆

  • 民進黨團敲定修憲版本 廢考監、納18歲公民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通過黨團版修憲案,重點包括將公民權行使年齡下修為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於總統府、降低修憲門檻等。
    2021/11/12 14:32
  • 麟洋配接代言有解! 考試院修法檢討「公務員不得兼職」條款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日考試院等部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會中提及,東奧金牌羽球男子雙打選手組合「麟洋配」,回國後想接代言,卻因土地銀行公務員身份不得兼職,後來靠函釋解套,考試院如何認定?未來是否修法改善?考試院長劉建忻答覆,考試院已審查完畢《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會全面檢討公務員兼職條文,近期就會送到立法院審查。
    2021/11/01 16:07
  • 民進黨黨版修憲案出爐 國民黨拋恢復閣揆同意權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黨版修憲案,內容包含擴大公民參政權,貫徹18歲公民權與18歲被選舉權;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兩院,落實三權分立;降低修憲門檻;以及「縮短新舊任總統看守期間,將送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啟動修憲程序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8)日受訪表示,他認為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也應納入討論。
    2021/10/28 18:40
  • 獎金捐教育 護理長鄭聿淩又獲醫療奉獻獎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24年護理師資歷,2年前獲得南丁格爾獎,把獎金全數捐出,作為偏鄉的教育基金,薛柏輝基金會加發20萬,她又捐了出來,同一年又獲得「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奉獻獎」,獎金20萬再度捐出,當作教育資源。公衛護理師,不但照顧鄉親健康,也協助教育扎根,熱忱的心讓她再度獲獎,今年她獲得了醫療奉獻獎。
    2021/10/23 10:58
  • 考試院列10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法院審議

    考試院今天提出優先法案清單,包括因再任私校條款違憲,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刪除停領月退規定,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等10項,將協調立法院優先審議。
    2021/09/13 16:34
  • 國考試場新增防疫規範 若違反將扣分或扣考

    為落實防疫,維護應試環境安全,考試院會今天修正試場規則,增訂傳染病防疫規範,以維護國家考試安全及應考人、試務人員健康;條文增訂應考人若違反防疫措施時,依情節輕重予以扣分或扣考。
    2021/08/12 13:54
  • 青年北漂扎根 17-40歲「MZ世代」成首爾主流人口

    明年南韓即將迎來總統大選,各陣營目前才剛進入黨內初選階段,卻已經開始積極搶攻青年選票。南韓將17到40歲年輕人,稱為「MZ世代」,最新統計數據就顯示,首爾地區的MZ世代占比,已突破整體人口數的35%、來到343萬人,成為首爾市的主流人口,主導著社會潮流;而當中有很多是「北漂」青年,來到大都會追夢,棲身在三坪不到的「考試院」套房,只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
    2021/08/05 20:00
  • 疑「最高層級」事務官! 銓敘部司長染疫

    考試院銓敘部一名司長染疫,這名司長在上個月29日確診,一名有過接觸史的女同事,快篩結果是陽性,而女同事的丈夫是台北地院法官,雖然快篩是陰性,不過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台北地院也立刻採取居家分流上班。
    2021/07/02 12:54
  • 醫事人員國考照辦!僅4考場 考生憂跨區移動風險高

    今年醫事人員國考正常舉行,引起考生不滿!受到疫情影響,包含像是高普考、指考等都延期,但七月下旬的醫事人員考試,雖然目前考試院經考量後,延長考試日程,減少各市區人流,不過考區只有四個,難免讓人擔心,對此考選部回應,會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
    2021/06/27 13:46
  • 愛女離世10年! 關中:這10年只有「哭」和「寫」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的女兒10年前墜樓身亡,為了紀念女兒離世10周年,出新書收錄跟女兒相處的點點滴滴,他也首度面對鏡頭,談到這10年的喪女之痛,關中感性的說,孫女看到她在流眼淚,還會安慰他說事情都過了。
    2021/05/06 21:11
  • 綠營憲改有共識廢考監 監察權是否歸國會待討論

    民進黨憲改小組「中央政府組織組」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與會人士轉述,對於「廢考監」已達共識,不過,考試院、監察院廢除後,權限要劃分到哪些機構,必須參考國外經驗,留待下次討論。
    2021/05/04 17:35
  • 稱府院溝通良好 劉建忻:沒為公股行庫人事打電話

    媒體報導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因公股行庫人事致電總統蔡英文,要求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劉建忻別再打給財政部長;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今天澄清,沒有這個事情,府院溝通也沒什麼障礙,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2021/04/22 12:40
  • 許水德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讚水車哲學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日前逝世,今天(04/19)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特別頒贈褒揚令,緬懷他過去的政績,擔任台北市長時力推動物園遷址,還是捷運推手,擔任內政部長時,還曾說出經典名言,「走在路上都會撿到槍」。
    2021/04/19 19:58
  • 出席許水德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表彰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前總統府資政、前考試院長許水德的告別式頒發褒揚令,表彰許水德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由許水德遺孀楊素華及長公子許逸弘代表接受,蔡總統也在靈前獻花圈,行一鞠躬禮致祭。
    2021/04/19 16:32
  • 許水德告別式19日舉行 蔡英文將親頒褒揚令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19日舉行告別式,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將頒褒揚令,隨後進行覆旗榮典,由前總統馬英九前擔任主禮官。
    2021/04/16 17:30
  • 公務人員執行危險職務死亡 慰問金倍增為600萬

    考試院今天會同行政院修正發布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部分條文,公務人員執行「危險職務」致全失能及死亡慰問金,自新台幣300萬元調高至600萬元。
    2021/04/16 16:43
  • 監試法70年未曾修正時空變遷 立法院決議廢止

    監試法修正公佈已70年,因時空環境改變,部分內容與現況有所不符,社會各界有廢止監試法的討論;考試院等日前提案廢止監試法,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決議廢止監試法及三讀修正通過配套法律。
    2021/04/13 10:29
  • 太魯閣號殉職司機 考試院擬從優以15年年資撫卹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指示銓敘部,針對司機員與助理司機員奮勇殉職一事,從優核定撫卹;銓敘部長周志宏說,若符合「冒險犯難」條件,擬以15年年資核定撫卹金。
    2021/04/08 17:38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 國民黨19日舉行告別式

    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國民黨今天表示,告別式訂於4月19日下午2時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不另辦理追思活動,也不發訃聞。
    2021/04/07 15:19
  • 許水德辭世 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前往弔唁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昨天辭世,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等人,今天赴靈堂弔唁。
    2021/04/01 15:19
  • 前考試院長與世長辭 許水德享耆壽91歲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31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前幕僚透露,許水德因肺炎住院3個月,期間反覆感染,最後不敵病魔辭世,人稱水公的他,一生奉行水車哲學,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在當內政部長期間,因為治安不佳,曾經說過出門走路真的會撿到槍。
    2021/04/01 10:44
  • 前考試院長與世長辭 許水德享耆壽91歲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31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1歲,前幕僚透露,許水德因肺炎住院3個月,期間反覆感染,最後不敵病魔辭世,人稱水公的他,一生奉行水車哲學,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在當內政部長期間,因為治安不佳,曾經說過出門走路真的會撿到槍。
    2021/03/31 21:39
  • 快訊/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辭世 享耆壽91歲

    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今天下午一點,在振興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根據他的友人透露,許水德因為肺炎住院,在振興醫院的加護病房,住院長達3個月,期間反覆感染,在今天下午辭世。
    2021/03/31 17:41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