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考究 結果共96筆

  • 《太陽的後裔》解密! 拍攝地、服裝道具超考究

    宋仲基和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收視越來越高,戲裡面的細節也成為觀眾的討論話題。就有韓國節目特地替大家解惑,原來不少看起來是在國外拍攝的場景,實際上都是在韓國取景,而且軍服上更有小玄機。
    2016/03/21 12:14
  • 考究二戰造機棚 史詩劇拚精緻比照電影

    不管是歷史戲劇還是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場景的回復,演員的造型和道具都必須要認真考究,才能非常到位地詮釋那個年代的一景一物,也讓觀眾看了之後彷彿掉入時光隧道。
    2015/12/13 19:41
  • 獨家/1秒動作花1週! 史努比3D考究筆觸堅持經典

    從漫畫到電視卡通,史努比搬上大銀幕還要拍成3D,對動畫團隊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題。因為要從平面變成立體,光是為了找出史努比、查理布朗的各種角度就花了兩年時間,完成之後還要變成動畫,1秒鐘動作要7天才能製作完成,總共動員超過300動畫師,費時3年終於製作完成。
    2015/10/12 19:20
  • 敲金鐘/《16個夏天》奪最佳戲劇節目 叫好叫座大贏家

    由女星林心如自製自演的TVBS戲劇《16個夏天》,敘述主角們橫跨16年的感情糾葛,充斥許多扣人心弦的劇情與經典對白,場景道具也相當考究,讓不少觀眾跟著角色們心情起伏、激動落淚,口碑、收視率都相當亮眼,一舉入圍本屆金鐘獎7大獎項,在去年更颳起一股「16夏旋風」,如今奪下「最佳戲劇節目」大獎,可說是2014年度代表戲劇!
    2015/09/27 00:13
  • 敲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 《16個夏天》許富翔奪下

    TVBS戲劇《16個夏天》堪稱去年令人最深刻的台劇,從1998年開始的故事,涵括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等台灣民眾相當有感的重大事件,場景道具也都相當考究,導演以平穩的故事節奏,帶領演員完美演繹角色,讓觀眾隨著劇情推演,跟著各主角們情緒起伏。面面俱到的製作品質,令《16個夏天》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並常能反覆雋永。
    2015/09/26 23:49
  • 權力遊戲收視夯! 柏克萊暑修開課研究

    今年艾美獎獲得24項提名的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竟然成了加州柏克萊大學,今年暑修最熱門的課程,從劇中世界觀、角色糾葛,到古生物史實考究,都成了師生的研究範圍。
    2015/08/31 09:39
  • 浪子膏加半屏山! 《我的少女時代》再現經典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為了完整呈現五、六級生的青春回憶,特別複製打造了萬年冰宮,還在全台大搜尋外星人造型的垃圾桶,從大到小通通都不放過,對於場景的復古感相當考究,希望透過原汁原味的呈現,勾起五、六年級生初戀回憶,也讓新生代年輕人感受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2015/08/12 19:23
  • 《我的少女時代》回到90年代 制服也懷舊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描述90年代校園愛情故事,片中服裝場景都很考究,其中一場不滿學校對制服的規定太嚴格,學生群起抗議的戲,女主角把長度到膝蓋的裙子折到大腿,更是勾起許多女性觀眾的年輕回憶,而電影也在本周末加開口碑場,跟彭于晏的《破風》正面對決。
    2015/08/05 11:39
  • 不止特效! 巨石強森新片教你地震怎逃難

    巨石強森主演的電影《加州大地震》,逼真特效引發話題,但除此之外,電影中真實救援以及自救的情況,強調有考究,不少影迷看了都覺得除了滿足視覺效果,也上了一堂地震防災課,只是片中救援跟自保的方法,到底對不對,也讓不少影迷好奇。
    2015/05/29 19:21
  • 看劇也長知識 「知識劇」專業考究!受青睞

    台灣電視劇走精緻化,開始流行「知識劇」,像是以醫生為主軸的《麻醉風暴》,還有探討鑑識科技的《鑑識英雄》,整部戲不只費時成本高,對專業術語相當考究,包括劇組、演員事前都得受訓1個月,另外還請專家針對劇本、道具做修正,只希望能讓戲劇更專業,觀眾看戲之餘也能長知識,也是最近這一類的戲劇受歡迎的原因。
    2015/05/26 20:19
  • 【FOCUS新聞】新圓明園? 花合台幣1500億5/10日亮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東方凡爾賽宮之稱,融合中式園林與西方建築的圓明園,清末時被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至今讓很多人惋惜,而12生肖獸首,在國際間拍賣的議論,也讓人更好奇圓明園本來的輝煌。大陸民間企業,集資300億人民幣,相當1500億台幣,在浙江橫店,以1比1重建「圓明新園」,號稱95%的建築群都考究復刻,要讓圓明園的光芒再現,不過卻也惹來「山寨」的爭議,就連北京的圓明園也嗆聲,如果有侵權,不排除訴諸法律行動
    2015/04/20 21:17
  • 復刻故宮帝王御膳  食文創說菜歷史

    邊吃菜邊聽故事,特殊體驗成為商機!飯店業者翻遍故宮圖書館,從各朝代皇帝的用膳檔案「復刻御膳」,口味、食材樣樣考究,更特別的,吃飯同時,還有食藝文解說員親自說故事,讓顧客體驗舌尖上的歷史
    2015/02/20 16:19
  • 媚娘胸 外媒犀利提問:唐朝行、現不行

    范冰冰主演的大陸電視劇《武媚娘傳奇》,考究唐朝服飾,大露事業線,之前被大陸廣電總局喊卡後,被大刀修剪了不少露出「事業線」的鏡頭後復播。對此,大陸廣電總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被問到這個問題,而且提問的是一名德國媒體記者,他問題也很犀利,他說「唐代都能接受的服裝風格,為什麼到了現代,大陸卻無法接受」
    2015/01/21 17:11
  • 洋版《16夏》! 愛情片《真愛繞圈圈》大玩復古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真愛繞圈圈》,由於劇情講述男女主角橫跨12年的情感,除了主角心境轉變就連造型都很考究,像是6、7年級熟悉的msn到skype,還有復古手機Nokia到現在iPhone,都出現在電影中,不少復古景象,也讓看過的民眾聯想到才剛下檔的偶像劇《16個夏天》
    2014/12/26 20:17
  • 《猩球2》台票房破億 破解猩猩手語

    《猩球崛起2》上週三(16日)在台上映,截至週一到現在票房已經破億,而片中不僅表情動作引發討論,現在更有網友好奇,片中猩猩筆劃的手語,是不是有考究?我們詢問「珍古德基金會」的猩猩專家,才發現其實這是屬於猩猩的手語,靠著簡單的肢體動作,真的能夠互相溝通。
    2014/07/22 18:52
  • 林心如戲台詞「掉渣」 考究16年前流行語

    林心如新戲《16個夏天》,劇情橫跨了16年,其中不只服裝,場景回到90年代,就連台詞中的口頭禪也不例外,像是「帥到掉渣」、「我超哈她的」,都在劇中有出現,另外像「很ㄅㄧㄤˋ」這樣的流行語都曾經流行過,跟現在多從網路用語衍生出來,像是「BJ4不解釋」或者「超酷der」,「der」代表「的」,很不一樣。
    2014/07/16 19:55
  • 林心如新片橫跨16年 場景、道具都復古

    林心如和楊一展等人主演的新戲,由於劇中時空背景橫跨了16年,不僅演員服裝造型上必須符合年代設定,包括場景道具部分也都得考究,像是BB CALL、網路撥接上網、冰果室等等,希望能讓觀眾透過戲劇畫面,重回屬於那年代的美好記憶。
    2014/07/15 19:48
  • 國軍扮演陸客 陸客也要「唱國歌」

    為了慶祝建軍90周年,國軍推出大型音樂劇慶祝,因為劇情背景跨越時代,服裝也特別考究,從黃埔軍校時期一直到現階段的迷彩服,就像一場歷史軍服秀,而在今天公佈彩排片段,當中有一個橋段特別引人注意,就是國軍扮演「陸客」,不但言行非常像,甚至還開口「唱國歌」。
    2014/05/31 18:15
  • 童版「美國隊長」超萌 原來是車商廣告

    好萊塢英雄電影「美國隊長」續集即將上映,看準電影熱潮,美國知名汽車廠牌拍攝的最新廣告,就找來小朋友打扮成萌版美國隊長,不管是服裝場景或台詞都很考究,電影讓不少人看了都說實在萌翻了。
    2014/03/17 11:58
  • 「大稻埕」票房將破億 不夠考究惹爭議

    電影「大稻埕」奪下今年春節票房冠軍,上映六天票房衝破9千萬,有觀眾反應不夠好笑,片商表示並非喜劇片,而是具有意義的歷史電影,但今天又被資深作詞家李坤城批評,導演葉天倫把歷史當兒戲,不但許多史實引用錯誤,配樂更是不合年代,不但在臉書PO文批評「看完電影只能咳兩聲」,還說向導演反應卻得到「我是導演不是教育部長」的回應讓他痛心,對此導演回應,他拍的畢竟不是紀錄片,只要電影能引起民眾對歷史的興趣就達到目的,對於批評虛心接受。
    2014/02/05 19:48
  • 豬哥亮新片曝百年藥房 撞名「屈臣氏」

    眼尖的觀眾發現,豬哥亮新片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大稻埕,最近曝光的預告中, 竟然看的到屈臣氏大藥房,不少人看了還以為是置入行銷,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真的有這樣一間大藥房,就在台北迪化街上,而且也有百年歷史,電影場景是真的有考究,重現古代榮景。
    2014/01/17 18:41
  • 高雄好吃好玩! 蓮池潭成動漫場景

    日本電視台1月5日有一部最新上映的動漫卡通,故事背景居然就設定在高雄的蓮池潭,除了出現不少周邊景點還帶到台灣美食,甚至連我國自行研發的IDF跟勇虎戰車都畫出來,其實這是一部科幻災難片,不過每個畫面卻都相當考究,而我們實際到蓮池潭一看,隨時都有不少日本遊客,顯然蓮池潭跟台灣美食,已經深刻的烙印在他們心中。
    2014/01/09 19:56
  • 北市府惡整古蹟 防空壕通風插大水管

    北投文史工作者痛心,一處超過50年歷史的防空壕,被北市府一修,完全走樣,這處國內罕見的L型防空壕,極富紀念意義,但年初整修11個排氣孔時,沒有考究原始樣貌,材質也湊合著用,遠看像被插了大水管,施工做半套,做了氣孔沒清疏,換句話說既不美觀,更沒功能性。
    2013/10/23 17:46
  • 「舌尖上的中國2」 冠名商機破5億

    大陸美食節目「舌尖上的中國」,第1季於去年5月播出,由於拍攝考究、內容精緻,播出後立即颳起一陣收視旋風,第2季即將在明年元旦推出,上海媒體披露,第2季將鎖定街頭小吃,介紹隱藏在巷弄內、不起眼的難得美味,但由於大陸食品安全紀錄不良,有網友就諷刺,不如做一集「刀尖上的舌頭」,幫大陸的地溝油和毒大米拍個「合集」算了,甚至有網友說,大陸官方根本是想藉此節目,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粉飾太平。
    2013/10/21 12:53
  • 〈獨家〉使命感! 李崗新片紀錄「霧峰林家」風雲

    導演李安的弟弟李崗新監製的作品,將台灣歷史上的「霧峰林家」搬上大銀幕,電影以紀錄片形式呈現,從文獻考究到整部片拍完,耗時5年,片中包括場景、美術、造型等都非常講究,李崗說拍這部片沒打算賺錢,更不會像哥哥一樣得奧斯卡,但憑著一份使命感,希望拍出一部不是從政黨眼光看歷史的片,留給下一代。
    2013/08/03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