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老房 結果共318筆

  • 養兒防老?幫長子買房卻被送養老院 母提告:說好要養我

    過往在華人社會,傳統上都有著「養兒防老」的觀念,但近年卻出現不少老人家「事與願違」的案例。大陸上海一對老夫妻,日前將老房子和股票賣掉,幫長子買了一間新房,雙方約好同住,且兒子須負撫養義務。不料之後發生父親過世,兒子和母親關係惡化,他將房子賣了還把老母送到養老院,導致母親在不得已情況下告上法院,法官裁定長子須償付70萬人民幣(約310萬元新台幣)。
    2022/03/04 20:09
  • 運將撞車肇逃!乘客孕妻持尖刀勒索 難逃法網

    高雄有一對夫妻搭乘白牌計程車,司機不小心擦撞停放路邊的賓士車,他們竟然趁機敲詐,要司機給錢,司機不從,夫妻倆持尖刀破壞車內裝潢,勒索2900元,之後又多次恐嚇取財,躲避查緝,他們窩在山區的老房子裡,還是被警方攻堅查獲!
    2022/03/04 14:14
  • 跟隨陳嘉玲腳步!《俗女》導演嚴藝文 「花光老本」買屋

    台式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講述台灣六年級女生的成長故事,第一季播出後造成轟動,劇中女主角陳嘉玲(謝盈萱飾演)辭掉北部工作回到老家台南,買下老宅定居後的新生活,而導演嚴藝文在現實生活中也跟上腳步,花光老本買了一間老房子。
    2022/01/27 14:30
  • 好想要一間房!八口睡一床 小六長女窩床底

    南投一名念國小六年級的小妹,寫了一封信給縣議員葉仁創,信中說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她是長女,有六個兄弟姊妹,和爸爸媽媽睡一間房間,老么出生後,床上空間太小了,她鑽入床底睡。爺爺癱瘓,名下有土地和存款,不是中低收入戶,一家三代10個人,擠在10坪大的老房子。
    2022/01/09 15:04
  • 老房子新故事2021燈節將登場 萬華規劃3大燈區

    台北國際旅展登場,今年台北館的主軸,除了幫老房子賦予新生,還要為12/17登場的「2021台北燈節」提前暖身,到時候在台北萬華一帶,將打造三大燈區。
    2021/11/06 23:34
  • 不穿白袍的熱血醫師

    2021《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音類優等作品《不穿白袍的熱血醫師》,由TVBS記者吳奕慧、陳柏華製作。內文描述陳英詔醫師為實現理想,租了一棟老房子推行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多個單位進駐,解決病患需求,落實「在宅安寧」的事蹟。
    2021/10/03 20:43
  • 心情不好? 11年老房客3個月竟5度縱火

    房客多次蓄意縱火能提早解約嗎?新北三峽一間家庭式套房,11年來長期租給一位蘇姓男房客,從疫情爆發的這三個月以來,他不只房租分批繳清、竟然還陸陸續續在租屋處縱火了5次,左鄰右舍都很緊張,房東很傷腦筋,想要提早解約,而不管是透過惡鄰條款還是提民事訴訟都得花時間。
    2021/08/28 14:21
  • 租地丟廢棄物判刑還不清 開槍傷人槍手逃1天被抓

    昨天彰化因為土地租賃糾紛,發生槍擊案,開槍的吳姓槍手,犯後逃亡,警方先追到接應他的林姓通緝犯,還鳴槍破窗才攔下他,之後追出吳姓槍手行蹤,藏匿在芬園一處老房子,因為持有槍械,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支援。
    2021/08/26 18:49
  • 多年失蹤案終偵破!陸丈夫殺妻埋家中 19年後尋獲骨骸

    20年前,在大陸上海松江區有一名38歲的徐姓女子失蹤,令人不解的是,在案發後丈夫從未報警,而家人則在8年後才前往派出所通報失蹤。儘管兒子多年來也不斷尋找自己母親的下落,始終毫無音訊,不過卻在一次挖掘自家老房子的過程中,意外重啟這塵封多年來的案件。
    2021/08/25 05:41
  • 老房東驟逝!孫急重談租約 過來人傳授先看「這東西」

    近期有網友至臉書社團表示,租的房子因為原來的房東過世,房東孫子接手,通知他重談租約,因此原PO詢問網友有無需要注意的事項。許多網友紛紛提醒原PO務必請對方出示房產權狀,確定所有權人才能談後續,不然容易被騙錢。
    2021/08/17 17:50
  • 整修百年老屋見「詭異末日警告」 日期曝光被勸:快搬走

    驚悚巧合!近期一名女子在翻新擁有150年屋齡的老房子,原本一切都還算順利,沒想到撕下房間一角的壁紙卻驚見上頭寫著「9月10日世界末日」,日期就是這名女子的生日,根本太觸霉頭。這彷彿警告的訊息嚇得她冷汗直流,事件曝光引發議論。
    2021/08/10 20:50
  • 大雨3天後老房仍受潮 8旬夫婦無奈:逢雨必淹

    彰化日前不少居民受到豪雨波及,水淹到家裡,造成不少物品受潮,只能扔掉,一對超過80歲的老夫妻,跟曾孫住的三合院,因為是低窪區,所以逢雨必淹,損失至少超過十幾萬元。
    2021/08/09 19:02
  • 豬舍變大房子 4歲鄭小妹滾床慶祝圓夢

    雲林四湖四歲鄭小妹妹,原本和爸爸媽媽還有阿嬤,住在50年屋齡,豬舍改建的老房子,雨天漏水還擔心會不會塌了,小妹妹畫圖,說希望有一間「大房子」,義工團今天圓了她的夢。
    2021/08/08 21:07
  • 迪化街清朝老房未獲文資身分 學者居民意見兩極

    北市文資會通過迪化街二段4棟建於清朝的老房子不具文資潛力,當地居民樂見終於可順利都更;學者則大嘆可惜,認為現存文資審議制度有所不足,盼都發局保存街廓的歷史紋理。
    2021/05/13 11:23
  • 火熱!第一季全台房市「燒燙燙」 新竹、北市漲幅最多

    房市越來越火燙,根據數據資料,全台灣房市在第一季都有顯著成長,其中有台北市跟新竹市成長最多,台北市單坪價位來到90.2萬元,這是五年半來再度重返九字頭。另外像台中台南這些區域的重劃區建案,也都非常搶手。六都在三月的房市成交移轉,就有2萬多棟,老房仲紛紛表示,第一季很少看到這麼旺的房市熱潮。
    2021/04/20 22:55
  • 傳吳寶春賣廠房2年賺1千5百萬! 可少賣4.1萬顆冠軍麵包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難道也跨足房地產業了嗎,原來最近高雄市的交易紀錄中,顯示他以公司名義,兩年前在三民區的熱河二街一帶,買了一塊乙級工業用地,最近賣掉,外傳就賺了超過1500萬元,另外嘉義市區最近也有一棟76年的老房子,同樣賣了1.6億元,創下嘉義史上的第二高價。
    2021/04/07 20:06
  • 殺魚她也行!陳明真「3隱藏身分」罕曝光有夠狂

    唱紅〈背心〉、〈火花〉、〈變心的翅膀〉的一代「玉女掌門人」陳明真,和音樂人老公季忠平結婚後,育有1對雙胞胎兒子。近日陳明真上節目自爆,為了做飯給孩子吃,她其實擁有3個隱藏身分,其中1個被網友驚呼「實在太狂」!
    2021/03/30 15:19
  • 百年銀行重生!復古櫃台、金庫 轉型飄咖啡香

    高雄發展最早的哈瑪星地區,當時小小地區,就擠了6家金融機構,被稱作是「高雄華爾街」。其中一家「舊三和銀行」,足足有100年歷史,重新改建成咖啡店,當年的銀行櫃台和金庫都保留下來,讓饕客不只能來聞咖啡香,還能享受老房子「重生」的新風貌。
    2021/02/13 12:22
  • 樓上違建施工挖斷管 樓下房慘成「水濂洞」

    新北市板橋有一棟40年公寓,三樓住戶控訴四、五樓違法施工要隔成套房,不止挖斷管線造成住家漏水外,還停水了好幾天,連施工工人都坦言,這種老房子樓板薄,還要灌漿真得很危險。
    2021/01/24 20:09
  • 雙北都更案推案熱 全年挑戰2000億大關

    雙北市都更爆發性成長,住展雜誌統計,今年至12月7日為止,雙北市都更案推案量體已達新台幣1834億元,預料全年可望挑戰2000億元大關。
    2020/12/10 18:03
  • 威風老機車停放廢棄老屋頂十年 網路爆紅

    台南仁德區,出現一輛山崎老機車停放在屋頂上,被路過民眾拍下PO網,立刻就吸引網友「卡位」詢問地址,而住在附近的民眾說,老屋子長年沒住人,機車放在屋頂上已經有十幾年了,從小看到大,也有年輕人說,現在流行拍復古照,這應該會成為爆紅打卡熱點。
    2020/11/22 18:32
  • 裝修百年老屋掉出「神秘包裹」 專家驚:價值94萬

    低價買下百年老屋意外飛來橫財,美國一對情侶以18.3萬美元(約新台幣523萬元),買下一棟屋齡105年的老房子,就在開始著手裝修時,從牆壁意外掉出一個包裹,沒想到因此發現一個隱藏空間,並找到價值近百萬的寶藏。
    2020/11/04 08:30
  • 你家有「鉛管」危機嗎? 醫曝這些房子有高風險

    關心用水安全,先問問觀眾朋友,您家的房子,屋齡有多大呢?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在40年以上的房子,超過179萬宅,而這些老房子的給水管,可能存在舊有鉛管,汙染水質,但慢性鉛中毒,大多是無症狀,怎麼避免家用水管,送鉛到你家?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能解決。
    2020/08/31 22:39
  • 賣屋「售」字一橫特別長? 房仲揭買房秘密:年輕人不懂

    賣房廣告紙板上大大的「售」字藏有玄機,有些售字「隹」部最底下那橫特別長,但有些筆畫卻未突出,其實這有特別涵義,答案一揭曉讓網友都驚嘆,「長知識,只有老房仲才懂吧!」
    2020/08/31 16:21
  • 信義區老房傾斜 傳建管人事異動卡改建

    台北市信義區有棟50年的房子,雖然位在繁華地段商業區,但房子外牆鋼筋外露,屋內地板出現許多裂縫、傾斜,住戶們住得心驚膽顫,最怕地震房子垮掉,因此陳情希望申請危老改建,卻卡在北市府,議員調查發現,原來現在建管處面臨人事異動,造成公務員不敢扛責,很多案子因此卡關。
    2020/08/10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