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老年化 結果共37筆

  • 少子、高齡化衝擊!每戶人口創新低 「小2房」趨勢熱

    隨著台灣家庭結構的改變,小家庭及單人戶的增加,以及少子化、老年化和高房價等因素的影響,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持續。尤其21坪的精緻兩房,一推出就會迅速成交。而根據行政院的數據,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
    2024/03/16 09:31
  • 家戶人口數破史上新低!「小兩房」宅被推爆

    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單人戶增加,加上小家庭的家庭結構,導致每戶人口數量減少。少子化、老年化加上高房價,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仍然是主流。房仲業者透露,只要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
    2024/03/07 22:45
  • 台邁入超高齡社會! 賴清德盼建築界推動都更:創造內需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說,盼建築界能協助推動都更,不只創造內需、更能改善居住環境;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建築若能融入科技、醫療服務等,會更符合需求。
    2023/10/24 22:02
  • 天龍國都有錢人? 北市「低收入戶」全台最多

    首都台北市不僅是六都之中,65歲以上高齡比例,居全台之冠,連低收入戶比例也創下10年新高,打破一般認為「台北窮人比較少」的刻板印象,不過為何台北市貴為首善之都,卻漸漸的走向又老又窮,其實除了老年化的趨勢外,也跟認定低收的方式,很有關係。
    2023/06/26 22:51
  • 少子化加劇 韓國、台灣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

    韓國也面臨嚴重少子化和老年化的危機,根據數據統計,2022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是901.8萬人,占總人口的17.5%,首次突破900萬人。老年人口比例預估在2025年達到20.6%,進入高齡化社會,除了超高齡化社會,還有南韓老人貧困率是OECD國家中最高,導致有三成年長者退休仍然繼續工作。
    2023/06/16 23:20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加薪了! 補「家事移工」缺 勞部:工資調至2萬元

    為了解決國內家庭看護工的人力缺口,勞動部拍板,新聘或期滿續聘的家事移工,月薪從1萬7千元調高到2萬元,受雇同一個雇主,年滿3年續約,可以加薪1千元,滿6年再加1千,待滿14年,月薪可達2萬4,不過就有雇主認為,這只能解決市場的缺工亂象,人力仲介業者則說,因為台灣是老年化社會,看護工需求大,有調薪制度,算是能緩解當務之急。
    2022/08/11 15:31
  • 全台最老縣市在這!破敗天主堂蛻變 幫助偏鄉長者在地老化

    台灣嚴重高齡少子,整體社會正在快速的老化當中,根據預估,2060年,台灣可能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近年來,雖然政府投注大量經費、發展長照2.0,但光有錢還不夠,許多偏鄉沒有醫療資源、缺乏人力又交通不便,導致偏鄉長者無法被照顧,一旦失能失智,就得離鄉背井,送到市區的安養機構。我們深入全台最老縣市「嘉義縣」,看看在大埔鄉的長者們,是如何在自己的家園自立生活。
    2022/05/22 17:50
  • 台灣漸入高齡社會 就醫便利成購屋考量重點

    買房不只要看交通、生活機能便不便利,因應老年化社會來臨,就醫的便利性也成為購屋者的一大考量,房產專家就分析,隨著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子女無法就近照顧,就會選擇購買醫院附近的房子給父母居住,讓長輩可以便利就醫。
    2020/07/15 23:11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暗酸郝龍斌?江啟臣嗆:別再把青年當花瓶

    國民黨舉辦黨員傾聽活動,邀請兩位黨主席候選人參加,向黨員說明政見想法,針對國民黨最被詬病的黨員老年化,江啟臣砲火猛烈的說,國民黨不能再靠外表找青年,不能再把年輕人當花瓶,也被聯想是在暗酸郝龍斌日前找年輕議員當發言人。
    2020/02/16 13:15
  • 老年化趨勢!青銀共居未來新趨勢 共創雙贏

    台灣勞動力市場,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對總統蔡英文來說未來四年,在政策上要面對許多困難挑戰!台大學者分析,若要解決人口問題就是鼓勵生育,尤其是在政策力道和誘因需要再加碼,才能有機會降低人口問題引發衝擊。
    2020/01/20 23:03
  • 前進樂齡新躍動 高雄市前金區榮獲友善城市金質獎

    台灣社會逐漸趨於老年化已是不爭的事實,各地區的政府也都正因應此事提出解決方案,就以高雄為例,前金區老年人口占了21.6%,高於高雄市,透過社區資源盤點與健康評估,發現高齡者多數有三高、慢性病、肥胖及衰弱與防跌等問題,經調查,結果與「衛福部106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南部地區相較,前金區高齡者下肢衰弱問題嚴重。前金區結合社區單位,共同組成社區健康營造推動委員會,討論社區議題,規劃『安全無障礙、活力不倒翁』一系列防跌策略。
    2020/01/06 09:00
  • 為何許多夫妻不生孩子? 三大關鍵因素

    根據南韓調查顯示,2018已婚女性認為應該生孩子的比率不到一半,相當於每兩名已婚女性中,就有一人認為沒有必要生小孩,根據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台灣年輕勞工不願意生,主要的原因包括薪資過低、房加過高、加上長工時,讓大家不敢輕易生孩子。
    2019/02/14 23:58
  • 藥妝店就像土產店! 西門町密集度最高

    台灣藥妝店越來越多,尤其在西門町,密集度相當高,根據統計,光是台北市的藥妝店,近10年營業額就成長2.5倍,主要原因是台灣老年化,保健市場的擴展,還有外來觀光客把藥妝當成伴手禮,以及年輕人追求快時尚等,這股熱潮也讓部分藥妝店打造出更有特色的形象店。
    2019/01/08 22:55
  • 參訪松山健康公宅 周波讚北市社會照顧起步早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天至松山健康公宅參訪,表示台北與上海都面臨老年社會,上海65歲以上人口更已占全市20%以上,台北市在社會照顧方面起步早,值得學習與借鑑。
    2018/12/20 15:30
  • 月逾6件晚年孤獨死 清潔師心酸:等腐臭才被發現

    台灣人口邁向老年化及少子化的趨勢,青壯人口往外縣市流動,獨居老人問題日趨嚴重,也釀成許多社會悲歌。一名死亡現場清潔師就分享,處理的案件最多就是「孤獨死」,一個月高達6、7起,獨居老人在家猝死都無人知,直到遺體腐臭才被人發現,「孤獨而終」的問題已不容忽視。
    2018/12/19 15:18
  • 低薪、人才外流 台灣競爭力恐持續下滑

    台灣低薪、長工時,勞動市場長期跟薪資成長脫鉤,大環境不好愈來愈多人向外發展、到國外工作,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甚至預估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是世界第一。央行也公開診斷台灣為何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低薪造成內需市場不振,加上少子化和老年化,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2018/04/17 23:28
  • 全球老年化趨勢 投信:有助醫材股發展

    美中貿易戰讓全球股市波動加劇,生技股近期表現相對凸出,投信表示,全球老化趨勢加劇、慢性疾病人口增加及新興市場對於醫療品質需求提升下,有助於醫材產業發展。
    2018/04/03 09:22
  • 高齡化!長期照護專員 人力「需求大」

    老年化社會來臨,政府積極為高齡化社會鋪路,值得關注的是照服員相關人力呈現缺乏的狀態,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照服人力缺口約5千6百人,到了今年(2018年)會增加到1萬2千人,因此現在就讀長照科系畢業生與一般民眾,若有興趣報考,只要先受專業課程訓練90小時,就能有資格報考照顧服務單一級證照。
    2018/02/26 23:34
  • 拚生育業績?第5胎獎10萬 南投縣民不買單

    台灣邁向人口老年化,南投縣政府為了縣新生兒增加,推動修正補助額度標準,公佈從107年度開始加碼生育獎勵金,生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獎勵10萬元,希望增加人口成長。但實際找到一位薑母鴨店老闆娘,她生了4個小孩,她說光是基本開銷加上學費,4個小孩至少就要花上5到6萬元,生第五胎政府雖給10萬元,但光是坐月子就抵銷了,完全沒有吸引力;而其他縣民也多數覺得,除了獎金之外,更需要的應該是生育後的長期輔助,否則生4、5個小孩,一般家庭根本吃不消。
    2018/01/12 13:54
  • 台灣人口老化急速 長照險投保率2.5%

    很多民眾都非常關心,長照法上路後,到底需不需要買長照險?其實隨著這幾年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因此導致人口迅速老化,十年後,每五人當中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老人,30年後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是老年人口,得注意的是壽險公會,公布106年上半年,目前長照險,有效契約件數59.2萬件,若對照台灣總人口數,計算出投保率只有百分之2.5。
    2017/12/20 23:24
  • 給摸嗎?正妹看護秒答應 左手麻痺老翁發憤復健

    面對高齡化的社會,長照制度必須得更加完善,而日本為因應老年化的社會,培養出許多「女看護師」的專業人士(介護福祉士),近日就有節目邀請女看護師分享職場經驗,其中一名看護提到被一名左手麻痺的老人言語騷擾,問她「可以摸胸部嗎?」,而她卻霸氣回答「可以喔!不過是要用左手」,分享逗趣經驗藉此激勵老人努力復健,也被許多網友讚爆。
    2017/11/04 22:42
  • 台灣人赴日工作 5年增加逾5千人

    根據日本法務省出入境管理局的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在日本工作的台灣技術人才總共7204人,這個數字比起2012年的1702人多出5千5百多人,成長幅度相當驚人,甚至日本政府還委託人力資源公司來台灣徵才,專家分析這是因為日本目前少子化老年化、人才短缺,加上備戰2020東京奧運,人才需求又更多,於是希望藉由海外人才補足缺口。
    2017/08/15 20:31
  • FOCUS線上看/法總馬克宏大勝 國會可望過半

    法國週日第一輪國會大選,總統馬克宏新政黨大勝,預計下週日最終選舉,將拿下過半445席,目前國會最大黨社會黨,將失去超過200席,遭遇空前挫敗。
    2017/06/1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