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老家 結果共2,673筆

  • 新北市府引航照圖判違建 專家指2大錯誤:賴老家始終存在

    近日外界不斷議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政府更秀出航照圖,指稱老家是「幽靈房屋」。對此,歷史航照研究者黃同弘接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委託,提供專業諮詢。針對新北市政府的說詞,黃同弘指出兩大錯誤,也認為新北市政府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2023/12/27 18:40
  • 幕後/包租公爭議比違建更傷選情 侯友宜危機處理喊「改社宅」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據了解,此事對侯選情確實有傷,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民眾對於「包租公」議題更有感,且牽涉人更廣,而侯辦26日也已私下找媒體說明詳情,並預告今日將公布所有稅單,盼能藉此滅火。
    2023/12/27 14:28
  • 賴老家僅申報「土地」!藍委:間接承認是違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持續,國民黨拿出過去賴清德在擔任立委時的財產申報,質疑為甚麼止血萬里土地,沒寫建物,難不成賴清德自己也知道是違建才不敢申報,對此賴競辦回應,相關問題已請專業律師處理。
    2023/12/27 13:46
  • 侯康配「支持度暴跌」!蔡正元驚揭選戰關鍵:恐吃大虧

    2024總統大選越來越近,藍綠白3名總統候選人卻爆出各種爭議,包括國民黨侯友宜的凱旋苑、民進黨賴清德老家以及柯文哲農地停車場等,深深影響各黨支持度。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分析,依照處理方式以及選戰角度來看,最吃虧的應是侯友宜。
    2023/12/27 10:15
  • 民調/賴老家違建、柯炒農地、侯包租公爭議 全都傷選情

    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17天,《鏡新聞》今(2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 賴蕭配33.3%仍居冠、侯趙26.5%居次、柯吳23.2%墊底。至於近來三位總統候選人皆有房產或農地爭議,吵得沸沸揚揚,民調顯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疑雲,有過半56.5%民眾認為有影響選情、35.2%認為沒有影響,侯友宜家人擁陽明山103間套房高價出租爭議,46%認為有影響選情、43.2%認為沒有影響,至於柯文哲在新竹市農地違法改建停車場爭議,也呈現過半民眾56.6%認為有影響選情、32.3%認為沒影響。
    2023/12/27 10:04
  • 陳致曉提南鐵地下化 當地里長憶:賴清德逐戶拜訪溝通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20天,當時的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在政論節目中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執行的鐵路地下化計畫。當地的圍下里里長石桂霖表示,鐵路地下化對台南民眾的生活、環境、交通確實是一大進步,拆遷戶本來大多數不滿意、不贊同,但經過賴清德一戶一戶的拜訪、說明,拆遷戶也滿意獲得的賠償,搬去照顧住宅之後的反應也都相當正面。
    2023/12/26 21:44
  • 賴清德老宅「又起風波」!疑國安人員打掃草皮 被谷歌地圖「消失」

    Google地圖顯示,位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前的草皮,疑有2名國安人員正在打掃,風波越演越烈。不過眼尖網友最近發現地圖上2人已被「消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說,希望只是在地圖上消失,不是真的從地球上消失,「希望他能跟大家報個平安。」
    2023/12/26 15:09
  • 綠揪賴宅航照圖「比例不同」 新北:絕對值定位

    新北市府昨天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的航測圖,指出房屋是92年新增建,不過卻被民進黨怒批造假,還指出航照圖比例不同,對此新北市府回應,採用絕對值的「座標」進行比對。
    2023/12/26 14:29
  • 趙少康造勢喊「當選1225放假」 副總統候選人最新聲量揭曉

    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2日落幕,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主張台灣和平要靠繁榮、想要繁榮要吸引企業來投資台灣,最終創造的工作機會才能提升人民的薪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猛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獨立場,以及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主打蔡政府政績,以同婚合法化與第一階段能源轉型,強調別走回頭路。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雖然趙少康口誤,但是大家可以從他談話的條理清晰,知道他的邏輯思維很清楚,可見只是不小心講錯人名,所以不會因此影響他在支持者或中間選民之間的選情。
    2023/12/26 14:05
  • 蔡培慧談賴宅 稱「老房子歷史脈絡登記疏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站台,到廟裡上香拜拜。賴清德老家爭議,新北市以空照圖判定,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92年正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他沒有給媒體提問機會,反而是蔡培慧,出面替賴清德說話,他說自己的家921倒了,她很心痛,因此更清楚,不能讓長輩辛苦建立的家沒了。
    2023/12/26 13:58
  • 藍綠激戰區! 賴清德「三度」助選松信選區

    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立委候選人選情藍綠膠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5)天再度來到松信選區替許淑華輔選,這也是他第三度來助選。
    2023/12/25 23:14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20:18
  • 指賴清德老家山坡保育地「不法手段」轉私有 邱毅赴北檢告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25)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邱毅事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賴清德2004年2月11日取得萬里中福路84號土地,此土地面積達755平方公尺共228坪,有消息指出賴清德將山坡保育地、礦區土地,由國有轉移為私有過程存在不法之嫌疑。
    2023/12/25 15:02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14:23
  •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遭指新違建 賴辦曬戶口名簿反擊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新北市府地政局表示,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曬出戶口名簿重申,房子早在民國47年就已經存在,自始至終都在原地,且沒有竊佔任何國土。
    2023/12/25 12:58
  • 「賴皮寮」掃地僧消失了 徐巧芯自打馬賽克調侃:順應國家機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不斷,近日更有網友發現,被揭露派駐的國安特勤打掃賴家庭院街景畫面,近期已在Google街景上打上了馬賽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也將自己與賴家的合影打上馬賽克加以調侃,並說,「為了不讓民進黨不開心,只好順應國家機器。」
    2023/12/25 10:50
  • 賴清德老家「非舊礦工寮」 新北市府再揭航照:92年後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成為2024總統大選攻防議題之一,賴清德日前拋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隨後被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質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昨天地政局再度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以航照判定,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列管分期分類案序處理。
    2023/12/25 10:34
  • 萬里礦區住宅遭指幽靈房屋 賴辦轟:新北市府「侯急了」

    新北市政府昨(24)晚發新聞稿,指出違建個案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狀況無關。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看來新北市政府真的時「侯急了」,完全不顧行政中立的分際,不顧事實大動作發布新聞稿編造故事抹黑賴清德陣營,難不成新北市政府真的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24小時新聞部嗎?
    2023/12/25 10:00
  • 楊培安怒了!李玟離世5個月被遺忘 心酸嘆「公道還了嗎」

    華語天后李玟(CoCo)今年7月離世,享年48歲,震驚兩岸三地演藝圈,日前骨灰下葬在老家武漢。不過她生前曾傳出遭大陸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被爆欺辱,負責製播的浙江衛視8月25日宣布節目停播並展開調查,如今4個月過去仍沒下文,對此歌手楊培安憤而發言:「公道…還了嗎?」
    2023/12/25 06:55
  • 賴老家遭指「幽靈房屋」 里民千字信嘆:被糟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被猛攻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甚至有許多民眾遠赴而來,打卡朝聖,附近居民生活連帶受到影響,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天(24號)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大嘆「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對此,新北市府解釋,賴清德違建個案,與周邊狀況不同。
    2023/12/24 23:51
  • 認定賴清德老家是違建 賴競總轟新北市府:勿淪為侯選舉機器

    今(24)日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新聞稿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違建個案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狀況無關,請大家不要受混淆。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老家的房子自民國47年便已存在,賴副總統在這裡出生、成長,房子也在原地進行修建,關於這棟房子的事實,已經說明過數次,不解為何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仍發布偏誤的新聞稿誤導大眾。
    2023/12/24 22:17
  • 賴清德老宅「又起風波」!疑國安人員打掃草皮 被谷歌地圖「消失」

    Google地圖顯示,位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前的草皮,疑有2名國安人員正在打掃,風波越演越烈。不過眼尖網友最近發現地圖上2人已被「消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說,希望只是在地圖上消失,不是真的從地球上消失,「希望他能跟大家報個平安。」
    2023/12/24 20:56
  • 賴老家遭指「幽靈房屋」 里民千字信嘆:被糟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被猛攻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甚至有許多民眾遠赴而來,打卡朝聖,附近居民生活連帶受到影響,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天(24日)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大嘆「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對此,新北市府解釋,賴清德違建個案,與周邊狀況不同。
    2023/12/24 20:52
  • 法院、法務部、學界背書!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依法有據」沒問題

    藍白陣營近來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是違建要求拆除,不少當地居民都是礦工家庭,除難以接受被批違建外,還有人專程跑來打卡拍照,造成居民不堪其擾,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直球對決,主動表明願將房子交付公益信託,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藍營仍指該處老屋沒有建照、使用執照,「幽靈房屋」無法信託給他人使用,不過,包括最高法院、法務部及學界從判決實務及學術觀點都認為沒有問題。
    2023/12/24 12:15
  • 賴清德老家違建變打卡熱點 居民一封信訴委屈:要把我們逼到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在野陣營狂攻萬里老家爭議,甚至有民眾跑到現場打卡拍照,讓萬里、中幅里居民認為生活被嚴重打擾。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24)日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這陣子政黨、媒體把他們貼上標籤,扭曲礦工家庭的房子,甚至連新北市政府都說是「幽靈房屋」,「不只是消費我們幾十年的委屈,更是再一次糟蹋我們」居民說,「我們要問,你們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2023/12/2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