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老人家 結果共1,805筆

  • 只因不准看電視! 逆孫持刀砍阿嬤傷及頸靜脈最深17公分

    高雄市發生逆倫意外,一名孫子不滿阿嬤「不准他看電視」,今天(4/26)下午持美工刀,割傷86歲阿嬤,老人家頸靜脈出血,傷勢嚴重,意識模糊,緊急送往旗山醫院救治,砍人的孫子,被警方強制就醫。
    2023/04/26 23:47
  • 一個人看病是趨勢!年長者無人陪伴就醫 沒有「它」更可悲

    許多人都有到醫療院所看病經驗,尤其是診間門口經常看到不少人排對等候,深入了解有不少年長者,是自己看病,無奈孩子必須上班無法請假排同,現在許多獨自就醫病友和住院者有增多趨勢,對老人家而言,在醫療門診現場確實經常發生聽不懂現象,通常醫護人員都會主動幫忙,盡可能解決病友問題。
    2023/04/26 23:11
  • 爺爺組隊踢球!東京老齡足球隊 守門員「高齡93歲」

    根據聯合國統計,日本是世界上老齡化最嚴重的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數的28%,將近三分之一。不過很多老人家雖然年紀一大把,但身體還是很硬朗,甚至可以玩年輕人的運動!日本東京2002年成立了老齡足球隊,目前有18支球隊,而且參與人數不斷上升,估計到2026年會增加到26支球隊。隊伍中的球員年齡都是70歲以上,甚至有高齡93歲的守門員,精神和體力都讓晚輩們望塵莫及。
    2023/04/21 19:54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爸喊「小姐點滴沒了」 秒遭護理師飆罵!網傻眼:看不起自己?

    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掛急診的難忘經歷,因點滴已經滴完,她的爸爸即向護理站表示「小姐點滴沒了」,怎料卻遭對方破口大罵「請叫我們護理師!」由於爸爸為不識字、與時代稍微脫節的長輩,她事後相當委屈,強調當下並未態度不好,不曉得對方為何如此對待老人家,掀起網友熱議。
    2023/04/13 09:04
  • 台中抗爭嬤露宿老家day3 撿鄰回收賺零花

    台中84歲陳阿嬤,因為不滿老家被長孫賣掉,讓她有家歸不得,她氣得睡在老家門口抗爭,不過長孫女也反駁賣房後,有請阿嬤去新住處,但老人家不肯,雙方各說各話,我們也直擊,11日晚上陳阿嬤,還睡在老家,蚊子多,她躲在棉被裡,女兒來勸,也不肯離開。
    2023/04/12 19:59
  • 外送員臨停遭趕po文討拍 鄰居怒:欺負老人家

    台中一名外送員騎車帶著妻小,想臨停在別人店門口,被店家阻止,雙方發生口角衝突,他po文指控對方惡意謾罵自己垃圾,卻遭其他目擊鄰居打臉,說外送員態度差不斷挑釁,還欺負老人家。
    2023/04/05 13:04
  • 李子森離婚被問「何時娶杜忻恬」 她認長輩催婚:怕老人家失望

    白冰冰、陽帆日前錄中視《我愛冰冰Show》,陽帆在開場提到:「像冰冰姐唱了〈First Love〉也是一種回憶殺」,白冰冰則提到從前她與宇多田光的母親藤圭子一起錄影的過往,許多回憶湧上心頭。「森恬CP」李子森和杜忻恬為節目常客,不少網友敲碗要他們在一起,不過近日李子森被爆出早在2015年就結婚、2019年離婚,人氣CP在節目中再合體,大家好奇兩人是否開花結果,對此李子森透露,曾經去買自助餐時,老闆娘還直接問他何時要娶杜忻恬。
    2023/03/16 18:56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走哪才安全?拐杖伯行穿線上 遭左轉車撞傷

    台中又成行人地獄嗎?一名77歲陳姓阿伯,過馬路時走在枕木紋上,結果一輛轎車左轉時,直接撞上,老人家頭部重創,送醫開刀,女駕駛供稱因為A柱擋到視線。
    2023/03/13 19:26
  • 大陸女星嫁富商遇財務問題? 搬「90歲婆婆」上直播賣手鍊

    大陸知名女星黃聖依以周星馳電影《功夫》走紅,與富商楊子結婚15年,育有2名兒子,衣食無缺的她,近期卻爆出為直播賣貨搬出90歲的婆婆,只見影片中黃聖依90歲的婆婆帶著玉手鍊,商家則口沫橫飛的介紹商品,讓網友直呼怎麼利用老人家賺錢,而且黃聖依夫妻明明是豪門,為何需要老人家出來拋頭露面,懷疑他們是否遇到財務問題。
    2023/03/06 15:05
  • 公路雪崩! 日本北海道支笏湖交通受阻.幸無人傷

    日本北海道因為氣溫回升,各地積雪逐漸融化,處處可見髒雪與一時之間難以消退的積水,民眾步行困難,車子移動也受到影響。旭川還有老人家在除雪時,被屋頂融化中掉落的雪堆給活埋身亡。現在又傳出道內千歲市的公路發生雪崩,往來交通中斷。
    2023/03/01 04:28
  • 領嘸藥!偏鄉長輩「認藥」拒換 社區藥局壓力山大

    爆發缺藥潮,不少患者拿著處方箋到社區藥局,領不到藥,不得不使用替代藥品,不能接受的只能回到大醫院,而住在偏鄉的老人家,有很多人都要固定拿慢性病的藥品,要跑一趟市區,實在不容易,藥師表示,許多藥物都優先分配給大醫院,剩下的才輪到社區藥局。
    2023/02/26 20:52
  • 吃魚有學問!避免「食物鏈頂端大魚」 醫:4部位污染最重

    許多老人家都會建議孕婦多吃遠洋大魚,這樣小孩才會聰明,但也有很多報導說深海魚不能吃太多,對此醫師指出,體型愈大、壽命愈長、食物鏈越頂端的魚,含汞愈多;備孕、懷孕中、哺乳中和1到11歲小孩應該多吃魚,但應該選低汞的中、小魚,並且避免食用迴游、掠食性的高汞大魚。另外也建議避免食用魚頭、魚皮、內臟、脂肪等污染物濃度較高的部位。 
    2023/02/25 11:36
  • 年長者每過1線道需5秒! 「走不完」卡庇護島

    台北市警方公布數據,65歲以上年長者過馬路,每過一個車道,至少需要五秒鐘的時間,才比較安全,六線道就至少需要30秒。不過,實際走訪較大的路口觀察,綠燈的秒數,恐怕不夠讓老人家走完,恐怕得在庇護島上,等到下一個綠燈,才能通過。
    2023/02/24 18:45
  • 禁菸公園鄰公托 8阿伯「無視告示、勸不聽」恐罰

    公園本身就不能抽菸,更何況旁邊還是小朋友的托育中心,新北三重一位媽媽,最近早上送孩子去大同公托中心,總會看到外面公園聚集一大票老人家在違規吸菸,而且勸導多次都不聽。對此衛生局健管科表示,3個多月已經有15次稽核紀錄,罰過5位行為人,提醒民眾別以身試法。
    2023/02/21 20:25
  • 陸百萬聘金陋俗「不婚」增 揭秘相親角!41歲女親自擺攤

    中國大陸的人口負成長,晚婚、不婚成趨勢,在很多為人父母幫小孩擔憂婚事的情形下,各大城市很多公園就出現了「相親角」,老人家拿著孩子的履歷跟跟擇偶條件,主動幫忙找對象,來看TVBS特派在北京「相親角」的觀察。
    2023/02/21 20:21
  • 每天散步≠運動! 醫示警「肌肉會流失」5症狀要就醫

    老人家常在早晨、白天下午時外出散步當作運動。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提醒,「這樣的運動型態其實遠遠不夠,甚至反而會讓肌肉流失」;他示警,運動量不足、老化、營養不良會導致肌肉下降,可能是有「肌少症」。
    2023/02/17 10:10
  • 吳淡如曬「電腦繪圖」被嗆是AI畫的!怒反擊:別批評老人

    AI人工智慧近來話題十足,不僅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熱潮,民眾也紛紛練起「AI繪圖」的功力。作家吳淡如昨(12)日曬出一張「櫻花貓少女」為主題的圖畫,寫道「我剛剛在學電腦繪圖,這是我的第一張作品」,文章曝光後卻被網友痛批「AI繪圖不能稱作電腦繪圖」,吳淡如對此也不干示弱,直言:「不要動不動來批評老人家!」
    2023/02/13 17:22
  • 那些我們一起等的「9018」 日曬淋雨等著車

    彰化到鹿港,中鹿客運發車站,之前租民宅使用,屋主把房子收回去了,去年客運公司把發車站,改成在鹿港鎮公所前,設一個招呼站牌,露天等車。這可苦了乘客,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提著大包小包,老人家也沒地方坐下來歇腳。
    2023/02/09 19:50
  • 老人牙齒退化反厭食?醫曝「備餐4妙招」易入口又有營養

    許多老人家常有牙齒退化甚至掉落的問題,也因此變得不愛進食,甚至導致各種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其實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備餐的方式,長輩們就算牙齒不好也能好好攝取營養。
    2023/02/07 10:29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退休父爽躺年領80萬超節儉 「尿尿3次才沖水」兒崩潰

    家人有這種生活習慣,你能忍受嗎?最近有一名發文抱怨,父親目前已經退休在家,而且每年光是在家躺著,就可領到80萬元,堪稱是財富自由。不過父親的生活卻十分簡樸,節儉到過於誇張,甚至連上廁所「尿尿都要累積3次才沖水」,無奈怎麼溝通老人家就是不聽,讓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2/03 17:28
  • 生人闖入!中風老翁開門說店休 他往屋內衝

    大過年,苗栗市一家休息的通訊行,遭陌生人闖入。一名機車騎士敲門,樓下是中風的老人家,好心幫他開門說過年營業,他連安全帽也沒拿下來,逕自往內部走去,樓上屋主聽到聲音下來,才心虛的調頭離開,行跡十分可疑。
    2023/01/28 19:20
  • 踢到鐵板!男持假鈔魚市場「洗錢」 2攤遇同家人遭識破

    嘉義一名男子拿著千元假鈔到嘉義魚市場,專挑老人家下手,他選擇兩家攤販買兩盒50元番茄,都用1千塊付錢,用假鈔換真鈔,總共得手1900元,沒想到兩個番茄攤是同一家人,立即發現鈔票怪怪的,上前把男子包圍抓住,進一步了解,男子所拿的假鈔就是先前中部流竄的同一批流水序號。
    2023/01/26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