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寶林中毒黎明詩食物中毒死亡新機義美炒粿條糾紛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
  • 搜尋:

    翡翠水庫 結果共203筆

  • 翡翠水庫「半截屍塊」難辨識 警DNA鑑定找到家人

    這個月8日,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通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發現半身浮屍,警方研判死亡時間已長達數月,且遺體毀損只剩下大腿,又腐爛難以辨認性別,無法確認死者身分。不過新北警方並未放棄,透過「全國失蹤人口查詢系統」清查後,懷疑死者可能是宜蘭的失蹤人口,立即聯繫家屬,採取兒子口腔黏膜進行DNA比對,這才確認死者為越南籍阮姓女子
    2021/06/24 15:14
  • 有片/好樣的!全台第二大翡翠水庫 蓄水量、水質全台第一

    翡翠水庫是全台第二大水庫,水面終年碧綠,而且在國際上衡量水體優養化現象的卡爾森指數,連八年小於40,表示水質優良。而且蓄水量也是全台第一,氣象專家表示,翡翠水庫除了靠颱風,東北季風的降雨也有很大幫助,讓翡翠水庫的水量,都能保持一定水準。
    2021/06/21 23:08
  • 梅雨鋒面讓水庫大進帳 「蓄水量」差很大仍需節水

    國內除了要對抗疫情,相關抗旱工作也持續著,不過還好先前的梅雨鋒面,為全台水庫進帳不少,中部解除水情紅燈後,南部灌溉民生用水,七月底無虞,北台灣也是供水穩定,但主要的三大水庫,新山、翡翠水庫,蓄水率都達到八成,唯獨石門水庫只有四成?什麼原因?帶您來看。
    2021/06/11 22:50
  • 翡翠水庫上游驚見浮屍只剩下半身 遺體腐爛難辨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今天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通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發現半身浮屍,警消著全套防護裝備到場打撈,因只剩大腿,且遺體腐爛難以辨認性別,將刑事相驗和採集DNA。
    2021/06/08 17:13
  • 這2座水庫最大贏家!專家曬圖「正在雷雨中」網嗨翻

    近幾日全台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下起大雨,舒緩了缺水之苦,氣象局昨(2)日更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貼出一張回波圖,發現位於北部及南投山區上空布滿許多雲雨,而該位置正是不少水庫集水區座落的地點,預計石門水庫、翡翠水庫成為最大贏家。
    2021/06/03 08:38
  • 梅雨餘威灌水 翡翠、石門水庫一夜進帳800萬噸

    今天鋒面雲系北移,天氣恢復晴朗,但昨晚降雨仍對水庫有所挹注,並以北部翡翠、石門水庫進帳最豐,各達320和440萬噸降雨效益,換算約可供給雙北地區至少2天用水。
    2021/06/02 11:54
  • 有片/全台最奢侈!翡翠水庫集水區暴雨 水量「撐到8月」沒問題

    全台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然而大台北地區卻宛如置身另一個世界。翡翠水庫集水區日前密集降雨,不僅蓄水量大幅增加,甚至還能支援鄰近縣市北水南送。但專家表示,氣候變遷造成的旱災,未來恐怕會越來越劇烈,即便翡翠水庫目前供水無虞,民眾仍得建立正確用水觀念。
    2021/05/31 22:58
  • 翡翠水庫蓄水量2億餘噸 8月前供水無虞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表示,翡翠水庫集水區氣象條件合適,中午進行人工增雨;至下午1時30分止,有效蓄水量2億700萬噸,預估3個月後約1億5610萬噸,至8月底前供水無虞。
    2021/05/26 15:14
  • 午後大雨! 石門、翡翠、新山水庫都有進帳

    24日下午,全台各地都降下豪雨!不過降雨仍多集中在北部,包含石門水庫、翡翠水庫、新山水庫,以及新竹的寶山水庫;中南部水庫則沒有明顯進帳。不過下禮拜還有另一個機會!週日將有鋒面接近,預計下週一,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整天會下短暫性陣雨或雷雨,希望能夠紓緩水情。
    2021/05/25 14:38
  • 快訊/全台水庫進帳1210萬噸雨!約「一天用水量」

    昨天5/24午後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截至下午五點,翡翠、石門、新山、永和山和寶山水庫都有水量進帳,水利署統計,雨勢總計帶來多達1210萬噸水量,換算約是全台一天用水量,期中翡翠水庫降雨成效最顯著,累積降雨量84.9毫米,降雨效益有900萬噸水量。
    2021/05/25 09:33
  • 專家警告近期無降雨!翡翠水庫蓄水「跌破70%」出警訊

    雖然近日多鋒面來襲,但只有局部短暫陣雨,依舊無法解決台灣乾旱。雖然屢傳出中南部水庫吃緊問題,但其實北部也開始出現隱憂,根據即時水情網最新資訊,翡翠水庫蓄水率已經來到67.7%,與今年3月87.7%相比,少了將近10%。
    2021/05/09 11:40
  • 北部雨僅6%降石門水庫 網友見數據驚「翡翠不減反增」

    台灣西半部多個縣市陷入缺水危機,各地水庫蓄水量創下新低,當中石門水庫蓄水量跌至20.4%,水情亮紅燈,因此由水量充裕的翡翠水庫,每天支援81萬噸最大水量,然而,今(24)日有網友發現,翡翠水庫水量逆勢成長,昨(23)日進帳0.19%,蓄水量為71.9%。
    2021/04/24 20:44
  • 天降甘霖!高雄桃源、曾文水庫喜迎雨神 民眾嗨翻天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還好下午在高雄桃源區、曾文水庫以及溪頭都有降些雨。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9:54
  • 雨下錯地方?增雨焰劑難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少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2021/04/24 13:18
  • 半世紀最慘旱災「台北不缺水?」 學者揭翡翠水庫3關鍵

    台灣西半部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全台多個縣市陸續採取限水措施,然而,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絲毫不受影響,水源豐沛,對此,台灣大學環工所教授分析,大台北地區之所以不缺水,主要在於翡翠水庫3大關鍵要素。
    2021/04/20 16:31
  • 中南部鬧水荒!翡翠水庫從不缺水 全因他獨排眾議1決定

    台灣近日水情拉緊報,尤其桃園以南的水庫幾乎都缺水,甚至中部地區還祭出「供五停二」限水措施,讓許多民眾叫苦連天。相較於中南部的旱象,供應大台北地區的翡翠水庫,至今蓄水率仍達到74.1%,甚至還「北水南送」。除了北部地區冬季有雨之外,更重要的是當年前交通部長馬鎮方的一個重要決策,而且力排眾議,不少人大讚這是「良心決定」。
    2021/04/16 17:06
  • 翡翠水庫北水南送 翡管局:3個月後仍有「2座石門水量」

    全台水情拉警報,中南部旱象嚴重,德基水庫的蓄水量只剩下不到23天可用,反觀台北的翡翠水庫,水量寬裕許多。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目前每天支援最大水量81萬噸給石門水庫,北水南送三個月後,蓄水量還是有2個石門水庫的蓄水量,也讓網友驚嘆,翡翠水庫根本是水豪!
    2021/04/13 18:07
  • 水庫沒解渴!台中、苗栗、北彰化今起限水「供5停2」

    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今天啟動「供5停2」,目前各地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依水利署資料,目前全台21個水庫中,除了基隆的新山水庫、大台北翡翠水庫,嘉義的蘭潭水庫外,其他18個水庫的蓄水量都低於50%,且水量持續下降中,其中,供應新竹地區的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低於10%,恐1、2個月就見底,目前只寄望限水措施減緩一些水庫下降速度。
    2021/04/06 06:31
  • 翡翠水庫發「放水」簡訊 中南部怨「嫌水多」

    中南部正面臨缺水危機,但17日上午不少住在雙北的民眾都有收到翡翠水庫發送的細胞簡訊,通知居民水庫要進行放水,要大家遠離河床,中南部的民眾得知後大呼諷刺,說水太多可以給中南部用。
    2021/03/17 18:55
  • 翡翠水庫底藏「亞特蘭提斯」 沉眠35年世人遺忘

    中南部近來水庫見底,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多座水庫蓄水量都陷入紅色警戒,不過位於北部的翡翠水庫仍保持87.6%蓄水量,供水無虞,與其他地區水庫形成強烈對比,引發熱烈討論。事實上,翡翠水庫下長達35年埋藏著宛如「亞特蘭提斯」的秘密,甚至有一所小學在此長眠,幾乎被世人所遺忘。
    2021/03/11 18:14
  • 印刷廢棄物丟棄翡翠水庫集水區 8業者遭訴

    威昇公司林姓負責人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向印刷業者招攬違法處理事業廢棄物,並堆放台南及棄置在翡翠水庫集水區。北檢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林男、威昇公司及7家業者。
    2020/12/30 15:11
  • 東北季風挹注雨量 翡翠水庫蓄水率逾9成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發文說,翡翠水庫快滿了,可見東北風帶來顯著降雨貢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目前蓄水率達90.15%,大台北地區未來3個月用水無虞。
    2020/11/17 13:14
  • 翡管局實施人工增雨 盼助增石門水庫降雨量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在翡翠大壩壩頂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盼協助增加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降雨量。翡管局表示,水情吃緊,相關水利單位都會持續實施提升水庫蓄水量的作法。
    2020/10/22 17:50
  • 捨棄直鐵! 蘇揆表態支持「高鐵延伸宜蘭」

    要解決台北往返宜蘭的交通需求,之前一直評估「北宜直鐵」,不過現在行政院已經決定,以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讓高鐵延伸到宜蘭方案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來宜蘭視察鐵路高架化,也給出明確態度!
    2020/10/19 13:48
  • 連日降雨翡翠水庫大進補 桃園以南仍須節水

    水利署表示,近期宜蘭、新北市以北地區多日降雨,翡翠水庫近期集水區雨量已進帳超過60公釐,水位正逐步上升,但是桃園以南的山區、集水區降雨仍相當有限,呼籲仍須持續節水。
    2020/10/18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