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翠玉白菜 結果共126筆

  • 央視紀錄片 走進台北故宮看國寶

    兩岸故宮交流,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年初推出一部精心製作的紀錄片「台北故宮」,全長12集,詳細介紹台北故宮65萬件館藏珍品,其中包括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四庫全書,還有蘇東坡的寒食帖,對喜愛古文物的觀眾而言,不啻為一場視覺饗宴。
    2009/02/16 22:42
  • 除非免扣押! 翠玉白菜不冒險登陸

    兩岸三通後,就連國寶級文物也將交流展出?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14日將前往大陸訪問,確認北京故宮寶物10月來台展出細節,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別叮嚀,在大陸沒保證「司法免扣押國寶」的情況下,台灣故宮珍寶,像翠玉白菜等,絕對不會冒險出國借展,畢竟對岸曾批我方竊取國寶,要交流一定要有司法保障。
    2009/02/09 13:12
  • 〈獨家〉推台日關係 我力促翠玉白菜赴日

    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宮珍貴典藏的國寶,開館以來從來沒有出國借展過,不過,超喜愛翠玉白菜的日本人,現在透過外交部,積極邀請翠玉白菜在內的國寶,到日本借展,由於今年正逢馬總統宣示的台日特殊關係年,根據TVBS掌握,總統方面積極回應,願意力促國寶前往日本,故宮方面也說,翠玉白菜首開先例出國借展到日本,不是不可能。
    2009/01/22 18:37
  • 長城、紫禁城糕點? 長榮打消念頭

    7月4日兩岸直航包機的飛機餐大有玄機!為了打下第一步口碑,華航推出首航「故宮肉形石和翠玉白菜」,不過長榮不甘示弱,強調所有餐點不只首航吃的到,接下來的航班通通供應,而且以各地知名料理打頭陣,比如說,要到台灣的旅客,就能吃到府城蝦捲,要到北京則有烤鴨!因地制宜,同時也要跟東方航空的「台灣菜」一較高下。
    2008/07/01 13:13
  • 故宮迎賓 「博物館系」學生當導覽

    故宮博物院一直是觀光客遊台的指標之一,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陸客團,故宮緊鑼密鼓籌備,不但要增加硬體設備,同時也開始招募導覽人員,就連博物館系的研究生,都加入解說的行列,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能提升導覽人員的質跟量;另一方面,1個月可達2百萬銷售額的翠玉白菜系列商品也在補貨,要讓大陸觀光客不虛此行。
    2008/06/29 19:21
  • 陸考察團 故宮血拼「小翠玉白菜」

    大陸旅行社考察團,抵達台灣就直奔故宮參觀,幾乎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身上都已經換好新台幣買紀念品,而這些經理級團員們最感興趣的,就是翠玉白菜紀念品,跟景泰藍飾品。
    2008/06/16 22:20
  • 改變形象! 系列「警察公仔」裝可愛

    過去一年,國內吹起公仔風,像是超商推出的好神公仔,故宮發行的翠玉白菜公仔,都是成功行銷的案例,現在連平常給人「不近人情」感覺警察,也推出「形象公仔」,主打可愛風格,逗趣表情和動作,果然引起不少注意。
    2008/02/10 13:56
  • 故宮國寶成封面蜂蜜糕飆高價,業者?

    為了搶攻伴手禮市場,故宮繼去年推出翠玉白菜月餅之後,再度和食品業者合作,推出清明上河圖禮盒,裡頭蜂蜜蛋糕搭配高山烏龍茶,吸引許多民眾上門,大家相準國寶牌名氣,紛紛搶購,推出短短10天時間,就賣出上百盒。
    2008/01/25 19:53
  • 故宮國寶成封面 蜂蜜糕價飆4倍

    為了搶攻伴手禮市場,故宮繼去年推出翠玉白菜月餅之後,再度和食品業者合作,推出清明上河圖禮盒,裡頭蜂蜜蛋糕搭配高山烏龍茶,吸引許多民眾上門,大家相準國寶牌名氣,紛紛搶購,推出短短10天時間,就賣出上百盒。
    2008/01/25 18:29
  • 故宮翠玉白菜月餅 紙雕巧思奪目光

    還有一個多禮拜就是中秋節,現在百貨公司賣場全部陳列應景的月餅和柚子。
    2007/09/15 10:51
  • 【消費一把罩】月餅搶客 百貨、量販、飯店出招

    中秋節要到了,為了搶攻月餅商機,百貨公司、量販店和觀光飯店,各出奇招,鎖定M型消費者,百貨公司主打精緻路線,推出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月餅;量販店選擇低價促銷,今年蛋黃酥預期銷售業績是150萬顆;飯店走傳統古意風,讓消費者懷舊過中秋。
    2007/09/10 10:01
  • 跟真的一樣 玉石雕成滷肉飯套餐

    台北故宮的翠玉白菜最近很出名,台中也有藝術家用玉石,雕刻成幾可亂真的本土小吃,作者花了10年蒐集玉石,再用一年時間,雕刻出一道滷肉飯套餐,逼真的程度,讓人忍不住想動筷子嚐一嚐。
    2007/08/05 11:52
  • 翠玉白菜危機? 日製氣密櫃變台貨

    檢調追查故宮改建弊案,意外發現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恐怕有保存危機,原因是故宮花9千萬訂製日本進口的展示櫃,有氣密、恆溫恆濕的功能,但承包商卻私下找台灣廠商製作,根本沒有氣密功能,故宮今天特別澄清,強調國寶絕對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沒有保存危機,為何又要花9千萬預算,故宮沒有說明。
    2007/08/02 12:44
  • 幾可亂真! 「奇石宴」驚豔新加坡

    台灣有一位搜集石頭的名人徐俊義,他用各種酷似美食的石頭,在新加坡拼湊出一道「奇石宴」,不管是佛跳牆、沙鍋魚翅、還是水晶餃,一道道石頭拼成的菜,逼真程度讓人嘖嘖稱奇,他說他的靈感來自故宮的翠玉白菜。
    2007/06/22 19:32
  • 故宮展臨摹本 導覽未標明引爭議

    故宮日前因為翠玉白菜缺損,甚至還遺失一幅女屍圖接連引發討論,現在故宮博物院展出的「部分」歷史書畫,確實不是「真跡」。像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以及唐代韓幹的牧馬圖都只是臨摹本,但館內販賣的導覽手冊,沒有全部註明清楚,再度引發爭議話題。
    2007/04/19 18:31
  • 把臨摹本當真跡 故宮導覽手冊挨批

    故宮日前因為翠玉白菜缺損,甚至還遺失一幅女屍圖接連引發討論,現在又傳出,故宮博物院展覽的歷史書畫,原來不是「真跡」,像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以及唐代韓幹的牧馬圖都只是臨摹本,但是導覽上沒有說明,再度引發爭議話題。
    2007/04/19 11:55
  • 故宮幻想曲 古物栩栩如生說故事

    故宮博物院開發新商機,最新推出了3D動畫「國寶總動員」,以翠玉白菜上的「螽斯」不見了,作為動畫主軸,敘述故宮中的3個國寶嬰兒枕、玉辟邪神獸和玉鴨尋找「螽斯」的冒險故事,希望藉由卡通動畫,讓外界了解故宮不只有翠玉白菜。
    2007/04/13 22:49
  • 女屍圖被照相館A! 故宮丟了38年

    故宮國寶閃失再添一樁,繼斷了翠玉白菜的螽斯鬚後,這回丟的是清史內頁的「女屍圖」。400年前的珍貴古物,在民國58年外送拍照存檔時弄丟,現在只剩複製版本,而這也是故宮成立81年以來,第一次的國寶遺失案件。
    2007/03/29 18:39
  • 故宮丟國寶! 38年前遺失清史內頁

    故宮重寶閃失再添一樁,繼斷了翠玉白菜的中斯鬚後後,這回丟的是清史內頁的「女屍圖」。400年前的珍貴古物,在民國58年外送拍照存檔時弄丟,現在只剩複製版本,而這也是故宮成立81年以來,第一次的國寶遺失案件。
    2007/03/29 12:39
  • 不只一顆! 「翠玉白菜」故宮有3顆

    到故宮一遊,幾可亂真的翠玉白菜,讓人印象深刻,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在故宮的典藏中,用翠玉雕成的白菜,其實就有3件,礙於故宮的典藏中,同質性文物儘量不重複展出的原則,另外2件翠玉白菜目前深鎖在故宮的庫房裡。
    2007/03/28 12:03
  • 翠玉白菜摔壞了? 螽斯觸鬚早就斷

    故宮博物院裡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有民眾指出被館方給摔壞了,就在白菜上頭,螽斯左邊的觸鬚上,被發現斷了大約1公分左右,質疑是3年前,翠玉白菜運往高雄展出時受損,對此故宮拿出民國61年的照片來比對,強調這處瑕疵,早在當初接收時就已經存在了。
    2007/03/27 17:06
  • KITTY公司入故宮 推翠玉白菜商品

    翠玉白菜是故宮超有名的典藏,也是日本旅客非常喜歡的中國國寶,日本出產「哈羅凱蒂」的三麗鷗公司,看中翠玉白菜的商機,取得故宮授權,推出一系列可愛版的白菜商品,在故宮紀念品部販售,買氣搶搶滾,而來自日本的朋友一聽說這些商品是三麗鷗設計的,都直呼「卡哇伊」!
    2007/02/10 18:39
  • 故宮翻修新面貌 NHK專題報導

    故宮正館經過整修後重新啟用,日本的NHK電視台,也對故宮做了特別報導,焦點還包括了日本人最愛的翠玉白菜,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曼麗,也在鏡頭前秀日文,強調新故宮的設計上,是要把陽光帶進來,也給古物新的生命,同時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日本觀光客。
    2007/02/09 19:32
  • 日客逛故宮 看見翠玉白菜直叫好

    7百多位日本超級業務員來台第3天,今天早上行程安排去逛故宮,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翠玉白菜,每個人參觀完都是一臉感動,趕緊買相關紀念品,結帳時,個個都是幾千幾千元的買,對他們來說,還是好便宜!
    2006/09/05 12:13
  • 大陸旅遊局長逛故宮 最愛翠玉白菜

    由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率團的大陸參訪團,今天開始正式的考察行程,上午他們去逛了建國花市跟台北故宮,最讓大陸官員印象深刻的,就是故宮的翠玉白菜,邵琪偉藉此機會說,希望大陸民眾也能有機會到台灣看一看。
    2005/10/29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