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習近平 結果共6,669筆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拜習隔4個月通話 聚焦台海.南海.經貿科技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周二上午展開105分鐘「拜習通話」,這是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面對面會談之後,相隔4個多月終於再次溝通。通話主題,圍繞在台海與南海,以及美中經貿與高科技競爭上。雙方都認同兩國應該要有更密切的溝通,因此美國財長葉倫,以及國務卿布林肯,近期也將陸續親訪中國。但學者坦言,美中雙方的溝通並不等於更友善的互動,雙邊關係發展,仍只能邊走邊看。
    2024/04/03 19:55
  • 習國師出席博鰲 鄭永年:中國人不懂美

    素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大陸學者鄭永年,最近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他表示,「中國人並不懂、不理解美國」。認為博弈應是兩個理性人之間的博弈,當中國大陸帶著情緒跟相對理性美國博弈,就容易陷入美國製造對立的思維,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陷入當年美蘇冷戰的境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一般的中產階級對於美國的瞭解,比美國一般的人民對中國的瞭解多很多,光是從中國到美國留學的都比美國到中國留學的還要多,其實最瞭解中美社會和經濟的大多都是從商的人,當然政府官員也是比較瞭解政府之間的關係,但自從COVID疫情後,兩國互相往來的頻率驟減,加上留學生數目下降,以及媒體過度負面的報導,兩國人民互相瞭解都是依靠媒體,因此就很容易被煽動情緒。」
    2024/04/03 15:44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印尼總統當選人就任前訪中 對美方釋放訊息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展開東北亞的出訪行程,週一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印尼學界方面認為這次訪中並不尋常。
    2024/04/03 13:52
  •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2024/04/03 13:09
  • 拜習通話3重點!《路透》: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告訴路透社,兩位領袖談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等議題。
    2024/04/03 09:20
  • 拜習熱線快2小時!白宮:兩人同意「必要時講電話」

    美國白宮官員今天指出,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透過電話對談約1小時45分鐘,對許多議題進行坦白、具建設性的討論,兩人同意,有需要的時候會拿起電話交談。
    2024/04/03 09:05
  • 與拜登通話!習近平「為台獨再畫紅線」: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晚間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熱線。習近平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對於「台獨」勢力分裂活動與外部縱容支持,「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2024/04/03 08:36
  • 拜習通話!拜登: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今天早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說明指出,拜登在會中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保持南海法治與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2024/04/03 08:22
  •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央視:兩國領袖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大陸新華社今天(2日)晚間11點多發布快訊,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另外央視也同步跟進報導稱兩國領袖就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美聯社則報導,兩人談到了台灣、AI還有安全議題,雙方談話證明美中領袖固定對話已經重回軌道。
    2024/04/02 23:28
  • 直呼馬習二會「恐被罵」 連勝文:但為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外傳8日可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訪問大陸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2024/04/02 12:10
  • 馬習二會倘真上演!他驚曝「恐怖下場」:下次選總統挫咧等

    前總統馬英九昨(1)日抵達大陸展開為期11天的和平之旅訪問,《路透》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馬英九極有可能下週一(8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驚曝恐怖下場。
    2024/04/02 09:39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馬英九赴陸參觀「黑名單陸企」 綠委批: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展開11天訪陸行,下午首站前往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參訪,但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2024/04/01 19:00
  • 「馬習二會」可望登場 趙少康讚馬英九接手連戰:成兩岸溝通橋樑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呼,「馬習二會當然是重頭戲」,在520政權交接前到大陸,此行被民進黨拿放大鏡檢視,也背負渴望和平的國人高度期待,甚至美方也在關注,要面面俱到,的確不容易。
    2024/04/01 18:46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快訊/馬習二會來了? 路透:下週一馬英九與習近平北京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今(4/1)啟程前往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1天的訪問行程,雖然其辦公室並未透露,但《路透》引述三名匿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馬英九前總統,極有可能在下週一(4/8),在北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024/04/01 12:45
  • 馬英九啟程訪陸!定調「和平與友誼之旅」:減少對立避戰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外傳「馬習二會」將於8或9日登場。馬英九今(1)日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指出,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減少兩岸不必要的對立。
    2024/04/01 11:41
  • 馬英九愚人節訪陸 「台灣國」桃機抗議:帶學生去給中共洗腦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早上十點不到,台灣國抗議成員15人就抵達桃園機場準備當面抗議,隨後在航警引導下,一行人到陳抗區演出行動劇,台灣國呼籲馬英九到對岸勇敢說出「中華民國」,否則國人會唾棄賣台行為。
    2024/04/01 11:34
  • 特稿/9年後兩岸互動仍靠馬習會?賴清德除了「抗中牌」還需要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且此行重頭戲是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馬習二會」備受關注。在兩岸官方零互動之際,馬英九為兩岸釋善意的用心值得肯定,但馬畢竟現在無公職身份,無法給予對岸實質承諾,兩岸是否能重建信任,還有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的談話,為兩岸做定調。
    2024/03/31 14:13
  • 馬英九行程曝光 4/7抵達北京先訪故宮、重頭戲「馬習二會」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先造訪故宮與長城,此行重頭戲是「馬習二會」,外傳將於8或9日登場。事隔近9年,馬英九、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僅說,「馬英九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31 10:46
  • 馬英九二度訪陸 洪秀柱要他「話講白」:對兩岸統一有何看法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外傳「馬習二會」將在4月8日登場,馬英九將再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馬英九這次訪陸應該要把話講白,清楚地告訴陸方對兩岸統一有什麼看法。 
    2024/03/31 10:31
  • 馬習二會恐登場 綠委盼:馬英九戴中華民國徽章出席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傳出可能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見面。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30日)表示,馬習二會可能釋放給全世界錯誤訊息,希望馬英九能帶平時最常戴的中華民國國旗徽章見習近平,守住台灣立場。
    2024/03/30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