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翁啟惠 結果共219筆

  • 快訊/翁啟惠請辭獲准後 遭台北市調處約談

    最新消息,就在中研院長翁啟惠請職獲准後,再度遭到檢調約談,在稍早翁啟惠宇皓鼎董事長張念慈現身在台北市調查處,預計下午移送到士林地檢署複訊。
    2016/05/11 13:04
  • 拔掉翁啟惠寶座 馬總統簽准中研院長辭呈

    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為捲入生技公司「浩鼎案」被檢方列為被告,上個月25日翁啟惠入府和馬總統報告後,總統請他慎重考慮去留,而馬總統在今天早上命府秘書長曾永權親自拜會翁啟惠,轉達「即刻准許辭呈」,翁啟惠也已經接受。
    2016/05/10 18:55
  • 快訊/翁啟惠辭呈 馬總統批准:即日生效

    最新消息,中研院長翁啟惠3月29號日「跨海」請辭的辭呈,馬總統在今天上午已經批准,辭呈即日生效。
    2016/05/10 12:26
  • 弟兼浩鼎股東確定辭! 準經長:事前不知

    準經長李世光的弟弟李世仁,身兼浩鼎股東引起各界討論,今天李世光證實弟弟6月就會辭去浩鼎法人代表,未來會注意利益迴避,他也認為浩鼎案對生技產業衝擊像海嘯,但不覺得中研院長翁啟惠是個羞恥,倒是覺得蔡英文喊出的電價10年不大漲比較不切實際。
    2016/04/29 11:21
  • 浩鼎風暴後第一次 馬總統、翁啟惠同台

    馬總統今天出席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上樑典禮,中研院長翁啟惠也將親自主持,這是翁啟惠在浩鼎案風波後兩人首度同台,翁啟惠致詞時主動提到浩鼎案,當面向馬總統再次道歉,還當眾感謝馬總統對國家生技研究員區的支持,重申國家扶植生技產業的重要性,馬總統也給翁啟惠面子,沒有當面「勸退」。
    2016/04/28 12:03
  • 「忍辱負重不辭職」 翁啟惠:科學家本不正常

    因為「浩鼎案」被檢方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2度到立法院接受質詢,他強調自己為了「維持中研院人事穩定」才「忍辱負重」不辭職,但這說法被立委輪番砲轟,痛批翁啟惠「請假不請辭」和社會民意脫節;翁啟惠毫不在意的說「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立委為之氣結!其實TVBS最新民調顯示,認為翁啟惠該請辭的,從5成2增加到5成7,來到新高。
    2016/04/27 19:36
  • TVBS最新民調:57%贊成翁啟惠辭中研院長

    中研院長翁啟惠在爆發浩鼎股票爭議後,曾在國外以健康因素請辭,但是馬英九總統並未准辭。翁啟惠日前赴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但並未請辭,僅表示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對於翁啟惠的決定,馬總統表示與外界期待有所落差,希望翁啟惠能再慎重考慮。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57%民眾認為翁啟惠應該辭職下台,只有12%認為不應該,另外31%沒有表示意見。與3月31日時的調查結果相較,認為翁啟惠應辭職的比例由52%增加5個百分點至57%,認為不應該的比例則由23%減少至12%,多數民眾仍認為翁啟惠應該辭職下台。
    2016/04/27 14:35
  • 「不辭」背離社會期待? 翁:科學家本就不正常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爆發浩鼎股票爭議後,只表示願意「提前交接」而不請辭,外界批評他「戀棧」,質疑他用請假逃避國會監督,但今天一早他突然現身立法院,強調自己請辭只會對中研院造成衝擊,立委挖苦他想法和社會大眾都不ㄧ樣,翁啟惠正經地說自己是科學家,「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而TVBS最新民調顯示,五成七民眾認為他該辭職下台。
    2016/04/27 11:59
  • 立院備詢!翁啟惠:我一向尊重國會

    原本向馬總統請假28天的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不願請假被外界認為逃避國會監督,也因尊重國會,因此今天一早仍然至立法院接受備詢,目前翁啟惠堅持不請辭,要等總統圈定新院長交接。
    2016/04/27 10:28
  • 直播中/想請假未獲准!翁啟惠今赴立院備詢

    因為捲入浩鼎案,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堅持不辭職,但卻向總統府以「偵查不公開原則及為利院務有效運作」為由請假28天,但馬總統認為翁啟惠應該面對問題,不宜請假躲避,未允准假!
    2016/04/27 09:33
  • 翁啟惠要請假28天 總統不准

    中研院長翁啟惠下午突然向馬總統以及立法院請假,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並有利院務運作」為由,要從4月27日到6月3日請假28天,這意味翁啟惠試圖在520馬總統任期內都準備請假,不過府方認為此舉不適當,因此不同意請假,而立法院教委會則將以「停會」表示抗議。
    2016/04/26 16:58
  • 「辭職影響中研院聲譽」 翁啟惠:可提前交接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早入府向馬總統親自解釋浩鼎案爭議,只說抱歉卻沒請辭!原來翁啟惠說一旦自己請辭會影響中研院的國際聲譽,所以「只要新院長確定,就配合提前交接」。熟悉中研院內部運作的學者認為,新任院長任門人選是翁啟惠、李遠哲「同一掛」,翁啟惠此舉是要對總統施壓「要我提早卸任,就讓新院長先上任」。
    2016/04/25 19:03
  • 翁啟惠「喊冤」不請辭 馬總統要他再考慮

    因為「浩鼎案」被檢調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早入府親自向馬總統解釋狀況,但雙方談了將近一個小時,翁啟惠除了向馬總統表示歉意,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或操弄股價,只說「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沒請辭,馬總統只能表示「涉及中研院的聲譽,希望翁啟惠能再慎重考慮」。
    2016/04/25 12:24
  • 「無貪瀆」 翁致總統信:請辭恐引國際關切

    中研院長翁啟惠深陷浩鼎案風暴,今天一早就進入府向馬總統報告,會晤約一小時的時間內未提離職;翁啟惠也準備信函致馬總統,否認貪瀆、內線交易、操弄股價等相關情事,更表示願提前交接職務。馬總統則認為此事茲事體大,希望翁能再慎重考慮。
    2016/04/25 10:17
  • 翁啟惠沒請辭 馬總統:盼翁再慎重考慮

    浩鼎案風暴越演越烈,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早上進8點時到總統府,親自向馬總統報告浩鼎案的來龍去脈,外界都相當關注,翁啟惠此行會不會當面向總統請辭,以示負責?
    2016/04/25 08:20
  • 快訊/當面向總統報告「浩鼎案」 翁啟惠4/25入府!

    最新消息,總統府晚間發布聲明,中研院長翁啟惠將在下週一(4/25)早上8點入府,向馬總統當面報告浩鼎案,翁啟惠先前是透過電話,為引發風波向總統表達歉意。
    2016/04/22 21:39
  • 快訊/13:15翁啟惠致電請見馬總統 未提辭職

    最新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今天(22日)下午1點50分,中研院長翁啟惠致電馬總統,翁啟惠向馬總統致歉,表示希望近日會請見總統親自說明,馬總統同意會儘快安排,但翁啟惠在電話中並未提到請辭之事,據了解,會見時間最快在下週一。
    2016/04/22 16:47
  • 「絕對權力使人腐化」准辭翁啟惠? 總統微笑不答

    中研院長翁啟惠列為貪汙、背信罪被告,朝野都有呼聲要他請辭,外傳他只要再次開口,馬總統就會准辭。總統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微笑不發一語,到是致詞時語重心長地引用名言「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當我們有權力的時候要小心地使用。」
    2016/04/22 12:09
  • 案外案! 翁啟惠大方讓「潤雅」參觀實驗室

    破天荒!中研院院長涉貪汙案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檢方認為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涉背信、貪汙,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檢方還發現案外案,由尹衍樑跟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在還沒有確定跟中研院合作時,翁啟惠就讓對方參觀實驗室,還由專人做簡報,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的問題。
    2016/04/21 19:19
  • 賣股涉內線交易 浩鼎董座張念慈百萬交保

    因為中研院長翁啟惠,檢方持續偵辦浩鼎案出現重大進展!辦案人員發現浩鼎公司董事長張念慈,疑似早就知道解盲結果,去年9月開始,授權財務經理張穗芬幫浩鼎公司的大股東,一間名叫Alpha的英屬維京群島公司,賣出上億元浩鼎股票,檢調發現,這間英商背後實質掌權的就是張念慈本人,涉嫌內線交易,張念慈轉列被告,100萬交保,浩鼎公司也發出聲明,坦承財務經理買賣股票,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向社會大眾致歉。
    2016/04/21 13:20
  • 首例!中研院長涉貪被告 翁啟惠限制出境

    史上頭一遭,中研院院長因為涉及貪汙案遭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昨天搜索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翁啟惠具有公務員身分,涉犯貪汙罪,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雖然,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才透過媒體說,翁啟惠不是壞人對經商也一竅不通,但檢方懷疑,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有背信、貪污之嫌,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同聲譴責,要求翁啟惠辭職下台。
    2016/04/21 12:35
  • 假公濟私?翁啟惠列貪汙被告又無保請回 查扣證據尚待解讀

    檢調偵辦浩鼎案這兩天出現重大變化,從檢察官將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列為貪汙被告,卻又無保請回、限制出境的處分和偵查作為看來,顯示,檢調已將偵查箭頭指向翁啟惠涉及假公濟私、圖利罪嫌,但無法立即掌握關鍵證據,因為搜察查扣的證據需要時間和解讀,因此先予請回。
    2016/04/21 11:27
  • 浩鼎風暴!翁啓惠列被告無保候傳 限制出境

    檢調偵辦浩鼎案,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而一直到凌晨4點多,檢察官諭知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交保,大帳房張穗芬50萬交保,至於翁啟惠則最後是無保後傳但限制出境。
    2016/04/21 08:51
  • 偵辦浩鼎案 翁啟惠列被告、張念慈百萬交保

    檢調偵辦浩鼎案今天(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將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室、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潤泰總裁尹衍樑以證人身分到案,要說明股票移轉的經過,他和翁啟惠的妻子晚間也先後遭到請回。
    2016/04/20 23:12
  • 快訊/查浩鼎案!翁啟惠夫婦、尹衍樑遭檢調約談 

    最新消息,檢調偵辦浩鼎案,上午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位在北市中山區的中嘉公司等地,同時約談翁啟惠夫妻、尹衍樑等11人到案說明,目前翁啟惠、尹衍樑等人還在市調處訊問,翁啟慧妻子被移送到士檢複訊後,遭檢方請回。
    2016/04/20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