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義消 結果共681筆

  • 熱心交管「非義消」肇事後失蹤 竟因當車手被逮

    持續追查,這名肇事者只有20歲,雖然自稱義消,但他只是喜歡參與災害現場交管的熱心民眾,「不是義消」,台中市警消和義消分隊都沒人認識他!但受傷騎士的家屬質疑,對方肇事後,說會負責,這幾天卻突然音訊全無,追查發現,原來肇事後第六天,他疑似到外縣市去當車手,領錢後被逮,人現在被關進看守所了!
    2021/11/21 19:03
  • 讓消防叔叔帶妳回家!虎豹潭溺水出動「搜救犬」行徑追蹤

    新北市雙溪區16日發生6人落水意外,經過連日來的搜索,已經找到了2大3小,僅剩下一名8歲的女童仍下落不明。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一早持續展開搜索,一共出動了412名警、義消與其他人員,另外還有96輛車、17搜船艇、4台空拍機、1台魚探機,還有4隻搜救犬,主要針對岸邊芒草堆、髮夾彎迴流區進行搜索,希望能早點帶劉小妹妹回家。
    2021/10/21 10:29
  • 「他是偉大的父親」 義消慟:鐘姓男子臉撞腫了、為救孩子喪命

    虎豹潭落水意外今(18)日進入第三天,仍有兩名學童失聯、尚未尋獲,警消出動陸海空人力加緊搜救,同時也有民間義消投入幫忙。他表示,自己昨(17)日天還沒亮就來了,自備探照燈,站在可能的水域位置查看,果然尋獲已經身亡的鐘姓男子,但他的臉,已經被撞到受傷腫起來,疑似是為了救小朋友,才會這樣。
    2021/10/18 10:44
  • 紅葉溪暴漲困6露營客 義消開怪手渡溪救人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瑞穗鄉紅葉溪,溪水暴漲,11日下午有六名遊客受困,花蓮縣警消本來開著四輪驅動的勤務車溯溪去救人,但接觸到受困民眾後發現溪水太湍急,不敢冒然再渡溪開回去,因此請義消開怪手來救人,也幫助6名遊客順利脫困。
    2021/10/11 21:18
  • 台南恐怖火警!早午餐店竄火 7旬翁燒成焦屍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一間早午餐店,今(25)日下午近3時,發生一起恐怖火災,消防局出動12個分隊,共71名警義消進行搶救,火勢在半小時後才撲滅,而消防人員在火場搜救時,發現一名75歲老翁上半身已燒個焦黑,無呼吸心跳,而死者因案受保護管束,與火災是否有關係,仍待釐清。
    2021/09/25 18:18
  • 潛訓溺斃嘉義消防員出殯 徐國勇追頒消防獎章

    潛訓溺斃的嘉義縣消防員翁翊凱告別儀式,今天在朴子殯儀館舉行,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來公祭並追頒消防獎章,消防署長蕭煥章頒授消防榮譽章,公祭結束,消防、義消人員列隊送別翁翊凱。
    2021/09/22 15:39
  • 戴「卡地亞」三環戒起床手腫 剪斷救女食指

    一名年約20歲的女子和家人到谷關旅遊,起床時發現左手食指腫脹,3萬多塊的名貴戒指拔不下來,立即到谷關消防隊求援,6名警、義消隊員合力找工具,前後花了約8分鐘,順利剪斷戒指,讓手指血液恢復流通。
    2021/09/21 23:41
  • 找到了!車友出動空拍機 河床上尋獲騎士

    失蹤七天,總算傳出好消息!桃園一名祈姓男子跟朋友11日相約到新竹高台山林道越野,但分開後,就失聯,車友不斷號召,還有警義消,以及熱心的原住民朋友,來來回回進到山區,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甚至還有人出動空拍機,期間更摔爛一台,今天(17日)早上出動第二架,這才終於發現他的身影,原來他下切到河床邊,等待救援,車友也說本來這個地點,已經來回搜尋過,疑似因為影子和角度問題,差點錯過他。
    2021/09/17 19:32
  • 颱風過境溪水暴漲 苗栗釣客落水遭沖走今尋獲遺體

    苗栗市57歲彭姓男子,於12日璨樹颱風過境時,前往後龍溪垂釣遭溪水沖走,警義消協尋3天,今天在落水點下游約1公里處尋獲彭男,但已死亡。
    2021/09/14 13:03
  • 嘉義消防員溺水殉職!親姐淚別: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弟弟

    嘉義縣消防局昨(13)日進行救災訓練,豈料其中一名31歲翁姓消防員竟溺水,被救上岸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當時翁姓消防員姐姐趕往醫院,並含淚向弟弟表示,「謝謝你願意當我的弟弟」。而今(14)日翁姓消防員遺體經檢驗後,確定最終死因為溺水身亡,目前縣府也將預計發給家屬撫恤金。
    2021/09/14 12:36
  • 第2劑疫苗二類官員先打? 蘇揆闢謠:中央僅占0.6%

    對於官員施打第二劑疫苗遭質疑比例偏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是不實謠言,因為施打第二劑疫苗的第二類人員當中,中央占比僅0.6%,絕大多數都是第一線地方清潔人員、警消、義消等。
    2021/09/14 11:55
  • 抽筋要求揹下山!義消怒「濫用資源」 網推:使用者付費

    一位義消在今(11)日在臉書社團抱怨,鄉下人力已是非常吃緊,但總是有許多未做好準備的遊客爬山,導致濫用資源的情形時常發生,令原PO生氣不已。而網友也紛紛直呼「支持使用者付費」。
    2021/09/11 16:27
  • 璨樹直撲南台灣! 屏東義消晚間整備防災

    氣象局針對強颱璨樹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目前璨樹路徑提前北轉,沿著台灣東南部方向前進,研判將以擦邊球的方式經過台灣,不過它的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00公里,直撲屏東恆春半島和台東,恐怕帶來強風豪雨,屏東義消晚間也緊急整備防災。
    2021/09/10 22:34
  • 「我是志工」!幫救護車開道 騎士逆向闖紅燈

    熱心協助救護人員,竟然危險跟車!新北市新店一名騎士,在車上加裝警示燈,沿途逆向闖紅燈,幫救護車開道,他自稱是志工,未經同意就上救護車翻找東西,已經造成消防隊困擾。疫情期間新北市義消暫停協勤,像這樣的熱心民眾,沒有優先路權,若跟車發生意外,後果得自行承擔。
    2021/09/09 19:38
  • 將近4個月首次0本土!柯文哲:逐步解封、別忘了危險

    睽違108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再度宣布,國內本土個案「+0」,這項消息相當振奮人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說這要謝謝醫護人員、警義消、全體國人和市民的配合,證明台灣民主政治的優越心,不一定要用極權的管制才能控制疫情,雖然過程當中有發現很多問題,不過台灣經過這次的磨練,針對防疫、疫苗等問題,可以在短時間內的做出有效預防。
    2021/08/25 15:34
  • 主業汽修廠老闆、副業「改手槍」 義消網購零件遭逮

    新北市永和分局員警,日前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多次購買道具槍、撞針、以及多樣製槍工具,而東西都寄到桃園中壢一間汽修廠,懷疑他可能私下改造。警方向桃園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14日上門逮人,當場查扣改造手槍等工具。
    2021/08/18 13:04
  • 火神眼淚別再流!消防員也要轉型正義 盼組工會自救

    今年7月1日,彰化防疫旅館「喬友大樓」發生大火,一名年輕消防員葬身火窟,累計這10年來,共有42名義消和消防員因公殉職,但政府說好的消防改革,卻都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近期有民間團體發起連署行動,希望政府開放基層消防員籌組工會,透過法律撐腰,讓長期過勞、保障不足的消防員,能靠自己的力量,督促公務體系翻轉改革。
    2021/08/09 22:58
  • 台資明諦泰國工廠爆炸事故 台僑商界再捐善款

    台資企業明諦化學公司在泰國北欖府廠房日前爆炸,泰國台僑商界昨天再次將募來的80萬泰銖捐給北欖府當局及在救火行動中殉職的義消家屬,期盼災後重建及復原工作順利進行。
    2021/07/20 10:53
  • 大一生失聯五天 手機畫面停留「福園墓園」

    好好的兒子怎麼突然不見了!一名就讀北市大的陳姓大一生,因為疫情停課後回到宜蘭老家,但身心狀態不是很好的他,28日中午卻獨自跑出家門,甚至連手機都沒帶,整整失聯了五天,讓媽媽非常擔心,而家屬解鎖他的手機發現,搜尋紀錄還停留在一處墓園附近,現在警義消連日協尋,還派出空拍機幫忙找人。
    2021/07/02 18:07
  • 居檢遇火災! 罹難傳教士生前錄影:逃出會罰錢嗎

    這起火警意外,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陳姓傳教士,他的朋友是嘉義義消特搜分隊長,當晚收到他的求救電話,也趕到彰化,無奈還是沒幫忙救到人,不過他也轉傳一段影片,是陳姓傳教士生前錄下火災一開始,消防車到場時的畫面,他說一開始警報器響了,卻有人說是誤傳,但濃煙一直往上竄,他們在旅館居家檢疫隔離,不知道能不能逃出去。
    2021/07/01 20:35
  • 殉職消防員「打火使命感」 曾跟父一起當義消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中,不幸殉職的消防員陳志帆,在考消防員之前,曾經跟爸爸當5~6年義消,在生前跟同事相處融洽,還有打算要考試,替自己爭取分隊長的位子。
    2021/07/01 19:38
  • 勇消陳志帆殉職 雙親悲痛:基層做得半死功勞上司領

    彰化市喬友大樓昨(30)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4死20傷的悲劇,其中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因空氣瓶氧氣用盡,倒臥在9627房浴缸內不幸身亡。家屬得知後悲痛萬分,要求相關單位盡快釐清責任,給他們一個答案,甚至陳父還說,「不能基層做得半死,上司等著領功勞」。
    2021/07/01 16:39
  • 喬友大樓惡火奪4命 義消怒:誰說警鈴是測試?

    彰化火車站前的知名地標喬友大樓,昨(30)日晚間惡火奪走4命,其中還包括1名殉職的消防員,有義消就在臉書上指出,火災當下警鈴大作,卻廣播告知只是「測試」,要防疫旅館被隔離的民眾回到房間中,才導致有31人第一時間無法逃生受困,大罵「誰說不可離開,要回房間的?」、「是防疫重要還是逃命重要?」。
    2021/07/01 16:08
  • 「我不做,還有誰來做?」 楊冠威設計救護車隔離艙

    「我不做,還有誰來做?」曾任義消的複合式傳產業者楊冠威,看見救護車載送COVID-19確診患者暴露在染疫風險中,特別為救護車設計氣密式隔離艙,還獲善心人士出錢安裝,為防疫盡一己之力。防疫英雄無私地為社會付出,在嚴峻疫情當下更顯可貴。
    2021/06/26 11:19
  • 拒跟摸魚航警同流!高雄警休假當疫苗志工 不畏流汗手皺

    日前爆出航警上班摸魚,還自爆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遭到免職,不過高雄一名服務十年的員警陳勃宏,卻利用自己休假,穿上悶熱的防護衣,擔任疫苗志工,就算全身濕透,雙手起皺紋,也不以為意,原來他考取EMT相關五張執照,並擔任義消,同仁聽到他的義行,一點都不意外。
    2021/06/16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