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義憤殺人 結果共9筆

  • 弟保護父母「揮棒打死啃老兄」 檢依義憤殺人罪6萬交保

    台中市游姓男子不滿哥哥長年向家裡要錢,昨天又因金錢問題作勢要攻擊父母,游男為保護家人持球棒攻擊哥哥,造成頭部重創死亡,檢方偵辦後,今天依義憤殺人罪命他以新台幣6萬元交保。
    2024/01/23 20:59
  • 狂砍印尼女友60刀!稱「義憤殺人」 台男無期徒刑定讞

    由愛生恨!新竹縣一名男子,不滿印尼籍女友聲請保護令,又拒絕複合,竟持刀狂砍對方60刀,女友當場失血過多死亡;男子供稱,自己是「義憤殺人」,還辯當時吃了安眠藥「意識不清」,但說法被鑑定報告打臉。林男一審、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三審,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2022/10/14 12:46
  • 欠債上億10年未還 男遭老友狠砍21刀慘死

    新北市林口區一名56歲洪姓洗車場老闆,去年10月被人發現陳屍在一間宮廟,案發後不到1小時,一名蘇姓男子主動到警局投案。蘇男向警方供稱,洪男欠他上億元,10年來遲遲未如期還款,當天去對方開設的宮廟和洪男理論,一氣之下持開山刀猛砍對方,導致臟器外露慘死,日前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處13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1/05/06 05:30
  • 情敵在女友女兒面前玷汙她 男開車怒撞持刀殺人

    台南市一名60多歲的黃姓男子,他不滿女友屢遭林姓情敵騷擾,一氣之下先是開車把對方撞倒,接著又持刀把人狂刺10多刀後逃逸,林男傷重不治。法院最後判處黃男無期徒刑,檢警才透露他會因此下重手,是因為林男曾當著他女友的女兒面前性侵女友,原本法官認定是義憤殺人判15年,但二審法官不認同,改判無期徒刑,上訴到最高法院被駁回,全案定讞。
    2019/07/08 08:43
  • 不符「義憤殺人」男離開2分鐘 多坐7年牢

    發生在前年八月,新竹一名謝姓男子深夜回家發現女友跟杜姓前男友躺在床上,氣憤的持水果刀刺死了杜男,原本二審依義憤殺人,從13年改判5年十個月,不過到了更一審,法官認定他當時短暫離開2分鐘,到外頭抽菸,之後才發生衝突,因此不符合義憤殺人要件,依殺人罪判刑13年,謝男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2019/03/19 19:18
  • 醉女誤把舊愛當現任床戰 男目睹難忍綠光怒殺婊哥

    新竹縣一名謝姓男子,日前晚間回家時,發現同居女友「討客兄」,對象竟是前男友,帶回家裡發生性關係。謝男當場氣壞了,先是毆打女友,再斥責客兄「憑什麼碰我老婆?」不料對方反嗆「她是我的人!」謝男聽了更加火大,持刀刺死對方後自首。一審法院判他13年,二審依「義憤殺人」輕判為5年10月,但最高法院撤銷上訴,再次依殺人罪判處13年徒刑定讞。
    2019/03/19 14:41
  • 撞見女友交纏小王 他捅死對方竟辯「義憤殺人」

    一名男子因多次發現女友與其前男友擁吻牽手,甚至還曾在對方家中抓姦兩人發生性行為。去年8月返回與女友共租的愛巢時,再度撞見兩人在床上交合,憤而與對方起了口角,更憤而持刀將其捅死。事後辯稱是「義憤殺人」,但法官認為他與女友並非合法結婚的夫妻關係,因此不符合要件,判處13年有期徒刑。
    2018/02/08 19:33
  • 〈獨家〉傳投案條件! 萬父想看「警踹人影帶」

    殺警嫌犯萬少丞,其實犯案後就離開台北,警方要求他在頭七前投案,TVBS獨家掌握,專案小組在萬少丞第一次投案放鴿子後,曾找他的父親萬年祥幫忙找兒子,但是萬年祥卻開口談條件,要員警先找到薛貞國踹曾威豪的影片才會幫忙,用意在於說,是因為警察先動手,小孩才義憤殺人,護子心切的舉動,警方不接受條件交換,放話要黑幫限期交出萬少丞。
    2014/09/19 18:58
  • 車禍「義憤殺人」 父為子提告和解

    台北市一名藝術大學學生日前騎車跟一名開車女子發生禍,當場被撞昏迷,於一開始沒有辦法和解,而且女子脫口說出學生騎車「橫衝直撞,撞倒了活該」這句話,引起學生家長不滿,因此罕見的提出「義憤殺人」告訴,全案最後和解。而學生的父親大有來頭,原來他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貼身侍衛。
    2005/08/01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