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義工 結果共668筆

  • 減壓恐觸法4/首位合法申請!她確診帕金森 CBD助擺脫口水、手抖惡夢

    大麻中的「大麻二酚CBD」成分,在國內被以「藥品」列管,在國內想使用CBD,合法管道就是由醫師開處方,向食藥署申請個人自用進口,而許娟玲(許姐)是第一位合法申請到CBD的人, 63歲時確診帕金森氏症,出現後仰摔、流口水、上肢抖、口吃等症狀,她說,病後3年開始用CBD藥品,半年後抖動、流口水症狀不再,這樣的改變,也讓她當起申請「義工」,只要患者有疑問、想申請,她就義不容辭幫忙。
    2023/04/28 08:03
  • 因疫情中斷2年 200多名解放軍赴柬埔寨聯合軍演

    因為疫情而中斷2年的中柬軍演將在20日登場,15日200多名解放軍在廣東舉行出征儀式後,搭乘軍艦前往柬埔寨,準備實施聯合軍演,預計這次雙邊參演兵力將達到3千多人。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和柬埔寨的聯合軍演,也就是『金龍演習』因為疫情停辦2年,今年是終於恢復舉辦。昨天(15日)200多名解放軍參演官兵在廣東舉行聯合出征儀式後,便以海路運輸方式前往柬埔寨,準備展開這次金龍演習的3大項目,安保聯演、人道主義工作和文化交流。預計這次金龍軍演參演兵力將達到3千人以上,參演軍備則包含輪式車輛、各式軍械以及掃雷排爆等。另外,東南亞多國也會派遣軍官以觀察員身份到場觀摩。」
    2023/03/16 16:53
  • 范雲提修法 選舉公報應揭露威權時期侵害人權紀錄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今天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政治檔案條例修法,並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在選舉公報揭露威權統治時期侵害人權紀錄,讓真相帶領轉型正義工程持續前進。
    2023/02/24 15:30
  • 烏東激戰遺體增 義工送陣亡者回家 民眾跪地致敬

    烏克蘭東部前線戰事慘烈,烏軍陣亡人數激增,烏國一個民間義工組織,接下運送軍人遺體回家的任務。運送遺體車輛上標誌著200號,這是蘇聯時期運送陣亡將士的軍車代號,烏國民眾在街上看到200號車子經過時,會立刻跪地向為國捐軀的軍人致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總統普欽沒有任何停火念頭,面對西方國家的大團結,他又搬出核武威脅,還暫停了與美國限制發展核武的協議,美國總統拜登痛批這是個錯誤。
    2023/02/23 19:55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土耳其強震!義工擠爆伊斯坦堡機場 台灣也組搜救隊伸援手

    土耳其東南部2月6日發生7.8級大地震,鄰國敘利亞同樣成為重災區,兩國遇難人數合計逾5000人。美媒7日稱,大批義工趕往伊斯坦堡(Istanbul)機場,等候坐飛機到災區協助救災。多個國家或地區也向土耳其及敘利亞派出救援人員,以及運送援助物資。
    2023/02/07 21:26
  • 連續7年為孤老募資!孫尤安見「這情況」感嘆 親自動身送年菜

    創作女歌手孫尤安連續七年為華山基金會募集孤老經費,今年首次參與寒冬送暖活動,將年菜親手送到長者手上,為期四天共發送44位長者年菜,並共同募集超過一百份的長者年菜經費。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是做老人年菜活動的第七年,強烈感受到也許是因為社群觸及率的限流關係、或是疫情影響的關係,整體來說會比較沒有餘裕,「一路從往年募捐量近千份,逐年驟降至今年才一兩百份捐助,所以想到除了有餘裕的大家能認助老人年菜以外、今年也許能提供有力出力機會。一起幫助義工較少的愛心站去發送老人年菜」。
    2023/01/19 19:21
  • KK園區人蛇嫌「扮肉票」! 寫信向「總統」求救

    竹聯幫位於KK園區的人蛇集團,近期遭到掃蕩,當中主嫌擔心返台被抓,居然異想天開,假裝成被害人,向總統、立委甚至網紅求救,最後在入境時還是被逮。而之前還有人蛇組織,假裝被害人求救,傳出義工隊成員,前往救援時遭到埋伏擄走,疑似被殺害。
    2022/12/27 19:52
  • 低氣壓!陳其邁嗆:別麥克風拿起都檢討別人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對於近來黨內不少人針對敗選,頻頻公開放砲喊抓戰犯,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有感而發,喊話黨員,現階段應該團結為重!
    2022/12/21 20:00
  • 輸了還內鬨!綠常委控她主任倒戈挺對手 王美惠:令人心寒

    民進黨今(21日)舉行中執會,據透露,中常委陳茂松在會中針對嘉義市長選舉,特別點名民進黨立委嘉義立委王美惠地方辦公室主任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陳講到兩度哽咽。對此,王美惠稍早發出三點聲明,提及服務處主任是無給職義工,此外其個人行為自己無法約束也毫不知情,最後稱這段期間白天立院開會,空擋趕回嘉義輔選,民進黨已經慘成這樣,中常委還要提出這麼沈重的指控,泣訴「實在是令人心寒,不知政治黑暗到如此地步。」
    2022/12/21 17:25
  • 做義工?警消加班費多2千 時薪比超商低

    警消輪班新制度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警察每個月加班上限為80小時、消防員160小時,並把加班費用上限調高2千元,卻遭基層人員質疑,新進警消每小時加班費只有160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沒錢領,根本是做義工!
    2022/12/13 20:13
  • 白嘉莉不忌口公開保養祕訣! 粉絲親見本尊「真實反應」逼哭她

    「最美主持人」白嘉莉擔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募集大家的愛心。人美心善的白嘉莉今(7)日出席記者會,呼籲大家多多關注知名度不高、資源單薄的社福機構,一起送暖,幫助弱勢團體度過艱困時期,「做義工很開心,看到幫助了這些人。」
    2022/12/07 19:43
  • 一整窩「小黑炭」狗寶寶! 金爐裡傳來嗷嗷聲

    有香客到雲林林內鄉天聖宮拜拜,在燒金紙時突然聽到金爐傳來幼犬叫聲,趕緊通報義工救出9隻剛出生的幼犬,才知道原來是狗媽媽,把金爐當成了產房,幸好9隻幼犬都被及時救出,也讓人見證生命的奇蹟。
    2022/09/19 12:54
  • 姐妹永隔! 宮廟當志工搭友車撞山壁 妹不治

    苗栗74歲鄭姓婦人中秋連假首日,開車載一對江姓姊妹出遊,前往山區宮廟當義工,結果回程疑似不熟悉路況,自撞山壁,導致3人受困車內,釀成1死2傷。
    2022/09/10 12:37
  • 路況不熟!婦載六旬姊妹花宮廟當義工 撞山卡溝1死2傷

    昨(9)日下午2點多,在苗栗縣公館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74歲的鄭姓婦人駕駛一輛自小客車,載著一對60多歲的江姓姊妹花,前往山區的宮廟當義工,卻在返程途中,疑似因為路況不熟,而自撞山壁,3人皆受傷送醫,其中62歲的江姓妹妹傷重不治身亡,詳細的案發原因,還有待警方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1:06
  • 解救「血奴」 陸義工涉造謠遭柬判刑2年

    柬埔寨今年2月爆出「血奴案」,一名江蘇男子自稱被騙到柬埔寨,遭拘禁後被抽血販賣,大陸駐柬大使館還要求當地政府徹查,但調查後發現關於被放血的遭遇是捏造的。現在柬埔寨法院判決,包括救人的大陸義工在內,都被判兩年徒刑。
    2022/09/01 12:44
  • 找回工作與生活平衡 美興起「安靜辭職」

    美國最近興起一個新名詞-安靜辭職,意思不是真的從職場離職,而是在工作中只做本份、達到最低要求,有點類似中國大陸的躺平文化,起因是新冠疫情期間,不少美國上班族居家上班後,工作和私人時間變得模糊,藉由安靜辭職,重新定義工作與生活平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8/24 13:56
  • 「極端氣候」接力襲韓!115年最強暴雨重創首爾

    南韓遭逢百年一遇的大雨,首爾首都圈嚴重受創,江南區、冠岳區首當其衝,南韓政府投入上千名國軍賑災,義工也挺進災區,協助居民清理家園,不過兩天下來,善後進度還是相當緩慢,因為受災範圍實在太大。住宅、商家、傳統市場滿目瘡痍,江南市中心道路上滿是泡水拋錨車輛,有民眾在棄車逃難的過程中不幸身亡,也有人在「半地下室」中逃生不及,被大水溺斃;首爾市府拍板修法,未來將研擬禁住。而首爾市都心的「排水系統」長年遭詬病,工程遲遲沒有到位,使得暴雨後積水成災,這回也再次被放大檢視。
    2022/08/11 19:58
  • 台美學生交流不受限!在美星巴克視訊點餐跨海學英文

    美國加州一所社區大學與台灣學生交流,儘管因疫情採線上方式,但義工發揮創意,拿著手機到美國星巴克,讓台灣學生透過視訊越洋練習用英文點餐。
    2022/08/06 09:23
  • 原民日蔡英文、蘇貞昌齊聚論壇 喊向原住民致敬

    今(1日)是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2022年原住民族原權論壇開幕式」。蔡英文詞時表示,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是整個政府部門一起檢視原住民族政策的日子。6年前的這一天,總統府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工作;兩年前的這一天,監察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也掛牌運作了。蘇貞昌則說,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過去卻長期遭受外來強權的壓迫而受盡委屈,幸賴勇敢的原住民朋友和台灣人民起身奮鬥,一同努力衝破戒嚴並打開民主的大門。
    2022/08/01 16:10
  • 選戰起手式 林佳龍新北拜廟感謝板橋阿嬤

    卸任台中市長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九合一選舉當中,一度以萬華囝仔自居,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最後在總統勸進下,轉戰新北,他設籍板橋後,第一個選戰行程就是母親擔任義工將近半世紀的板橋真武廟,還特別提到小時候受到一位板橋阿嬤照顧,也為自己落腳新北,找到地緣關係。
    2022/07/21 18:29
  • 掃地機器人離家日!大街做義工 鄰居笑:主人要選鎮長?

    掃地機器人便利又好用,幾乎是現代人家中的必備神器,但機器終究是機器,仍沒有想像中聰明。有屏東的民眾日前拍下,有掃地機器人一大清早就在巷弄內「做義工」,疑似是主人家大門沒關,讓掃地機器人掃街跑出來變掃街車,鄰居也趕緊打給主人,開玩笑地問「你是不是要選鎮長?」,主人也笑稱,下次會把門關好,別讓它再出門亂跑。
    2022/07/02 10:55
  • 促轉條例修正三讀 促轉會:轉型正義新里程碑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部分條文,促轉會表示,這次三讀的法案,彌補了過去法制的縫隙、克服過去的不足,後續將由行政院統合各部會攜手持續推動轉型正義,標誌轉型正義工程漫漫長路上的里程碑。
    2022/05/17 15:43
  • 烏民留鄉溫情互助 俄冷血投集束彈 倖存女孩鐵證

    也許您很難想像,烏俄開戰至今兩個月,仍有烏克蘭民眾不願離開已成斷垣殘壁的家鄉。英國記者就在烏克蘭找到許多捨不得離開家園的人,消防隊員們堅持工作;躲在市中心的運糧義工冒著空襲,開車送食物給郊區地下室的老人;餓肚子等食物的人竟還把食物分給鄰居甚至流浪狗。但溫暖的烏克蘭人卻有殘酷的鄰國,俄軍使用集束炸彈轟炸平民造成嚴重傷亡,腦部還卡著彈片的女孩是活生生的證人。
    2022/04/26 20:00
  • 顏清標連任鎮瀾宮董事長 宣布不再參與選舉和政黨事務

    今天(24)日大甲鎮瀾宮今天召開信開臨時董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和副董事長,顏清標成功連任董事長,他也在聯訪時鄭重宣布,從今天起不再參與任何選舉和政黨事務,全力奉獻媽祖,終生為鎮瀾宮義工。
    2022/04/24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