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義務 結果共1,613筆

  • 養父過世「親生女兒不聞問」!她怒告討喪葬費 法官1理由判敗訴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自幼時便被一對黃姓夫妻收養,但日前養父黃男過世,其親生女兒卻不聞不問,也沒有返家為父奔喪,讓她氣不過,一狀將對方告上法院,並討要31萬餘元的喪葬費用。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女本應履行道德上的義務,依民法規定不得請求返還,判決陳女敗訴。
    2023/10/14 20:57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 ROTC到底何物?「民間軍校」平時大學生 週末預習部隊生活

    面對難以降溫的台海情勢,國軍努力增加兵源,但是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後,會造成怎樣的衝擊,還是未知數,偏偏志願役基層幹部,不斷流失,軍校招生狀況又不如以往。因此國防部近幾年,把一部分的招募重心,放在ROTC,也就是「民間軍校」上。其中不乏94年次的役男,選擇直接累五年,擔任志願役軍官。
    2023/10/13 22:58
  • 1年兵6%退休金跳票? 上線時間恐來不及

    明年開始,94年次以後役男恢復1年義務役,國家將為役男提繳6%退休金,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草案上周才交付委員會審查,倒數2個多月就要上路,時間相當緊迫,如果政策跳票,勢必影響役男權益,國防部澄清,各項工作依照計畫進行,可以如期實施。
    2023/10/12 23:25
  • 基隆東勢街連2天邊坡坍塌 土石砸落「碰一聲」2車慘遭掩埋

    基隆近期連日降雨,造成暖暖區東勢街26巷71弄邊坡昨(10)日發生大規模土石崩落,沒想到今日上午在附近的東勢街6之28號也同樣發生崩塌,2次意外造成2台車輛遭土石掩埋。對此,工務處處長陳耀川表示已經請廠商將土石清除,後續會與水土保持義務人一同勘查並進行邊坡整治。
    2023/10/11 13:33
  • 被反駁沒簽「保密切結」!馬文君閃躲媒體

    潛艦國造洩密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稱,只要是合理合法都會配合簽署,卻遭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打臉,在2019的秘密會議沒有簽保密協議,要馬文君別再說謊,對此馬文君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立委開會簽到就形同簽下保密協定,具有保密義務。
    2023/10/11 12:54
  • 創2018年以來新低!志願役僅15.5萬人 國軍:主戰部隊平均編現達8成

    我國明年恢復徵召一年義務役,但國軍「主戰部隊」仍由志願役軍人擔任。只是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今年志願役的人數創五年新低。對此國防部證實招募留營確實受到少子化和疫情衝擊,但強調主戰部隊平均「編現比」有達8成。
    2023/10/08 19:39
  • 國軍志願役逐年減少!今年僅15.5萬人 創5年來新低

    明年起將恢復一年制義務役,不過國軍「主戰部隊」仍由志願役官兵組成,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國軍志願役人數近年降低,今(2023)年6月底人數更是僅有15萬5218人,為5年來新低,另外,眾多支領戰鬥加給部隊的編現比也不到8成。
    2023/10/08 10:14
  • 專科學生暑假當兵10/16開放線上申請 懶人包一次看

    明年起將恢復一年制義務役,台北市兵役局今(6)日表示,符合83至93年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在學男子,且有意願利用連續2年暑假期間,分階段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可在10月16日至11月15日間提出申請,即有機會在明、後年暑假完成兵役,不影響後續投入職場或升學的時間。
    2023/10/06 15:21
  • 關心道安從義務畫馬路開始 盼創多元平權道路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是近幾年極力為行人路權發聲的團體,全台檢視設計不良馬路,部分成員具工程專業,工作之餘就研究如何重新改造,並繪製設計圖,盼創多元平權道路。
    2023/10/01 15:12
  • 辯「朋友資助才選上」新北里長欠稅232萬 見會被留置秒掏現金

    新北市一名現任里長,先前擔任科技公司負責人,從事電子材料及產品相關買賣,卻欠繳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與罰鍰共232萬元,案件被移送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多年,昨(27)日分署人員聯繫他到場履行義務,他稱自己也是在朋友的資助下才選上里長「沒錢繳納」,但一聽見分署人員將他留置欲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後,趕緊在3小時之內,找來家人帶上232萬現金全部繳清。
    2023/09/28 17:59
  • 遭父母討孝親費「6千」!他不爽被情勒嘆:沒住家裡沒義務

    現代人不論居住在家裡或是外地,給予父母「孝親費」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自己沒有住家裡,卻被父母要求給予孝親費。他認為孝親費應該是兄弟姊妹住家裡才需要付,父母親根本就是情緒勒索。不少人對於他「不住家裡就不需給孝親費」的觀念感到傻眼,憤怒回應「你是怎麼長大的」。  
    2023/09/28 15:55
  • 柯文哲拋教育政見 民進黨酸:北市教育都處理不好還論國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拋出教育政見,除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但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卻表示,柯文哲任期最後三年的教育成績,從原本的倒數第三名,到2022年直接暴跌至全國倒數第一,慘不忍睹,顯示柯文哲對教育的關心,遭市民直接打臉,連台北市的教育都處理不好,還想論國政。
    2023/09/28 14:22
  • 柯文哲端教育牛肉「13年一貫」 義務教育延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教育政策,喊出13年一貫教育平權,義務教育往下延伸到五歲,預計每年幼兒園多15億預算,民國115年分科測驗納入國英文,並主張應該要「三語教育」。
    2023/09/28 13:15
  • 柯文哲十大教育政見!年花15億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公布10大教育政見,除了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估此政策1年支出會增加15億,另外他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等。
    2023/09/28 12:41
  • 李靚蕾回擊了!被控未履行裁定 反咬王力宏「違反義務」

    王力宏、李靚蕾美國部分判決終結,但在台灣仍有許多難解官司,今(25)日2人現身新店家事法庭進行強制調解庭,直到中午12點才離開。王力宏透過律師發布聲明,指出李靜蕾並未履行裁定的大部分,稍早李靚蕾也發布3點回應,駁斥王力宏的指控並不等於事實,「我方一直竭盡所能履行法院裁定,反倒是王先生不斷違反應盡的義務。」
    2023/09/25 14:33
  • 陸軍特戰化? 立委爆:志願役要長跑10公里

    義務役延長一年,連軍人體能也要特戰化了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到投訴,陸軍將針對志願役士官兵,一年內要訓練到能長跑10公里,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這訓練是不計時不強求的,而專家認為從撤離及現代化戰爭來看,提升訓練是有「必要的」。
    2023/09/20 20:19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佛主管命準時下班!下屬卻有「1陋習」狂抱怨 他無奈吐心聲

    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是許多民眾追求的理想狀態!不過「加班」卻時常讓人無法招架。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自己身為主管,不希望同仁加班,因此都會提早安排工作給他們且還會提醒他們趕快下班。不料同仁們卻「習慣性加班」還抱怨不能準時下班,讓他相當無奈,網友紛紛同意原PO想法也分享自身同事的情形。
    2023/09/19 10:43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欠稅大戶栽了!保單被「強制執行」 國稅局追回4600萬

    過往不少欠稅人「藏富於保險」,規避履行繳清欠稅的義務,北區國稅局今天指出,最高法院民事大法庭去年裁定保單價值準備金及解約金,可為強制執行標的,如今轄區內已有首例成功追回欠稅新台幣4600萬元,籲欠稅者勿心存僥倖。
    2023/09/18 18:56
  • 傳奇女伶阮玲玉「25歲香消玉韻」 世界僅存唯一拷貝將重映

    今年是國影中心啟動數位修復業務十週年,選在「世界影音遺產日」(10月27日)週末舉辦活動,分享10年來豐富的修復成果,而今年最受期待、多次被「敲碗許願」的放映作品,便是修復工作首年的成果,傳奇女伶阮玲玉的1931年代表作《戀愛與義務》,影迷有機會從大銀幕感受半世紀前的巨星風采。
    2023/09/18 18:01
  • 國家級討債!「執行有愛 公義無礙」秋節送愛心關懷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經常被開玩笑,被稱為是國家級的討債集團。因為執行署主要針對國家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強制執行,對民眾欠繳各主管機關欠費催討繳納。但也經常遇到民眾確實困難到,生活難以維持時,也會展現人性關懷表現「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一面。
    2023/09/18 11:25
  • 辭演舞台劇遭指不負責任 她批賴佩霞缺政治人物的承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因「個人因素」辭演舞台劇《蘑菇》,引發不負責任等批評。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前就答應出演舞台劇的謝子涵今(17)日說,一個人的辭演,都可能造成團隊其他人面對失去工作機會的壓力,而當做了一個決定,要如何向公眾交代,這是政治工作者的義務;她說,即使面對龐大派系力量的對手,她仍信守承諾完成演出,把決定貫徹到底,這是政治工作者該有的態度與決心。
    2023/09/17 10:54
  • 國防報告避重就輕?白營揭嘸兵源、軍購隱憂:應拿出具體解方

    國防部日前發表《國防報告書》,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內容針對兵源不足和軍購等關鍵問題,避重就輕、無法對症下藥,也未對義務役就學「3+1」方案與國軍心輔量能不足提出具體對策,因此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全面檢視政策缺漏。
    2023/09/15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