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群體免疫 結果共234筆

  • 三星等韓企員工集中防疫 7月起進行內部接種

    三星顯示器、三星電子等三星集團主要子公司接連宣布7月起將與防疫當局合作在公司內部醫療機構為所有員工接種疫苗,現代汽車、SK海力士、LG顯示器等大企業也正研擬跟進。
    2021/06/25 16:34
  • 好感度升!替郭台銘買疫苗開綠燈 創蔡英文網路聲量高峰

    指揮中心於6月23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這場疫情馬拉松尚未看到終點,不少專家學者紛紛表示「大規模施打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但目前無論是從國外採購疫苗,日本、美國捐贈,或者是立陶宛送出預計9月底台的疫苗,數量加起來依舊不足,近期疫苗數量、採購爭議不斷,連帶影響到總統蔡英文的網路聲量與好感度。
    2021/06/25 09:41
  • 醫籲「殘劑開放30歲以上打」 唐鳳速回30字曝進度

    開放新冠疫苗殘劑施打問題近來廣泛被討論,兒科醫師徐嘉賢日前建議政府可向韓國學習,推出殘劑疫苗地圖青壯年族群預約接種,增加擴及率迅速達到群體免疫,沒想到18分鐘就得到政委唐鳳的回覆,同時也曝光指揮中心研議的進度。
    2021/06/25 08:53
  • 吃對才安心!免疫食物您吃了多少 專家:可降重症發生率!

    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一年了,正當全球各國都在打疫苗同時,數量不夠是因隱憂。而臺灣若要達到群體免疫,恢復以往生活,仍有一段差距,專家認為,民眾要養成正確公共衛生觀念,戴口罩,每天運動,建立良好的壓力管理,可增強身體免疫力,另一個「免疫飲食」該怎麼吃,請專家告訴您!
    2021/06/23 23:00
  • 大陸疫苗接種突破10億劑 拚年底前群體免疫

    大陸從剛開始的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到如今後來居上,19日正式突破10億劑,居全球第一;而這次從9億劑跨到10億劑,只間隔5天。大陸專家表示,14億人口要達到八成以上的群體免疫,是要有10億人完成兩劑接種,官方希望能在年底前達標。不過,繼廣州之後,深圳、東莞又出現新一波疫情,同樣是Delta變種病毒,感染源是一架從南非飛回深圳的航班,先是機上30人確診,傳染給深圳機場的海關人員、餐廳員工,關聯病例牽連到東莞。
    2021/06/21 19:51
  • 星國疫苗接種率高 有望放寬防疫限制

    目前新加坡積極推動疫苗施打,大約全國一半人口已經注射第一劑疫苗,儘管離群體免疫還有一段距離,但已經在研擬相關解封政策。
    2021/06/21 14:29
  • 歐盟狀告AZ延誤供貨 法院裁定AZ可免賠償

    被全球130國家承認與使用的AZ疫苗,因為價格便宜,加上易於保存與運送,堪稱是最受歡迎的新冠疫苗品牌。不過AZ延遲供貨給歐盟,打亂歐盟國家的施打計畫,更影響到全球疫苗的接種效率。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球86%的疫苗接種,集中在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國家;所以AZ疫苗的生產和供應,恐怕將左右全球什麼時候才能獲得「群體免疫」。
    2021/06/19 18:32
  • 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勿恐慌!臺灣超過「這人數」施打 才能群體免疫!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超過一年,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正當世界各國積極研發疫苗時,隨著狡猾的病毒變異,也會影響到疫苗有效性。雖然臺灣目前開放一到三類接種對象施打疫苗,但到底要有多少人接種疫苗,才能對新冠病毒產生足夠的群體免疫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指出,疫苗的生產、運作、接種速度都不能太緩慢!
    2021/06/18 22:57
  • 馬辦喊話開放「疫苗小三通」 陳時中這樣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樂見政府授權民間企業購買疫苗,但仍應雙管齊下,儘早達到群體免疫目標,政府應正式宣布開放打疫苗小三通,可請金門、連江縣政府協助衛福部與陸委會辦理。
    2021/06/18 20:23
  • 長輩打疫苗後猝死 立委籲從寬認定接種受害救濟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衛福部今年2月修改接種救濟審議辦法,在接種與受害無關的條件中新增「醫學實證未支持其關連性」文字,此舉恐讓接種受害者難以救濟,呼籲衛福部屆時應從寬認定。
    2021/06/18 15:35
  • 台灣疫苗不足 馬英九喊話蔡政府:開放國人赴美陸打疫苗

    全台新冠疫情未歇,國內在15日起陸續開放年長者進行接種,但如今疫苗數量仍相當吃緊,政府也授權台積電和鴻海等民間團起,協助洽購疫苗。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18)日表示,樂見政府授權民間企業購買疫苗,但仍應雙管齊下,儘早達到臺灣群體免疫目標,蔡英文總統與政府應正式宣佈,不禁止臺灣民眾到國外或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
    2021/06/18 15:32
  • 打疫苗不只抽現金還送豪宅 香港接種人數大增

    在各大企業及商會推出接種新冠疫苗可抽大獎的誘惑下,近半月來,香港接種疫苗的人數明顯增加,從過往平均每天接近1萬5000人,增至2萬6000餘人,增加逾7成。
    2021/06/18 15:03
  • 不要像吃大鍋飯!南部確診數比雙北少 陳明文籲警戒分級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6月28日,但嘉義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10日)在質詢時,認為嘉義確診數少,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希望嘉義以南縣市,能降低警戒到二級,不要像吃大鍋飯一樣,希望指揮官視月底情況,考量分級管理,陳時中回覆可評估,但幾位南部綠營首長,沒有陳明文的樂觀。
    2021/06/10 23:36
  • 澳洲不靠疫苗成功抗疫!果斷封城14天週五解封

    美國舊金山,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已經將近八成,可望成為美國第一個群體免疫地區。另外澳洲維多利亞省,在封城兩星期後,周五就要解封,澳洲的疫苗接種率不算高,為何能壓住疫情?關鍵在於當局「果斷封鎖」,以及民眾的高度配合。
    2021/06/10 17:42
  •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年齡 港府宣布放寬至12歲

    香港當局今天宣布放寬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年齡至12歲,估計有24萬名兒童新納入接種疫苗計畫,最快下週開始接種。
    2021/06/10 16:31
  • 主持賺飽飽不選總統!吳宗憲籲不分廠牌、國家 盡快打疫苗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吳宗憲日前上陳文茜的節目,也發表自己對台灣缺疫苗的看法,他認為不論哪個國家、廠牌,應該盡快讓民眾施打,達到群體免疫,才是防堵疫情蔓延的解決方法。
    2021/06/10 13:25
  • 有片/以色列疫苗接種率57% 群體免疫寫「防疫奇蹟」

    以色列抗疫有成,靠著一波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高達57%的疫苗完全接種率,成為全球少數群體免疫的國家之一,1月時最慘一天新增破萬例,現在一天只有個位數病例,寫下防疫奇蹟,下週二起室內免戴口罩,要拚全面解封。
    2021/06/09 21:59
  • 自購輝瑞疑遭空殼公司詐騙!大邱市長道歉

    美國國務院最近放寬數十個國家的旅遊警示,南韓也是其中之一,被降到了最低的一級;南韓施打新冠疫苗的進度後來居上,最近也力拚要提前形成群體免疫,昨天(8日)南韓就正式宣布,最快七月份,就能啟動「旅遊泡泡」,開放打完疫苗的民眾,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到海外旅遊!不過南韓新冠疫苗接種,這個月初其實曾鬧出風波,大邱市市長誇下海口說要自購3千萬人份輝瑞疫苗,沒想到卻疑遭空殼公司詐騙,最終一場空,昨天他召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承認「採購失敗」。
    2021/06/09 19:51
  • 「疫苗混打」更能對付變種病毒? 專家這麼看

    目前全球幾大疫苗包括AZ、莫德納、輝瑞等,都必須施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國內目前只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者,第二劑可以接種不同廠牌的疫苗,一般人仍必須,以施打同廠牌疫苗為主,但疫苗現貨短缺,只打一劑或混著打,可能是未來不得不考慮的選項嗎?帶您關心。
    2021/06/08 23:04
  • 有片/AZ、COVAX延至7月到!國產百萬劑救火 專家憂拒打潮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保證8月底前疫苗將有1000萬劑到貨量,不過到底是哪些品牌、分別提供多少數目呢?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AZ和COVAX都將延遲到7月才出貨,莫德納大約會供貨數十萬劑,而蘇院長承諾的1000萬劑疫苗中,約莫有100多萬劑來自國產疫苗,現在外界都在關注國產疫苗二期解盲結果,專家警告,如果政府強制人民打國產疫苗,不排除將出現緩打潮或拒打潮,對防疫來說更加不利。
    2021/06/08 23:01
  • 拚9月後群體免疫!南韓接種人數已破8百萬

    南韓新冠疫苗開打一個半月,昨天(7日)單日施打人數衝到85.7萬人,再次刷新紀錄,而首針的總接種人次也突破8百萬大關,總統文在寅召開特防會議就宣布,南韓有望提前在9月底就完成七成民眾(3600萬人)施打,這代表「群體免疫」有望提前實現!南韓積極確保「疫苗主權」,目前已經在布署明年度的疫苗採購計畫;而先前三星生物製劑拿下莫德納疫苗代工權,目前也已經開始技轉,很快將進入量產。莫德納最近還考慮,要在韓直接生產mRNA疫苗「原液」,這意味著未來莫德納和南韓的合作,將不再限於「裝瓶生產」,很有機會拓展到「研發」領域。
    2021/06/08 20:00
  • 三級警戒何時可解封? 柯文哲:疫苗覆蓋率要達7成

    疫情三級警戒延至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疫苗覆蓋率需達7成以上才有群體免疫效果,若在此之前先行解封,感染人數就會上升,還是要先撐到疫苗到再說。
    2021/06/08 17:50
  • 新北疫苗「一支不剩」 侯友宜急喊中央:越快越好

    國內今(8)日新增219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其中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各縣市缺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事實上疫苗是不夠」,對於疫情嚴重的新北市,疫苗到底還剩多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一支也沒有」,長照機構、育幼同仁都沒有疫苗,防疫同仁也僅施打75%,拜託中央趕快施打,希望能在9月開學前達到群體免疫。
    2021/06/08 15:52
  • 快訊/憂破口!王定宇擬提案取消端午連假延至中秋

    擔心端午連假民眾返鄉成防疫破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發文,建議取消端午連假,將這段假期延到中秋節再放,將會正式提案,因為他認為到9月底時,國內疫苗應該已經接種1200萬劑左右,群體免疫力比較好。
    2021/06/07 18:40
  • Delta混合Beta病毒! 尼泊爾疑出現「超強新變種毒」

    目前全球疫苗接種數已達到20億劑,但專家估計,要讓全球75%人口都施打,達到群體免疫,估計還要九個月,而且現在病毒不斷演化,現在在尼泊爾疑似出現由Delta印度變種,跟Beta南非變種,混出的超強病毒。
    2021/06/04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