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群聚 結果共7,588筆

  • 馬路你家開? 又有飆車族炸街擾民警逮52人

    彰化芬園鄉連日來出現大批改裝車群聚,三更半夜擾人清夢,警局獲報開始掃蕩。
    2023/03/24 19:49
  • 高雄街頭又現蜂群!憂被叮成豬頭 騎士停紅燈超挫

    冬去春來,昆蟲和動物開始遷徙繁殖,上個月底,高雄發生大量蜜蜂盤據前鎮街頭,還有民眾遭螫傷的案件,同樣是高雄,昨(22)日又發生蜂群聚集在楠梓鬧區,嚇壞不少用路人。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該現象是蜜蜂「分蜂」,屬於自然現象,因楠梓周邊無養蜂人家,初判應該是野蜂,民眾遇到只要閃避,無須過度擔心。
    2023/03/23 12:52
  • 恐被起訴!川普動員支持者 福斯報假新聞遭求償16億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紐約法院隨時都會宣布起訴結果,川普深知證據對他極為不利,再度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零星人群聚集。共和黨挺川派也對辦「封口費案」的檢察官發動攻勢,指控他有政治動機,要求他到國會聽證。挺川普立場鮮明的福斯電視台也捲入官司,他們在選舉期傳播選舉舞弊的不實言論,導致一家投票系統公司蒙受重大損失,這家企業憤而對福斯集團提告,並求償16億美金。
    2023/03/22 19:51
  • 確診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建議師生請病假休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至於校園是否同步?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者仍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後再回到學校上課上班,期間請病假不會列入病假日數計算、考績及成績考核。
    2023/03/09 14:55
  • 南北爆2猴痘!台大醫示警「恐已群聚」:潛伏2區域以上

    國內首次出現兩名猴痘本土個案,一名位在新竹,一名位在高雄;專家一致坦言,社區可能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對此,台大醫師黃立民也示警,這不會只有一個感染,可能已經有群聚,提醒一定要先釐清感染途徑,2個本土病例一北一南,若查無關聯,代表病毒至少潛伏在2個區域或更多地方。
    2023/03/02 21:46
  • 末日前兆?大批黑鳥聚集墨西哥街頭 專家揭背後真相

    外媒報導,有網友分享影片,稱近日有上千隻黑鳥聚集在墨西哥北部城市的街頭。從畫面中可看出,街道和房子上聚集大量黑鳥,畫面宛如希區考克執導的驚悚片《鳥》,引發部分網友擔憂是災難前兆。對此,專家澄清,這種黑鳥習慣在非繁殖時期,保持群聚以確保安全,拍攝地點附近可能有牠們的棲息地。
    2023/02/28 14:44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台日合作恐人才外流? 王美花自信:反吸引更多外商來台

    外界憂心台日半導體合作,恐造成人才拉扯,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外商看中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的群聚效果,這才是吸引外商關鍵;至於台日合作有無更多「好消息」,待案子成熟將對外報告。
    2023/02/09 22:32
  • 美國人工淚液產品細菌感染 食藥署:未輸入台灣

    美國FDA近日示警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EzriCare,發現有「細菌群聚感染案例」,正回收其產品。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清查,這項產品並沒有核准輸入台灣,將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2023/02/04 15:05
  • 春節效應須觀察一周 專家:不會超過先前高峰

    國內已經連續4天確診人數超過2萬,昨天新增個案比上周一增加1萬多例,與上周同天相比增幅翻了1倍,春節效應是否已經出現?引發關注。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春節效應是指春節結束後7至10天,疫情是否會因為南來北往、人流、車流或是餐廳流等人群密集行為出現升高狀況,昨天是開工首日,有沒有春節效應,還要觀察整周確診通報來掌握。從目前數據來看,上周確診人數大約13.9萬人,較前兩周上升5%,但回頭看去年5/22第一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57萬人確診,10/2第二波確診高峰時,當周有32萬人確診,上周的13.9萬人不到第一波高峰的1/4、也不足第二波高峰的1/2。可以從數字上觀察到,台灣地區現在已經有940萬人通報確診,也有76%民眾完整接種3劑疫苗,社區中存在一定免疫防護力,因此即使春節期間群聚因素增加,也不至於會引發大規模感染。」
    2023/01/31 17:18
  • 陸紓壓神器「漂浮艙」 仿死海水質稱有助放鬆

    中國大陸雖然目前疫情是鬆綁,但疫情嚴重,很多人還是不敢群聚,或這2-3年壓力之下,已經有些新的玩法!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紓壓商機」,有業者是打造出,仿造海浪的室內衝浪館,還有標榜,能還原歐洲「死海水質」的漂浮艙,泡一小時,說能讓肌肉放鬆。
    2023/01/26 14:08
  • 春節諾羅病毒爆發! 上週國內腹瀉急診逾15萬人

    諾羅病毒近期越來越嚴重,疾管署統計,最近四週就有24起諾羅病毒群聚,佔所有群聚事件近4成,診所醫師也發現,因為腹瀉來看診病人中,每3-4人就有1人是感染諾羅病毒,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東西盡量煮熟,而大年初三,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14673例,比上周二減少25.4%,小三通則是首次零確診,有沒有機會擴大,羅一鈞說還要由陸委會進一步討論。
    2023/01/24 18:51
  • 港人過年習俗多 派紅包逛花市節氣濃厚

    2020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後,港府一直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限制人群聚集,以致港人近3年來都無法如常過農曆新年。
    2023/01/24 14:31
  • 當台灣法律塑膠?半夜放炮太吵被勸 移工竟拿煙火射民宅

    從除夕開始,多個縣市皆有外籍移工群聚狂放煙火擾人的狀況,現在還傳出竟有移工深夜放炮遭制止,反拿高空煙火射向住家。一名女網友昨(22)日在台中沙鹿當地臉書社團PO文指出,一群移工聚集狂放煙火,丈夫請他們別再放炮,沒想到移工竟拿煙火朝她家射,讓原PO直呼「沙鹿治安怎麼會變成這樣?」。對此,警方表示,將調閱周邊監視器釐清案情。
    2023/01/23 17:18
  • 曾神準預言2災難!龜山島竟「發爐」了 台灣恐出大事

    宜蘭外海龜山島被命理師稱為「國運象徵」,前年「龜首」零星崩塌,就爆出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全國三級警戒。怎料,如今龜山島竟然「發爐」了,冒出陣陣白煙,被外界懷疑是什麼不祥預兆。
    2023/01/23 12:04
  • 千人群聚圍爐宴 疫情緩飯店內用增2至3成

    每年過年重頭戲的圍爐宴,隨著疫情趨緩,選擇在飯店內用的人潮相較於去年都上升,平均增加兩到三成,有飯店光是一廳,就有一百桌的訂位,千人群聚吃團圓飯超壯觀,而今年也有飯店看準人流回溫,特別加入像是花膠、鮑魚等食材吸客,工作人員更提早兩小時上班,替今年的圍爐宴備戰。
    2023/01/21 19:50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諾羅病毒升溫!防疫鬆綁傳染病「瞬間到位」 醫喊用肥皂洗手

    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防疫措施鬆綁,4-11歲的小朋友呼吸道及消化道傳染病全部「瞬間到位」,過去太強調用酒精洗手,但現在提醒我們應該要改「肥皂洗手」了。
    2023/01/18 09:14
  • 【今晚熱搜】諾羅病毒/佛跳牆食譜/李權哲/辛拉麵/許育修

    今(1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諾羅病毒」。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7 21:09
  •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2023/01/17 15:18
  • 諾羅病毒潛伏期僅半天!一人中標全家中 醫曝這「神物」消毒

    疾管署昨日示警,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台安腸胃科醫生蘇志盛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連醫院住院患者也都爆發諾羅病毒,坦言諾羅病毒的傳染力非常強,只需要少許病毒混在食物或餐具上就會造成傳染,經常一人感染全家都會中標。
    2023/01/17 11:58
  • 諾羅病毒飆升!7天內逾13萬人腹瀉就診 8大常見症狀曝

    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及群聚通報案件數均高於去(2022)年同期,群聚事件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截至今(16)日為止,上週共有13萬9727人因腹瀉至急診就診,高於去年同期的10萬多人。疾管署提醒,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春節連假期間與親友圍爐聚餐時,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2023/01/16 17:16
  • 等了2年!鎮瀾宮復辦除夕插頭香 前3名可獲「金媽祖」

    過去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宮廟為怕群聚感染,而取消活動,最近疫情稍微和緩些,不少宮廟宣布要恢復搶頭香的活動,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將於本月21日(除夕)子時,舉辦搶頭香的活動,前3名將可以分別抱走大、中、小尊的金媽祖神像作為紀念,讓許多信徒都相當期待。
    2023/01/14 14:02
  • 學生群聚玩火? 住家後防火巷蹲4、5人「突爆火光」

    台中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說有學生在防火巷玩火,住家附近又沒有守望相助隊,又擔心報警會把事情鬧大,上網求助。
    2023/01/12 15:13
  • 富士康獨霸地位不再?傳蘋果牽手立訊生產iPhone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去年10月爆發新冠群聚感染,讓大批員工集體離廠,後續還因為薪資談不攏,出現大規模示威爆動,一連串事件重創iPhone產能。如今有消息傳出,蘋果將與中資代工製造商「立訊精密」簽約,在中國境內生產iPhone高階機型,分散風險讓富士康不再獨食蘋果大餅。
    2023/01/05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