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立委籲美豬牛查廠 陳吉仲:查廠是針對重大疫病

    政府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能否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是配合衛福部,但過去查廠都是針對如狂牛症等重大疫病,幾乎沒有為了飼料添加物去查廠。
    2020/11/25 10:47
  • 國民黨送辯論邀請函 府重申讓蘇揆備詢理性討論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代表黨主席江啟臣,到總統府遞交邀請函,邀總統蔡英文進行美豬議題辯論,總統府發言人兼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代表收下。府則重申應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朝野就專業問題理性討論。
    2020/11/24 11:55
  • 萊豬進口查廠時間點? 蘇貞昌:疫情過後一定查

    政府是否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固然現在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但對於開放進口,一定逐批查驗,未來疫情過去,新進口的一定會去查廠。
    2020/11/24 10:08
  • 布林肯獲美國務卿提名 有機會續挺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出任國務卿。布林肯過去批評世衛排除台灣,也曾讚許台灣鬆綁美豬美牛進口,上任後預料將持續挺台國際參與,延續雙邊經濟對話。
    2020/11/24 08:13
  • 萊豬引抗爭 陳吉仲:日本15年前就開放,吃得比台人多

    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開放倒數,各界抗爭、質疑不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表示,日本是相當重視食安的國家,15年前就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現在日人每年平均吃2公斤以上,平均食用量比台灣國人0.49公斤還多。
    2020/11/23 21:22
  • 美豬牛爭議 陳時中:法規允許但不保證一定進口

    政府是否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法規准許進口不代表一定能夠進口,還要符合台灣的食品安全衛生要求,不符合要求就不會准許進口。
    2020/11/23 17:45
  • 美高級官員接連訪台 蘇貞昌:好菜一道一道端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愈來愈好,高級官員互動頻繁,很多事都要做準備,就像餐廳也要準備好,「好菜一道一道端出來」,準備好後向國民報告。
    2020/11/23 12:18
  • 秋鬥反毒豬 陳時中:尊重民意但萊豬不等於毒豬

    工運「秋鬥」宣稱數萬人上街反萊克多巴胺美豬,且反萊豬連署破14萬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尊重多元民意展現,但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政府會做好把關。
    2020/11/23 10:20
  • 秋鬥昔日夥伴民進黨 今多避談秋鬥遊行

    秋鬥遊行超過三萬人走上街頭反萊豬,表達對蔡政府的不滿,以往民進黨政治人物都會跟著秋鬥一起上街抗議,不過今年綠營政治人物秋鬥遊行都很低調,總統府發聲明強調,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
    2020/11/22 22:26
  • 韓國瑜聲援秋鬥 質問民進黨「愛台灣姿勢」正確嗎?

    年度工運、社運指標性遊行「秋鬥」,今(22)日下午在凱道登場,擔心模糊焦點而未出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聲援「你愛台灣的姿勢對了嗎?」剝奪台灣的言論自由,毒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原來就是民進黨愛台灣的方式,更直言過幾年台灣就會在執政者的腐敗無能、萊豬核食裡原地爆炸。
    2020/11/22 18:44
  • 不反萊豬了?昔吃牛糞抗美牛 他曝態度大轉彎原因

    被稱為「牛糞博士」的朱政騏11年為反美牛進口,在總統府前吃牛糞漢堡以示抗議,現在對於蔡政府將開放萊豬進口,他認為當年瘦肉精還沒有國際標準,現在已有國際標準可當依據,因此不會反對。
    2020/11/22 16:04
  • 反政府霸道逼人民吃萊豬 江啟臣吼:蔡英文不辯論就下台

    由民間團體號召的秋鬥遊行今(22)日在凱道登場,人民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抗議對蔡政府的不滿,國民黨首次響應該活動,強烈表達「反獨裁!反雙標!反萊豬」訴求,前總統馬英九怒批,蔡政府不理6成民眾反對,一黨專政執意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則要蔡英文出來辯論,「不辯論就下台」。
    2020/11/22 13:49
  • 深夜曝缺席秋鬥委屈 韓國瑜嗆爆民進黨「2點不可原諒」

    年度工運活動秋鬥大遊行今(22)日登場,今年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將出席,號召民眾上街頭,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發出怒吼。對於是否出席?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昨(21)日深夜急拍影片發聲明給予答案,並開嗆蔡政府。
    2020/11/22 07:32
  • 台南辦肉燥飯PK賽 民眾擠爆市政廣場

    台灣即將開放美豬進口,台南市政府為了照顧豬農,行銷國產豬肉,結合在地優質好米,在21日舉辦肉燥飯爭霸賽,邀請各路「肉燥飯達人」齊聚一堂,煮出代表各家特色的台南肉燥飯。
    2020/11/21 21:51
  • 承諾比照牛肉 蘇貞昌:進口豬各部位用貨號分清楚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在野黨主張進口豬肉貨號應比照牛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示,凡是進口豬肉,各部位會用貨號分清楚,如此可以好好管理,也讓民眾可以做選擇。
    2020/11/19 21:37
  • 秋鬥11/22登場 反美豬「改」捍衛新聞自由

    周末登場的秋鬥大遊行,今年集結關注各項議題的社運團體一起發聲,訴求反毒豬、環保、勞權、土地正義、言論自由等,剛好遇上昨天中天新聞換照卡關,也讓秋鬥的關注焦點從三隻小豬上街頭,變成抗議新聞自由遭侵害,包括國民黨立委還有韓粉們都號召11/22要上街頭挺。
    2020/11/19 13:28
  • 小吃攤不標「豬來源」? 陳時中:有歧視味道

    明年元旦開始,將開放萊豬進入市場,但面對目前美豬進口,還是存在很多不安,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加緊腳步,(11/18)前往新竹東門市場視察,他提到許多人認為,小吃攤不會標示產地來源,有點歧視性的味道。
    2020/11/18 23:51
  • 衛福部新冠疫苗試驗不划算! 柯諷大內宣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備詢,議員問他衛福部目前招募民眾,要進行新冠疫苗試驗是否違法,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倒是說政府投20億元做試驗,但目前台灣沒有感染case,沒有實驗組只有對照組,很奇怪,直說這就是大內宣。
    2020/11/17 20:37
  • 主持食安會報 蘇貞昌:美豬必清楚標示把關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主持食安會報時表示,民眾關心的美豬問題,一定會依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並訂進口規範,要求清楚標示,依照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策,為國人安全健康嚴格把關。
    2020/11/17 10:02
  • 萊豬食安藏隱憂 侯友宜、鄭文燦盼中央做好把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進度,兩人受訪時對萊豬議題表示,希望中央能做好把關工作,侯友宜更強調政府應消除民眾對食用萊豬的疑慮。
    2020/11/16 22:53
  • 美商會盼明年進一步對話 對美台貿易協定樂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認為,明年1月美豬、美牛議題就會解決,很希望明年能有進一步的貿易對話,加上美台貿易關係近年也升溫,對洽談貿易協定抱持樂觀態度。
    2020/11/16 16:02
  • 萊牛風波延燒 陳時中:美牛不等於萊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引發牛肉麵風波,現在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首度開口,回應自己一向愛吃牛肉麵,但強調大家要注意,「美牛不等於萊牛,美豬不等於萊豬」,大家要分清楚。另外,有網友到內政部網站,檢舉丁怡銘公然製造假新聞,陳時中則緩頰,應該沒有要做假新聞,若是刻意的,也不會第一時間就道歉。
    2020/11/14 23:17
  • 「萊劑牛麵」之亂!鄭照新:政院「預謀性」拉牛救豬毀產業!

    美豬未「萊」,牛肉麵店先遭殃!12日上午柯文哲赴行政院院會,要求美豬應「強制標示」來源,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隨即於中午舉行記者會,且於電視牆秀出整面「梗圖」,指今年牛肉麵節冠軍的牛肉麵店「使用的牛肉,就是『含萊劑』牛肉」,本想打臉柯文哲,卻引發一連串風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行政院應是「有備而來」,就算是臨時起意,也不用懷疑政院的製圖能力,鄭照新酸指,政院擁有「最好小編」、絕對能快速製圖,「這絕非偶發性失言,是有系統預謀」,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若要零檢出,所有牛排店恐怕倒光」論調開始,蔡政府就用盡手段「拉牛救豬」護航萊豬進口政策,不惜把牛肉業者通通拖下水,結果可能就是牛肉業者也受傷。 另外,鄭照新也痛批行政院,「今天蘇揆去吃冠軍牛肉麵,我想請問『亞軍、季軍』,甚至巷口無辜的牛肉麵店業者,怎麼辦?他們才是受傷最重的」,指丁怡銘與政院,毀掉的是整個產業。
    2020/11/13 18:41
  • 吃牛肉麵諷丁怡銘 柯文哲:自爆給12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去跟牛肉麵業者打氣,中午去吃牛肉麵,一度遭獨派抗議,不過柯文哲還是砲火全開,批中央不做正事,只搞政治鬥爭,談到蘇貞昌講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知錯能改,柯文哲再開酸,給丁怡銘打了120分,理由是「自爆」。
    2020/11/13 18:08
  • 力推食安自治條例擋萊豬 林明溱:不報中央核定

    南投縣政府推動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南投縣內的豬肉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進一步說,縣議會通過自治條例後,不報中央核定。
    2020/11/13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