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美豬美牛 結果共92筆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農委會:明年1月1日生效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表示,今天已把預告公文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和衛福部用相關行政辦法即可執行,不涉及修法,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2020/08/28 17:58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解決美豬美牛議題 蔡英文: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起點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台灣若能在美豬、美牛議題跨出關鍵的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未來台灣的經貿戰略可以更靈活、更有力地展開,對於這兩年受美中貿易衝突及疫情衝擊的產業、特別是傳統產業,這將是一個重要的契機。
    2020/08/28 17:09
  •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2020/08/28 17:00
  • 走向全球經濟新舞台 蔡英文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有關美國牛、美國豬進口,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2020/08/28 16:58
  • 台美關係40年最佳 啟動貿易談判補經濟合作缺角

    從總統蔡英文就職高規格祝賀、軍售常態化、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到國會通過多項友台法案,台美關係可謂是40年來最佳。在美豬美牛問題解決、啟動經貿談判後,台美友好將能拼上缺失的經貿合作一角。
    2020/08/28 16:38
  • 美豬美牛卡關14年 關鍵在萊克多巴胺與狂牛症

    美豬美牛問題爭議已久,衛生福利部2007年原擬開放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用於牛、豬隻,最後瘦肉精美豬進口喊卡,今天蔡總統宣布訂豬肉的瘦肉精標準,並鬆綁美牛輸台門檻。
    2020/08/28 16:34
  • 政府拍板鬆綁美豬美牛進口 消基會籲恪守4大原則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消基會表示,政府必須要公布健康風險科學評估、要確保產業生存以免物價波動、確實查場,從嚴審訂瘦肉精殘留標準。
    2020/08/28 16:23
  • 快訊/美豬牛將開放? 總統下午將發表「重大聲明」

    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府院高層齊聚,要針對行政、立法做會報,但傳出今天的便當會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商討,待會下午三點鐘,總統將對美豬、美牛開放進口的議題,親上火線做說明,傳出台灣將解除對美豬美牛的限制,隨後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8 13:50
  • 台美啟動貿易談判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成關鍵

    美國161位眾議員去年底呼籲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回函指出,須先解決現有的貿易障礙壁壘。萊特海澤6月時也表示,解決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對加深美台貿易關係至關重要。
    2020/08/28 09:08
  • 賴清德卸任 為當年反對開放美豬美牛道歉

    今天卸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要開放美豬、美牛,在野的國民黨反對,但當國民黨執政時,變成在野的民進黨反對,過去他在國會,難辭其咎,要跟社會道歉。
    2019/01/14 11:13
  • 貿協副董莊碩漢談美台經貿 「晶晶體」對答如流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日前中英文夾雜開創所謂的「晶晶體」,讓人印象深刻,而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對「晶晶體」也很拿手,莊碩漢在華府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用中英文交錯的雙語,談開放美豬美牛問題。
    2018/09/28 17:20
  • 美豬牛議題 北協新主委:台灣不能封閉自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年度報告對美豬美牛輸台議題,表達嚴正關切。新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今天表示,台灣不能封閉自己,對於開放市場可能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好預先準備。
    2018/03/01 15:51
  • 莫健明白指出 美豬美牛是美台凸出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今天說, 美台間確實存在一些關鍵的凸出議題、如牛肉與豬肉;要在經濟改革中取得重大進展,現在正是最好時機、解決雙邊的凸出議題。
    2017/06/19 14:39
  • 美商會:強化台美貿易 美豬牛進口應讓步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17台灣白皮書,針對一年成果回顧部分提到加強對美貿易關係,並指出台灣顯然必須在現存的貿易問題上做出一些讓步,包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
    2017/06/08 15:16
  • 美貿易報告談「美豬」! 林全:有給也有要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再度來台,不只在2日和行政院長林全見面,今天中午也要和外交部長李大維餐敘,只是此趟來台佛訥是否要替美國總統川普,傳遞什麼訊息?因為美國貿易代表署在1日發表的年度報告,再度關切我方進口美豬美牛等議題,林全是否間接感受到壓力,林全表示,目前並無任何具體議題提出!
    2017/03/03 11:58
  • 變保守?「瘦肉精零檢出」 蔡改喊國際標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針對美豬議題喊出參考國際標準,但過去民進黨提到美豬美牛的態度都是「瘦肉精零檢出」,蔡英文調整態度讓外界質疑是不是準執政心態而變保守了,倒是國民黨過去面對美牛議題保守以對,面對政權掌握危機也轉為攻擊角色!
    2015/12/31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