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美豬牛 結果共131筆

  • 開放瘦肉精美豬 陳時中:換台灣國際地位才能談判

    政府將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開放是為了換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有地位才能談判,地位的基礎則是根據科學基礎互相尊重,且重申人民的健康不容交換。
    2020/08/31 14:29
  • 放寬美豬進口引豬農反彈 陳吉仲:台灣豬有良好競爭力

    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養豬業擔憂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從台灣開放外國豬肉進口以來,進口豬肉比例從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有相當好的競爭力。
    2020/08/31 14:19
  • 反美豬牛進口!江啟臣:捍衛人民健康 不排除上街頭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政府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2020/08/31 14:12
  • 用美豬牛換什麼? 陳時中:換台灣的國際地位

    美豬牛擴大開放,各界聲浪不斷,身為守護健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底何時被通知政策,表示記不太清楚,但強調是阿札爾訪台後才知情,也有先和蔡總統談過,陳時中更掛保證,食安沒問題,正常吃豬肉,吃好幾輩子都沒問題,政策絕非換人民健康,換的是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2020/08/31 14:04
  • 開放美豬牛進口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強烈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但如今執政後,總統蔡英文卻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各界質疑聲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被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回答,是為了換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2020/08/31 13:49
  • 開放瘦肉精美豬惹議 陳時中:吃好幾輩子都不會超標

    瘦肉精美豬將開放引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風險評估報告顯示民眾一般攝食都安全,吃好幾輩子都吃不到危險的量。
    2020/08/31 12:46
  • 中央鬆綁美豬牛 柯文哲批:太突然實在有點「鴨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中央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表示,政策互相矛盾,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要怎麼做;而在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北市仍照目前制度規範含瘦肉精豬肉。
    2020/08/31 12:25
  • 美豬冷凍內臟沒人要吃 陳時中:台灣根本沒人進口

    蔡總統日前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及逾30月齡美牛。食藥署今天公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一般民眾吃含瘦肉精的美豬及美牛,風險仍在可接受範圍,但坐月子婦女減少豬腎、豬肝攝取。
    2020/08/31 12:22
  • 放寬美豬牛進口遭疑雙標 綠委: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

    總統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外界質疑這與民進黨過去的主張不同。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受訪說,2012年已公布萊克多巴胺的容許值,民進黨立場前後一致,就是必須符合國際標準、要有科學根據。
    2020/08/31 11:54
  • 要求民進黨實現進口美豬牛承諾 藍委怒吼:總統下台!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民進黨要員們強烈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還放話說瘦肉精豬肉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刻,現在卻都變成啞巴,讓他忍不住酸嗆「現在我們要全力敦促民進黨落實這個承諾-『總統下台』」
    2020/08/31 11:51
  • 放寬美豬牛進口 馬英九要求蔡英文鄭重道歉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表示,如今,兩件事情,第一是總統鄭重道歉,第二,延後開放時間。
    2020/08/31 11:18
  • 瘦肉精美豬中央地方不同調 陳時中:別為小事扯台灣後腿

    開放瘦肉精美豬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防疫是未知風險,美豬美牛是已知風險,雖然不好做,但用科學可努力把關,也會積極和不同看法者溝通,別為小事扯台灣後腿。
    2020/08/31 10:37
  •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2020/08/30 20:17
  • 昔反美豬牛嗆「總統下台」 陳其邁跳針:現在狀況不同

    蔡政府宣布從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極力反對,更曾說「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對此,他29日受訪時跳針解釋「當時的狀況和現在不同」。
    2020/08/30 11:10
  • 消基會籲備百億基金 擔保民眾吃鬆綁美豬牛無虞

    針對府院昨天拍板定案,鬆綁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及30月齡以上美牛。消基會今天再提新主張,除要求政府公開決策過程,並呼籲政府也準備新台幣百億基金,為消費者的健康作擔保。
    2020/08/29 15:04
  • 放寬美豬牛 外交部:為未來經貿談判開啟大門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已有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內的74名美方人士表達歡迎與肯定;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採取這些政策,是希望透過打開機會之窗讓台灣能夠被看見,也替未來可能的經貿談判開啟大門。
    2020/08/29 15:01
  • 台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 彭斯、議員推文讚賞

    美國豬肉生產商協會表示,為了移除台灣對美國豬肉的非關稅壁壘,已經努力15年,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等人都推文讚賞,議員更呼籲隨著美台貿易障礙的消除,應該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9 14:44
  • 因應美豬牛鬆綁 陳吉仲:祭6大措施保護豬農

    政府昨天公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鬆綁政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穩定豬農收益,除將設置新台幣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還將祭出6大措施,讓國內毛豬拍賣價在生產成本以上。
    2020/08/29 14:23
  • 宣布美豬進口早規劃? 傳府3月已沙盤推演

    總統蔡英文星期五下午突然宣布要進口美豬牛,看起來是個震撼彈,但其實府方高層半年前就已經開始沙盤推演,而宣布後美國政要發友台推特,就連綠營縣市長和立委的空戰和陸戰其發,多方面強調進口的好處。
    2020/08/29 13:31
  • 轟綠昨是今非!美豬牛進口 藍狂翻昔言論

    總統宣布美豬、美牛開放進口引起爭議,只是現在的反對黨國民黨,過去執政時也曾支持進口,難道也是因為這樣降低了批評力道嗎?因為宣佈的隔一天,藍營只在網路上發圖卡,轟綠營昨是今非,大咖們也僅有臉書發文。
    2020/08/29 12:59
  • 快訊/美豬牛開放!台中瘦肉精必須零 違規最高罰2億

    蔡英文總統宣布,明年元旦放寬對美豬、美牛進口;台中市府表示,豬肉及豬肉製品,仍舊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否則一律開罰,罰鍰最高2億元。
    2020/08/29 12:29
  • 強化台美合作!蔡總統宣布 開放美豬牛

    蔡總統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認為未來將能加強台美合作,這項決策將不透過立法院,而是經由行政部門直接發布,而為了這項重大決策,總統不僅親上火線,行政院各部會也接力背書,而總統在宣布前,也特地找民進黨立委來溝通,只是有立委講到眼眶泛淚。
    2020/08/28 19:24
  • 快訊/美豬、牛解禁! 食藥署宣布標「原產地」明年實施

    總統蔡英文下午3點半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同一時間食藥署也公布,所有實品販賣業者,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得強制標出「原產地」,其中就包括了豬牛雞等共20項,新制預計在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若標示不符可處新台幣4到400萬罰鍰。
    2020/08/28 17:08
  • 快訊/美豬牛將開放? 總統下午將發表「重大聲明」

    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中午在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府院高層齊聚,要針對行政、立法做會報,但傳出今天的便當會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商討,待會下午三點鐘,總統將對美豬、美牛開放進口的議題,親上火線做說明,傳出台灣將解除對美豬美牛的限制,隨後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28 13:50
  • 美國貿易障礙報告 稱許台灣智財保障關切美豬牛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年度貿易障礙報告時談及台灣,稱許台灣藥事法修訂案實施,保障創新製藥智慧財產權,但也重申對台灣禁止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的關切。
    2020/04/01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