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美豬牛 結果共131筆

  • 蔡急開美豬牛大門?林祖嘉:配合美國政策

    蔡政府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社會大眾議論「是不是犧牲國人健康當條件可以與美國換取到FTA?」蔡總統今(2日)回應「我要跟各位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對此,陸委會前副主委、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在《新聞大白話》分析「蔡總統政策宣布得又急又快,說要換到FTA,我想不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川普要選舉,他需要跟美國民眾說,他可以擺平很多國家,『蔡總統應該就是為了配合美國政策』,雖然台灣在貿易上有急迫性與其他國家簽訂協定,但就算美方要與我國簽訂FTA或BTA,恐怕花一年時間談判都難簽好」。
    2020/09/02 18:00
  • 台灣豬禁用瘦肉精 陳時中:好吃是最大競爭力

    政府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卻禁止台灣豬農使用,引發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豬有特別的飼養方法,不用瘦肉精就很好吃,也是台灣豬的競爭力所在。
    2020/09/02 16:08
  • 六項保證解密 蔡英文:美國對台政策更清晰明確

    美國解密雷根政府對台「六項保證」,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是美方首次公開六項保證的內容,美方也強調六項保證是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這一次美方的公布與宣示其實意味美國對台政策上更清晰、更明確。
    2020/09/02 15:45
  • 豬農百億基金動支惹議 陳吉仲:超過部分會送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說,沒有要另外再拿百億元,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方案待下週跟養豬業討論後公布。但被問是否送立法院審查,他僅說,超過一定規模部分會送審。
    2020/09/02 14:36
  • 放寬美豬牛 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沒有交換說

    在野黨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
    2020/09/02 14:31
  • 美豬放寬進口 彰化豬農赴縣府陳情擬北上抗議

    彰化縣每年養豬約75萬頭,年產值新台幣百億元,彰化豬農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指出,政府犧牲豬農權益,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鬆綁,堅決反對,更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2020/09/02 14:13
  • 開放美豬牛「標示不實」! 將設「吹哨者條款」

    美豬、與全齡美牛開放進口爭議不斷,蔡政府全面滅火以減緩衝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頻上節目為政策辯護,但他昨晚(9月1日)才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100億基金協助豬農,沒想到隔一天,卻改口「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要再和豬農一起討論」,令人詫異,另外主持人也問到,政府一方面要民眾別吃美國豬,另方面還讓有瘦肉精的美國豬進來,陳吉仲表示,所以這就是處理這個議題的最高境界,不只能把長年問題解決,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0/09/02 13:36
  • 憂食安問題!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國內豬肉再製品種類、販賣管道非常多,管理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有難度,只明確標示產地,根本無法解決問題,防不勝防的漏洞很多。 拒吃美豬!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憂釀食安風暴!
    2020/09/02 12:00
  • 挺美豬牛開放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及相關配套措施,「我內心的聲音是:終於有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作出智慧的決策了!」他並喊話說:「蔡總統,挺住!歷史會證明你是對的。」
    2020/09/02 11:10
  •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美經濟對話與TIFA相輔相成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不僅涵蓋貿易議題,還包括半導體、5G、醫療、能源等各領域。對話機制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相輔相成。
    2020/09/02 10:56
  • 重申「不會有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陳吉仲:再謠傳法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重申,明年起僅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輸入在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2020/09/02 10:08
  • 怒轟陳時中變政客 他列4點嗆:瘦肉精不是維骨力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牛進口,引起不少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掛保證「美豬吃好幾輩子都不會超標」,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列舉4點痛批陳時中「瘦肉精不是維骨力」,稱他已是不折不扣的政客,這次民眾無法再「順時中」了。
    2020/09/02 09:51
  • 美豬換到BTA?台大學者:八字還沒一撇

    蔡政府急開美豬牛大門,自信滿滿與美國有機會簽署BTA,但美方至今不鬆口,外界問「究竟我們換到了什麼」。對此,台大國企專任副教授盧信昌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總統多次在國際場合宣示『要以最快速度與英國簽署FT』,美英兩國談了三年還沒簽成,台灣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來後,我們的經濟部認為『很快就可以簽署相關協定』,但事實是『八字還沒一撇』,甚至也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2020/09/01 18:02
  • 不相信陳時中! 朱學恒轟開放美豬牛是「禁藥比賽」

    總統蔡英文開放美豬牛進口,引起不少爭議,有網友認為「台灣早就在吃美牛所以沒差」,對此,朱學恒稱這是「禁藥比賽」,因為從前進口的美豬牛都不含瘦肉精,他也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換來國際地位」發言痛批「屁咧!我不相信」。
    2020/09/01 15:44
  • 綠營推美豬牛零檢出 陳其邁:高雄營養午餐限用國產豬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將修訂高市食安自治條例增設「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食安法規,中央地方法令須一致,市府會加強查驗及要求標示清楚。
    2020/09/01 15:42
  • 放寬美豬牛進口 柯:除了FTA其餘太空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中央放寬美豬、牛進口,「到底小英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說國際地位?這太空泛」,若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當然贊成,「問題是有嗎」。
    2020/09/01 13:55
  • 要豬農安心 陳吉仲:百億基金若不夠再爭取100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允諾養豬產業,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輸入,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怎麼用會與業者拍板定案才做,若業界覺得不夠,會再向行政院長爭取100億元。
    2020/09/01 13:26
  • 國台辦稱台防疫有漏洞 陳時中反擊:有沒有大家心知肚明

    上海日前驗出3名與台灣有關的確診案例,國台辦稱台灣防疫「還有多大漏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也強調任何一個情報政府都會重視。
    2020/09/01 12:37
  • 地方喊瘦肉精零檢出 蘇: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

    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有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加上備有產業百億基金,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
    2020/09/01 12:14
  • 瘦肉精美豬110年鬆綁 餐廳及包裝食品須標屠宰地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起鬆綁,食藥署今天下午預告2項食品標示草案,除要求包裝食品須標示豬肉屠宰地,餐廳、小吃店等餐飲場所也應以醒目方式標註,新制明年元旦同步上路。
    2020/08/31 18:04
  • 開放美豬牛換到國際地位?謝龍介轟「陳時中講幹話」

    蔡政府開放美豬牛進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昨(30日)踢爆「來台美衛生部長阿札爾就是瘦肉精老闆」,外交部今(31日)打臉指出「與事實不符,阿札爾訪台與美豬牛議題無關」。對此,謝龍介在《新聞大白話》反駁外交部「他對我的澄清不是『阿札爾不是藥商,而是阿札爾來到我們國家沒談美豬牛』,檯面上雖沒有,但私底下跟誰談沒人知道,如果不是打到痛處,他們就不會出來哇哇叫」。
    2020/08/31 18:00
  • 堅持瘦肉精零檢出違者最高罰2億 嘉市:絕不退讓

    嘉義市政府今天表示,據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豬肉及其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面對中央擬修訂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市府絕不退讓,一旦檢出將處以罰款。
    2020/08/31 17:47
  • 開放瘦肉精美豬惹議 藍營縣市籲食安高標準零檢出

    開放瘦肉精美豬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不會為反對而反對,但政府應說清楚;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食安應採高標準,不能打折放水。彰化縣長王惠美則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
    2020/08/31 17:23
  • 中央鬆綁美豬牛 宜縣養豬協會提出訴求盼保障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宜蘭縣養豬協會今天提出相關不滿與訴求,希望保障養豬戶權益。協會也保證縣內豬農不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他禁藥。
    2020/08/31 17:05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 時力黨團要求完善風險評估

    總統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對此,時力立院黨團今天提出5大訴求,要求政府應先完善健康風險評估、完備程序實質審查、禁止美國牛豬內臟進口台灣等措施。
    2020/08/31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