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美豬牛 結果共131筆

  • 立委憂外送成漏洞 衛福部要求餐飲業標示肉品產地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教育部要求學校膳食採國產豬、牛肉,但外送平台可能成漏網之魚;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外送平台的餐飲業者也應標示肉品產地。
    2020/10/05 12:52
  • 空有法! 藍委:營養午餐偷用萊豬牛無罰則

    為保護學童健康,不會吃到含瘦肉精美豬,教育部在八月時曾發出公文強調依據學校衛生管理法,學校供應的膳食一律採用國產豬牛,但立委就發現,目前的學校衛生管理法,並不包含幼兒園6歲以下的幼童,而且就算有法,並沒有罰則,根本是大漏洞!
    2020/10/05 12:47
  • 美豬行政命令改審查 江啟臣:仍會強渡關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進黨雖然讓步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讓國會有實質監督的空間,但可以預料民進黨仍將自恃國會多數強渡關山。
    2020/09/30 18:27
  • 52億防疫經費遭質疑 蘇貞昌:應變所需非私房錢

    朝野立委質疑新台幣52.8億元的疫情防治工作經費,名目不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不是院長的私房錢,政府會嚴謹編列預算,作為應變新狀況所需的預算數,都是正常,且須經立法院審議。
    2020/09/29 10:40
  • 防護罩被打穿!蔡英文開放美豬牛 聲望重挫21%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8)日公布針對「美豬爭議、中國大陸軍演與台灣政局」進行的民調結果,對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有55.1%的人表示贊同、32.3%的人表示不贊同,相較上個月,贊同者驟降10.7%、不贊同者遽升10.2%,整體聲望下滑20.9%。
    2020/09/28 18:15
  • 立委關切台美經貿談判時程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美豬與美牛是台美經貿談判的一大障礙,開放進口後,才能與美國進一步洽談,目前持續雙管齊下,籌備經濟暨商業對話及加速爭取TIFA在今年復談。
    2020/09/28 15:23
  •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談美豬攻防 盼加強社會對話

    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討論萊豬進口等議題;與會立委說,會中整理目前美豬美牛議題相關進度,也希望行政單位在未來的攻防中,把握及加強與社會對話的機會。
    2020/09/26 17:00
  • 柯建銘:美豬行政命令改聯席審查 創朝野協商範例

    進口含萊劑美豬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立法院會今天同意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創下朝野協商範例聯席審查。他也強調,民進黨對於美牛美豬立場從備查改審查的立場從未改變。
    2020/09/25 13:43
  • 萊豬9項行政命令 朝野提案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其中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原本僅需交付相關委員會備查;但朝野黨團今天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經濟、衛環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0/09/25 11:10
  • 召委票投民進黨卻遭轉讓 王婉諭挨轟:甘作綠營的側翼

    立法院昨(23)日舉行召委選舉,衛環委員會備受矚目,成為美豬牛進口前的攻防戰,握有關鍵票時力立委王婉諭選擇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豈料洪立刻轉讓使同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消息曝光後,王婉諭感到相當遺憾,但不少網友怒批王騙了選民。
    2020/09/24 10:17
  • 參與CPTPP 經長:台灣大部分符合標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每任總統都認為台灣應要融入國際社會,在CPTPP前身TPP宣布後,台灣一直在做準備,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也都符合標準,只有少數法規還沒通過立院三讀。
    2020/09/23 16:22
  •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行政程序60天預告期等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包括明定行政程序需有60天預告期、落實台灣豬肉規定使用場所與相關標示、反媒體壟斷、精神衛生法、礦業法與推動轉型正義等,共11個方向。
    2020/09/23 13:18
  • 國民黨推「公投綁大選」 柯建銘稱:為了重啟核四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國民黨發起反美豬等公投是為了重啟核四而進行的政治策略;他認為,在野黨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若越來越義和團化,不是好事。
    2020/09/22 23:35
  • 萊豬規定不清楚殘害幼苗?專家:基層何德何能自己訂?

    民間反美豬的聲浪四起,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準備好了」,但董氏基金會提出疑慮「未來幼兒恐成食安犧牲品」。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她表示「中小學的學校衛生法明訂『不只針對食材品質,還有衛生安全、健康,我們每年都要去抽查』,但是政府對幼兒園卻是沒有規範的,雖然中央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已規定,教保服務機構應就食品安全與衛生訂定管理規定、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進』。但是中央不明訂清楚標準,幼兒園又何德何能去訂,再者,誰去稽查?是幼兒園的教保員嗎?他們跟衛生安全的人員並不相同,有這樣的能力嗎?重點是『溯源要做好』,事實上幼兒園不只有美豬牛的問題,幼兒的飲食本來就需要嚴格把關,政府應該花更多心力做規範」。
    2020/09/22 17:43
  • 因應萊豬進口 陳其邁:將推3方案助豬農

    中央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高雄市農業局今天邀農委會與高市豬農座談共同討論因應政策。陳其邁與會指出,高市將推出疫苗補助等3方案,助豬農降低成本並改善飼養環境。
    2020/09/20 16:12
  • 放寬美豬牛進口 陳時中:新品項查驗前三批每批抽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質詢衛福部對進口肉品新品項逐批查驗如何執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逐批抽驗是「前三批,每批抽」,經過三次檢驗後,再視進口廠商的信用度及成果,放寬檢驗批數。
    2020/09/18 15:10
  • 美豬議題朝野爭議 張麗善:應以全民健康為首要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雲林文旦推廣記者會,立法院同時正在進行美豬議題專案報告。她指出,衛福部應該把全民食品健康視為首要事項,而非用不實訊息掩蓋事實,這是非常不智的舉動。
    2020/09/18 12:24
  • 藍提案總統國情報告 立院決議逕付二讀黨團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案,要求院會作成決議,請總統蔡英文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院會決議逕付二讀,由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共同負責召集協商。
    2020/09/18 11:24
  • 蘇貞昌立院專案報告 進口美豬打開國際經貿大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報告內容指出,政府一定會做好食安把關、落實標章標示,強調現在是台灣打開國際經貿大門的關鍵時刻,應該要勇敢踏出關鍵一步。
    2020/09/18 10:11
  • 藍黨團抬「巨毒豬」進場!人牆阻議:蔡英文、蘇貞昌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報告,國民黨團在議場外漏夜排班駐守,高呼反美豬牛進口口號,開議後更抬出巨型粉色「大毒豬」並組成人牆,高喊「蘇貞昌道歉、蔡英文來報告、陳吉仲下台」。
    2020/09/18 09:59
  • 柯文哲施政報告 藍議員扛大豬公要求「拒絕萊豬」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市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議員等扛著大豬公喊「捍衛食安,拒絕萊豬」並要求柯文哲簽承諾書,柯文哲在修改承諾書第一條內容後,順利上台報告。
    2020/09/17 15:48
  • 立法院18日開議 蘇貞昌請部會首長加強說明政策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赴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蘇貞昌今天指示,針對近期推動的重大政策,請各部會首長要爭取朝野立委支持,也要讓各界可以了解政府的各項政策和施政作為。
    2020/09/17 14:45
  • 食安問題引憂!陳時中允諾建立平台 助地方稽查美豬標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豬肉製品標示防君子不防小人,呼籲中央提供源頭管理資料,地方稽查才能確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隨即允諾,會建立平台、落實稽查,解決食安疑慮。
    2020/09/17 13:04
  • 美豬進口爭議 時力促修法明定60天法令預告期

    政府近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外界熱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針對相關爭議,會提出行政程序法、食安法修正草案,例如明定法規命令的預告期間為60天等,改善食安相關法制審議程序。
    2020/09/17 12:34
  • 嘉義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政院:持續跟各界溝通

    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但嘉義市府提出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明年元月上路前還有溝通時間,政府會持續跟各界溝通。
    2020/09/16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