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美英 結果共295筆

  • 快訊/跟進美英日 外交部籲烏克蘭台僑儘速撤離

    外交部剛剛表示,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邊界情勢緊張,有繼續升高可能,為維護國人安全,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同時建議目前在烏克蘭境內留學及工作的約25位我國僑民,儘速離開。
    2022/02/12 10:22
  • 習近平「冬奧外交」發功 48小時密集會20元首

    藉著北京冬奧地主國身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睽違近兩年,首次與全球領袖面對面的會晤。從上周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會談拉開序幕,習近平在周末兩天連續與近20名國家元首展開雙邊會談。但在美英等國推動的外交杯葛下,歐美國家幾乎集體缺席,波蘭總統成為唯一一個與習近平會面的歐盟領袖。北京的冬奧外交,光芒相對黯淡的同時,去年11月起自爆遭性侵的網球女將彭帥事件,則令中國的人權形象再惡化。國際奧會與外媒周一不約而同地公布彭帥近況,儘管彭帥再次公開否認性侵與失蹤,卻仍難取信於外界。
    2022/02/07 19:59
  • 緬甸政變週年前夕 美英加再宣布制裁軍政府高官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一週年前夕,美國、加拿大和英國1月31日宣布向軍政府高官實施制裁。
    2022/02/01 18:14
  • 緬甸政變滿週年 美英加三國對軍政府再祭新制裁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距今一年,美國、英國與加拿大今天對緬甸軍政府司法官員實施聯合制裁;華府另制裁涉軍火買賣的兩個實體與相關人員。
    2022/02/01 12:07
  • 美英及友邦WHO執委會齊發聲 聲援台灣參與世衛

    根據外交部資料,美英昨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議上,分別以直接與間接發言方式,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友邦馬紹爾群島也二度發言感謝台灣協助。
    2022/01/29 11:10
  • 世衛執委會美英日多國支持台灣 陸抗議:挑戰一中

    世界衛生組織本周舉行執行委員會,今天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以直接及間接發言方式支持台灣參與世衛,中國表達抗議,指相關國家發表不負責言論挑戰一中。
    2022/01/29 09:08
  • 力挺北京冬奧 俄韓代表團大陣仗參加開幕式

    雖然受到美英等國外交抵制,但也有不少國家力挺北京冬奧。
    2022/01/26 16:23
  • 美英縮短隔離天數台灣可跟進? 你贊成現在與病毒共存嗎?

    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驚人,比Delta變異株還厲害,但多半是輕症,而且病毒量在確診第三天達到高峰後,會急速下降,美國、英國因應Omicron變異株的特性,就縮短隔離的天數到5天,有些專家學者認為台灣也可以縮短居隔的時間,但有些醫生不認同,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01/25 22:46
  • 美55億軍援深夜抵烏 俄被控扶植傀儡政權

    烏俄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西方挺烏克蘭國家動作頻頻。美國價值55億台幣的軍援,在深夜抵達烏克蘭首都,英國也在同一天,聲稱俄羅斯正企圖扶植親俄政權,想要推翻烏克蘭現在的政府。美英兩國透過軍備和情報威脅俄羅斯,但應該同一陣線的德國卻說,反對任何致命武器出口。
    2022/01/23 19:09
  • 挺台遭陸施壓!歐洲多國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向霸凌説不

    立陶宛近來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開設「台灣代表處」,遭中國大陸以外交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施壓,繼美英之後,德、法等國也表態和立陶宛「同陣線」。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呼籲全球所有遵循規則的民主夥伴,和立陶宛站在一起,「向中國破壞法治的強權霸凌作為說不」。
    2022/01/13 16:28
  • 初次見面被IU揍了一拳?男星曝真相「一下就清醒了」

    南韓「國民妹妹」IU(李知恩)和男星延宇振在電影《無人之境》中合作,這是IU首次挑戰大銀幕,延宇振表示IU從一開始就展現了沉穩的一面,在走進拍攝現場的瞬間,IU已完全化身為「美英」這個角色,延宇振表示:「雖然IU年紀比我小,但是位內心堅定的演員!在拍攝《無人之境》時,我最先和IU對戲,一開始見面時,她就以『美英』的感覺接近我,讓我感到很驚訝,完全打破我之前對她的印象,令我記憶深刻,感受到她內在所充滿的力量,擁有很沉穩的一面。雖然是首次和她合作,但我卻有被揍了一拳的感覺,一下子就清醒了!」
    2022/01/08 14:03
  • 美英德法外長熱線 聲援立陶宛反對中方施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通話,持續關心立陶宛遭到中國大陸施壓的情況。
    2021/12/30 12:07
  • Omicron、Delta、流感夾擊! 美英恐雪崩式失守

    Omicron變種病毒傳遍全球85國,最新通報病例的是紐西蘭,而在日本東京也出現第一例疑似本土病例,在疫情較為嚴重的美國、英國都預測會成為主流病毒株,美國的大學,高中都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潮,今年冬天恐怕是Delta變種,Omicron變種,流感病毒,三種病毒夾擊的完美風暴,而英國最新研究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一傳三到五個人。
    2021/12/17 21:45
  • 陸嚴防疫情干擾冬奧 祭「提早發現確診」發紅包

    美英澳等「五眼聯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法國今天表態不跟進,法國總統馬克洪說,外交抵制「不痛不癢」,實在沒有必要;另外大陸為了防杜疫情干擾冬奧,還祭出「自主篩檢,提早發現確診」,就發萬元紅包!
    2021/12/10 17:52
  • 韓國光州事件女高中生慘死校園 被隱藏真相曝光

    「光州事件」是韓國著名的歷史傷痕,由《天空之城》、《我的上流世界》金瑞亨攜手《Penthouse上流戰爭》新生代演員金賢秀合演的《死亡教室:母校》,以光州事件為靈感,描述兩名少女在戒嚴令發布後放學後仍留在學校,沒想到卻莫名慘遭軍人追捕、凌虐,發生一連串無法彌補的慘事。導演李美英也希望透過該片揭開過去一直被隱藏著的歷史真相。
    2021/12/07 15:35
  • 挺中VS抗中 大國結盟對抗持續增溫

    國際間的大國結盟與相互對抗正持續增溫。由美國與日本主導,聯合澳洲、加拿大與德國,總計34艘軍艦在南海的大規模軍演,週二結束。美軍司令在簡報會上不點名指稱中國就是5國聯合軍演要遏制的對象。英國剛上任的密情局局長,也表明中國是英國情報工作的最優先事項。澳洲防長與總理更同聲指控中方越來越好鬥,強調澳洲決不會示弱。面對美英澳三國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戒備,中方不但透過外交部反擊,好朋友俄羅斯也力挺北京,俄方周一更宣告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展現反制西方實力。
    2021/12/01 20:00
  • 路透:台灣獲7國協助建造潛艦 如桃太郎對抗惡魔

    路透社報導,美英等7國廠商和專業人士伸出援手,暗中幫助台灣建造自己的潛艦,有如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對抗惡魔的翻版。
    2021/11/30 06:14
  • 美英澳簽「AUKUS三國同盟」 三方將共造核潛艦

    美國、英國及澳洲,同意組成三方聯盟「AUKUS」,22日正式簽約,再度引發中國大陸反彈。大陸批評,美英澳三國結盟,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造成核擴散。另一方面,大陸則強化與俄羅斯的合作,繼海上共同演練後,中俄又進行聯合巡航,儘管大陸強調「不針對第三方」,不過在印太地區和美國抗衡,態勢明顯。
    2021/11/23 22:10
  • 科學家預估 明年美英有望擺脫新冠疫情

    隨著全球各地確診趨勢放緩,科學家已經在評估明年過後,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將逐漸趨近於地方性流行疾病。
    2021/11/04 12:37
  • 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夾道歡迎!華為接班人議題浮上檯面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政府十分擔心冬季奧運因次受到影響,大陸日前公布第一版2022年北京冬奧會COVID-19防疫手冊,凡是參賽的運動員,除特殊原因外皆應施打疫苗,入境後即進入閉環管理;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後則須隔離21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閉環管理』就是選手入境後,不論交通、食宿、參賽或離境,皆由專車接送,完全隔離運動員與當地民眾及媒體。而官員也強調,此次冬奧主旨為『避免不必要活動,減少參賽規模。』因此拒絕海外民眾買票入場,以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另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回到集團上班,員工夾道歡迎,陳韻雯說明「孟晚舟歷經困難後,被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因此『接班人』話題再次浮上檯面,雖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曾表示孟晚舟因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但未來此決議是否會隨著時空轉變而改變,仍有待觀察。」
    2021/10/27 14:52
  • 美英日防備中國升溫 習近平「入聯紀念演說」高喊和平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舉行的「入聯50周年」紀念活動上,除了暗批美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的舉措,另一方面則高調重申中方堅持和平的決心與意志。但在宣示和平的同時,中方卻首度與俄羅斯展開聯合巡航,令日本備感威脅,近日展開30年來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備戰,英國外相也公開稱英國不能在經貿上「依賴」中國,且不應讓中方參與關鍵基礎建設。而這些對中國防備的態度,則與當前兩岸局勢持續緊張,而美國對台戰略在模糊與清楚間搖擺,外界對誤解、誤判可能引發衝突的憂慮有關。
    2021/10/25 19:51
  • 有片/拜登創新名詞「台灣協議」 原為三公報一法加六保證

    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到底是什麼?這在美中台外交場合,算是一個新名詞,白宮的詮釋是,所謂的「台灣協議」,內容包含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另外對於共機加大力度擾台,專家認為,解放軍其實是針對美英日六國軍演。
    2021/10/06 22:16
  • 共機頻擾台vs.美英6國軍演 印太成熱點

    十月頭四天,北京派出高達149架戰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引全球關注。連美國總統拜登都親上火線,不但證實上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曾談台灣議題,還要中方遵守協議,維護台海和平局勢。實際上,共機在台海的動作,與英美兩國三艘航母在沖繩集結,以及美、英、日、荷蘭、紐西蘭、加拿大等6國在南海展開聯合軍演有莫大關聯。週三(10月6日)在斯洛維尼亞首都舉行的歐盟峰會上,歐中關係與印太同為關注重點,在在彰顯印太地區已成為地緣政治新熱點。
    2021/10/06 19:51
  • 桃園淪毒狗天堂?新屋動保園區20天5狗慘死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附近,20天已有5狗遭毒死,議員謝美英今(6)日質詢時表示,桃園已淪毒狗天堂,要求全力緝凶。然而,目前查無元凶,動保處計畫在園區周邊增設監視器系統,避免憾事再發生。
    2021/10/06 16:32
  • 美國務卿訪巴黎修補關係 氣氛恐不若以往熱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預定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談,以修補與法國的關係,但氣氛可能會很微妙。澳洲9月廢止與法國的潛艦採購合約,改向美英求助建造核潛艦,法國餘怒未消。
    2021/10/0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