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美聯社 結果共3,171筆

  • 10個月大男嬰1/5人生淪人質 以色列要哈瑪斯快放人

    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後,陸續釋放數十名人質返家,包含多名未成年幼童,但卻有一名不到1歲的男童比巴斯(Kfir Bibas),遲遲不在釋放名單之上,讓他的家人非常焦慮,29日召開記者會向哈瑪斯喊話,要對方讓男嬰盡早回家。《美聯社》(AP)報導,這名出生僅10個月的男嬰,人生將近1/5時間都處於被綁架狀態,眼看2歲、5歲、9歲孩童陸續獲釋,讓比巴斯家人心急如焚,特拉維夫甚至有要求政府介入協調的示威抗爭。
    2023/11/29 11:22
  • 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北歐瑞典近日發生大規模罷工,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其中又以郵政抵制傷害最大,因為該國只允許新車牌透過郵寄送往車主,如郵局不幫忙寄送,等同特斯拉新車無法上路。《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為此正式提出訴訟,狀告瑞典交通部門與郵政單位,發起一次違法且歧視針對性的攻擊,造成該品牌利益受損,要求停止抵制行為並賠償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
    2023/11/28 11:18
  • 以哈休戰有望再延四天! 加薩民眾攔卡車搶物資

    以哈目前處於休戰狀態,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現在雙方似乎已經同意,將停火時間再延長四天,同時在今天將釋放第四波人質。根據統計,目前在哈瑪斯手上,還有184名人質,當中包括44名外國人。
    2023/11/27 22:27
  • 巴西警察毆打自家球迷濺血 梅西不滿率阿根廷隊退場半小時

    巴西里約22日舉行南美洲世界盃預選賽(South American World Cup qualifier),由地主巴西出戰阿根廷,但比賽前看台上卻發生混亂,現場巴西警察為了維持秩序,對眾多球迷使用警棍,造成部份人群受傷掛彩,還有人身上出現明顯血跡。《美聯社》(AP)報導,阿根廷球員見狀上前,勸阻警察對該國球迷「施暴」,在沒有得到效果後,梅西(Lionel Messi)帶著所有隊友退場表達抗議,讓比賽因此延遲近半小時才開始。
    2023/11/22 12:16
  • 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去世 享耆壽96歲

    美聯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夫人羅莎琳已經去世,享耆壽96歲。羅莎琳是只當一任總統的卡特在任時,以及卸任後一起投身全球人道主義工作40年期間的最緊密顧問。
    2023/11/20 07:14
  • 不講武德!姆巴佩歐洲盃「帽子戲法」 14比0宰直布羅陀

    法國男足國家隊18日主場迎戰直布羅陀(Gibraltar),進行歐洲國家盃(UEFA European Championship)分組預賽,在尼斯球場數萬粉絲面前,以14比0痛宰對手,姆巴佩(Kylian Mbappé)一人獨進3球戴帽,全隊一共9名球員有進球紀錄,包含一枚開場不久的烏龍球。《美聯社》(AP)報導,這個比分差距不只讓法國球迷嗨翻全場,也刷新法國隊史近28年來最大分差,讓直布羅陀成為新的難堪紀錄保持人。不只刷新法國隊史紀錄,也打破歐洲國家盃2006年,由德國以13比0打敗聖馬利諾(San Marino)的分差紀錄。
    2023/11/19 14:40
  • 美中關係還需「牠」助陣 習近平暗示將再送貓熊到美這間動物園

    一度因為高昂租借費用外加養育成本,逐漸讓美國各大動物園吃不消,先後將園區貓熊送回中國後,本以為這個軟性外交會就此夭折,沒想到出訪美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16日與商業領袖餐敘上表示,北京將再次派出兩隻大貓熊赴美,擔任「兩國人民友誼友好」的使者。《美聯社》報導中提到,雖然沒有明說目的地,但新的貓熊訪客落腳處,很可能是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
    2023/11/17 11:20
  • 印度巴士翻覆!疑「轉彎超速」墜谷 至少39死、17傷

    印度發生一起嚴重巴士翻覆意外!15日一輛載有56名乘客的巴士,疑似司機轉彎時失控超速,隨即翻覆墜落400英尺的峽谷中,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7人受傷。該局向死者家屬誠摯哀悼並給予受害者家屬補償。
    2023/11/16 11:10
  • 想自主監視北韓 南韓月底發射自製偵察衛星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韓計畫在11月底發射首枚國產間諜衛星,以利強化監控北韓,而目前南韓則是仰賴美方間諜衛星偵測北韓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有意要終止2018年南北韓所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的效力,南韓希望自己能夠提高能力去監控南北韓邊境地帶,包括監控、注意北韓可能會做出的任何挑釁舉動,尤其是可能會朝南韓首都圈發射火箭砲的行徑,故南韓國防部11月3日正式對外宣布,由南韓自主開發的偵察衛星將在11月底於美國加州的空軍基地展開試射,如果試射成功,往後南韓自己研發出來的偵察衛星,將會用來密切監控北韓各種主要戰略據點的動向。」
    2023/11/10 14:43
  • 葉門什葉派叛軍來攪局!美MQ-9「死神無人機」遭擊落

    根據美聯社最新報導,包括美國跟卡達,目前各方正在積極斡旋,希望哈瑪斯釋放更多人質,來換取三天的以色列停火。另外中東局勢越來越混亂,親伊朗的葉門什葉派叛軍,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而美國則派出F-15戰機,第二度轟炸敘利亞東部的彈藥庫。
    2023/11/09 22:15
  • 奪走18條人命 美緬因州連環槍手3天後確認死亡

    美國東北部緬因州(Maine)日前發生連環槍擊命案,一名陸軍預備役(Army reservist)男子卡特(Robert Card),持槍衝入保齡球館與餐廳內,殺害18名無辜民眾、另有13人被波及受傷,卡特在犯案後立即逃逸。《美聯社》(AP)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經過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3天搜捕,發現這名槍手卡特的遺體並確認死亡。緬因州州長密爾斯(Janet Mills)稍早在記者會宣佈死訊,表示第一線警員發現,卡特是舉槍自盡死亡,目前對社區威脅解除,但執法單位仍有後續事情需要釐清調查。
    2023/10/28 11:17
  • 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8名印度退役軍官被卡達判死刑

    印度人幫助以色列竊取卡達國防情資,這個看似毫無關聯的情節,日前真實在當地上演。《美聯社》報導,卡達法院26日正式宣判,指控8名退役印度海軍軍官,涉嫌替以色列擔任間諜,竊取卡達政府有關軍事機密情報資料,8人全數遭到判處死刑。卡達官方第一時間拒絕對此判決給予任何回覆,而印度政府則強調,他們會組織律師團隊協助家屬,替這8個公民爭取重獲自由。
    2023/10/27 14:27
  • 警告伊朗別亂來 美軍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前往波斯灣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至今,美國不只給予以軍實質援助,同時還派出最新型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地中海穩定局勢。隨著衝突持續延燒,加上以色列至今仍堅持伊朗的「特殊角色」立場,《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日前正式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已經出發,將進駐波斯灣協助穩定混亂局面。
    2023/10/26 16:57
  • 5級颶風登陸墨西哥 民宅窗吹破「狂灌風雨」

    5級颶風「歐蒂斯」,25日上午,以每小時265公里的風速,從墨西哥南部渡假城市「阿卡普爾科」附近登陸,帶來強烈的風雨,有民宅窗戶直接被吹破,民眾睡到一半,強風豪雨不斷灌入,只能趕緊逃離,根據美聯社報導,造成了數十人死亡,在當地引發了災難性的影響。
    2023/10/26 15:19
  • 美酒吧、保齡球館槍擊「至少22死」 逃亡槍手身分背景曝

    美國緬因州第二大城路易斯頓(Lewiston)於當地時間周三(25日)晚間爆發多起槍擊事件,綜合《CNN》、《美聯社》、《NBC NEWS》報導,有多名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槍擊案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還有至少50至60人在槍擊中受傷。安德羅斯科金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嫌犯仍在逃亡中,也在臉書公布嫌犯長相,監視器捕捉到一名男子手持槍枝。
    2023/10/26 11:16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168車連環撞!美國洲際公路嚴重車禍疑「超級濃霧」釀禍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55號洲際公路,在23日發生嚴重車禍,超過168輛車在公路上,撞成一團,造成至少8人死亡,還有63人受傷。根據美聯社報導,會導致如此嚴重的車禍,主要是當地發生「超級濃霧」,在視線遭到遮蔽的情況下,造成168輛車在半小時內,連環追撞。
    2023/10/25 14:24
  • 阿根廷總統大選 極右派「阿版川普」進入決選

    阿根廷22日舉行總統大選,美聯社報導,根據目前已開出的76%的選票顯示。
    2023/10/23 14:45
  • 投奔北韓代價高 美士兵面臨逃兵、持有兒童色情影像罪起訴

    美軍年輕士兵金恩(Travis King)今年七月突然越過北韓38度線「投奔」北韓,在被遣返回國後,《美聯社》(AP)報導,軍方官員透露,已經決定對他提起訴訟,金恩不只面臨逃兵罪(desertion)指控,他同時也將面臨持有未成年兒童色情影像的罪名,一共多達8項罪名等著他。面對寶貝兒子即將被起訴,金恩母親克勞迪(Claudine Gates)對媒體表示,她絕對會提起上訴拯救金恩,要求外界以無罪推定看待自己的兒子。
    2023/10/20 16:41
  • 台媒唯一受邀!TVBS直擊ENEX 30週年大會 盼協力打擊假訊息

    TVBS長期佈局國際新聞發展,為提供最新國際局勢資訊,除派記者現場採訪以及採購路透、美聯社等外電外,TVBS也與美國ABC、日本TBS、南韓韓聯社等媒體合作,2021年更成為全台唯一加入 「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uropean News Exchange」 (ENEX)的新聞媒體,期盼將世界帶進台灣,也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觀點。今年適逢ENEX成立30週年,TVBS也受邀參加於盧森堡總部舉辦的30週年大會,由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Dimitri Bruyas)代表前往,並專訪ENEX董事會主席及總經理,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
    2023/10/15 13:41
  • 愛犬頻襲擊隨扈好困擾 拜登再次下達「逐狗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飼養在白宮的愛犬「司令」(Commander),過去數個月內,接連咬傷多名特勤隨扈人員和幕僚,不僅讓特勤處大吐苦水,也成為美媒報導和社群揶揄的對象。《美聯社》(AP)報導,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發言人5日回覆外媒,為了不再造成特勤人員和幕僚困擾,總統夫婦目前已經讓司令離開白宮,接下來送往何處目前仍在評估中,這也是拜登上任至今,第二度送走自己的愛犬,原因都與攻擊隨扈有關。
    2023/10/05 11:10
  • 巴黎奧運小心!杜蘭特、柯瑞都願參加 新夢幻隊成型有望

    籃球世界盃兵敗德國,甚至遭他國球星吐槽的美國,在詹姆斯(LeBron James)起身籌組新一代夢幻隊,想再次挑戰奧運金牌後,愈來愈多美國職籃(NBA)明星表態願意加入。《美聯社》(AP)報導,這支要重返榮耀的國家隊,除了詹姆斯本人外,包含杜蘭特(Kevin Durant)、柯瑞(Stephen Curry)、保羅(Paul George)、里納德(Kawhi Leonard)、塔圖姆(Jayson Tatum)、庫茲馬(Kyle Kuzma)、布克(Devin Booker)、拉文(Zach LaVine)等知名球星,都先後公開表態參加意願,也讓這個新夢幻隊陣容愈發讓球迷期待。
    2023/10/03 10:24
  • 拜登愛犬變「惡夢」 白宮又有特勤人員被咬傷就醫

    跟在總統身邊保護元首的特勤人員,平時除了要防止總統受到威脅,沒想到還要防範身邊看似「無害」的生物。《美聯社》(AP)7月份剛剛引述民間團體報告,揭開拜登(Joe Biden)飼養在白宮的愛犬「司令」(Commander),曾在4個月內咬傷7名特勤隨扈人員,近期又傳出有人被咬傷,根據特勤處發言人的說法,一名隨扈25日晚間在白宮內,不慎被司令咬傷並自行就醫,所幸傷勢並無大礙。
    2023/09/27 09:28
  • 搞丟天價F-35戰機!全網協尋 美軍宣布找到殘骸場

    美軍在南卡羅萊納州基地一架F-35「閃電II(Lightning II)」匿蹤戰機,17日發生事故、飛行員跳傘獲救,但戰機卻不知去向,美軍還在推特上緊急發出協尋通知,希望各界協助搜尋或提供情報,引發國際關注。《美聯社》報導,在距離南卡羅萊納州基地查爾斯頓聯合基地約2小時車程出,發現一處據信是F-35墜毀地點的殘骸場,附近居民已經被要求避免前往該地區。
    2023/09/19 09:58
  • 習近平缺席G20 拜登將藉機宣傳美國是更佳合作夥伴

    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想藉參加在印度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合,以及他接下來拜訪越南的行程,來向世界說明,美國與其志同道合盟邦是優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2023/09/09 0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