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美聯社 結果共3,171筆

  • 美11歲女童上學途中失蹤 遺體漂流河水被尋獲疑遭父友人下毒手

    美國德州日前傳出一名年僅11歲的女孩失蹤案,根據《美聯社》報導,該州波爾克郡警長萊昂斯(Byron Lyons)20日下午對媒體表示,潛水員在德州休斯頓北部偏遠地區的三一河(Trinity River)流域,找到失踪數日的11歲女孩康寧漢(Audrii Cunningham)遺體,遺體與其住家有16公里距離。家人上週四通報她失踪,因為放學後未見她返家。隨著警方介入搜索,調查人員發現、通報當天早上,女童也沒有搭上校車去學校。
    2024/02/21 15:55
  •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胡塞武裝宣稱再度攻擊兩艘船隻,而且命中目標,即便這支團體遭到英美三度軍事打擊,但是紅海航運危機卻不斷升高。美聯社分析,英美的軍事打擊,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讓這個地區存在戰事擴大的潛在威脅。
    2024/02/08 18:19
  • 梅西訪港風波難了 美聯社:一場「公關噩夢」

    阿根廷球王梅西已經展開日本行,但他在香港表演賽完全沒上場的風波還沒落幕。除了港府發表聲明表達極度失望,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則是要球隊道歉。另外還有許多憤怒的香港球迷對球團的安排,表示非常失望。
    2024/02/06 19:03
  •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2024/02/02 18:46
  • 以哈衝突恐成「中東全面戰爭」 分析:只有美國能結束混亂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美軍、以軍和數個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衝突不斷,衝突範圍早已從加薩(Gaza)外擴,28日的美軍約旦基地遇襲,更是以哈戰爭以來首度有美軍陣亡。《美聯社》報導,外界越來越擔心情勢將持續升溫,從擦槍走火演變成中東的全面戰爭。
    2024/01/30 11:39
  • 特斯拉「軟體故障」倒車影像異常 在美召回20萬台車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宣布將在美國召回近20萬輛Model S、Model X和Model Y電動車,《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6日表示,特斯拉召回車輛的原因是車輛倒車時,車上的後視攝影機無法正常運作,影像無法顯示。
    2024/01/27 16:44
  • 傳美氣候特使凱瑞將辭 投入拜登競選工作

    美聯社報導,根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內請辭,傳出他將投入拜登的連任競選工作。
    2024/01/22 15:00
  • 「走向民主」恐遭施壓!陸狠批賴清德 專家認兩岸難和談

    台灣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在13日晚間落下帷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當選第16認總統,而在藍、綠、白三大陣營候選人先後發表談話後,國台辦也火速發出聲明,不僅多次強調必然統一的態勢,更點名狠批民進黨、賴清德「不代表主流民意」,引起全球關注。對此外媒亦就相關趨勢分析指出,兩岸不僅和談難度極高,更可能面臨陸方施壓。
    2024/01/14 15:37
  • 外媒介紹候選人! 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侯友宜受北京青睞

    國際媒體對這次總統大選相當關注,而且似乎相當關心三位總統候選人的兩岸路線。BBC報導說,賴清德在中共眼裡,就是一位「麻煩製造者」;美聯社則形容,侯友宜是受到北京青睞的候選人。另外還有外媒認為,柯文哲因為藍白合破局的關係,在這次大選被藍綠邊緣化。
    2024/01/13 21:15
  •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2024/01/12 14:14
  • 多家外媒報導台灣國家警報大響 「翻譯烏龍、選舉動向」成看點

    台灣9日下午3時15分左右手機狂響「國家級警報」,通知中國於3時04分發射衛星且穿越台灣南部上空、引發恐慌,《央視新聞》隨後宣布成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此事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BBC》、《美聯社》、《彭博》和《日經亞洲》皆報導台灣國家警報的相關消息。
    2024/01/09 17:55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超毒蔬菜」流市面!12家菜攤、賣場曝光 北中南全都有

    流入市面了!台北衛生局隨機抽驗市面上蔬果,發現竟有12件蔬菜、水果農藥超標,或者含禁藥,火鍋店錢都、連鎖自助餐、大賣場愛買、美聯社全中鏢,進一步追查發現,廠商來源,竟在多縣市,北中南全都有。
    2023/12/26 16:14
  • 年節團聚避免口角破壞心情 專家教4招

    節慶假期間,親朋好友可以團聚聊天歡笑,但也可能陷入激烈爭吵。美聯社報導,專家建議過節不要被歡樂氣氛迷惑,意見衝突不會因此消失;有些話題最好不談,並顧好自身需求。
    2023/12/24 06:34
  • Nike宣佈裁員與削減產品 挑戰節省20億美元

    跨國運動品牌Nike突然宣佈,為了因應各種變化,公司將啟動省錢大作戰,首先將從簡化削減產品,以及裁撤員工兩項開始做起,期望最終能替企業省下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7500萬元)的成本開銷。《美聯社》報導,Nike並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規模,只對媒體提到,這個省錢計畫啟動前,會有一筆4至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7500萬至140億元)的支出,那多半將用在支付員工資遣費。
    2023/12/22 15:26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當選繼續捐月薪 阿根廷新總統直播抽獎「送8萬紅包」

    阿根廷新上任的經濟學家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除了推行充滿爭議的「休克療法」,希望拯救該國經濟現況,《美聯社》(AP)報導,他日前還兌現承諾,在個人Instagram粉專直播,隨機抽取一名民眾,將自己國會議員生涯最後一個月的薪水當成頭獎送出。這份21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萬3200元)的獎金,最後由一名維羅妮卡(Verónica Gómez)的女性獨得。
    2023/12/16 17:51
  • MLB/道奇傳交易光芒王牌投手格拉斯諾 將與大谷「強強聯手」

    美聯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已同意與坦帕灣光芒交易,這項暫定交易將為道奇換來右投格拉斯諾(Tyler Glasnow)和外野手瑪格(Manuel Margot)。
    2023/12/15 18:01
  • 哈瑪斯「保家」支持度暴漲 9成巴人認為溫和派總統無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至今仍未落幕,雖然遭到以軍火力優勢打擊,但在巴勒斯坦境內,近期卻有一份戰時民調數據顯示,哈瑪斯支持度爆增,巴勒斯坦民眾對他們的信任程度,甚至遠超過溫和派的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與其政府。《美聯社》(AP)報導中提到,受訪的巴勒斯坦民眾,無論是加薩或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地區,不少人都質疑阿巴斯能力與保衛家園的決心,甚至多達90%比例,要求他下台交出政權。
    2023/12/14 17:05
  • 兩則社群推文被控誹謗王室 泰正妹議員遭判蹲6年牢

    泰國頗具爭議的刑法《冒犯君王罪》(lese-majeste laws),最近又一次被法院啟用,針對一名民主派新任女議員,指控她在推特上兩則「涉嫌誹謗王室」的貼文,根據《美聯社》(AP)報導,這位暱稱「冰塊」的網紅議員拉恰諾(Rukchanok Srinork),遭法院判處6年有期徒刑,一旦確定入獄,年僅28歲的她,議員資格將被剝奪而失格。
    2023/12/13 16:58
  • 泰勒絲超越艾爾頓強 全球演唱會票房破十億美元第一人

    魅力襲捲全世界的美國鄉村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繼登上《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之後,再次創造另一個新里程碑:全球演場會票房破10億美元的第一人。《美聯社》報導,泰勒絲正在進行的「Eras Tour」巡迴演場會,在北美各城市都呈現爆滿轟動狀態,音樂產業雜誌《Pollstar》在統整過去一年來售票紀錄、各場館容量與許多數據推估發現,泰勒絲巡迴演唱會獲得10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8100萬元)票房,超越前輩艾爾頓強(Elton John)5年328場巡迴演唱會,締造的9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紀錄。
    2023/12/09 17:24
  • 美內華達大學爆槍擊案3死1傷 警:開槍嫌犯已身亡

    美國CNN、美聯社報導,拉斯維加斯警方週三(6日)表示,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校園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開槍嫌犯也已死亡,但目前尚不清楚嫌犯是如何死亡的,槍擊事件發生後,校園已經關閉。
    2023/12/07 09:47
  • 美搖擺州穆斯林不滿拜登 恐衝擊2024總統大選選情

    美國數個搖擺州的穆斯林領袖今天在底特律郊區舉行會議,誓言撤回對於總統拜登的支持,因為不滿他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衝突的處置。
    2023/12/03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