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美生菜 結果共26筆

  • 買不下去!青蔥1公斤320元、高山高麗菜1顆600

    颱風遠離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有攤商告訴我們青蔥一把貴了30元,市場售價一公斤來到320元,番茄也貴了3成,一斤百元起跳,受到颱風影響船隻進不來,進口菜也飆漲,美生菜、青花菜一台斤來到150元,民眾看了直呼真的是買不下去。
    2023/09/05 13:51
  • 天冷美生菜進產季 營養師推妙方如何新鮮健康吃

    蔬果攝取可以很簡單,近期天氣逐漸轉冷,正是美生菜的產季,彰化秀傳醫院楊姓營養師也提出幾項撇步,跟民眾分享「健康吃」的重要觀念,在購買美生菜回家時,可以先切除底部的蒂頭,再將葉片剝下,如果是使用保鮮盒,可以在剝下的葉片蓋上用濕餐巾紙,此外,如果民眾是用保鮮袋保存時,可以在袋子上戳洞,適度的濕度及氧氣才能保持的清脆口感,建議不要存放超過二到三日,要不然寶貴的營養素可是會大大流失。
    2022/01/03 11:17
  • 疫情、調工資、食材漲三重夾擊 連鎖餐飲「漲聲」恐響起

    受到疫情影響,以及食材價格上揚、基本工資調整等等三重夾擊,現在不少連鎖餐飲集團有研擬調整價格的計畫,業者表示,最大影響關鍵是食材上揚,光是美生菜漲幅就超過一倍,位居第一;其他像是牛肉、豬肉、雞肉,都有不小漲幅,不得以只好調整價格。這也讓小資上班族,得更加精打細算了。
    2021/10/18 23:06
  • MIT短期葉菜種菜機快又實惠 農委會:日本也沒有

    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今天發表一款台灣才有的「短期葉菜」種菜機,市價新台幣35萬元,僅日本長期葉菜種菜機售價一半不到,對比用人力種菜速度快了近3倍,拚年底技轉生產。
    2020/09/08 21:56
  • 疫情減產本土蘿美缺貨「漲3倍」 業者買嘸店休

    疫情期間國內各大餐廳尤其西餐跟Buffet很受衝擊,業者叫貨量都減少讓農民很頭痛,當時不少本土蘿美生菜農夫減產,沒想到這幾周訂單急回升又碰上生菜生產淡季,讓本土蘿美價格飆漲了3倍,有業者更因為一早進不到菜,臨時宣布店休一天,很多buffet餐廳也因為國際貨源不穩,全跟著搶國內生菜訂單。
    2020/06/06 19:32
  • 麥寮美生菜外銷裝櫃 直送大陸5000通路門市

    雲林農產外銷再添一樁,繼外銷雲林茂谷柑、水林地瓜之後,麥寮美生菜今天外銷裝櫃,以產地直採供應中國連鎖通路商超過5000家門市,分享台灣蔬菜的新鮮、時令美味。
    2019/01/31 16:17
  • 消基會籲消費者勿吃美加生菜 或煮熟再吃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美國、加拿大都有消費者食用受大腸桿菌污染美生菜後送醫,衛福部昨晚也宣布輸入加強管控,呼籲消費者勿吃美、加蘿蔓生菜,或是煮熟再吃。
    2018/11/23 16:37
  • 她分享母親「過年暗黑年菜」 網笑問:妳怎麼長大的?

    對於許多在異鄉打拚的遊子而言,過年返鄉和家人團聚是期盼許久的時刻,不少人更是朝思暮想母親準備的年夜飯。但最近有位女網友上網分享,「出賣」自己的老媽,稱說母親自認很會做菜,但實際上卻是很恐怖,還放上這些「暗黑料理」,讓她大呼「過年好可怕,趕快結束吧!」
    2018/02/20 21:50
  • 速食店美生菜凍傷? 呈半透明狀顧客心驚

    美生菜變成半透明狀的話你還敢吃嗎?高雄有一名消費者,到連鎖速食店買了生菜沙拉,吃完上頭的玉米跟葡萄乾之後,發現底下的美生菜,每一片都晶瀅剔透,呈現半透明狀,感覺像冰壞了,根本不敢吃!營養師說,蔬菜變透明,應該是冷藏溫度太低凍傷了,可能會造成維生素流失。
    2015/10/23 21:03
  • ​另類景點!美生菜免費摘 民眾享農村樂

    雲林麥竂興華村是國內美生菜最大產地,被稱為台灣生菜村,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都會開放民眾免費採收美生菜,不少北部民眾回娘家,順便帶著小朋友來摘菜體驗農村生活,另外當地玉安宮也把美生菜做成生菜沙拉跟素肉包免費供應,意外讓麥竂興華村成了另類的年節景點
    2015/02/21 13:31
  • 超市用「特價」吸客消費 但一算…比較貴!

    連鎖超市標價亂糟糟,有消費者發現,架上的金針菇,明明寫著3包特價49元,但一旁一包的售價,卻只要15元,買多還比較貴;美生菜也是,說特價59元,但原價54元,還用簽字筆畫掉。消費者覺得超市以特價之名,讓人以為買到便宜,連鎖超市則表示,分店行為會進行內部調查,消費者覺得買貴,願意退價差。
    2014/09/10 18:00
  • 【好吃一點訣】夏天滋味!水梨代替荸薺 蝦鬆清爽鮮甜

    夏天到了,有五星級飯店把傳統料理生菜蝦鬆,用當季產的清脆水梨,代替原本使用的荸薺,搭配Q彈的草蝦、大火快炒後,搭配酥脆的老油條,包進美生菜裡一起吃,除了蝦鬆原有的清爽口感,還多了水梨的果香味,成了夏天最受歡迎的料理。
    2014/07/17 11:42
  • 〈快訊〉美生菜、泰綠蘆筍 農藥殘留超標

    最新銷息,美生菜、泰綠蘆筍,農藥殘留超標。
    2014/07/08 11:30
  • 【好吃一點訣】緬甸「辣拌豬鬆」 爽脆辛辣有層次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帶您品嚐台灣少見的緬甸菜,緬北辣拌豬鬆有著肉鬆香,卻更有口感和層次,業者用秘密配方醃漬豬絞肉,精算時間油炸到酥脆,最後加入大量紅蔥頭、薑、泰國小辣椒等拌炒,肉脆乾爽,搭配美生菜、小黃瓜片和薄荷葉一起吃,入口先感受美生菜的新鮮清甜,濃重的辛香微辣接著才散出,非常下飯。
    2014/04/20 14:25
  • 佛跳牆變身! 加滷白菜、勾芡變醬汁

    這麼多的佛跳牆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也找到料理達人,來教民眾如何佛跳牆大改造,最基本的像是加料變成火鍋,或是加入麻辣佐料,變成麻辣鍋底,還可以加入很多大白菜,讓白菜吸收佛跳牆的鮮味,變成滷白菜,還有汆燙美生菜,佛跳牆加些微勾芡,變成提味醬汁,一道菜多種變化,只要多花點巧思,就可以變成不同口味的美味料理,也不會吃不完變成浪費。
    2014/01/31 19:40
  • 佛跳牆變身! 加滷白菜、勾芡變醬汁

    這麼多的佛跳牆到底要怎麼處理呢?我們也找到料理達人來教民眾如何「佛跳牆大改造」,最基本的像是加料變成火鍋,或是加入麻辣佐料,變成麻辣鍋底,還可以加入很多大白菜,讓白菜吸收佛跳牆的鮮味,變成滷白菜,還有汆燙美生菜,佛跳牆加些微勾芡,變成提味醬汁,一道菜多種變化,只要多花點巧思,就可以變成不同口味的美味料理,也不會吃不完變成浪費。
    2014/01/31 12:34
  • 日韓愛麥寮「美生菜」 農博免費吃到飽

    雲林縣麥寮「興華村」,有台灣生菜故鄉之稱,是國內最大的美生菜產區,50%都是做外銷,主要提供給日本以及韓國,當地包括麥當勞和摩斯漢堡都採用,反倒是台灣民眾沒有太多機會品嘗,配合農業博覽會,有農民從1月12日開始到3月6日,每個週休假日都會免費提供500公斤美生菜沙拉,讓民眾免費取用。
    2014/01/12 17:45
  • 【善耕台灣】美生菜「綠色奇蹟」 年創5千萬產值

    台灣各地有許許多多的農特產,但怎麼走入國際?怎麼創造上億產值?麥寮有個郭老先生,用一顆美生菜徹底扭轉農民的命運,9年前意外發現麥寮的氣候土壤和美生菜十分契合,以小農為主的契作方式,用計劃生產的概念,成立產銷班集中管理,全家一起投入生產,成立了「台灣生菜村」,成功外銷到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每年光出口就能創造5千多萬產值,養活了當地100多戶農家,用美生菜打造綠色奇蹟。
    2013/12/12 07:50
  • 〈獨家〉潤餅變身!炸雞、沙拉入餡 年商機9千萬

    清明節習俗要吃潤餅,傳統小吃現在有更多吃法,除了在餅皮上下功夫,包裹的內餡也不同,把高麗菜換成沙拉裡常用的美生菜,不只增加口感,口味也更清爽,搭配炸雞肉、鮮蝦甚至是沙拉,讓潤餅變身成「輕食版」的捲餅,跳脫傳統口味,不光只是清明節賣,平日上門客人也不少,業者推估,光大台北地區年商機就有9千萬,甚至去年度,分店還一口氣拓展6家。
    2013/04/02 19:12
  • 〈獨家〉豬血糕漢堡夾肉 中西合併奇特吸客,業者?

    豬血糕曾被英國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十大怪食物的第一名,但台灣民眾對於這一味可是情有獨鍾,現在更有創新吃法,有業者花半年研發,將長方形豬血糕變成圓形的米血漢堡,比起米漢堡多一味,中間夾著肉片以及美生菜,剛推出就吸引不少民眾嚐鮮。
    2012/12/28 13:27
  • 〈獨家〉豬血糕漢堡夾肉 中西合併奇特吸客

    豬血糕曾被英國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十大怪食物的第一名,但台灣民眾對於這一味可是情有獨鍾,現在更有創新吃法,有業者花半年研發,將長方形豬血糕,變成圓形的米血漢堡,比起米漢堡多一味,中間夾著肉片以及美生菜,剛推出就吸引不少民眾嚐鮮。
    2012/12/25 19:30
  • 〈獨家〉美生菜、紅蘿蔔銷日 菜農當盤商自賺

    菜價飆漲,經常是肥了哄抬價格的菜蟲,農民卻賺不到錢,雲林上百戶農民乾脆自組合作社,專門種植美生菜、紅蘿蔔,直接和外國進行契約合作,外銷日本和韓國,尤其是紅蘿蔔,外銷日本價格1公斤21元,相當於內銷的3倍價,也因為品質穩定,出口量逐年增加中。
    2012/01/08 18:49
  • 過年拔美生菜 初三前採摘免錢

    過年吃青菜,不用花錢買。雲林麥寮一間農場,初一到初三開放免費摘美生菜,拿到多少,通通可以帶回家,光是大年初一一個下午,菜田裡一半的美生菜,已經被民眾摘完,「好康逗相報」,初二一大早,更多人來拔菜。
    2010/02/15 13:06
  • 〈獨家〉賺翻!出口攀升 美生菜年出口破億

    菜價持續下跌,讓許多農民唉唉叫,不過雲林的農民卻靠種「美生菜」,去年創造上億元的產值,這是因為大陸經常傳出黑心食品事件,日本對大陸食品失去信心,轉而向台灣大量下單訂購,光是雲林三個鄉鎮,去年就出口150個貨櫃,收入超過1億,主要銷售對象,是國內以及日本的速食業。
    2009/02/26 19:26
  • 10萬美生菜摘免錢 4千遊客下田

    雲林麥寮台灣生菜村,從初一開始提供俗稱美生菜的結球萵苣,一共10萬株,讓遊客免費採個過癮,第一天立刻吸引3、4千名遊客,全家大小下田摘菜,品質優良的美生菜新鮮青翠,標榜有機無農藥,還能當場生吃。
    2008/02/08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