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美牛 結果共795筆

  • 推進台美貿易 經濟部:放寬萊豬進口助爭取利益

    根據經濟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指出,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過去受阻於技術性問題而未能持續推進,選擇在台灣對國際最具吸引力時處理放寬萊豬、美牛進口,有助台灣爭取額外經貿利益,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
    2020/10/18 14:04
  • 美豬戰「雙陳」 江啟臣嗆:不阻擋只為當官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今天(15日)針對散裝食品標示審查,國民黨發動攻勢,主席帶頭嗆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美豬進口前連阻擋都不阻擋,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召委蔣萬安接棒上陣,搬出法條,質疑衛福部沒有去美牛產地查廠,就是帶頭違法!
    2020/10/15 18:28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 國人愛吃內臟仍開放萊豬進口? 醫嗆蔡政府:何等殘忍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明年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與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前立委、中華民國區域醫院協會榮譽理事長​​​​​​​蘇清泉10日在萊克多巴胺討論會中表示,民進黨政府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全豬進口,跳過立院來推動,但國人愛吃內臟,這是何等殘忍?痛批「真的是王X蛋!」
    2020/10/13 10:52
  • 陳吉仲質詢中翻臉走人!王世堅轟非常可惡:你那什麼態度

    台灣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規劃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戶,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質疑,百億基金的設置,是否是為了補貼出口傾銷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聽了當場爆氣,不僅要求陳以信收回「傾銷」字眼,最後還直接拍桌翻臉離席,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看不下去,直言「「拜託,天哪,你那什麼態度?」
    2020/10/11 11:56
  • 政府掛保證「萊豬可食」?名醫轟:何不提倡吃蟑螂

    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宣布明年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發社會關注。昨(10)日在萊克多巴胺討論會中,毒物專家江守山痛批,若政府認為吃萊豬不會出事,為何不讓民眾「吃蟑螂」,反正也不會死,此言一出即引起熱議。
    2020/10/11 08:10
  • 巴拉圭牛肉你吃過嗎? 「牛肉外交」的政經考量

    我們的進出口市場,與政治經濟,息息相關,以進口牛肉來說,除了你我熟知的美牛、紐澳牛、日本牛外,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已經是我國第四大的,冷凍牛肉進口國了,進口牛肉金額,13年來成長了55倍,但這樣的「牛肉外交」,究竟是讓消費市場有更多選擇,或是有其他政治考量?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09 23:04
  • 昔抗美豬大將 今護航萊豬? 徐巧芯:林飛帆「昨非今是」

    美豬美牛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痛批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昨是今非」,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開放萊豬進口態度丕變,林飛帆隨即反擊表示,「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美豬,民進黨政府如今在符合國際標準情況下開放萊劑美豬,為何不可?」,對此,馬總統辦公室回嗆,林飛帆昨非今是、公然撒謊,應公開道歉;開放萊豬從食安議題,演變成藍綠口水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林飛帆為護航民進黨政策,拖馬前總統下水,想問問林飛帆,2012年站在反對美豬美牛第一線,現在卻態度180度大轉彎,難道只問藍綠、沒有是非?徐巧芯進一步指,綠營高層還幫林飛帆緩頰,完全把林飛帆當成『黨寶』看待,過去民進黨開放多元態度,歡迎年輕人在黨內有不同意見,似乎現在是容不下任何一點聲音。
    2020/10/09 18:29
  • 「萊豬大戰」下週登場 立院委員會聯審9項行政命令

    朝野黨團日前提案要求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立法院委員會下週議程今天出爐,除了12日先舉行公聽會,經濟、衛環委員會將分別於14、15日聯席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09 09:04
  • 「變的只有你林飛帆!」朱辦轟:為2012年的自己道歉

    針對開放美豬爭議,國民黨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他2012年曾以學運領袖身分反對開放瘦肉精豬肉,如今卻成了進口萊豬的倡議者,要求他辭職下台。對此,今(8)日林飛帆反擊「為何當年馬政府在沒有國際標準下開放瘦肉精ok,現在民進黨政府在符合國際標準規範下開放不行?」結果被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狠嗆「2020的林飛帆,應該向2012的林飛帆道歉!」
    2020/10/08 19:56
  • 你在哪? 國民黨尋找「反瘦肉精的林飛帆」

    國民黨痛批蔡政府開放美豬,根本就是雙重標準,現在國民黨正在「協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理由是當年他反豬牛也反瘦肉精美豬,現在月領九萬卻不吭聲,而林飛帆也在臉書回擊,口水仗無助於食安把關。
    2020/10/08 19:22
  • 桌菜豬肉哪來? 新北將強制登錄食材溯源

    美豬即將擴大進口,新北市衛生局預告,第二波須要強制登錄食材的業者,年底前包括20桌以上宴會廳、大賣場、超市等等,都要將食材資料上網公開,民眾只要在家裡動動手指查一查,不用到場詢問就能知道你吃的豬肉從哪裡來。
    2020/10/03 20:43
  • 蕭美琴開箱國慶防疫包 祝川普早日康復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雙十國慶,受疫情影響,駐美代表處今年不在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改送禮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特別開箱代表處獨家的國慶防疫包,談到美國總統川普確診,蕭美琴也祝他早日康復。
    2020/10/03 12:59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去年進口豬12萬公噸!養豬業者:水餃、餛飩、肉包、大包、大腸頭 恐來自「進口豬」

    美豬美牛進口問題爭議多年,政府宣布訂定進口豬肉瘦肉精安全容許值上限,並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消息一出引起不少豬農與消費者反彈。政府表示會保障民眾知情權益,值得注意的是美豬,每年進口近12萬噸的豬肉,做成水餃、肉包、豬排、腿庫飯、魯大腸等產品,多數國人難以分辨。
    2020/10/02 22:41
  • 美國會報告籲與台洽簽貿協 允代表處以台灣命名

    美國共和黨成立的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今天就如何對抗北京惡意行徑發布全面性報告。報告建議美方與台灣展開貿協談判、允許駐美代表處改以台灣命名,並重申對台安全承諾等。
    2020/10/01 07:43
  • 提前過中秋 高雄千人封街烤肉百桌同歡

    中秋連假前夕,高雄鳳山千人烤肉宴,(9/30)晚間封街登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以往超過一百五十桌,今年只有百桌同歡,不過仍湧入上千人歡慶佳節,另外擔心美牛美豬議題惹議,里長特別準備海魚,送給民眾加菜。
    2020/09/30 23:32
  • 食安會報已停開15個月!江啟臣連4次質問 蘇貞昌語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於立法院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指出,民調顯示有7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食安問題是備受關注的重要問題,中央的食安會報卻從2019年6月後就沒再舉行過,連4次質問「最近一次什麼時候開會?」讓蘇貞昌一度語塞。
    2020/09/29 16:10
  • 防護罩被打穿!蔡英文開放美豬牛 聲望重挫21%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8)日公布針對「美豬爭議、中國大陸軍演與台灣政局」進行的民調結果,對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有55.1%的人表示贊同、32.3%的人表示不贊同,相較上個月,贊同者驟降10.7%、不贊同者遽升10.2%,整體聲望下滑20.9%。
    2020/09/28 18:15
  • 立委關切台美經貿談判時程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美豬與美牛是台美經貿談判的一大障礙,開放進口後,才能與美國進一步洽談,目前持續雙管齊下,籌備經濟暨商業對話及加速爭取TIFA在今年復談。
    2020/09/28 15:23
  • 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談美豬攻防 盼加強社會對話

    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議,討論萊豬進口等議題;與會立委說,會中整理目前美豬美牛議題相關進度,也希望行政單位在未來的攻防中,把握及加強與社會對話的機會。
    2020/09/26 17:00
  • 柯建銘:美豬行政命令改聯席審查 創朝野協商範例

    進口含萊劑美豬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立法院會今天同意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創下朝野協商範例聯席審查。他也強調,民進黨對於美牛美豬立場從備查改審查的立場從未改變。
    2020/09/25 13:43
  • 萊豬9項行政命令 朝野提案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其中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原本僅需交付相關委員會備查;但朝野黨團今天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經濟、衛環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0/09/25 11:10
  • 環衛召委挺綠委 王婉諭遭酸「小綠燈媽媽」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為在立院環境衛生委員會的召委投票,把票投給民進黨的洪申翰,結果被挺核人士黃士修批評,小燈泡媽媽以後要改叫小綠燈媽媽,顯示時代力量變成民進黨側翼,對此王婉諭回應,用別人的傷痛提升自己聲量,不體貼也不夠道德。
    2020/09/24 12:16
  • 國防預算連4年增加! 學者:100%國防是死亡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展開,焦點除了美豬美牛進口爭議外,還有對美軍售,在台海局勢升溫下,傳出美國將賣給我們七項武器裝備,包含了魚叉飛彈、無人機等,但龐大的金額恐怕壓縮到社福文教的預算。
    2020/09/23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